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三十四)

不会弃坑的!还有想写的案子没写呢,老杜还没追上孟韦,蔺法医和萧主任也没在一起呢不是~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良心痛不痛

 

“真是奇怪了,甄悦明明把那个人锁在房间里了,我和甄平上去之后愣没找到人!”大办公室里,黎纲对众人说。-

“那个人肯定是开门跑了呗,还留在房间里等你们抓?”有警员说道。

“他跑不掉,甄悦家的防盗门是那种外面反锁了以后里面打不开的,我们开门的时候也是先解了反锁,才打开的门。”

“搞什么啊,密室逃脱?你们检查天花板了吗?”密室里找不到人,这跟刚刚告破的超市闹鬼案几乎如出一辙,李熏然一下子就联想到了超市案的犯人是从天花板的洞逃脱的。

“天花板、地板全都检查过了,衣柜里、床底下这种能藏人的地方,甚至碗柜我们都找了。”甄平说。

“阳台呢?能不能是从隔壁走窗户跑了?”方孟韦问。

“阳台和窗户也都看过了,别说小悦是开空调锁了门窗,就算门窗开着,窗之间的距离也不是普通人能跨越的。”

“怎么可能会凭空消失呢……这人一定得有个去处啊!”李熏然摸着下巴琢磨着。

“对了,甄悦说她发现那个人的时候,那个人蹲在她床边?”方孟韦问道。

“是啊,还戴着鬼面具,说是身材还听魁梧的,喘息声很重。”甄平回答。

“那这个人是什么目的啊?不是偷钱不是劫色,难道就是为了吓唬甄悦?”方孟韦很疑惑。

“不知道啊……全都是谜团……”甄平叹了口气。

“你打算怎么办?那个房子现在肯定不安全,甄悦怎么打算的?”方孟韦问甄平。

“回来的时候我跟甄悦说让她退租算了,甄悦说那个房子位置好,采光好,很难再找到这么好的房了,而且入住的时候押一付三,钱交过了不退的,所以她不太想退租。”甄平说。

“那如果不把那个人捉住,你也不能让甄悦冒险住回去啊。”

“没办法,谁让她是我亲妹呢。今晚开始我住她家,一定把这鬼脸人捉出来。”甄平说。

“那甄平你可得化化妆。万一那个鬼脸人看到你一个大老爷们,不出来了怎么办?”李熏然提意见。

“对,得亏你妹个子高,你穿上她的小裙子再戴顶假发就像了!”黎纲插嘴。

“可惜咱们警局没有女警员,有的话让她再给你化个妆,让你一秒钟变甄美女!”有警员跟着起哄。

“滚蛋!咱们要是有女警员,我拜托她去住一晚好不好!”

“啧啧甄平你太不懂怜香惜玉了!哪有让人家姑娘以身犯险的,怪不得你没女朋友!”

 

大家说笑了一阵,就各忙各的去了。李熏然还惦记着杜见锋那通电话,因为他怎么看方孟韦都不像喜欢男人的样子,就想跟他聊聊,套一套话,于是约了他晚上去撸串。

 

串在炉子上烤着,李熏然和方孟韦边喝着冰啤酒边等。一杯啤酒刚见底,李熏然的电话响了——是甄平。李熏然接起来说了两句,回答了一声“好的我现在过去”就挂了电话。

“什么事?”方孟韦问道。

“孟韦,今晚你替甄平去甄悦家住一晚呗?”

“怎么了?”

“刚刚甄悦给甄平打电话,说一个人在甄平家,楼道里一直有动静,还有轻微的敲门声,她一个人害怕,想让甄平回去陪她。”

“你刚才不是说,你现在就过去吗?怎么就变成我了?”

“才抓完一个超市鬼,我可不想再去抓住宅鬼了……”

“你堂堂一个警察,还怕鬼啊?怂不怂啊你?”

“怂!”李熏然立刻点头承认。

“你……”方孟韦都被他这么的痛快认怂逗笑了。

“好啦孟韦你快去吧!甄平等着你呢~你先去,等我一会儿去医院拿了手术刀就去找你啊~~”李熏然说着,接过店老板送过来的一盘烤串。

“我看你不是怕鬼,你就是想在这吃烤串!那行,那我先去了。”方孟韦说着,端着烤串盘子就出了店,在路边招手打了个车就跑了。

“哎!我的串!!…………老板——刚才上的那些串,再来一份……对了,你家烤串盘子多钱一个?”李熏然看着方孟韦的背影无奈的对正在烤串的老板喊。

 

等烤串的时候,李熏然刷到了一条朋友圈:

凌院长:琅琊警局的李熏然警员以办案为借口,将我院的听诊器借走驱鬼。归还时整个听诊器损坏多处,无法使用。我院联系该警员商量赔偿一事,无奈该警员以诸多借口回避不见,态度极其恶劣。故发朋友圈示众,希望该警员看到朋友圈后立即与我联系。否则我们会直接联系明局长解决。

 

看完朋友圈,李熏然就觉得自己右眼皮跳个不停。凌远,一个微信好友数不过来的人,一个从来不发朋友圈的人,把自己的处女朋友圈献给了李熏然,就为了一个破听诊器?!!这绝不是凌远能干出来的事。要说中间捣鬼的人——

李熏然抄起手机打电话:

“启平哥,出来撸串!有个大八卦要给你讲!”

