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一哥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K歌之王



1.大方来了!老杜的空前大危机!琅琊一哥的称号到底是谁的?

2.今天学妹回来了要给她接风,晚上要回家做手擀面没时间写文,所以上午偷了个闲断断续续的码了这篇。

3.好像关键词是歌名的这几次我从来没按照那个歌词写过文……嘿,真刺激!


OOC


1

杜见锋在琅琊温泉酒店订了一个月的单人间。蔺晨闻信赶过来嘲笑。

“杜兄这是怎么惹到小方了?生这么大的气?被赶出来不说还一个月!”

杜见锋斜眼瞧了瞧蔺晨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气不打一处来,

“老子他妈的跟孟韦好着呢!还不都是孟韦那个天杀的哥哥!”

“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我们景琰从来都没插手过你和小方的事,什么叫天杀的哥哥,你信不信我一个指头戳你个洞?”蔺晨不高兴了。

“哎呀不是说表哥!是孟韦那个天杀的亲哥!方孟敖!”

“大方?大方来干嘛啊?”杜见锋拉着行李进了电梯,蔺晨跟着走了进去。

“还不都他妈因为你!”电梯门一关,杜见锋抬起头又委屈又生气的冲蔺晨吼。

“啧,怎么就又跟我扯上关系了?”

“都是你!非得扩展旅游业,非得修那个破机场,还他妈的请了一批飞行员,你他妈知道你花高价请的那个飞行员团队,队长就是那个奶奶个腿的方孟敖吗!!!!”

“呦,这么巧啊!建机场的事我是外包出去了呀,包给了谭总他们公司,请了哪支团队我可不知道呀!”蔺晨赶忙把锅推给了谭宗明。

“哼!日子过得好好的,非得起点幺蛾子!”杜见锋可不领情,划卡开了房间的门,把蔺晨关在了门外。

蔺晨倒也不在乎,扭头跑到街道办事处去跟萧景琰八卦。

“景琰景琰你知道吗,大方来了!”

“孟敖?他怎么来了?”

“别提了,你说巧不巧,谭总帮琅琊山机场请的飞行员团队,队长就是大方!估计大方是提前来了,刚才老杜拉着行李箱在酒店开了一个月的单人房!哈哈哈哈哈哈一想起他那一脸委屈样我就想笑……噗哈哈哈哈哈哈!”

“别笑!憋回去!你是不知道大方跟老杜的那点事!”萧景琰打了蔺晨一下,

“孟敖他从来就看老杜不顺眼。孟韦没来琅琊山之前老杜不就追他嘛,当时孟韦还没开窍,觉得老杜烦人就告诉了孟敖,当时孟敖就火了,天天跟老杜打架。老杜兄弟多,可孟敖也不是一个人呀,两队人马在大马路上大打出手,孟韦带着警察局的兄弟去拉架,结果两个人看到孟韦就打得更厉害了!最后搞得两败俱伤。孟韦实在没辙了,给我打电话,我才劝他调来琅琊山的。”

“啧,大方脾气挺火爆啊!不过现在孟韦都跟老杜在一起了,按理说老杜可以扬眉吐气了啊,干嘛还搬出来?”

“要不怎么说老杜厚道呢。跟孟韦在一起了以后也没说刺激孟敖,一直很低调。估计这次也是不想引起麻烦才搬去酒店住的吧。”

“哦呦,老杜刚才还跟我吼呢,原来这么憋屈。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免了他房费吧!”

 

2

闻言飞行员队长提前来到琅琊山考察,谭宗明赶忙派了人去接待。本来以为没什么,没想到秘书下午一个电话,谭宗明立刻就发现了面前的这道浑水,立刻把锅还给了蔺晨。

“你要最精英的飞行员团队,我给你请来了。这请来了以后要不要用,都得是你拍板。毕竟我们就是个包工程的是吧!”谭宗明在电话里跟蔺晨云里雾里。

“那可不能这么说,既然外包给你们了,你们就得负责到底啊。哪有你收了我的钱,我还得给你办事的谭总你说是吧?”蔺晨一下子就觉出有问题,没上钩。

“的确是承包给我了,我得负责。不过这请飞行员团队的事可是后加的啊。虽然签了补充条款,不过这个条款可不在外包工程的范围之内,所以决定权不在我们公司。我们答应你的补充条款,也是基于我们对琅琊山的诚信度有信心才签的,你说是不是?”

