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怕什么来什么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极乐净土


继琅琊街道系列之后,天庭系列也算是挖坑了!前两篇包括

谭赵《红线》杜方《神枪手》

这是第三篇。

人设如下:

财神庙:大财神明楼,小财神明诚

赏罚组:执行神杜见锋,执行神方孟韦

月老府:司理线谭宗明,司牵线赵启平

人间寿命司:司寿命凌远

天兵营:天兵首领李熏然

主要人设暂时这样,之后还会逐渐加CP进来。

天庭系列,希望你们喜欢!


OOC


1

在天庭北边,从北天门进入后右拐两里地,看到北门天狗饲养基地后左拐一里地,是一片漫无边际的彩色云团。每当天黑的时候,这里都会散发出五彩的光芒,十分美丽。这个地方叫做极乐净土,没有人知道这到底是一块什么样的地方。新神在来的时候,都会被警告:虽然极乐净土听起来是块仙境,而且景色优美,但是千万不要进入这里,否则会有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还有一首打油诗来形容这里:

极乐净土真是美,

五色彩云来点缀。

莫为表象迷心智,

灾难临头方后悔。

                                         

2

小财神明诚嫌大财神明楼最近有点儿胖了,就每天早上拉他出去晨跑。从财神庙出发,往南跑到南天门,再往北跑到天帝神殿门前,从神殿后面往东拐回家。

最近地狱审判者汪曼春了结了一个大案子,来天庭述职,暂住在天庭后面的招待所里。汪曼春对明楼的爱意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奈何一个在天庭,一个在地府,离得太远。汪曼春曾不止一次跑到月老府去问她和明楼的姻缘,月老看看手里姻缘簿上两人名字中间的一道鸿沟,再看看一脸期待的汪曼春,只是捋着胡子摇头道“天机不可泄,一切都要随缘。”

这天早上汪曼春起晚了,比平时晨跑晚了小半个时辰,正在招待所门口做准备活动,刚好被跑到天地神殿后面的明楼看见了。明楼抓着明诚躲在了神殿的柱子后面,气喘吁吁的问,

“汪……汪……”

“大哥?看到哮天犬了?”明诚不明所以。

“……曼春怎么来了?”明楼终于把气喘匀了。

“她?前两天破了一个大案子,处理了罪犯来天庭述职的。你看到她了?”明诚问。

明楼手往柱子后一指,明诚顺着方向望去,汪曼春正往这边来,看来跟他们的路线一样,跑到天帝神殿以后往东去,到财神庙。不过明楼明诚的终点在财神庙,而汪曼春是要到庙门口做体操,顺便期待跟明楼来个偶遇的。

“大哥……庙门口的看门小童跟我说,汪曼春天天在咱们庙门口做体操,我看咱们现在不能往回跑了。”

“那就往西走!”眼看着汪曼春往东拐了,明楼拉着明诚就往西边跑。

“明楼哥!好巧啊!你们也来晨跑?”刚从柱子后面出来,就听到了汪曼春的声音。

明楼明诚装作没听见,脚上加快了速度。

“她……怎么看到……我们的?明明……眼看着……她往东……拐了呀?”明楼呼哧带喘的问。

“女人的第六感吧……真可怕……”明诚回答。

两个腿长的大男人和一个耐力强的女人之间的比拼还是很有看头的。明楼和明诚都跑过西天门了,才真正把汪曼春甩掉。

明楼累得不行了,直接坐在地上,被明诚拉了起来。

“刚跑完别坐下,起来走走,要不容易腿抽筋。”

两个人搀扶着慢慢走着,就觉得周围的彩云越来越多,都没过了膝盖。

“大哥,这是哪啊?”

明楼想了想两个人逃跑的路线,路过西天门后直接往北拐了,心说不好,

“极乐净土……”

“禁地?现在出去还来得及吗?”

