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凌李】念念的表演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极夜


OOC


1

凌远和李熏然领养的女儿念念今年上小学三年级。最近念念参加了一个学校组织的小学生科学知识大赛,念念已经跻身前八强了。8进4的时候,为了比赛的趣味性,正规的答题分数只占60%,其余的40%是要进行一个表演,通过裁判打分的方式计入总成绩。念念抽到的比赛对手是一个四年级的小男孩,两个人要表演的题目是:极夜现象。

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陪念念排练表演。眼看着下星期三就要比赛了,念念急得直掉眼泪,撅着小嘴站在餐厅的椅子上对摆碗筷的李熏然和正在炉灶前忙活的凌远说

“你们要是再不帮我排练,我就肯定输给那个四年级的小哥哥了。你们都不知道那天放学那个小哥哥跟我说,我一个三年级的小丫头肯定赢不了他……呜呜呜我想赢他嘛爸爸……”

念念一哭,这两个爸爸瞬间心都软了,李熏然都想去收拾那个四年级的家伙了。于是凌远跟李熏然决定,这个周末推掉一切事情陪女儿排练表演!

 

2

“你们俩还折腾不了一个小姑娘吗?非得把我俩也叫上?”星期六早上,打着哈欠的赵启平带着略带起床气的谭宗明敲开了凌远家的门。

“我们俩一个学医的,一个当警察的,谁懂小姑娘家家的表演啊!”凌远笑着把他们俩让进来,叫李熏然去洗些水果。

“院长大人!感情我是医科大表演系毕业的是吧?我在咱医院是文艺部部长是吧?”赵启平打趣凌远。

“我是看你跟小孩子比较合得来嘛。上次我见到一个骨折的小姑娘哭着进你的诊室,笑着出来的。小姑娘的妈还一直夸,这个大夫真会哄小孩子。”

还没等赵启平反驳什么,一声清脆的“平平哥哥!谭叔叔!”打断了他。

是念念抱着平板电脑出来准备排练了。

赵启平乐呵呵的抱起念念问道

“念念啊,你说,你为什么管我叫哥哥,而管他叫叔叔呢?”

“因为你就是平平哥哥啊!他……”念念想了想,压低了声音趴在赵启平耳边悄悄的说

“看起来很老呀。”

赵启平哈哈大笑,谭宗明不用听也知道念念说了什么,只不过也犯不着跟一个小丫头过不去,就是赵启平的笑声很欠揍。

“就你是鬼精灵!”赵启平刮了刮念念的鼻子,

“下次要喊我平平叔叔知道吗?”

“为什么啊?你也不老呀!”念念不解。

谭宗明也不太明白,说他年轻还不好?
“因为我要是你平平哥哥,那我在你爸爸面前就是儿子辈的人了,我可不能让你爸爸占我便宜呀!”

“是哦!那以后你说平平叔叔,那他是谭爷……”念念还没说完,谭宗明打断了他

“还是谭叔叔!因为我是你平平叔叔的爱人,你要是喊爷爷,那你平平叔叔就成了我的儿子,哪有父子乱lu……”

“伦”字没出口,端了水果出来的凌远一个草莓糊了谭宗明一嘴红

“谭总,可别教坏我们家小公主啊!”

3

说笑了一会,四个大人坐在客厅里开始讨论正题。极夜为主题,到底要表演什么东西啊?

“极夜只发生在南北极啊,那地方冰天雪地的,演雪人啊?”赵启平一边思考一边嘟哝。

“哎,可以啊!我们来个冰雪奇缘,念念来演爱莎,一举手‘刷’就冻住一片,简直太炫了!”李熏然想到了好主意。

“不过特效要怎么搞呢?咱们搞个黑幕哑剧,穿成黑衣人,念念一抬手咱们就往黑背景前面搬道具?”凌远提议

“然后再弄些干冰,念念一挥手我就喷干冰,就像风吹雪似的!”赵启平补充。

“太帅了!这种舞台效果绝对把那个四年级的小豆包吓趴下!”李熏然赞不绝口。

就当众人要拍板决定演冰雪奇缘的时候,谭宗明幽幽的开口道:

“不是要演极夜么……本来就是黑乎乎一片,你们演黑幕哑剧还要关灯。别说穿成黑衣人,你们就是穿成彩带在舞台上造个原子弹出来,观众席也什么都看不见啊。”

“……”

“……”

“……”

 

4

“也对哦……要演极夜的话,表演里得随时有灯才行啊。”李熏然打破了大家的沉默。

“那样的话如果演冰天雪地的戏,就可以关掉舞台的大灯,只开追光。这样我们或许连舞台背景都可以省了!”赵启平找到了偷懒的办法。

“不行!没有背景要输的!四年级的小哥哥那天说,他念大学的姐姐找来同学帮他做舞台背景,我就等着输了哭鼻子吧!”念念站起来,一票否决了赵启平的提案。

“我说就一个小孩儿的比赛至于这么认真么……亲朋好友都麻烦个遍!”赵启平小声抱怨。

李熏然凑过去在赵启平耳边说

“平平,这次如果念念赢了,我让老凌给你做红烧排骨,栗子炖鸡和西湖醋鱼。”

“必须得赢!赢哭那个小豆包!!”赵启平瞬间变脸。

所以又要华丽丽的背景,又要极夜,那要演什么呢……

四个大人坐在那干想了一个多小时。

李熏然说极夜要有灯,演阿拉丁神灯!赵启平翻了个白眼,“大哥,你就指望那个长得像茶壶的神灯照亮全舞台?”