谭宗明和蔺晨就这么不动声色的跟来回推锅数回合,最后谭宗明火了。

“我跟你说啊,这件事说白了就是你们的家事,我们外人可不要溅一身血!”

“那我不管,就算是我们家的事,既然你一脚已经踩入这浑水了,你就别怪兄弟把你拉下来一起受着!”蔺晨耍赖。

“你要是说兄弟义气,那我帮你承受10%”

“才10%?咱俩这关系你来个50%没问题!”

“去你的吧!15%没商量。”

“16%”

“15.5%”

“15.75%”

“蔺晨你大爷的!”

又吵过一轮以后,谭宗明才想起来和蔺晨说正事:

“大方跟我们公司谈条件,聘请他们团队可以,但是要加一项条件,让杜见锋跟小方分手。否则免谈。”

“…………我们可以不请他们团队了吗?”

“也行。只不过已经跟他们签订了先行条款,这个时间说不签了的话,付50倍违约金和误工费。”

“谭宗明你是不是傻是不是傻?50倍这种条款你他妈也签?”

“…………当时我手下请示过你,你对这个团队太满意了,你说肯定会签他们的,所以50倍也不要紧,反正不要付的喽。”

“我擦……”

蔺晨把这件事(隐去了自己同意签50倍赔偿金的事)告诉了萧景琰,萧主任的建议是,这种事还是要当事人来决定比较好,我们外人说不上话。

没过一会,杜见锋先到了街道办事处,听完萧景琰说他不和小方分手,琅琊山机场就没法完工,顿时就火了,在办公室里喊了起来。

“他妈的方孟敖是不是神经病!老子跟孟韦的事,孟韦都没说啥,他他妈在那唧唧歪歪什么啊!还趁机威胁我兄弟,王八蛋!”

“你他妈才是王八蛋!你无耻的勾引我弟弟你还在那装正义,还有没有王法了!!!”门外传来了方孟敖一声吼。

“你怎么把孟敖也带过来了?”萧景琰问方孟韦。

“我说要来办事处看你,他说他也要来,怎么拦都拦不住……”方孟韦无奈。

办事处门口的小广场上,杜见锋和方孟敖已经扭打成一团了。蔺晨揣着手在旁边观看。萧景琰踹了他一脚让他上去拉架,却被方孟韦拉住了。

“让他们打去吧。一个两个都那么无聊,非得受点伤才能舒服!”

最后还是凌远从医院奔过来,点了两人的穴道。

萧景琰走过去问,

“你们两个能不能听我的话?同意的话就眨眨眼睛。”

两人眨了眨眼。

“这件事情本来是你们的私事,但是其一我是你们的表哥,其二这件事牵扯到我们家建机场,所以于情于理都要我来管。”

“人家老杜和孟韦你情我愿的,孟敖你不应该这种死狗态度。但是处理好跟大舅子的关系也是老杜要做到的。我觉得,你们俩今天在这比一场,老杜输了就分手,孟敖输了就同意他们俩的事行不行?”

两人想了想,眨了眨眼。

凌远解了他们的穴道,方孟敖活动着身体说,

“呸!打得你心服口服的离开我弟弟,再不许纠缠!”

“放屁!老子是琅琊一哥,你在我的地盘跟我狂,看老子不打哭你!”

3

萧景琰本来是安排他们俩跟飞流过招,没想到两人都是过了三招以后败在飞流手下,竟然打了个平手。

“这怎么算?”两人异口同声的问。

萧景琰也一时没了办法,还好蔺晨激灵,

“叫小赵医生来,他鬼机灵的,点子多!”于是无辜的小赵也被拉下了水。

小赵医生做完手术,一听说这个差事,瞬间觉得一口大锅被扣在了自己的背上。想着怎样才能把锅甩回蔺晨身上,告诉他们说,

“晚上去琅琊酒吧比拼吧。”我不管,就是死人了也得死在你的地盘上!

小赵医生本来在酒吧准备的是骰子,比大小看运气嘛,公平公正的。没想到方孟敖和杜见锋却双双不同意。

“我们老方家看的是实力!不用真正的实力打败我,我就不承认他!”

“娘的老子赢你从来不靠运气!省得你输了以后还要哭着诬陷老子作弊!”

