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二十六)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超市闹鬼案

 

方孟韦和萧景琰将饮料买回来时,列战英正哭丧着脸被明诚按在电脑前面敲键盘。

“……我弟弟是个惯偷,被列战英抓住过多次,因为他实在是气不过,便对我弟弟用了私行……”列战英边说着,边往电脑里面输入,敲完了键盘抬头看明楼,询问他的意见。

“惯偷咱们局见得多了,都是依法处罚的。突然气不过就打死,这也说不过去呀。不合理,重写。”站在一旁的明楼说道。

明诚弯下腰连按键盘上的退格键,把列战英刚刚输入的文字删个精光,

“来,再编一个。按照你的脾气编。”

 

“干嘛呢干嘛呢?欺负我们战英呢?”萧景琰端着两杯咖啡走了过来递给了明楼和明诚。

“萧主任!!!快救救我!”萧景琰一出现,列战英仿佛看见了救星。

“怎么了这是?”

“局长答应准我婚假,并且替我操办一个海岛婚礼。不过前提是我得编一个我仗势欺人把人打死的故事,引蛇出洞。”列战英回答。

“魍魉组织的那个论坛?版主回复了?”萧景琰凑过去看。

“版主还没出来,不过下面有两个会员的回复,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写才能更吸引版主。”明诚回答。

“他们回复什么了?”方孟韦问道。

列战英身后站着明诚,左手边李熏然和黎纲,右手边明楼和萧景琰,整个人被围了起来。方孟韦把下巴搭在李熏然的肩膀上凑过去看屏幕。

“一个说‘偷一台车,开车撞死他’,另一个说‘如果买不到炸药的话,就用纸壳自己做几个炮筒,买几十挂鞭炮把火药全都倒进炮筒里,一排炮筒往身上一捆,冲进警局啥也不说就是炸!’你说这群人是不是缺心眼儿?”李熏然回答道。

“战英你最受不了什么?”萧景琰问道。

“嗯……娘娘腔?”列战英认真的思考了一下。

“…………”

萧景琰沉默了五秒,“没救了,帮不了你,再见吧。”说完转身要走。

“萧主任别走!”列战英赶忙拉住了他的衣角,

“我最受不了不孝的人!尤其是不赡养,还殴打老人的那种不孝子!”

列战英说完,萧景琰回头看了看他,

“好了,我帮完你了,顺着这个思路继续写吧。”

萧景琰的确给了列战英启发,只见他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了起来:

 

“我在外地工作,平时老父亲都是由弟弟照顾的。有一天突然有人报警说我弟弟当街打我父亲,就因为我父亲饿了想吃个肉夹馍。那个叫列战英的警察把我弟弟带去警局问话,后来我弟弟就突然死在了警局。警局说我弟弟是问询过程中突发脑出血死亡的,我买通了局里面的一个小警察,才得知了事实真相。

审讯过程中我弟弟说了‘就是要打死那个老不死的,屁用没有还想吃肉夹馍,简直不要老脸!’,一下子激怒了列战英,所以他便对我弟弟下了狠手。扇嘴巴不解气就对着肚子和下体踹,我弟弟倒在地上的时候他一脚踢中了我弟弟的太阳穴,导致他太阳穴附近颅骨骨折造成脑出血。因为抢救不及时死亡。”

写完,列战英再次抬头征求明楼的意见。

“不错,很精彩。”明楼点头表示赞同,

“那么接下来你就守着这个论坛,先把这两个回复给回了,然后把这段话补发上去。一定要表现出这个发帖者对列战英的恨之入骨,恨不得挫骨扬灰的这种心情。越早把版主吸引出来,你的婚假就越长。”

明楼和明诚回办公室去,方孟韦凑到电脑旁边看列战英回复:

“愤怒的一道杠回复斩尽叛我之徒:同归于尽不行啊,我得笑着看到那个天杀的列战英痛苦得死在我面前!!”

“牛逼……你可真对自己下得去狠口啊!”方孟韦感叹着,拍了拍列战英的肩膀。

“哎对了,这ID谁注册的?为什么叫‘愤怒的一道杠’啊?是‘疯狗’的意思吗?”

大家都没说话,李熏然走到方孟韦旁边摸了摸他的头发,

“乖~”

 

“黎纲!黎纲出来!出警了!!!”没等方孟韦弄明白李熏然干嘛突然摸自己的头,就听甄平在走廊喊。

“怎么了?”一听说出警,方孟韦立刻跑出来问道。

“队长你回来了啊!惠尔佳超市报警,说他们超市闹鬼!”甄平回答道。

“闹鬼?”方孟韦反问了一句。

“闹鬼干嘛报警啊,不应该去庙里请高僧吗?”跟着跑出来的李熏然接话道。

“报警的是超市老板,我跟他说‘闹鬼’这种理由不能立案,老板就说那就以‘超市被偷’为理由报案,总之让我们赶快去看他家的监控录像。听他的声音,感觉吓得不轻。”

“走吧,过去看看。”方孟韦点点头。

“我也去!”一听说这种鬼啊怪啊的悬疑事儿,李熏然就来了兴致。

“你射击考试缺考,不能出警。”方孟韦拦住了他。

“喂!去抓鬼哪用得着枪啊!要用也是贴符好么!”李熏然反驳。

“射击考试不及格,贴符也贴不准吧?”

“方孟韦你奶奶的!”

“行了行了,哪有什么鬼啊,估计就是个小偷。你想跟就跟着吧!”方孟韦松了口。

 

十五分钟后,李熏然十分后悔这次非要跟着出警。这段监控录像,足够让他做一个礼拜恶梦的了。

 

TBC

 

 

无脑小剧场:

 

局长办公室里,明诚拿来一份文件叫明楼签字,

“对了,下次遇到殴打老人这种案子,千万别叫战英处理……下手真狠!”

“大哥……他那不是编故事嘛。”

“编得出这样的情节,说明他脑子里就是这么想的。万一被审讯的人真的哪句话激怒了他,真出手打人可就晚了。”明楼说着,随手把咖啡杯往明诚面前一推,

“倒掉吧,这家的黑咖啡可真难喝,酸味太重。”

“他刚才在那编故事的时候,我看你一直若有所思似的,你是不是也替他想了什么故事?”明诚把咖啡倒进水池冲走,涮了涮纸杯然后丢进了垃圾桶。

“哦,没帮他想故事,那个时候走神了,想你在家帮我做草莓奶昔来着。”明楼回答着,拔开钢笔冒。

“就这件事想了那么久?你连草莓奶昔怎么做都不知道,能想出什么来啊?”

“啊,也没想草莓奶昔怎么做,想的是你穿裸体围裙做。”明楼在文件上签了个字,微笑着抬头看明诚。

明诚的耳朵有点红,把文件抽过来拿好走到门口,回头对明楼说,

“呸!流氓!”


评论(1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