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十六)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惊觉我的文笔也就是这样了……躺平等死……


小方受惊了

 

李熏然听说“尸体阉割写字案”破了,起了个大早去医院换药,想早早换完了药就跑去警局听破案细节。医院距离他租的房子不远,也就十分钟的路程,正好还可以路过一个做熏肉卷很好吃的摊位。

李熏然捧着熏肉卷边走边吃,到了医院门口,熏肉卷还剩下小半个,都卷在油纸里。想吃到的话要撕开油纸,但是李熏然右手缠着厚厚的绷带,只有左手能用,撕纸对他来说就有些困难了。

 

凌远早上走路上班,看到医院门口站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绣着狮子头的牛仔服,手捧着什么,正偏着头用牙撕扯着。动作有些笨拙,像是刚长牙的小狮子,在学着妈妈的模样撕扯手里的肉。

“干嘛呢你?”凌远走过去问。

“凌院长!早上好呀!”李熏然抬头看到凌远,乐呵呵的跟他打招呼。

“又吃路边摊!”凌远看着他手中的东西,略带责备的说道。

“哎呀你们怎么都说我呀……这家熏肉卷其实可卫生了!味道也好!我都考察过了!”

“你现在手上还有伤呢,吃这种浓油赤酱的,不怕伤口颜色深、不恢复呀?”

凌远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拿过李熏然手里的熏肉卷,帮他撕开被他啃得乱七八糟的油纸。

“没事!伤口在手上!如果是在我这张帅脸上,我保证天天喝白粥不加咸菜!”

凌远撕开了一部分油纸,把露出来的熏肉卷递过去给李熏然咬了一口,继续再撕。

“别管手上脸上,你带着伤,外面卖的这些东西你就少吃些。这是最后一次了啊!”

说着,又把撕开的部分递到他嘴边给他咬了一口。

“我右手这样,自己不方便做吃的,又不能回家让我妈给我做肉吃,她要是看到我的手,肯定要唠叨死我的……我就是想吃肉啊,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嘛。”李熏然嚼着熏肉卷说道。

“的确一只手太不方便了,你想吃肉的话来我家吧,我给你做。”凌远把最后一口熏肉卷塞进李熏然嘴里,说道。

“真的啊!什么时候?”李熏然眼睛都亮了。

“就今天晚上吧,你想吃什么?”

“腐乳炖猪蹄!”

 

杜见锋趴着睡了一晚上,早上早早的就起床了。方孟韦出去晨练买了早点回来,两个人吃完了饭大眼瞪小眼的没事做,决定去医院换药。早去的话还省得跟那么多人排大队了。

医院的停车场似乎24小时都是满的,方孟韦好不容易在大门附近找到了个停车位,停好车以后去后面把趴在后座的杜见锋拉起来。

杜见锋下了车伸了伸懒腰,正好看到了大门口有个牛仔衣狮子头。

“哎,你看,你们局那小狮子头!”

方孟韦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正看见凌远把手里的东西喂到李熏然嘴里,李熏然鼓着腮帮子冲凌远笑。方孟韦一下子就想起了那天警局门口蔺晨摸萧景琰的脸的情景,就觉得浑身汗毛直竖。

“哎——狮——”杜见锋还没喊完呢,就被方孟韦一把捂住了嘴。

“瞎喊什么,医院不许大声喧哗!”

“他不是你同事吗?碰见了不打个招呼?”杜见锋问。

“打个屁招呼,先管好你的屁股吧!”说着便扶着杜见锋的胳膊,强行掺他进医院。

“切,又不是老子的同事,管你呢!你爱招呼不招呼!”

 

医院里,小护士带杜见锋去处置室换药,方孟韦在走廊上,一侧头看到了李熏然的背影,那个狮子头特别招摇。发现他是自己一个人,方孟韦站起来去追,想跟他打个招呼问问他的伤恢复的怎么样。

李熏然走得很快,方孟韦追上楼时,发现李熏然一头扎进了骨科诊室。

 

方孟韦很疑惑,这小子不是皮肉伤吗?怎么去骨科了?

跟着走到骨科门口刚要伸手门,就从没关严的门缝里看到了一个深蓝色西装的男人正抱着李熏然在接吻!!他绝对不会看错,那头支愣八翘的卷毛,那男人手下按着的大狮子头,不是李熏然还有谁!