“那怎么办啊?”小赵一摊手,无奈的看向萧景琰。

萧景琰想了想说,要不就跟上次你跟熏然一样比唱歌吧,也算是武一场文一场。

“唱歌就唱歌,我方孟敖是飞行队的K歌之王,中华小曲库!我怕谁!”方孟敖说。

“老子是琅琊一哥!也是琅琊一歌!来战!”杜见锋接受挑战。

比赛开始了。为了照顾这两个人的程度,这次是在华语歌曲中随机。

第一首歌音乐一响,两个人就跟恶狗似的往前扑。

方孟敖抢到了话筒,唱了一曲《大花轿》

之后的三首歌,两条恶狗扑过去三次,方孟韦又嚎了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杜见锋则掐着嗓子唱了一首《葬花吟》,又装嫩的来了个《少先队队歌》,两人战成二比二平。

第五首歌是关键点,结果伴奏放过去大半,两个人谁也没动。

“这他妈是什么歌?老子听都没听过!”杜见锋说。

“这首歌是假的吧?中文歌里没有这首!”方孟敖拍板定论。

李熏然在下面急得直跺脚,

“心火烧啊!!这歌儿是心火烧!我上次还唱过一遍呢!杜见锋这笨蛋,竟然没记住!!真可惜!”

这一轮两人又打成平手,强烈要求再来一场。

不过大家实在是不想承受魔音的折磨了,刚刚杜见锋唱到“天尽头,何处有香丘”的时候,飞流跳起来就窜去了厕所。而当方孟敖唱完了男低音的《滚滚长江东逝水》,好几个人都跑出去门外透了透气才回来。两个人唱完四首歌,酒吧的客人全都跑光了。

“你俩差不多就行了。要是再敢唱歌我今天就死这。”方孟韦放话了。

方孟韦本来是想让他们俩结束这种幼稚的比赛,结果两个人却理解错了。

我家弟弟一定是受不了杜见锋这破锣嗓子了,那我跟他比点别的!方孟敖想着,开始琢磨酒吧里还能比赛的。

我家孟韦一定是不想让我跟他比唱歌这么娘炮的项目,老子找点儿爷们儿的比赛。杜见锋的眼神也开始在酒吧里乱扫。

“喝酒!”安静了十秒钟,两人突然异口同声的一嗓子,吓了大伙一跳。

“比喝酒!妈的今天我喝死你!”方孟敖搬过来一枪啤酒往地上一放。

“喝酒谁怕谁啊!老子今天不把你喝趴下就不姓杜!”杜见锋一边起瓶盖一边说。

接下来两个人就一瓶接一瓶的对着喝了起来。

一箱啤酒下肚,晕倒是不晕,就是厕所上的有点频,两个人就换成了小瓶装二锅头。

结果一人两瓶下去,全都倒在了沙发上晕到起不来了。

方孟敖还好,躺下没五分钟就打起了呼噜,杜见锋酒品不怎么样,抓着方孟韦的手开始一个劲儿叨叨。

萧景琰伸手在方孟敖脸上拍了两下,

“哎,孟敖,不起来算你输了啊!”

方孟敖挠了挠脸,没反应。

萧景琰又用脚尖踢了踢瘫在沙发上的杜见锋,

“哎,琅琊一哥,不起来孟韦就不见了啊。”

“不……不可能!老子抓……抓孟韦,抓孟韦死死的!谁也抢不走!”说着还用力扯了扯手里抓住的衣角。

“快放手吧醉鬼!这是老谭给我买的西装!好几万呢,你再抓就让你全款赔哦!”赵启平奋力的掰着杜见锋的手指头。

一时间琅琊酒吧闹作了一团。

旁边一个卡座里,坐着一群看够了热闹躲清闲的人。

李熏然看着他们一群人问道,

“为什么杜见锋是琅琊一哥啊?你们都没意见吗?”

“为什么有意见,我是琅琊一霸啊。”蔺晨笑道。

“我是琅琊一富。”谭宗明喝了口酒。

“我是琅琊一威。”明楼说。

“我是琅琊一刀。”凌远说。

“哦……我懂了。那我是琅琊一勇!”李熏然点了点头。

大家都有称号,谁还在乎那个满嘴醉话的是不是琅琊一哥呢!

 

END


评论(1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