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你死了,你是你哥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庄生晓梦迷蝴蝶


一个荒诞的故事。题目来自相声。

设定延续 琅琊街道系列。其他琅琊街道系列文可搜tag #琅琊街道


OOC


1.

琅琊酒吧里,飞流坐在吧台一端闷闷不乐。

“飞流,巧克力牛奶!”蔺晨站在吧台另一端,把刚热好的巧克力牛奶向前一推,杯子就像保龄球在滑道上一般滑到飞流面前。

飞流并没有伸手去接,杯子从飞流面前滑过,摔在了地上,“啪”一声摔稀碎。

“怎么的了这是?”萧景琰站在一边擦杯子,见飞流心不在焉的连杯子都没接,就从柜台抓了一个他最爱吃的杯子蛋糕。

“飞流,来个蛋糕吧?”说着把蛋糕丢了过去。

飞流没伸手接也没躲,就跟没看见似的,蛋糕上的奶油直接糊了他一脸。

“嗯?”被蛋糕击中的飞流终于回过神来了,朝萧景琰的方向看过去。

“飞流怎么反应迟钝了?”在一旁的李熏然看着有趣,把手里的半个橘子丢了过去,

“飞流!这橘子超级酸!”

平日里飞流遇到酸的东西都避之不及,没想到今天橘子飞过去,正中飞流脑门,掉在了他身上。

前后被蛋糕和橘子砸了头,飞流终于有了点反应,嘴一撇,眼泪哗啦啦的就下来了。

“砸疼了是吧,我给你揉揉,飞流不哭啊!”萧景琰赶忙拿了纸巾过去给飞流擦脸揉脑门。

就在大家都疑惑飞流究竟是怎么了的时候,赵启平在一边哈哈的笑了起来,

“这傻孩子居然真的信我的话了哈哈哈哈!”

“你跟他说什么了啊?”李熏然回头问赵启平。

“今天我来得早,只有飞流在,我闲着没事,就逗他。我说:‘其实他妈妈怀的是双胞胎,哥哥叫飞流,表字直下,号三千尺勇士。弟弟叫疑是,表字银河,号落九天侠客。飞流武功高强,但是疑是一点武功都不会,虽然叫落九天侠客,实际是个草包。你是疑是,你死了,你是你哥。你以为你会武功,实际都是假的。’”

“什么玩意?”李熏然在旁边听得直皱眉。

“他就是绕着弯子告诉飞流他实际上是个半点儿武功都不会的大笨蛋。”蔺晨揣着手在一旁解释道。

“他说的这么复杂,飞流能听得懂?”李熏然问。

“真不应该借你看那本心理学的书!”凌远在一旁后悔,“学的那点儿心理暗示全都用飞流身上了是吧!”

“嘿嘿,我现在学的这点儿,也就只能骗骗飞流。把他绕糊涂了,他也就慢慢信了。”赵启平刚说完,一包纸巾就照着他的面门砸了过来。

“赵启平你死不死!骗谁不好非骗飞流,欺负我们飞流智商不够是吧!”萧景琰一包纸巾丢过去,说道。

飞流一听萧景琰说自己智商不够,哭得更厉害了。

 

众人在一起商议怎么能让飞流恢复武功,凌远说“解铃还须系铃人”。赵启平撸着袖子就要往前冲,被萧景琰捏住脖子给拉了回去。凌远打电话请来了专业的催眠师,一觉醒来,那个灵动的飞流总算回来了。

 

2.

这件事之后萧景琰把赵启平拉近了琅琊酒吧黑名单三个月。谭宗明出差了,赵启平晚上没意思,只能自己在家看书。

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不知睡了多久,开门的声音吵醒了他。

赵启平揉揉眼睛起身去看,发现是谭宗明回来了。

“老谭你回来了!”

“嗯,回来了,想我了没?”

“想啦想啦!你不是说出差一个礼拜吗?这才三天怎么就回来了?”

“我放心不下你呀!”谭宗明搂着赵启平亲了一口,把手里提着的袋子递了过去,

“给你买的衣服,防辐射的,快穿上看看合不合适!”

