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管着么你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任他明月下西楼


OOC


1

赵启平最近很苦恼。因为他们科新来的一个护工大妈真的是吵死人了。这个护工大妈工作能力强,细心又麻利,要说缺点,就是太爱聊天。有时间的时候跟病人聊、跟病人家属聊、找护士医生聊、就算碰上号贩子也能聊上半个小时。

最近这个大妈在护理一个赵启平刚给做完手术的病人,赵启平免不了要多跟大妈交流这个病人的恢复情况。所以就被这个大妈缠上了。

“小赵医生啊,你这么高的大个子,小时候你妈都给你吃的啥啊?”

“小赵啊,你衣服挺好闻的呀,用啥香水了?”

“赵啊~这件儿衣服新买的?粉色也挺适合你呀!要不咋说你身材好,穿啥都好看!”

“启平医生呀,今天心情不错嘛,晚上跟女朋友有约会?什么?还没女朋友呢?”

“平平呀,中午哪能就啃个面包就了事,太没营养了,来,给你买的盒饭赶紧趁热吃!”

……………………

大妈人是真不错,就是话太多。而且最近跟赵启平越喊越亲,都快认他当干儿子了。自打知道了这个干儿子还没女朋友,大妈这个上心呀,没出三天,女孩子的照片快攒了半副扑克拿过来给赵启平选。

 

2

赵启平实在受不住大妈的热情了,又不好意思当面拂了大妈的面子,就找了韦三牛来,请他给大妈吹吹风,让她打消给自己介绍女朋友的念头。但是赵启平忘了一件事,韦三牛人称“三牛”,实际嘴跟河马似的那么大,当初凌远笑称,如果想把韦三牛的嘴缝上,得费两捆缝合线。

韦三牛找护工大妈聊过以后,赵启平终于耳根清净了一个礼拜,不过他不知道的是,这一个礼拜里,半个医院的小护士都知道了一个“千万不能告诉别人”的秘密——赵启平有个在一起两年的男朋友,据说还是个公司的大总裁。

赵启平是在发现小张护士一脸花痴,满眼故事的看着他的时候,才发觉事情好像不太对,通过对小张护士的“逼问”,他差点抄起两捆缝合线冲去韦三牛办公室。

“千万不能告诉别人”的秘密从打被正主撞破的那一刻起,开始被大家拿到桌面上议论,有几个萌bl的小护士取代了护工大妈的位置,开始围着赵启平八卦。

“赵医生呀,你跟你男朋友怎么认识的呀?”

“赵医生,你男朋友是不是对你特别温柔啊?”

“赵医生你跟你男朋友晚上在家都做些什么呀?”

“赵医生这周末你跟你男朋友出去约会吗?”

偶尔私下八卦,也不忌讳赵启平是不是听见了:

“你说咱们赵医生是在上面的那个还是下面的那个呀?”【小小声】

“哎哎哎你看赵医生脖子上那个小红块好像是吻痕~~”【激动】

“赵医生走路有点晃?是不是昨晚激烈运动了呀~”【八卦贱笑】

“瞎说,赵医生他男朋友肯定特温柔,你看赵医生啥时候腰酸背痛着来上班了!”【正义脸】

 

赵启平选择装听不见,闭口不言,偶尔被问到了就微笑着冲她们点点头或者摇摇头或者比一个“嘘”表示无可奉告,实际心里早怒翻了。

老子的男朋友关你们屁事!晚上干啥、上哪约会还要跟你们报备?吻痕个毛线那是蚊子咬的,老谭出差了小半个月了我腰疼个屁!而且你们是不是脑残小说看多了?谁他妈上班的时候会捂着腰跟自己的同事说,我们昨晚超级和谐超级激烈,今天腰酸背痛呢!智障么!

 

赵启平憋着一口气,大到能把医院炸成平地。

 

3

谭宗明出差半个月回来,没见到赵启平去机场接他。心想着大概是在家给他准备惊喜,结果回家打开门也没见赵启平扑过来拥抱他。难道是在浴室洗白白呢?浴室里没人。是洗完了在床上等自己呢?卧室也是空的。难不成是被突然叫回医院去了?谭宗明想着,掏出手机给赵启平打电话,听到手机铃声从阳台响了起来。

赵启平正坐在阳台上喝啤酒,膝盖上放着笔记本电脑,第一行初号加粗三个大字“辞职信”,下面跟着一行四号字:

凌院长,要么你给我把护工大妈和那几个小护士调走,要么我就辞职!!!!!!

光标停在了一排感叹号后面,一闪一闪的。

“怎么了这是?到要辞职的地步了?”

赵启平听到声音吓了一跳,起身发现是谭宗明,又颓废的坐了回去。

“你回来了……”

“发生了什么事吗?我回来了,你可以跟我说一说。”谭宗明坐到赵启平身边,伸手环住他的腰,下巴搭在他肩膀上,对着他的耳朵轻声的说。

耳朵痒痒的,赵启平侧头在谭宗明额头上蹭了蹭耳朵,

“今晚没心情陪你,糟心,烦着呢。”

“护工大妈和小护士怎么惹你了?”

“你的员工会八卦你的私人感情生活吗?”

“八去呗,我们公司谁不知道你的存在?”

“那你听着不烦吗?”

“这事儿谁敢在我面前八?不要饭碗了?”

“唉……当老总就是好……我们医院这大妈,天天张罗给我介绍女朋友。后来三牛劝他别张罗了,顺口就把我有男朋友这事给抖了出去。这家伙给那几个腐女小护士激动的,天天打量我脖子上有没有吻痕,腰疼不疼,走路姿势奇不奇怪……”

“就因为这事生气啊?值得吗!”

“你知道癞蛤蟆趴在脚面上是什么感觉不。”

“不咬人,膈应人。”

“是呗,她们看我那眼神我就觉得不爽。”

谭宗明没说话,凑过去在赵启平脖子上狠亲了一口,连吸带咬,赵启平躲都躲不开。

“你干嘛啊你!这明天要是让她们看到了……”

“她们得激动死是吧。”谭宗明笑着接话。

赵启平懒得理他了,盯着屏幕上的光标生闷气,就听谭宗明开口唱到:

“一轮明月,就在当空飘。为人呐、处事呀,首先要把好学(xiáo)。首先孝父母,更要爱同胞,兄弟哎手足之情千万不可抛。”

“什么玩意?”难得从谭宗明嘴里听到这样的声音,赵启平侧头看他,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天上的月牙。

“出差的时候他们安排看德云社的表演,跟郭德纲学的。”

“噗……真没想到你还爱听相声。”

“还学了一段二人转呢,大西厢你听不听?就是‘一轮明月照西厢,二八佳人巧梳妆’那个。”

说着,还凑过去闻了闻赵启平的脸,

“我的佳人梳妆时好像偷用了我的面霜?”

“去你的,没个正形!”

“月上柳梢头了,佳人是要跟我相约黄昏后呢,还是我继续陪你看月亮爬西楼,再下西楼呢?”

“约约约!真是服了你了!”赵启平拍开谭宗明在自己腰上乱摸的手,关掉了电脑。

 

两个人在房间里情意交缠,谁也不在意窗外的月亮是什么时候躲在云里,又是什么时候被太阳取代。就是呢,相爱是两个人的私事,别说几个八卦的小护士,就算是太阳月亮,谁又能管得着呢!

 

END


评论(6)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