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十五)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摸鱼的一章……明楼的经历改编自作者亲身经历,毫不夸张……


明楼的惩罚

 

今天的琅琊警局格外的冷清。李熏然工伤休假,没来上班。方孟韦照顾伤号,没来上班。就连明局长和诚秘书,也双双请假了没来上班。

早会是萧主任代替主持的,安排了当天的工作,散会以后大家纷纷议论,一向全勤的明局长和诚秘书竟然双双请假,真是罕见!有八卦心强者大着胆子问萧主任局长的请假原因,萧景琰回想起早上接到明诚的电话的内容,在心里默默给明楼点了根蜡,然后面无表情的说,

“局长家里有事情要处理。”

八卦者没得到什么有趣的情报,讪讪的回去工作了。蔺晨凑到了萧景琰身边,

“萧主任今天主持会议可真帅!局长跟诚秘书都没来,要不萧主任今儿也翘个班,跟我兜风去吧!”

“你开车来的?”萧景琰问他。

“是啊!新买了一款敞篷,萧主任想兜一圈吗?”蔺晨说着,亮出了跑车钥匙。

“好呀,走吧。”

“哎——美人,别总是拒绝我——嗯?”没想到萧景琰今天竟然答应得如此爽快,蔺晨根本没反应过来。

“我回办公室取点东西,你在车里等我。”萧景琰看到蔺晨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

“我和坐骑在楼下恭候萧主任的大驾!”蔺晨忙不迭的冲萧景琰的背影喊道。

 

五分钟后,萧景琰坐上了这款银色敞篷的副驾驶。

“美人想去哪里?”蔺晨戴着大墨镜,单手架在方向盘上,十分有派的侧头问萧景琰。

萧景琰把安全带拉过来系好,不紧不慢的说,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哪?”

“城管大厅!”

 

昨晚明楼回到家,就觉得胃里面一直不舒服,连晚饭都没吃。明楼心说肯定是下午偷跑出去吃了太多路边摊吃坏了,却不敢跟明诚说。明诚本来有些担心明楼是不是病了,但是看到他除了不想吃饭以外并无其他异状,想着少吃一顿晚饭也无妨,就随他去了。等到晚上明诚都快睡着的时候,明楼突然掀开被子跑去了洗手间,呕吐了起来。明诚赶忙跟着起身,倒了杯热水送过去,拍着明楼的后背给他顺气。

“怎么了这是?”明诚问。

“没事……”明楼摆摆手,接过水杯漱了漱口。

“反胃了?怎么搞的?晚饭也没吃,是不是食堂的午饭出问题了?”

“可能是吧……我好多了,回去睡觉吧。”明楼觉得吐完了似乎舒服了一些,擦了擦嘴,跟明诚回了卧室。

没想到刚盖好被子,突然肚子一阵绞痛,明楼再次掀了被子冲进了洗手间。

“又怎么了这是?”明诚赶忙跟了过去。

“肚子痛……”明楼坐在马桶上捂着肚子说道。

“上吐下泻的,你这是食物中毒了吧?”

“……”明楼都说不出话来了。

“真是食堂的问题?那我怎么没事呢?”明诚自言自语的说道着,转身回去给明楼找药吃。

明楼在马桶上坐得腿发麻,刚想站起来,肚子又一阵痛,只得又坐了回去。

最倒霉的还在后面,就在他坐在马桶上不能起身的时候,突然又一阵反胃,吓得明诚赶忙抓来一个脸盆来给他吐。

等他感觉好一些了,明诚递过了一小瓶药水。

“喝吧,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我记得家里面有藿香正气滴丸来着啊……水太难喝了。”明楼皱眉。

“滴丸没找到,就剩水了,快喝了吧。”说着又把药水往明楼面前递了递。

明楼接过药水一饮而尽,那味道刺激得他五官都皱在了一起。

“水!”他向明诚伸手要水喝。

“再来一瓶?”明诚又递过了一瓶藿香正气水。

“不是药水,是清水,这味道太冲了,喝水压一压。”

“哦,说明书上写了,喝水该冲淡药效了,喝这个不能用清水送服,要干喝。”

明楼不说话,盯着明诚的眼睛看他。

明诚回看了他五秒,然后淡定的说,

“大哥你还要在马桶上坐多久啊?我不陪你了,先回去睡了,好困啊!你自己看报纸吧!”说着,丢给明楼一沓报纸,自己回去睡觉了。

明楼接过报纸打开,发现是份旧报纸,当天的头条新闻是:

“惊呆!煎饼果子的油擦竟然是摊主的旧内裤!”