谭宗明出差,一个人在家无聊的赵启平欣然前往。

想想自己跟赵启平这个帐可能要算一会儿,李熏然又给杜见锋打了个电话,算是“复命”,

“杜旅长,我是李熏然!那个,孟韦今天去民宅捉鬼去了……可不是么,又一个密室逃脱的案子,就他自己去的。…………好呀好呀,如果你能陪他的话我就放心了……嗯嗯,对了,他还没吃晚饭呢……可不是么,那行,地址我微信发给你!”

 

赵启平到的时候,李熏然点的麻小刚上桌。

“说吧,什么大八卦?”

“你说,你觉得方孟韦喜欢男的吗?”李熏然压低了声音问赵启平。

“方孟韦?直男一个呀!”赵启平一想到他看到自己跟谭宗明接吻那惊讶样,直男没跑了。

“我知道有个男的在追他……”

“真的假的呀?那你劝他早点死心吧——不对,等会,我对方孟韦还不是很了解,看他知道我跟老谭在一起那反应,看起来像直男,不过你要说他还没开窍也不是不可以。”

“没开窍?什么意思?”

“没开窍就是还没想过谈恋爱的问题,不管是男是女,他现在还没有一个喜欢的人。他有女朋友吗?跟你说过他喜欢哪个女的吗?女明星也算。”赵启平扒了一个小龙虾塞进嘴里。

“你这么一说……还真没有……从来都没有。这家伙平时就喜欢飞机军舰啥的,可能他连杨幂都不知道是谁……”李熏然想了想说。

“那他没开窍的可能性还挺大,璞玉一块,追他那哥们还有机会。”赵启平下结论。

“你知道吗,追他的人给我打电话让我帮忙追他,我答应了,但是现在有点后悔。我怎么能出卖自己的兄弟呢,良心有点痛。你的良心痛不痛?”李熏然问赵启平。

“答应他的是你,我良心痛什么啊。”赵启平很无所谓的扒小龙虾吃。

李熏然把凌远的朋友圈调出来放到赵启平眼前,“出卖兄弟,你的良心就不痛吗?”

“呦,院长发朋友圈了?破天荒啊!我得去点个赞!”

“少装蒜了赵启平!这馊主意一看就是你给凌院长出的!你就不能让我好好做只鸵鸟吗!!”

 

TBC

 

无脑小剧场:

 

赵启平给凌远出的计策是,发朋友圈让大家都知道警察李熏然弄坏了医院的听诊器还不赔偿,按李熏然那脾气,为了自证清白,他肯定会找凌远当面还钱,并让凌远告诉大家他已经赔偿过了。

 

最开始赵启平拿着凌远的手机一通按,成品是这样的:

琅琊警局李熏然,琅琊警局李熏然,胆小认怂还怕鬼,借我院镇院之宝听诊器去捉鬼,归还时听诊器死无全尸。我院联系李熏然赔偿,没想到李熏然手机都没带就跑了!胆小鬼李熏然,你还我听诊器!你还我听诊器!

 

凌远看完了连连摇头,

“这是什么呀?乱七八糟的让外人看见成何体统!”

于是删光了文字自己又编辑了起来:

琅琊警局的李熏然同志,关于你弄坏琅琊第一医院医疗器械一事,请速联系我们进行协商,如三日内不联系,我院会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此事,望周知。

 

赵启平看完说,“院长,您这条朋友圈太严肃正经了吧,这要是发出去了,你跟熏然连朋友都没得做。”说完拿过手机重新编辑:

琅琊警局李熏然,借听诊器还不还?听诊器死无全尸,你还跟我玩消失。三日不见你上门,下周我给你上坟!

 

刚输入完最后一个叹号,赵启平就挨了凌远一勺子

“瞎写什么呢!快删了!上什么坟上坟!”

“我这不是为了押韵么……”赵启平撇撇嘴。

 

两个人捧着凌远的手机改了好几版,终于都妥协一步,确认了最终版。

要发的时候凌远有些担心,这要是让所有朋友看到了,还不笑死啊?

赵启平摆摆手表示“您还太嫩了”,在“谁可以看”里选择了李熏然一个人,点击发送!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