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二十二)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摸鱼的一章

 

李熏然跟局里要了申请,第二天跟方孟韦一起去了周海涛的公司,查他用公司电脑登录过的网页记录。一上午全折腾在拿批示、去周的公司、跟公司负责人沟通、跟公司的网络管理人沟通,等真正要开始查周的电脑的时候,已经快到午饭时间了。李熏然在电脑上敲打了一会儿,大致的浏览了一遍,“哦”了一声然后回头默不吭声的看方孟韦。

“怎么了?有发现?”一看李熏然这反应,方孟韦连忙把头凑到屏幕前面瞧,乱七八糟的全都是网址,看不出什么名堂。

“到底怎么了?这些网址里有问题?”方孟韦再次看向李熏然问道。

李熏然摇了摇头,吐出来两个字:

“饿了。”

五分钟后,李熏然捂着被方孟韦爆K了的头跟他去楼下的麦当劳吃午饭,李熏然扒着汉堡外层的纸对方孟韦说,

“其实刚才那些网址里还真有发现。”

“什么发现?”

“这个周海涛,竟然在公司看爱情动作片!”李熏然压低了声音说。

“他都变态杀人了,在公司看这个也不奇怪。”方孟韦嫌弃的说了一句,把沾满了水果咖喱酱的麦乐鸡块塞进了嘴里。

“关键是,他看的片儿是俩男的演的!你说他一个有女朋友的人还看着玩意,猎奇啊?”

“俩男的?”方孟韦动作一滞,看了看手里的第二个麦乐鸡块,有些反胃,随手把鸡块塞进了李熏然嘴里。

“哎!这咖喱酱挺好吃的呀!”李熏然嚼着鸡块说,

“刚才你没看到屏幕上的网址吗?后面缀着的子目录名字,明晃晃的写着‘gay videos’,一看不就知道什么意思了么!”

“…………”方孟韦没再说话,愣愣的看着李熏然。张了张嘴想说话,却又没发出声音。

李熏然一口汉堡在嘴里,被他看得咽不下去,赶忙喝了一口可乐问他,

“怎么的了这是?干嘛这么看我啊?想说什么你就说呗?”

“你……是不是……”

“是什么?”

“你跟医院的那个院长……”

“凌院长?”

“你……你俩……幸福吗?”

“哈?”

“熏然,其实吧,说不在乎是不可能的。突然发现自己的好哥们喜欢男人这种事……真是一时间挺难接受的。”方孟韦放下手中的汉堡,很郑重的说道。

“你知道了?!!!!”李熏然吓得手里的汉堡都掉了,明明自己隐藏得那么好,他怎么会知道的!!

“嗯,那天在医院我不小心看到的。我出去培训的这一个星期,也想明白了一些事情。你喜欢男人就喜欢吧,作为好哥们我应该支持你追求幸福。只是……”

“只是什么?”啊咧?他在说什么?他在医院看到了什么?难道体检表上还有“性向”这一栏?

“只是……不管你喜欢谁,一心一意才是最好的不是吗?脚踩两只船这种事……”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我一个阳光帅气的单身青年怎么就脚踩两只船了!”

“熏然你不用在我面前装了,我都看到了。前脚在医院门口让院长喂你吃东西,后脚就跟别的男人在房间里拥吻。”

李熏然本来想喝口可乐,一听方孟韦这话,手上一使劲儿把可乐杯捏瘪了,可乐喷出来撒得哪都是,李熏然也没管,瞪着方孟韦说,

“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了,我什么时候跟人在房间里拥吻了?你这算是污蔑你知道么!”

“我哪里污蔑你了,你那件狮子头的牛仔服我记得清清楚楚!就在骨科诊室!”

“哪?”

“骨科诊室!”

“你等会儿啊,我去洗个手,你去给我买一杯可乐回来,再加一份麦乐鸡块,要水果咖喱酱。”

“哈?”

“作为你误会我的赔偿!”

 

午饭后,李熏然跟方孟韦翘了一个小时的班,开车跑去医院“参观”赵启平。

“原来你真有个跟你长得这么像的表哥啊!”李熏然和赵启平在方孟韦面前排排站,方孟韦惊讶的点了点头。

“可算是相信我了!冤死我了!”李熏然松了一口气。

“那……在医院门口被院长喂吃的的人也是——”方孟韦问。

“不是我!我要是让院长亲手喂我吃饭,那不得折寿三年啊!”赵启平连忙摆手。

“那个……是我……”李熏然挠了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

“你让我们院长喂饭了?在医院大门口?”

