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三十五)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出柜

 

“你别光吃啊!快点告诉我,凌院长跟你说过什么没?”李熏然抓住赵启平去捞小龙虾的手问道。

“什么都没说,凌院长的嘴有多严你还不知道?他只说让我想办法让他跟你面对面交流,其它的什么都不告诉我。”右手被李熏然擒拿住,赵启平用左手拿了根烤串说道。

“我不信,你这么八卦,凌院长不给你点甜头你哪肯帮忙,他肯定给你透露点什么了!”“天地良心,院长他是拿大夜班跟我交换的,这甜头可比他对你有什么心思甜多了!”

“哼!太自私了!一点儿都不帮你兄弟!啃大蒜去吧你!”李熏然松开赵启平的手,把一整头蒜丢进了赵启平的盘子里。

“哎不是,你说你这么好奇凌院长的想法,你就跟他见一面问清楚不就好了嘛!”赵启平十分不理解这种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的事,李熏然为什么这么不干脆。

“你又不是不知道凌院长他刚离婚不久……”李熏然给自己扒了一个小龙虾吃。

“知道啊,离婚不久怎么了?”

“那就说明他结过婚啊,就说明他喜欢女人啊,就说明他喜欢男人的几率很小啊!”

“那按你这么说,凌院长基本不可能喜欢你,那他在得知你喜欢他以后,干嘛一直要坚持见到你啊?躲你远远的不好吗。”

“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八九不离十他是想开导我吧,让我放弃他找个好姑娘什么的。”

“真有意思。你说你们俩一个‘你听我说,你听我说’,却偏偏不说,一个‘我不听,我不听’,还在那瞎猜!真替你们俩累得慌……见个面算了。如果他真要开导你,你大不了先下手为强,告诉他是他误会了,你不喜欢他,你有女朋友不就好了!”

当局者迷,赵启平这个旁观者倒是看得透。听完赵启平的话,李熏然没再接茬,默默地啃着肉串思考着什么。

 

鬼脸人不知会在什么地方监视甄悦的家,所以方孟韦跟甄平的接头格外的小心。

他在楼下先用手机通知了甄平,然后悄无声息的来到甄悦家门口,连声控灯都没弄亮。用指甲轻轻挠了一下门,门里面的甄平轻手轻脚的把门打开让方孟韦溜了进去。

 

家里的电视开得很大声,甄平给了方孟韦一身行头——一件新买的睡裙和一顶齐刘海黑长直假发,“这都是我刚才下班买的,你装扮上以后别关窗帘,电视也这么开着,让那个鬼脸知道这个家里有人,有个女孩在。”甄平对方孟韦说。

反正今晚就自己一个人在家,扮女装也没人看,也不丢人,方孟韦很爽快的就答应了下来。

甄平买的睡裙是最大号的,虽然是粉嫩嫩还有蝴蝶结装饰的,但好歹是保守的半袖而不是吊带裙。方孟韦脱掉上衣换上睡裙,想了想还是没好意思把裤子也脱掉。戴上假发后,方孟韦决定给自己做点吃的。

在厨房煮了碗面,去门口拿刚刚出租车上他没好意思吃的那盘烤串,想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就听到一声轻轻的挠门声。从猫眼望出去,外面一片漆黑,跟自己和甄平的接头是一个套路。

难道是李熏然来了?方孟韦这么想着,尖着嗓子小声问了一句“是院长家那位吗?”

两声挠门表示抗议,看了就是李熏然了。

方孟韦轻手轻脚的打开门,外面的人顺着门缝就挤了进来,不是李熏然,而是杜见锋夹着狗。

“你怎么来了?”站在门口不方便说话,方孟韦把杜见锋拉到了客厅里问道。

“狮子头说你晚上又要抓鬼还没吃晚饭,他晚上有事要处理不能来陪你,就叫我过来了。”杜见锋把汪汪放在地上,开始拆他带过来的外卖。

“你还真听他的话啊!他给你什么好处了?”方孟韦略不爽。

“好处大着呢!不过不能告诉你!快吃吧,麻辣香锅,按照你的口味选的菜。”

“你……刚才一手提着菜,一手夹着狗,你是怎么挠门的?”方孟韦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

“这可是独门绝技!汪汪过来!”杜见锋说着,把狗喊过来一把就夹了起来。用手肘轻轻夹了夹狗肚子,“汪汪,挠!”狗的前爪就在空气里挠了一下。

“哈哈哈哈……你们爷俩儿可真有意思!”看着这一人一狗的表演,方孟韦笑着把脸旁的长发捋到了耳后。

等等,长发捋到了耳后……捋到耳后……长发!!!方孟韦就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僵硬了,硬着头皮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一人一狗正大大方方的欣赏着他的“女装”。

“头发太长了,把头发扎起来吃饭吧……妹妹”杜见锋忍着笑把捆饭盒的皮筋递了过去。

方孟韦觉得自己的脸都在抽筋,浑身僵硬得不会动了。

“粉裙子真适合你!吃饭的时候别弄脏了,我去给你拿围裙!等我啊,方妹妹!”杜见锋说完转身去了厨房,打开冰箱把脑袋伸进去一顿狂笑……

 