“试试看吧。”

两个人就这么淡定的走回了财神庙,什么都没发生,就连庙门口都没有汪曼春在守着。

“好像……没什么事?”明诚正说着呢,就被从庙里冲出来的人扑了个正着。

“阿诚哥我想死你了!!!!”

“明台?你怎么来了?”

“大姐休年假,带我来天庭玩!”

听到大姐也来了,明楼不禁按了按太阳穴,难道这就是极乐净土的诅咒?

“明楼!明诚!你们回来了?小童子说你们去跑步了!早饭都做好了,快进来吃!”明镜在屋里喊人。

“大姐,听说你休年假了?”饭桌上,明楼问道。

“明台实习期结束,就要去海兵营工作了。趁着他没去之前,我请个假带他来天庭玩一个月。”明镜笑眯眯的说。

听说他们要呆一个月,明楼看了看小皮猴明台,抽了抽嘴角,难道这就是极乐净土的惩罚?

“是啊……那玩吧……你们平时都在海里,这两天让阿诚带着好好在天庭玩玩。”心里虽不舍得把明诚借出去,嘴上却这么说。

“这次可指不上阿诚喽!阿诚有任务的。来之前海神告诉我,他跟天帝商量过了,要播出财神庙三分之一的财产,派阿诚作为散财公子,一个月的时间把财产散发到海中去。阿诚大概今天就会收到正式的任命通知了。”

“什么?阿诚要去海里?”

“什么?三分之一的财产?!!”

明楼明诚对视了一眼,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极乐净土的灾难。

 

3

天兵领队李熏然跟天帝进言,想给部队里再招几条军用犬。天帝允许他去北门天狗饲养基地挑选,这天一大早,李熏然就兴致勃勃的出发了。

天狗的品种还挺多的,李熏然看了一圈之后,挑选出来几只天狗崽,想做一系列测试来进行进一步的甄选。其中的一个测试就是捡木棍,要在木棍落地之前越到空中,把木棍咬住才算合格。本来测试进行得挺顺利,没想到轮到一只小黄狗的时候,它从笼子里出来,扑到饲养员身上把他腰上的一串钥匙咬下来就跑。

饲养员着急说那是所有天狗笼子的钥匙,李熏然示意他放心,自己撒腿便追了出去。

跑了一里多地,终于看到跑累了的小黄狗把钥匙吐在一边,躺在云上蹭痒痒。

“小坏蛋!可找到你了!”李熏然赶忙冲过去把钥匙收起来,伸手拍了拍小黄狗的肚子。

小黄狗让他揉得直哼哼,李熏然也坐了下来,这才发现四周都是五彩云朵。

“这是……”四下环顾,终于在身后看到了一块木牌,上面四个大字:极乐净土。

“你这只坏狗狗!!”李熏然大惊,连忙抱起狗冲了出去。

小黄狗因为带着钥匙私逃,按饲养基地的规则,接下来一个月每天只有一顿饭,取消月末的额外奖励,并终身剥夺被选举做军用犬的资格。

李熏然看着小黄狗的惩罚,心里战战兢兢。罚不吃饭都是小事,就终身剥夺成为军用犬的资格这一条,基本上小黄狗的这辈子都毁了。那自己也闯入了极乐净土,等待自己的灾难又会是什么呢?

李熏然就这么担惊受怕了一个星期,然而什么也没发生。

这天他正在给天兵们分配从饲养基地选拔出来的狗,就收到了红色加急信鸽带来的信:

凌远在工作的时候突然晕倒了。

李熏然二话不说冲到天庭医院,主治医生韦天舒正在大骂凌远。

“工作起来不要命了是吧!天天给别人划寿命,没想到一刀划到自己的命上去了吧!我就想不明白了,那些没划到的,多活一天就多活一天呗!你何必为了这个,天天加班,午饭也不吃!”

“三牛哥!远哥他怎么样了?”李熏然跑过来问。

“胃溃疡!你自己看看,胃都要烂了!正经得养一段日子!”

