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凌李】读心笔记本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你曾在我心里


准备发文的时候打开网页版lof,发现我的上一篇60分被手心大大和米卡大大点了小红心!!!【托脸】超开心的!!!!

瞬间感冒就好啦!


OOC


退休的凌远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几个小孩子跑进了院子。

“凌爷爷!凌爷爷!我们来听故事啦!”

凌远笑眯眯的冲孩子们招了招手,孩子们跑进屋子一人拿了一个小板凳围了一圈坐在凌远身边。

“凌爷爷!你今天要给我们讲什么故事啊?”一个小胖子问道。

“爷爷今天给你们讲讲读心笔记本的故事吧。”

“什么是读心笔记本啊?”

“哈哈,这是发生在你们熏然爷爷身上的一件奇事,你们听了都不会相信呢!”

“爷爷你快讲!你快讲!”一听说是奇事,孩子们都好奇的催促了起来。

“你们熏然爷爷年轻那会儿,还是个刚进入警局的毛头小子。缺乏办案经验,好久都破不了一个案子。有一天啊,熏然他家里来信儿,说是熏然的外祖父过世了,让他回老家参加葬礼。熏然的外祖父住在一个大宅院里,后事都处理好了以后,熏然帮着整理外祖父的遗物,在一个木箱子的最下面,发现了一个布包裹,拆开了一看,是个本子,漆黑的封面上有五个烫金的字,‘读心笔记本’。”

“那是什么呀?是不是跟盗墓笔记似的啊?”一个戴眼镜的小男孩问道。

“跟死亡笔记差不多吧?”小胖子也说。

“你们两个真厉害呀,连死亡笔记和盗墓笔记都知道?真是看了不少书啊!这两本书还是你们熏然爷爷年轻的时候流行的书呢。你们跟熏然想到了一块去了,他就是因为想到了死亡笔记,才悄悄的把这个笔记本揣进了怀里。”凌远喝了一口茶水,继续讲道。

“熏然带着笔记本回来,两个眼睛晶晶亮的跟我说发现了一个宝贝。我接过本子来翻了翻,里面一个字都没有,我就跟他说这个本子可能就是随便印个封面骗人的吧。熏然不信,说这是他外祖父压箱底的,一定是个宝贝。

“当时他正在跟一个案子,虽然已经抓到了一个嫌疑人,可是用尽了办法也没能让嫌疑人开口讲真话。熏然就突然想到,要试试看在本子上写这个嫌疑人的名字。我觉得太冒险了,因为完全不知道这个本子会有什么样的效果,万一出了岔子可怎么办啊。所以一直拦着他,还把本子藏了起来不让他用。”

“那结果呢?熏然爷爷试了吗?”

“熏然他那个人啊,就是那种什么都想要尝试一下的人,有一天趁我不在家,悄悄溜进我家把本子偷了出来,写上了嫌疑人的名字。结果啊,那个嫌疑人心里想的话全部一条一条的呈现在本子上,熏然一下子就明白了整个案件的经过,案子就顺利告破了!”

“好厉害呀这个本子!那熏然爷爷有了这个本子,不就成了神探了嘛!”

“可不是么!他破了这个案子以后别提多开心了,一直在跟我夸耀这个本子有多神奇。他拿着这个本子简直有如神助,局里面好几宗没有线索的陈年旧案都让他理出了头绪给破了。”

“坏蛋的心里话都写在本子上,那熏然爷爷破了这么多个案子,本子是不是快要写满了呀?”小眼镜有点担心的问道。

“可不是么,一个人名对应着一页纸,很快本子就用过半了。有一天熏然翻着本子,突然很严肃的跟我说,老凌,我以后还是不要依靠这个本子查案子了。”

“为什么呀?”

“是呀,我也是这么问的。熏然说,虽然有了本子可以很快的查清案子,但毕竟不是靠自己的能力。等到本子用完的那天,一下子失去了依靠,自己还是个什么都不是的愣头青。所以从现在开始,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查案子,积累判案经验。今后除非有特别紧急的案件,否则他绝不会再用这个本子了。”

“熏然爷爷可真厉害,换做我的话我肯定舍不得这个本子。”穿红裙子的小女孩说。

“那如果你们得到了一本读心笔记本的话,你们会拿来干嘛用呢?”凌远暂停了故事,笑眯眯的问大家。

“我要写我们老师的名字,看他们期末考试都出什么题!”小眼镜立刻站起来说。

“我……我想写我喜欢的那个人的名字,看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小红裙子红着脸说。

“我想写我爸爸的名字,我想知道他为什么不爱我和妈妈了,为什么要离婚。”扎双马尾的小姑娘跟着说。

凌远安慰的摸了摸这个小女孩的头,问小胖子“那你呢?”

