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反其道而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河神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鬼……


OOC


小村靠河,全村的生计全依赖这条河。挑水灌溉、捞鱼捕虾,本是天下太平。

却说一年夏天有孩童在河边嬉戏,一时内急便对着河方便起来。好死不死偏生赶上河神在水下经过,这一泡童子尿浇了河神一身一头。神仙哪受过此般侮辱,伸手抓过此孩童,张开血盆大口,孩子还没来得及哭出声,就下了河神的肚。

食髓知味,本是因为生气才吃人的河神意外地发现小孩子的味美,从那以后,小村里每年必须献祭一名小童,否则就会河水泛滥,良田尽毁,民不聊生。

 

明镜才带着明楼明诚搬到这个小村,恰逢祭祀河神的时节。村民们都经历过将亲生骨肉献祭之痛,所以哪管明家一家是不是才搬来,一致同意将今年的献祭推给明家。

 

村长走后,明镜直发愁。家里最小的明台也18岁了,上哪找小童去!

明楼宽慰道:“大姐放心,献祭之日便将我们三兄弟送上便是了。”

明镜差点没哭出来:“送出去一个我都是心如刀割,你让我把你们三个都送出去,这不是要我的命吗!”

明楼微微一笑,附在明镜耳边耳语片刻,明镜听完点点头,却还是很担忧的问:

“这样真的可以吗?”

“大姐放心。”

“那你们三个可一切小心啊!”

 

祭祀当天,村民们摆好了香烛祭品便全部躲回家中,生怕河神一个没吃饱,再抓了他们去塞牙缝。河边只留明家姐弟四人在等待河神出现。

没过多时,河水翻滚,狂风大作。风停后,一身长九尺,粗眉厚髯的绿面大汉出现在河岸,一张口响若惊雷。

“献祭的小童在哪里!”

“没有小童,最小的18,爱要不要。”明镜左手握着明诚,右手拉住明台,身后有明楼仗着,也不害怕了,大声回复河神道。

“为什么没有小童!”河神很不开心的一挥袖子,身后的河水暴起一丈多高。

“村里的孩子都让你吃光了,哪还有孩子给你!”

“没有孩子,那你们全村都要受苦!”河神握紧了双拳,身后的河水越流越急,打着旋儿的往起涨。

“我说你讲不讲理啊,你看看我们家这四个,为了拉扯这三个弟弟,我到现在都没结婚。最小的这个才18,女朋友的手都没牵热就被送过来喂你了。家里仅有两个指望传香火的还凑一对了,今天明台喂了你,我们明家断子绝孙。你想要孩子,我比你还想要孩子呢!”一提起明家要断后这事明镜就来气,吼出来竟然把河神也震得一愣神。

“不管了,反正就这三个弟弟,你爱要不要。”明镜说完一甩手就要走。

“好,今年便饶你们一次,我就选这个——”河神抬手一指明台,手指中便蹿出海带把明台捆了个结实。

“等一下!”这时候明楼站了出来。

“我不知道金斧头和银斧头的故事里,说的是不是你,但是遇到河神,总得走这个流程。我们兄弟三个,你是想吃味道不好的明台,还是味道好上天的明诚,还是味道比明诚还好的我?”

河神想了想,

“我要明台。”

“为什么?”

“你太胖了,一看就腻,中间那个太瘦,一看就塞牙。就这个明台肥瘦相间,吃起来最香。”

“你很诚实,那按照斧头的故事,我这三个弟弟就都留给你吃吧!”明镜说完,转身就走了。

是不是亲姐啊?河神摸不着头脑。

 

一个星期后,三兄弟被原封不动的送回到了岸边。村民们惊讶不已,纷纷跑过来询问事由。

原来那明楼擅治世,一到河神府邸看到他漏洞百出的治理条例,忍不住开口提了几条建议。河神觉得很受用,吃人之事便放缓了。待明楼将其河底法度全部重新制定了一遍,河神大悦,便放了三兄弟回去。

你要问这一个星期里,明诚和明台都做了什么?明台吃吃喝喝,唱歌跳舞变魔术,情话十级把河里的雌性生物迷得找不到北;明诚找地方摆了个赌博的摊子,上岸时借了河神两大麻袋才装下他赢来的珍珠。

 

END



评论(9)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