李熏然拿着韦三牛给的药膳食谱和胃药带着凌远回到了家。接下来的一个月,李熏然天天早起给凌远熬药,做药膳粥,中午亲自送饭到人间寿命司,晚上下班要先去接凌远,凌远如果忙的话,也得看着他把饭吃完才行。

这一个月下来,凌远胖了两斤,李熏然瘦了五斤。

“这大概就是极乐净土的惩罚吧,让你胃疼,让我心疼。”看着凌远喝粥的李熏然说。

凌远莫名其妙,哪有这样的极乐净土啊,明明去的是熏然一个人,反过来要折磨我们两个人?喵喵喵?

 

4

方孟韦刚来天庭的时候是杜见锋在南天门迎接的,被分配到赏罚组之后也是杜见锋直接领走了去培训的。杜见锋当时一门心思想让方孟韦戴上他做的永结同心手环,所以完全忘了告诉方孟韦关于极乐净土的警告。

有一天方孟韦跟杜见锋因为一点儿鸡毛蒜皮吵了起来,杜见锋脾气倔起来死不认错,方孟韦一生气,摔门就出去了。

本来赏罚组离北天门挺远的,再加上建筑物的遮挡,方孟韦来天庭这么久,还从来没见过夜晚极乐净土的彩云。

这次生气出门,沿着天河也不知道走了多远,一抬头就发现不远处的云朵闪着五彩的光芒。方孟韦好奇的走过去,发现了一块标注着“极乐净土”的牌子。

极乐净土?这大概是天庭的旅游景点吧……方孟韦这么想着,走了进去。云朵软软的特别舒服,方孟韦不禁躺了下来。就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个声音喊他

“孟韦?你怎么在这啊?快出来!”竟然是他哥方孟敖!

“哥?你怎么来了?”方孟韦赶忙起身冲大方跑了过去。

“天庭的信鸽组出故障了,我今天来维修的。你怎么跑来这里了?”

“别提了,跟杜见锋吵架了。”

“杜见锋是谁?”

“我……上司……”想了想,还是没告诉大方自己跟杜见锋好了。

“走,哥领你找他算账去!”大方说着,拉着方孟韦就要走。

“哥,我不回去!”方孟韦一甩手,大方正好看到了他手腕上的那道红线。

“红线?孟韦,你跟谁好了?”

“……”

“快告诉哥!”

“……杜见锋……”

“又是杜见锋?妈卖批!”方孟敖二话没说扭头就往赏罚组冲。方孟韦拉不住他,只能在后面跟着。

“杜见锋!给老子出来!”方孟敖一脚踹开了赏罚组的大门。

“谁这么嚣张?不想混了?”杜见锋还因为跟方孟韦吵架的事生气呢,这个时候竟然有人来闹事?

“你是杜见锋?”大方问道。

“老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就他娘的是杜见锋!你谁啊?”

“我是孟韦他哥!”

“呦,是孟韦的他哥啊,你怎么来了?”一听说是方孟韦的哥哥,杜见锋还是很识大体的让了一步。

“我来揍你的!说!你是怎么勾引我弟弟的?”

“说什么呢你?我跟孟韦你情我愿的,怎么就勾引了?”杜见锋不爽了。

“我们孟韦从来都是听话的好孩子,竟然私下跟你戴了永结同心环!肯定是你引诱他的!”大方因为自己的弟弟就这么让别人“拐走”了,非常气不过,不讲理的说。

“哥你别瞎说,我才不是被他引诱的。”方孟韦看气氛不太对,想打圆场。

“听到没!孟韦都这么说了!”杜见锋得意。

“孟韦都是被你引诱的!你是不是给他下咒了?”自己的弟弟竟然偏向外人,大方更不满意了。

“娘的!老子敬你是孟韦他哥才给你好脸的,没想到你敬酒不吃,上来就给老子扣黑帽子!老子管你是孟韦他哥还是孟韦他舅!你说吧,你想咋的?打一架啊?”杜见锋也黑了脸,毫不客气的撸起了袖子。

“杜见锋你要干嘛!有事好好说!”方孟韦赶忙过去拉杜见锋。

“向着你哥是吧?有哥就不认男朋友了是吧?”没想到气头上的杜见锋却一下甩开了方孟韦的手。

“说什么屁话呢!孟韦是我亲弟弟,向着我有什么不对?难不成要向着你这个外人?”