“所以你喜欢的人是院长?”

方孟韦和赵启平异口同声的喊了出来。

“你们俩要疯啊!小点声!!”李熏然红着脸捂住了他们俩的嘴。

 

杜见锋今天来医院拆线,毛利民在走廊等他,就看见一个白大褂领着那天的狮子头,后面还跟着方孟韦。

方孟韦回来了?没等毛利民跟过去看看呢,杜见锋从处置室出来了。

“看啥玩意呢?有美女啊?”

“没,刚才看到方孟韦过去了。”

“方孟韦回来了?不是说封闭培训两周吗?这才一周啊!”

“谁知道呢!你完事了?走吧,回事务所!”毛利民倒是很无所谓,扶着杜见锋往外走。

杜见锋的心里却开始长草了。

方孟韦不在的这个礼拜,他因为受伤也没接侦探的生意,天天就趴在家里瞎琢磨了。他心里翻来覆去的念叨着老神棍的那几句“天机”,偶然一次写在纸上,突然发现了玄机,三句话的尾字连在一起不正是“方孟韦”么!!

本来对方孟韦只有一点点动心的杜见锋,在破解了老神棍的“天机”以后,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竟认定了方孟韦是自己未来的媳妇了!

回侦探事务所的一路上,杜见锋都在琢磨找个什么借口去找方孟韦。思来想去实在是没忍住,半路就叫毛利民把车掉头往琅琊警局开。

“突然去警局干嘛啊?”毛利民不解。

“找方孟韦去。”

“找方孟韦?”

“老子让他赔老子的屁股!”

“赔……什么玩意?”

“赔屁股!老子替他挡了一刀,当初说好照顾老子的伤的,结果两天不到就跑了!现在他回来了,得让他赔!”

旅座您自己听听,你说的都是人话吗…………←这是毛利民的心声。

“旅座啊,突然跑到警局去找人赔……屁股,听起来好像是去砸场子似的啊。”←这是毛利民把心里话包装了之后说出来的话。

“…………”

杜见锋思考了一下,自己跑到警局大院威风凛凛得喊道“方孟韦你给老子出来!”的确有点装逼过头了哈……

“停车!靠边儿停!”

杜见锋下车三分钟,抱着一只狗回来了。

“旅座……您哪整的狗啊?”

“捡的!老子捡到一只狗,送警局去找方警官!开车!”

 

TBC

 

无脑小剧场

 

李熏然和赵启平都穿着狮子头牛仔服在办公室里抢熏肉卷吃。

“赵启平,午休结束以后到我办公室……”凌远推开赵启平办公室的门,

“哦,李警官也在呢?”

赵启平眼珠子一转,把熏肉卷丢给李熏然,自己站起身跑过去拉住凌远的袖子,

“凌院长……那啥……有个事情我一直想对你说……”

“???”

“就是……从我上次出警,右手受伤你帮我包扎……我就开始喜欢你了……”

李熏然一听这话立马坐不住了,熏肉卷往桌子上一拍,站起身来。

凌远和赵启平都回头看他,李熏然心说我也不是吃素的啊!抓起衣架上的白大褂往地上一摔,

“老子早就不想干这个骨科副主任了!我跟你说凌院——远!你要是不给老子转正,不给老子加薪,老子就不给你干了!老子回家让老谭养着去!吃香的喝辣的!”

赵启平没料到李熏然能来这手,嘴张成了o形。

“李熏然,都告诉你少吃酱的熏的东西你还吃!”凌远说话了。

“我没——”李熏然刚想接话,突然想起来自己在假装赵启平,赶忙伸手指着赵启平说,

“可不就是么李熏然!你要点脸不要!跟你说了你不能吃你还跟我抢!”

 

赵启平的嘴从小写字母o张成了大写字母O。

凌远走过去抓住了李熏然的手,

“警官,下次假装你表哥的时候,请把手上的疤藏一藏。”

又转身把白大褂捡起来搭在嘴还是O的赵启平身上,

“下次再敢耍你上司,多加一周夜班没商量。”


评论(1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