“嘿嘿,我想写彩票机的编号,看看下期的彩票中奖号码是多少~”小胖子咧嘴笑着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大家都笑了起来。

“那凌爷爷,熏然爷爷把本子全都用在抓坏人上了,他就没写过其他人的名字吗?”小红裙子问道。

“从那次之后呀,你熏然爷爷就把本子收了起来,留着出现了紧急的案情的时候拿出来用。大概是过了七八年吧,这个本子也被拿出来用了几次。有一天熏然用它读了一个杀人犯的心,找到了他藏匿受害者的地方,救出了五个已经被他注射了慢性毒素的人。”凌远又回到了他的故事。

“哇塞!好厉害呀!!这个读心笔记本真是立了大功了!”

“熏然翻着笔记本,告诉我本子只剩下两页了。我问他这两页想拿来做什么,是不是还要留下等到紧急时刻再用。”

“是呀,熏然爷爷就没有想过看谁的心里吗?”

“你们熏然爷爷冲我嘿嘿一笑,提笔就在两页纸上各写了一个名字。倒数第二页写的是‘然然’,倒数第一页写的是‘凌远’”

“凌远我知道!这是凌爷爷的名字!”小眼镜说,

“那‘然然’是谁呀?”

“然然是你们熏然爷爷养的一只狗,熏然说养了这么久,从来都是自己在跟他说话,这次想好好听听然然想跟他说些什么。”

“那然然跟他说了什么?”

“读心笔记本对狗狗也有用吗?”

“怎么说呢,有用也没用吧!本子上倒是出现了一大片字,可是从头到尾都只有一个‘汪’字!全篇汪汪汪的,谁也不知道然然心里想的到底是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狗狗的语言可不就是汪汪汪嘛!读心笔记本又不是翻译笔记本,只能读出汪汪汪呀!”小胖子说完,所有的孩子都跟着笑了起来。

“那最后一页呢?熏然爷爷不是写了凌爷爷的名字吗?”

“最后一页啊,也是出现了一整页的字呢!”一想到那页纸,凌远突然笑得特别温柔。

“一整页纸上反反复复只有三个字……”

“我爱你!”小红裙子站起来抢答。

凌远笑着伸手去刮她的鼻子,

“就你,小鬼精灵儿似的,一猜就中!”

“好浪漫呀!那后来呢?熏然爷爷看到了这页纸什么反应啊?”双马尾托着脸问道。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呗!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凌远拍了拍手,讲完了这个故事。

“真美好!我也想要一段像凌爷爷和熏然爷爷这样的爱情!”两个女孩子都在感叹。

“好啦好啦,你们凌爷爷今天在外面坐的够久了,再陪你们聊下去,熏然爷爷该不高兴喽!”出来接凌远的护士笑着对孩子们说着,准备推凌远回房间了。

“谢谢凌爷爷给我们讲的故事!我们明天再来看你!”孩子们说完把小板凳还回去,跟凌远告别。

护士推着凌远回房间,路上对凌远说,

“凌叔,没看出来呀!您当年这么浪漫?”

“呵呵呵当年你李叔被我迷得呀,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我冲他眨一眨眼,他就投降了!”凌远得意的说。

“您就得意吧!我从我李叔那听到的可不是这个版本啊!我李叔说当年明明就是他一撅嘴,您就万事都依他了!”

“听他瞎说!我那是因为爱他所以不跟他一般见识!”凌远笑着回答。

 

把凌远送回房间,护士出来,发现双马尾的小女孩还站在院子里。

“你怎么还没回家呀?”护士走过去问道。

“护士阿姨,你见过熏然爷爷吗?我回去跟妈妈说凌爷爷给我们讲熏然爷爷的故事,我妈妈却说哪有什么熏然爷爷,凌爷爷都一个人生活了三十多年了!这是怎么回事啊?”她问道。

“怎么会没有熏然爷爷,你熏然爷爷一直在凌爷爷的心里。他刚刚说的读心笔记本呀,最后一页有一个特殊的魔法,熏然爷爷在最后一页写了凌爷爷的名字,从此熏然爷爷就住进了凌爷爷的心里,永远都能知道凌爷爷心里在想什么了。”护士蹲下来对小女孩讲道。

“原来是这样!我就说我妈妈她骗人嘛!我天天都来听凌爷爷讲熏然爷爷的故事,熏然爷爷怎么可能不存在嘛!”小女孩开心的笑了。

送走了小女孩,护士回到值班室。

“哎,今天凌叔又讲了个什么故事啊?”正在值班室休息的精神科医生问道。

“还是他和李叔的故事呗!不过今天编的有点玄乎,跟死亡笔记似的。”护士答道。

“唉……真是痴情啊!我听说,凌叔跟李叔刚在一起四五年的时候,李叔因为解救人质殉职了。这一晃凌叔都六十五了!这么多年来都自己撑过来了,老了老了的,到退休的时候突然精神出了毛病……大概也是神经绷得太近,突然松弛下来,人就倒了吧。”医生叹了口气。

“也挺好的,一个人苦撑了这么多年,终于放松下来的时候,进入到了自己的世界里,也是一种解脱吧!现在凌叔每天都跟他幻想的李叔过得可好了!”护士擦了擦眼角。

“可不是么!你天天还跟他一唱一和的!”医生笑着点了点护士。

“我乐意!”护士得意的笑着说。

 

END


评论(4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