“防辐射?衣服干嘛要防辐射呀?”赵启平莫名其妙的接过袋子打开,拿出来两件衣服,一条是牛仔背带裤,尺码很大,能装得下两个赵启平。另一件是粉红色的连衣裙,没有收腰,像睡裙。

“这什么玩意?叫我怎么穿啊!还这么大!”赵启平一脸嫌弃。

“别着急,再过两个月我还怕你嫌裤子瘦呢!”谭宗明回答。

“我怎么可能胖得那么快!”

“你不是你胖,但是这两个小家伙要长大呀!”谭宗明一手环着赵启平,一手轻轻的抚摸他的肚子,“我的两个儿子这三天乖不乖啊?让没让妈妈受累呀?”

什!么!鬼!赵启平完全懵逼了。

 

“启芳啊,想什么呢?饿不饿?想吃什么吗?”谭宗明问道。

“谁?”

“你啊!走什么神呢!”谭宗明宠溺的刮他的鼻子。

“你刚才喊我什么?”

“启芳啊!怎么了?”

“谁是启芳?”

“我的乖老婆呀,人家一孕傻三年,你这没生呢就开始了?你呀,赵启芳!”

“我是赵启平呀……”赵启平觉得自己浑身无力。

“傻瓜说什么呢,赵启平是你弟弟,你不是说他五岁的时候就夭折了吗!”

 

你死了,你是你姐姐!!!!这句话像闪电一般划过赵启平的脑袋,赵启平立刻明白过来,这是梦!!

想到这里赵启平站起身冲进厨房,抓起菜刀就往自己胳膊上剁。

刀不快,手起刀落,砍在骨头上,鲜血横流。不知什么是痛,赵启平只觉得浑身冷到不行,晕过去的前一秒,赵启平心想,梦该醒了。

 

再次醒来是在医院,胳膊上缠了厚厚的绷带。床头柜上放着自己的病例和资料,赵启平伸手拿过来看,资料中间一张小卡片掉了出来。

是他的身份证:

赵启芳,女,出生年月日19XX年X月X日。

 

“启芳,你醒了!为什么突然用刀砍自己啊?你是怎么了?”谭宗明走进了病房。

“老谭,这是个梦!我是赵启平!我是个男的!我不可能怀孕!”赵启平用力的掰断了手中的身份证。

“傻瓜,说什么呢?不是中邪了吧?”谭宗明把手里的餐盒打开递到他面前。

“我真的是男的!你看我这毛寸!”说着伸手摸自己的头顶,一手柔软的长发一直顺到肩膀。

“我喉结!”用手指戳自己的脖子,光溜又平滑。

“我胡子!”鼻子下方连绒毛都没有。

“我有小弟弟!”伸手掀开被子,要脱裤子,被谭宗明拦下了。

“启芳,你是不是产前抑郁什么的啊?你不要想太多,要不我们去看医生吧!”

“老谭我告诉你,这是个梦!是个梦!!我是个男的!”

“瞎说,你摸摸你的肚子,你要是男的怎么会怀孕呢!”谭宗明说着,拉过赵启平的手放在他肚子上。肚子里有个小脚踢了他一下,赵启平惊讶的拿开手,小家伙还在淘气,肚皮一鼓一鼓的,肉眼可见的明显胎动。

赵启平觉得自己都快喘不过气来了,眼前一片白光,身体冷得直打颤……

 

3

赵启平被冻醒了。醒的时候身体还在打颤。

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家里的卧室。

第一反应伸手去摸肚子,平的。

第二反应往下摸小弟弟,还好,还在。

第三反应跳下床,摸到钱包抽出身份证:

赵启平,男。

松了一口气,掏出手机打电话。

“喂妈,是我。你知道赵启芳吗?我是独生子吗?你确定怀我的时候肚子里就我一个吗?”

 

过了半个小时赵启平才确认刚刚的确是在做梦,只是梦境太真实,总觉得手臂还伤着,肚子里还有两个娃。

什么‘你死了,你是你姐’!去你的鬼书吧!

平静下来的赵启平狂躁的抓起那本心理学书籍,打开窗用尽全力将书丢了出去。

 

END


评论(12)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