“什么叫外人?今后要跟孟韦过一辈子的是老子不是你!要我说你才是个外人!”

“杜见锋!你是不是不想处了!”被甩开手的方孟韦也不爽了,再加上两人之前本来就吵了一架,这时候叠加起来,就更生气了。

“什么叫老子不想处?我看是你不想处了吧!一大早上就开始跟我吵,现在又拉你哥来气我!”

“哥!我们走!”方孟韦气得拉着大方就走了。

这次走的久,一个月没回来。

 

5

杜见锋拉凌远和谭宗明出来喝闷酒,把那天发生的事原原本本的讲给他们俩听。

“……后来我也挺后悔的,鸡毛蒜皮点儿小事,我忍一忍就过去了,干嘛要跟孟韦吵架呢……好死不死的那天他哥还来找茬,我这脾气一下子没收住,就成这样了……”杜见锋把手腕给凌远看,红线已经不是溶在皮肤里的状态了,而是毛毛躁躁的浮了出来。

“没事,吵架了都这样,明天来月老府让启平给你揉一揉,抚平了就好了。”谭宗明看了看他的手腕说。

“老杜,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那天好像看到小方在极乐净土前面跟大方说话……”凌远说。

“极乐净土?他怎么去极乐净土了?不是禁地吗?”谭宗明疑惑。

“极乐净土……卧槽!我忘记告诉他关于极乐净土的事了!”杜见锋一拍大腿想了起来。

“不过进极乐净土的是小方,为什么老杜也跟着这么糟心呢?”

凌远呵呵,想起了自己胃疼得死去活来的岁月,

“大概极乐净土就这体制吧,习惯了就好了……”

方孟韦在大方家住了一个月,消气了以后越想越后悔,看着手腕上毛毛躁躁的红线,心里也跟着乱哄哄的。想杜见锋了,又不好意思回去,毕竟是自己主动离家出走的啊……

正想着呢,听到窗边有人学鸟叫,一回头,看到杜见锋站在外面。

“老杜!”想什么来什么,方孟韦激动的喊着,从窗户跳出去扑到杜见锋怀里。

杜见锋一手搂着他,一手抓着他的手腕抚摸着毛毛躁躁的红线,

“孟韦,老子错了,那天不该冲你发火,也不该那么对你哥……”

“我也后悔了……那天我也不该跟你吵架……”

“都怪极乐净土。”

“什么是极乐净土?”

“就是有五彩祥云的地方,特别漂亮,走,带你回天庭去看看!”

杜见锋拉着方孟韦踩着云走了,握在一起的手上,红线终于又溶进了皮肤里。

 

6

赵启平晚饭后跟谭宗明散步,误入极乐净土。

后来赵启平开始恶心想吐,爱吃酸的,肚子也一天天大了起来。

财神庙的明楼带着全家前来围观,明镜摸了摸赵启平的肚子,说肯定是个女孩儿!

凌远带着李熏然来探望,李熏然说生出来以后我想当干爹!

杜见锋和方孟韦来凑热闹,幸灾乐祸的说,比起赵启平,他们俩吵架都算是极乐净土照顾他们了!

最后是天帝派了天庭医院的秦少白医生来,施了咒才把极乐净土的诅咒消了下去。

 

从此极乐净土那块木头牌子旁边又多出来一块大牌子,几位神仙的误闯事例都挂了上去。后来的小神们看到他们的后果,纷纷摇头表示太可怕了,这辈子一定不会进入极乐净土!

 

END



评论(11)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