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十)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狮子头受伤了

 

“你是谁呀?你们干什么的?”红衣女子有些着急,挥舞着刀问道。

“姑娘!姑娘!有话好好说,别动武啊!”杜见锋搂着李熏然向后退了一步,解释道,

“我这个傻弟弟啊,脑袋有点儿问题。别看他长得不错,他交不到女朋友啊!天天在家吵着要女人,我没办法,就把他带到这儿来了。

“我这傻弟弟一进来就看上你了,就说你好看又可爱,就想跟你处朋友!”

“那他拿手铐是什么意思?”女人没完全相信杜见锋的话,手里的刀指着狮子头手里的手铐问道。

“这孩子真是的!”杜见锋伸手想把手铐拿过来,没想到狮子头死攥着手铐不撒手。

“在家看片儿看多了,非要玩制服play……真没想到他竟然把道具都带来了……”杜见锋赔笑着说,

“乖,快把手铐收起来!要不大姐姐不喜欢你了!”

狮子头瞪了杜见锋一眼,没动。

“傻弟弟呦,姑娘不是这么泡的!乖乖听话,哥哥帮你啊!”杜见锋握着狮子头的手把手铐塞进他的口袋,同时小声在他耳边说,

“她有同伙。你的人来之前别轻举妄动。”

再看狮子头,眼神有些疑惑。

“漂亮姐姐……跟我做朋友吧!”狮子头想了想,装傻说道。

毛利民在旁边看着,嘿,这狮子头还挺上道!

 

“对不起啊小弟弟,我对你没兴趣。我要跟我老公回去了。”女人说着要走。

“呦,你老公这是喝了多少啊?都要醉死过去了!姑娘你就帮帮忙吧,反正你老公都这样了,就让他在卡座里睡会儿,你陪我弟弟聊聊天呗?我们给你钱!”杜见锋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反正就胡搅蛮缠呗。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快让开!不然我报警了!”女人说着开始掏手机。

“不是姑娘……你听我说,我们不是坏人啊!你可别报警啊!”

呵呵,坏人嚷着要报警,好人在那求饶,真好玩!毛利民回到卡座喝可乐。

 

“组长!”正当杜见锋在跟红衣女人扯皮的时候,酒吧门口传来了声音。

狮子头和杜见锋回头一看,门口站了五六个人。

太好了,增援来了!杜见锋松了一口气,就听得身边的狮子头大喊一声,

“不许动!”就冲了上去,一脚踢掉了女人手里的刀,下一秒手铐已经扣在了她的手腕上。

“好身手啊!”毛利民嚼着冰看好戏,突然发现酒保举起了手中的枪。

“旅座!枪!”毛利民一声大吼,杜见锋也注意到了酒保,无奈手里没东西,扑过去又来不及,就直接把鞋脱下来冲酒保扔了过去。

酒保本来已经瞄准了狮子头要射击了,突然飞过来一只鞋,在他扣动扳机的瞬间打中了他的肩膀,他手一抖,瞄准了狮子头胳膊的子弹打中了他张开的的右手。

一枪打出去的时间里,来支援的警察也冲到了近前,制服了酒保,狮子头的右手血流如注,左手还死死的抓着红衣女人。

“旅座!我叫了120过来了。”毛利民走过来说道。

“好,你去,把老子的皮鞋捡回来……这水泥地真他妈凉!”

 

“熏然!!!”在警察们把酒保和红衣女人带出去的时候,一个人喊着就闯了进来,扑到了坐在地上的狮子头面前。

“怎么出这么多血啊!快去医院啊!”

跑进来的这个人杜见锋也知道,射击俱乐部跟局长学打十字的那个雕虫小技。

“那个,我们已经叫了救护车了,估计马上就能到。”杜见锋说道。

“你是谁?”雕虫小技抬头问道,瞪着眼睛充满了警惕。呦呵,这大眼睛可真圆!

“孟韦……他是我傻哥哥……他救了我。”狮子头冲杜见锋笑了笑说道。

“他是你哥?”就在方孟韦想开口问的时候,门外响起了救护车的声音。

“走,熏然,上救护车。”方孟韦说着,就去扶李熏然起来。

“孟韦……”

杜见锋看到狮子头把雕虫小技拉过去,凑到他耳边说了什么。

雕虫小技站起身对杜见锋说:

“哎,有你这么当哥哥的么!弟弟都受伤了!赶紧背人家上救护车啊!”

