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记一次作死经历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作妖攻略


摸鱼段子,改编自身边真实案例,可惜当事人没赵启平这么好命。

全都是私设,全都是OOC


1

赵启平就快要博士毕业了。他卡在了一篇杂志文章上。

投出去的文章被打了回来,审稿人提出了几个比较尖锐的问题,赵启平回答不出。

解释不清楚这几个问题,文章就没办法被采纳。文章不被采纳,他就少一篇论文。少一篇论文,就意味着他毕不了业了。

那怎么办?

电脑前面苦肝游戏的赵启平趁着游戏加载的间隙伸手挠了挠屁股,

“随缘吧~”

 

2

凌远是赵启平的博士生导师,也是个大忙人。

4月26号他收到了赵启平的一封邮件,跟他约时间讨论修改文章的事情。凌远翻了翻满是行程的手帐,实在是挤不出时间来,所以回复赵启平邮件的时候,只问了一句“投稿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赵启平回复:“5月26号。”

算起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还比较充裕,就让赵启平自己先研究着,等他忙完了再讨论也不迟。于是凌远就没再回复赵启平,只是每天休息前,总会想到,赵启平这小子文章修改的怎么样了?

 

“改什么啊,怎么改啊?不都得等凌老师跟我开会讨论完了再说嘛!他不回我邮件,我也很无奈呀”赵启平说完,把耳机戴了回去,继续刷美剧。

 

3

研究室的助教庄恕实在是看不下去赵启平每天朝九晚五在学校刷剧、打游戏的节奏了,把人拉到自己办公室盯着他查资料、改论文。庄恕想着,虽然跟赵启平研究方向不同,提供不了太多学术上的帮助,但至少能给他营造一个学习环境。

一天下来,赵启平都乖乖的在写写算算,敲键盘打字,庄恕十分满意。

趁着赵启平去厕所的时候,庄恕凑过去看了看赵启平写满的三页A4纸——满满的游戏攻略,连装备的属性和搭配加成都标注得清清楚楚。纸的空白处,还随手画了几只小王八,还只只都是doge脸。

“本来就是期间限定的活动,在庄老师办公室里耽误一天,看来今晚得熬夜打通关了。”厕所里洗手的赵启平,心里在盘算晚上买点什么当宵夜。

 

4

季白知道庄恕最讨厌老师找家长告黑状了,所以吃晚饭时庄恕跟他提起来“你表弟赵启平最近玩儿得跟脱缰的野狗似的,真让人着急”的时候,季白着实吃惊了一下。

“你不是最讨厌老师跟家长打小报告吗?”

“我终于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了。”

“但是启平又不是小学生,都读博士了,我怎么管他?”

“我要是你,就把他按沙发上一顿暴打,打到他保证好好学习为止。”

“冲你这句话,我觉得咱俩收养孩子的事儿得再考虑考虑。”

“算了,反正是表弟又不是亲弟。嗯,就算是亲弟也不能耽误我收我亲儿子!”

 

“啊嚏!”赵启平对着谭宗明的脸,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5

季白当然放心不下赵启平,然而自己又急着出任务,于是就把这事托给了明诚。明诚问明楼,

“我是带戒尺打他手板,还是带鸡毛掸子打他屁股?”

明楼说:“你怎么不直接空手过去扇他嘴巴?”

“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明诚答。

“说起揭短,我记得赵启平偷偷交了个男朋友,还没敢公布呢?”明楼问。

“早查到了,晟煊的老总谭宗明。”明诚说完,突然get到了明楼的点。

第二天早会上,明楼看着窗外缓缓的说:“天逐渐热了,让晟煊的股票跌一跌吧!”

 

“这上面说,今天你容易躺枪,要小心一点哦!”赵启平指着手机上的星座运势,对要出门的谭宗明说道。

 

6

凌远终于把手头的东西忙完,有空跟赵启平开会,此时已经是5月13号了。早就玩儿疯了的赵启平十几天没学习,看自己的文章都觉得眼生。

跟凌远讨论了三个小时,五个问题只解决了两个。凌远让他回去再查一些资料,赵启平没精打采的回复了一句“哦”。

“启平啊,你是不是想放弃这篇文章了啊?”凌远问。

“眼看就到截止日期了,我觉得来不及了。”

“我觉得来得及,你就是缺点儿刺激。”

“我知道,这篇文章不发表,我就毕不了业嘛。”

“听说你交男朋友了?”凌远问的云淡风轻。

赵启平紧张的回头看他。

凌远把自己的电脑屏幕转过来对着他,屏幕上是股票走向图。

“看到这条绿线没?”凌远说着,用手指沿着线指到了线终点旁“晟煊集团”四个字上。

赵启平错愕的望着凌远。

“喂,阿诚啊,麻烦告诉明楼一声,要入梅了,梅雨季又闷又湿,晟煊的股票可以再降一些,给谭总败败火。要是启平这篇文章没投出去,破产也是可以有的,你说呢?”

 

“卧……槽……”赵启平终于开始慌了。

 

7

5月26号,赵启平掐着时间把文章投了出去。投完了以后一头栽到床上暴睡了15个小时,算是补了两夜没睡的觉。谭宗明是等赵启平睡醒了,才敢叫人进去打扫他丢在地上的7个

咖啡罐、9个红牛罐、4个泡面碗还有6个外卖盒子,还有比上坟的纸钱量还足的一地资料纸。

 

赵启平从这件事情上深刻的反省了自己:“如果自作孽犯了众怒,众人会煽风点火直到把你烧到涅槃为止。”

 

8

后来谭宗明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有一次晟煊的股票又跌了不少,谭宗明开玩笑的问赵启平:

“你是不是又拖延症惹众怒了?赶紧熬个夜把论文写好了交上去!我们公司可又受连累了。”

说完,差点被早就毕业了的赵启平卸了胳膊。

 

END


评论(15)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