赵启平说要不咱们就来演在极夜里卖火柴的小女孩!凌远反对,“你们在背景里吃吃喝喝,蹦蹦跳跳,让我女儿在窗户外面一根一根划火柴?你不怕尿炕啊你!”

凌远说,要不咱们来演企鹅一家怎么过极夜吧?

李熏然眼睛亮了,赵启平连连点头。

谭宗明咳了一声,拿着手机幽幽的读

“交配完了之后,苦逼的极夜来临了。为了活下去,男企鹅孵蛋,女企鹅去吃饭,大约要走好几十公里才能到饭堂”(摘自知乎)

“你们要是想让念念演女企鹅,那五分钟的表演,四分钟走路,一分钟吃饭也没什么看头。你要是让念念演蛋,那就是蜷在那里五分钟……”

“……”

“……”

“……”

 

5

“那你说演什么?有没有好的建议啊?谭总?”凌远微笑着看向谭宗明,隐隐带着杀气。

“爱斯基摩人的极夜生活。”谭宗明简洁的回答。

“……”

“……”

“……”

“然然,把念念眼睛捂上,耳朵堵上。”赵启平说。

李熏然莫名其妙照做,赵启平愤然而起狠锤谭宗明

“你他妈早想到了你不说!你就眼看着我们仨跟SB似的在那异想天开!你他妈还一直泼我们冷水!有这一个小时!我在家睡个回笼觉不好么!”

“你们兴致太高,我不忍心打扰啊……”谭宗明抓住赵启平打他的手狡辩。

“你还说!”赵启平的手被谭宗明抓得紧,抽不回来,便凑过头去啃他手背。

家暴啊老凌!我们管不管啊?李熏然用眼神问凌远。

别管人家的家里事,我觉得赵医生做的不错!凌远开心的欣赏人家家暴。

不过他们再不停,我觉得接下了就得限制级!而且念念再捂下去要憋死了。示意凌远这儿还有个小家伙呢。

凌远这才起身去劝架。

 

6

主题定下来了,其它的就好办多了。四个大人在网上查一些资料,拼拼凑凑就成了一个10分钟的小短剧。等忙活完了,天也要擦黑了。中午只招待客人吃了青菜面的凌远觉得很不好意思,非要晚上请一顿好的。赵启平也不推辞,大大方方的留在凌远家蹭饭。凌远在厨房收拾鱼,李熏然跑去外面买蒸鱼豉油。赵启平跟谭宗明在客厅里择荷兰豆。

“辛苦你了啊老谭,跟着我们折腾了一天。”赵启平有点儿心疼谭宗明。

“没事,反正我多数时间都是在动脑动嘴,动手折腾的还是你们仨。”

“你还真厉害,一下子就想到了演爱斯基摩人。”

“正常人不都应该能想到吗?是你们三个一开始就把脑洞开太大了。”

“噗……也是,然然还想来阿拉丁呢!”

“不过比起演爱斯基摩人,我更想演企鹅。”谭宗明笑笑说。

“演企鹅干嘛?孵蛋啊?”

“演极夜前的那段。”

“什么?”

“交配啊!”

“滚蛋!没个正经!”赵启平笑着骂他。

“要不你今晚陪我演一个?”谭宗明提议。

“要不要直接来一个企鹅父子play呀daddy?”赵启平附和着

“要不咱俩现在回家?”谭宗明急了。

“别着急,明天星期日,你的极夜长着呢!凌远的西湖醋鱼可就这一次!”

 

7

晚饭后,两个人准备回家,念念在门口挥着小手喊道

“平平叔叔拜拜,谭爷爷拜拜~~“

凌远问念念

“不是教你说要喊谭叔叔么,你怎么喊爷爷,不是又差辈了么!“

“没有呀!我听到了平平叔叔喊谭爷爷叫daddy。爸爸,daddy不就是爸爸的意思嘛~”

凌远扶额,有点想断了跟这家人的来往。

 

8

星期三,比赛如期进行。

四个大人带着念念表演结束后,坐在台侧看四年级小豆包的表演。

小豆包的爸爸穿得像个大豆包似的出来说,我是太阳。

小豆包的妈妈也穿着豆包说,我是月亮。

小豆包说,我是地球。

这一家三口不仅表演了极夜,还顺带着把日食月食都捎带出来了,加上台侧那个大学生姐姐拿着巨大的手电筒打光,效果非常不错。

 

四个人在心里不约而同的骂了一句

“艹!原来极夜的正确打开方式是这个呀!”

 

END


这是我看到关键词后最没谱的一次。之前每天晚上看到关键词,睡前大概就能把内容想出来,但是这个关键词我是今天下午五点多才开出来的脑洞。感觉有点局限,为了不跟其他作者题材撞车,确实费了点劲儿。

谢谢大家的关注,喜欢,评论,推荐和转发,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