吃完了晚饭,已经快十点半了。方孟韦关掉了房间里的灯,只留着电视,躺在床上等着鬼面人出现。杜见锋跟着挤上了床,汪汪也跳到了床上,趴在两人腿中间。

“饭你也送到了,回去吧?”方孟韦小声的对杜见锋说。

“怎么?吃饱了就要撵厨子呀?我跟狮子头说好了,今晚陪你抓鬼。”

“要不你留这,我回家睡觉去。”方孟韦说着,摘下了假发扣在杜见锋脑袋上。

“嘿你这个忘恩负义的!”杜见锋把假发拿下来,要戴回方孟韦头上,方孟韦伸手抓住他的手腕,抬腿要踢他下床,杜见锋一个翻身骑在了方孟韦大腿上,两人闹在了一处。

木架床随着两个人的折腾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汪汪躲着两人乱动的脚,不满的叫了一声。

狗叫声不算大,但却把两个人都拉回了现实。

“你看你,闹什么闹!让鬼听见了以为咱俩干啥见不得人的事呢!”

“你……先下来……”杜见锋那一句“见不得人”加上俩人现在的姿势,让方孟韦有些尴尬。

“那你先把我手撒开呀。”

方孟韦撒开杜见锋,杜见锋转身躺了回去。

“哎,你说这鬼今晚能出来吗?”安静了一会儿,杜见锋小声问道。

“不知道,反正我就守今晚,明晚还是甄平过来。”

“客厅里的电视关掉吧,让鬼以为咱们睡了。”

“那你去吧。”

“……”

杜见锋去客厅关了电视又摸黑回来,从方孟韦那侧翻身上床,从方孟韦的身上滚了过去。

“哎你别说,这黑咕隆咚的还真有点吓人。”杜见锋说着,往方孟韦旁边靠了靠。

“害怕你就回去啊。”

“不行,都跟狮子头说好了要陪你的。”

“…………”

又安静了一会儿,杜见锋问道,

“上次抓鬼的时候,狮子头跟他喜欢的人出柜了?”

“……算是……我帮他出的……”

方孟韦的手就在自己手边,似乎能感受到他手上的温度,杜见锋觉得心里有一股冲动,他想握住方孟韦的手,他想翻身搂住方孟韦,他想告白。

方孟韦见杜见锋白天没声音,问他,“想什么呢?”

“想……出柜……”

“什么?”

方孟韦扭过头去看杜见锋,却被杜见锋一翻身压在了身下。

“嘘,别动,有人要出柜。”杜见锋贴着方孟韦的脸把嘴凑到他耳边,说话间的热气全部喷在他的耳朵上。找到方孟韦的手,手指从指缝间穿过,跟他十指紧扣。

 

床脚的汪汪警惕地支起了身子。

 

TBC

 

无脑小剧场

 

方孟韦在客厅的茶几上低头吃麻辣香锅,时不时要把碍事的假发弄到脑后去。

 

杜见锋看他吃得难受,抓起桌上的皮筋绕到方孟韦身后,拢过他黑色的长发,分成三股,在脑后编了一个麻花辫。

“这样就好了!”编好了以后,杜见锋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抬头。走到方孟韦面前欣赏了一下,“啧,显得鬓角有点秃,不好看。”

说着又绕回身后,拆了麻花辫分成两股,在两侧给他绑了两条南笙姑娘一样的辫子。

捧着方孟韦的脸左看右看,

“还是不好,有点像红色娘子军。”

再拆开,鬓角留了两束头发,其余的在脑后扎了一个马尾。

“我再看看。”杜见锋用手指挑起了方孟韦的下巴。

“好看多了,青春有活力!”

“你怎么还会扎头发呀?”方孟韦问他。

“之前去幼儿园做义工,要给小姑娘扎头发,跟幼儿园老师学的。”

“还挺厉害的呀,看来你挺喜欢小朋友的?”

“小孩子嘛,有可爱的时候,但还是可恶的时候居多。”

“如果是你女儿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那得看是我和谁的女儿了。如果是我跟你生的女儿,那24小时可爱。”

“滚蛋,谁跟你生女儿!”方孟韦的脸有些红。

“嘿嘿,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杜见锋笑得很流氓。

 

“杜见锋,哎!老杜!杜见锋!!回魂儿了!!”

“嗯?”杜见锋回过神来,整被方孟韦丢过来的花椒粒砸中脑门。

“笑那么猥琐,想什么呢?”

杜见锋看了看方孟韦耳边的长发,站起身来,“长头发吃饭多麻烦,我给你梳个辫子吧。”“滚蛋!别碰我!!”

方孟韦一个闪身,杜见锋扑了个空。

“别客气了,我学过扎头发的!”再向前。

方孟韦上手一个侧摔,杜见锋摔趴在了沙发上,方孟韦坐在他后背上,继续吃饭。

趴在地上的汪汪看了杜见锋一眼,如果她会说话,肯定会说:

“虽然你长得丑,但你想得美呀!”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