“阿诚!盆给我!呕——”

 

折腾到了凌晨三点多,藿香正气水终于发挥了药效。明楼整个人都要虚脱了,躺在床上完全不想动。因为刚刚又吐了,所以明诚又给他灌了一支藿香正气水,现在嘴里全是藿香正气的味道。

 

“舒服了吗?”跟他折腾了大半夜,明诚干脆也不睡了,撑着身子跟明楼说话。

“很难受,生不如死。”明楼如实回答。

“所谓自作孽,不可活。这句话大哥现在是不是理解的更深刻了?”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熏然第二次给你带路边摊的时候。”

“为什么一直没拆穿?”

“拆穿又能怎样?罚你吃素还是罚你跪榴莲壳?我觉得哪种惩罚都没有比经历一次上吐下泻、痛不欲生更有说服力的了。”明诚笑着看他,伸出手指戳明楼的脸。

“你小子……打主意打到我头上来了啊!”明楼一偏头叼住了明诚的手指,用牙齿轻轻的啃咬。

“打主意的明明是大哥,背着我天天出去偷吃!现在接受教训了吧!”

“接受教训了,明天上班就先定一条规定,琅琊警局的人都不许吃路边摊!”

“管的可真宽!他们吃什么也要管啊!管住自己的嘴就行了!肚子还疼不疼?”明诚说着,伸手去按摩明楼的胃。

明诚的手热乎乎的,轻轻的按摩让明楼舒服的眯起了眼。

“阿诚啊……嘴里面药水的味道太浓了,我想喝点水。”

“别得寸进尺啊告诉你!今晚你就好好记住藿香正气水的味道,看你下次还敢不敢偷吃路边摊!”

 

几乎一夜没睡,早上明楼起来喝了半碗清粥,明诚让他睡个回笼觉休息一下,这边给萧景琰打电话。一共跟萧景琰讲了两件事,第一件是明楼上吐下泻了半宿,两个人今天请假。另一件是让他抽空去一趟城管大厅,最近卫生不合格的路边摊太猖獗了!

 

TBC

 

无脑小剧场:

 

从城管大厅出来,蔺晨给萧景琰开车门。

“萧主任,正事办完了,跟我出去逛逛啊?”

“逛逛?好啊!去哪?”欣然接受。

“萧主任想去哪?”开心开心!

“你开车吧,我给你指路。”

“遵命!”

 

“萧主任……真没想到您想逛的是菜市场……”郁闷。

“怎么?不想逛?”挑土豆挑土豆。

“没有!没有!能跟萧主任逛菜场,看看萧主任家居生活的一面,是在下的荣幸!”

“二斤一两,算你二斤!”菜贩递过了土豆。

“想啥呢蔺晨?提着呀!没看我正忙着挑青椒呢?”

“哎哎哎好嘞!我提着!”

 

“萧主任,接下来去哪啊?”无精打采。

“去我家。”淡定。

“去你家?”激动。

“你当了一天司机,给你做顿饭犒劳犒劳你。”微笑。

“那还等啥啊!坐稳了!!”

跑车的油门差点被踩烂了。

 

“嘿嘿~萧美人亲自下厨做饭,在下不胜荣幸!”美滋滋美滋滋。

“你在那站着是不是没意思啊?过来帮个忙吧。”

“没问题!!美人尽管吩咐!”

“你是法医,刀工不错吧?土豆去皮切丝,青椒刮筋切丝,鱼给剖了、收拾干净,厕所那只活鸡也拜托你收拾了!”

“所以那只鸡为什么不在菜场让卖鸡的人收拾啊……”怨念。

“你又不是没看到他们家杀鸡褪毛的地方有多脏。而且我的蔺法医手法这么好,干嘛让他们帮忙收拾呢?”揶揄的看了蔺晨一眼。

“‘你的蔺法医’?你长得漂亮说什么都对!”原地满血复活。

 


评论(2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