突如其来的信息量让方孟韦就那么石化在了原地。他的好哥们儿李熏然,刚刚还在门口让那个院长喂吃的,这会儿又跑到别的人怀里拥吻……这还不是关键,关键是,为什么对象都是男的呀!!!

愣了一小会儿,方孟韦的手机响了。屋里的人听到响声立刻分开了回头看,方孟韦赶忙闪了个身跑了。是杜见锋打来的电话,问他去哪了,从处置室出来找不到他了。

 

杜见锋觉得打从自己从处置室出来后,方孟韦就像有心事似的,一直走神儿,问他话也是半天不回答。看他就这么心不在焉的开车,趴在后座上的杜见锋真怕两个人再被送去医院,所以只能每隔两分钟就喊一嗓子“方孟韦!好好开车!”,一惊一乍的,让方孟韦很想把他丢在高架上让他自己走回去。

回家路上要顺路去菜市场买食材,方孟韦问,

“哎,中午想吃什么?”

“肉。”

“肉就行?”

“嗯。”

“那行,你在车里别下来了,我下去给你买一斤猪后鞧。以形补形。”

 

等方孟韦提着肉从菜场回来,杜见锋发现他整个人比去的时候更蔫了。如果说他去的时候就像是受了什么打击,那么他回来之后绝对是又被加倍被打击了一次。问他几遍怎么了他也不说,杜见锋也懒得跟他纠缠。

回到家,杜见锋实在是不敢让心事重重的方孟韦动天然气了,自己跑到厨房去做午饭。方孟韦闲来无事,便有一下没一下的收拾屋子。

从医院回来以后,他脑海里一直有三个画面在轮流闪现。一个是医院门口凌远喂李熏然吃东西,一个是骨科诊室李熏然被男人拥吻,一个是刚刚在菜市场,碰巧看到了萧主任在和蔺晨一起买菜,蔺晨提着土豆青椒在看萧景琰挑鱼,活鱼甩尾巴甩了萧景琰一脸的水,蔺晨抬起袖子给他擦脸。两个人看起来特别家居。

方孟韦觉得自己的世界观都碎成渣了。也不是没听说过同性恋,但是突然出现了这么多活的男男情侣在自己周围大肆秀恩爱,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个大馒头整个被塞进了自己嘴里,嚼不动、咽不下、噎得不行、干得不行又喘不过气。

方孟韦胡乱的整理床铺,不小心扯到了枕巾,就见一个白色的小纸团从枕巾下面滚了出来,打开来看,

“哈哈哈哈杜见锋!没想到你喜欢男人吧哈哈……”

手一抖,纸条被撕成了两截。

“炒好了!超级香的小炒肉!赶紧盛饭去!”杜见锋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就看见方孟韦扯着老神棍给自己的纸条站在那发愣。

“你……的?”听到杜见锋的声音,方孟韦机械的转过头问道。

“啊,我的。”杜见锋放下盘子说。

“你……喜欢男人?”

“咋的?不许?”

“我能……不住这了吗?”

“至于嘛你,老子又没说喜欢的是你!”

“呕——”一听这话,方孟韦一阵反胃,捂着嘴冲出了杜见锋的家。

 

TBC

 

无脑小剧场:

 

谭宗明:平平!你受伤了?

赵启平:啥?

谭宗明:给我看看你的手——咦?那我刚才看到的不是你?

赵启平:哈!你看到谁了?长得像我啊?

谭宗明:像!而且他也穿着这件狮子头衣服。

赵启平:卧槽!那是我弟!

谭宗明:这么确定?

赵启平:这狮子头是他设计好请人绣在衣服上的,世上就我们俩这两件!你在哪看到他的?

谭宗明:医院门口。他手被包的跟木乃伊似的,在门口被你们院长喂熏肉卷吃,我还以为是你受伤了呢。

赵启平:他吃熏肉卷了?这个死小孩!去买熏肉卷也不说给我带一份!

谭宗明:为什么我跟你讲了他受伤、他被院长喂吃的,而你却偏偏只get到了这么个奇怪的点?


评论(20)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