“啥?”杜见锋一愣。

“你弟弟都受伤了!你还让他自己走着去救护车啊!抱他过去啊!”

他伤的不是手吗?腿也瘸了?杜见锋不明所以。看了看地上的狮子头一脸“拜托了”的表情,再看看雕虫小技正瞪着眼睛看着自己,嘿,大眼睛真他妈亮!

“行!傻弟弟,哥抱你上医院!”说完,就把狮子头抱了起来。

 

医院里,李熏然在处置室进行伤口缝合,几个警察在外面等。杜见锋站在一边,心里想着也没自己啥事了,要不走人吧,就看到雕虫小技走了过来。

“谢谢你啊,救了我们熏然。”听完救护车上李熏然给他讲的事情的大致经过,方孟韦过来道谢。

“都是小事。只不过你们怎么能让他单独行动呢?”杜见锋问道。

“本来他们是两个人一组的,结果为了节省时间,熏然非要两个人分开,同时搜查两个酒吧。”

“他也真厉害,单独行动还这么猛!不等支援到位,上去就掏手铐抓人!”

“他……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缺少经验。”

“第一次?怪不得后面都腿软站不起来了,让老子抱着上救护车呢!这狮子头!太急功近利了!

 “他叫李熏然!不叫狮子头!”方孟韦不满的瞪了杜见锋一眼。

 

“他叫李熏然,那你叫什么啊?”杜见锋被他的大眼睛一扫,那眼睫毛就像是扫到他心尖尖了似的,痒痒的好想笑!

“我姓方。你叫我方警官就好了。”

“呦呵!还不告诉我真名?那我还是管你叫‘雕虫小技’吧!”

“什么?”

“我们见过的,在射击俱乐部,上周。”杜见锋提醒他。

“哦——你是在我们旁边说我射击是雕虫小技那个!!!”方孟韦想了一会儿,恍然大悟。

“想起来了?”杜见锋笑眯眯的看他。

“想起来了。那个想装逼打个‘毛’字结果打脱靶的那个人。”

“卧槽!你看见了?你们那个时候不都走了么!”

“熏然说他手机忘在那了,我刚想回去取,他又在包里面翻到了。他翻包的时候我在拐角听到了你们的话。”

“哎卧槽,你一说‘毛’老子想起来了,毛利民呢?”杜见锋这才发现,毛利民不在身边。

“行了雕虫小技,不跟你扯了,老子要去找人了!”刚才自己抱着狮子头就上了救护车,把毛利民忘在酒吧了!

“不许叫我雕虫小技!你不能走,你得跟我回去做笔录。”

“可是老子着急回去找人啊!雕虫小技。”

“别叫我雕虫小技!”

“那你叫啥?”

“叫我方警官!”

“你不告诉老子真名的话,老子就不去跟你做笔录了。”

“配合警察工作是公民的义务。”

“公民只配合真警察!把你警察证拿出来给老子瞧瞧!不给看的话你就是假警察。”

“我还能骗你不成!哪有你这样的人啊!”方孟韦不爽的掏出警察证,用力摔在杜见锋胸口。

“哦……叫方孟韦呀!啧,这照片是你高中的吧?这么清纯?”

“闭嘴!把证件还给我!”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吵着,李熏然跟在医生后面出来了。

“怎么样啊熏然?没事吧?”看到李熏然出来,方孟韦赶忙跑过去。

“万幸,子弹蹭着虎口过去的,划了个大口子,没伤到筋骨。恢复了以后不会影响右手的。”医生说道。

“谢谢你啊凌院长,还特意亲自过来给我包扎。”李熏然在后面说道。

“没事,一听说受伤的是你我就赶紧过来了。还好没什么大碍。回去好好休养吧,别忘了定期来医院换药。”

 

TBC

 

无脑小剧场:

 

明诚:大哥,熏然受伤了。

明楼:怎么回事?

明诚:就是这么这么这么回事,嫌疑人抓到了,熏然也受伤了。

明楼:伤得严不严重啊?

明诚:刚才凌院长来电话,说是子弹打伤了右手虎口,不过没什么大碍。

明楼:还好还好。给他放一个星期假让他好好休养吧。

明诚:大哥……您不用这么自责……

明楼:啊?

明诚:眉头皱得都快打结了。【伸手揉】

明楼:唉……刚上任就让部下受伤,是我的失职啊……【熏然放假了我是不是就吃不到烤冷面了……好惆怅……】


评论(2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