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亲侄儿日记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鱼刺


赵启平那侄子又来秀他的语文知识底线了。

前一篇指路【谭赵】亲侄儿!


OOC


今天去启平叔叔家玩,学到了两个成语。一个叫鱼鲠在喉,一个叫小题大作。

(明诚批:是如鲠在喉和小题大做。自己把后面写错的都改过来。)

 

是这个样子的。今天我正跟启平叔叔打电动的时候,启平叔叔的手机响了。谭叔叔替他接起电话,就听对面喊他“赵医生你赶快到医院来待命,明台受伤了,明镜刚喊了救护车!”说完就挂了电话。启平叔叔跟谭叔叔听完迅速起身开始换衣服,十分钟不到他们就夹着我上了车往医院开。

我问启平叔叔,“明台是谁呀?为什么你们这么着急?”

启平叔叔说:“你应该叫明台叔叔才对。他姐姐明镜是你谭叔叔的合作伙伴,而我是医生,所以我们两个才会这么着急的赶去医院的。”

 

到了医院,我看到上周末跟我们一起吃晚餐的凌叔叔跟卷毛警察叔叔也在。启平叔叔去跟凌叔叔说话,我站在卷毛叔叔旁边,闻到他身上有一股好香好香的火锅味。

“卷毛叔叔,你身上好香啊,像是牛油火锅的味道!”我说。

“别提了,你凌叔叔的朋友从重庆带来的牛油锅底,本打算今天吃火锅的,没想到刚煮好高汤,这边正炒着料呢,电话就来了。这不我就跟你凌叔叔赶紧赶过来了。”卷毛叔叔蹲下来跟我说。

“那个明台叔叔是不是被坏人伤得很严重啊?”我问。

“谁告诉你的啊?”

“要是不严重的话,干嘛凌叔叔都这么着急的来了,而且警察叔叔你也来了,肯定是来抓坏人的吧。”

卷毛叔叔笑了笑还没说话,就听启平叔叔在一旁很大声的说,

“鱼刺卡了嗓子就喊了救护车?那我跟老谭这么急吼吼的来干嘛啊?给拔出来的鱼刺打石膏啊!”

“你淡定点,明镜她就是太溺爱明台了。再加上明台早前受过伤,看来这次卡鱼刺可能有点严重,明镜就慌不择路的叫了救护车。一会儿车来了你可别乱说话。”凌叔叔对启平叔叔说。

“嘿,你看你启平叔叔一脸吃屎的样子,这就叫如鲠在喉。”卷毛叔叔对我说。

“咦?不应该是如屎在喉吗?你刚刚说他吃了屎。”

“噗哈哈哈哈哈不是不是,如鲠在喉是个成语,鲠就是鱼骨头的意思。”

“原来是这样!那明台叔叔就是鱼鲠在喉了呗!”

“是‘如’,不是‘鱼’。”

“对啊,是‘鱼’,明台叔叔鱼鲠在喉嘛。”

“你这小毛头哪里人啊?ry不分?”

 

“明台怎么样了?”这时候,又来了一辆车,车上下来了两个穿着一样衣服的人,卷毛叔叔告诉我叫他们俩“明叔叔”。

“救护车刚到你们家,人家明台就一口馒头把鱼刺给噎下去了。阿香为了保险,又给灌了一碗米醋。本来看没事了救护车想直接回来,但是明镜说,来都来了,要不就把明台送去医院再检查一下,看看嗓子是不是真没事了,而且灌了那么多醋,顺便再看看胃有没有事。因为不是紧急情况,救护车开回来就没打警铃,估计再有一会儿也该到了。”凌叔叔说道。

“简直是胡闹!阿诚,有这样的么!把这么多人喊来守着,就因为卡了根鱼刺!大姐这不是作妖么!”戴金丝猴眼镜的明叔叔说。

“小毛头,再教你一个成语,叫小题大做。就是像你明镜姨姨这样,本来没什么事情,却搞了很大的、没必要的排场出来。”卷毛叔叔对我说。

小题大作,我也记住了,就是说明镜姨姨很小的事情也要作很大的妖。

 

后来救护车来了,车上下来两个人,明台叔叔鱼鲠在喉,明镜姨姨小题大作,这两个成语我会记得很牢的!

 

明诚批语:小毛头,你明叔叔戴的是金丝眼镜,不是金丝猴眼镜!

另,打油诗一首,总结事件经过:

明台本无事,明镜把鱼塞。

本来无一事,却叫院长来。

启平无施展,宗明更白来。

毛头年纪小,成语乱安排。

可怜李熏然,汤底还没开。

 

END




评论(14)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