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赵启平的婚礼四样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老物件

OOC


1

谭宗明约赵启平去高级餐厅共进晚餐。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烛光下,谭宗明摇晃着杯中的红酒,深情的说。

 “我知道,我们在一起两周年纪念日。”赵启平平静的回答。

 “没想到你竟然记得。我以为你不在乎。”谭宗明有些惊讶

 “笑话,你的小赵医生也会闷骚的好么。这种日子我当然会记得,只不过不说罢了。”赵启平笑着叉起一块牛排送到谭宗明嘴里。

 “那我今天明骚一回,不知道我的小赵医生会不会介意啊?”咽下牛排,谭宗明请示。

“准了,不过我想看到一点新意。”赵启平笑盈盈的回答。

 “你看看这样行吗?”谭宗明起身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单膝跪地

 赵启平一愣,慌忙抓起桌上的餐巾擦了擦嘴。

“老土。”嘴上这么说着,不过白色的餐巾反衬出他的脸格外的红。

 “赵启平,跟我结婚吧。”望进赵启平的双眼,谭宗明诚意满满。

 “俗气。”赵启平声音有些颤抖,却躲不开谭宗明的眼神,嘴硬的顶回去。

 谭宗明打开盒子,一对很简单的白金指环,上面点缀着几颗碎钻,映衬着摇曳的烛火似乎在闪闪发光。一对指环整体看起来不错,隐约还能看到指环内侧是刻了字的。不过再细看看,却也发现了不少瑕疵。

 “真难看。”赵启平深吸了一口气,平息一下心情,总不能就这么没出息的流眼泪啊。

 “这是我花了两个月跟师傅学着亲手铸的。”

 赵启平拿起了那个比较小的指环套在自己手上,对着烛光看了又看。

“真好看,我喜欢。”赵启平很满意,终于不再嘴硬了。

随后又拿起了另一枚指环,不顾流出来的眼泪,同样单膝跪地伸出手

“老谭,我愿意。手给我,我给你戴上。”

 

2

谭宗明问赵启平

“婚礼是你自己折腾,还是我找人布置?”

赵启平眨巴眨巴眼睛,乐呵呵的说

“那可是咱俩的婚礼呀!你让我先折腾着呗,等我玩够了你再找人替我收拾烂摊子吧!”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一脸兴奋,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行,我找凌远给你请一周的假,你随便折腾。”

 

凌远没想到,赵启平不仅翘了他一周的班。还拐走了他的李熏然。二话不说就飞去了瑞士。

 “为什么带我来啊?办婚礼我又没有经验。你带阿诚哥来多好,保准比我有用一万倍。”飞机上李熏然对赵启平说。

 “哎呦我的傻弟弟,你还敢打你阿诚哥的注意?带你来,凌远最多罚我多值几个班,要是我把阿诚哥拐来,那明楼能把晟煊炸成花。”

 “那我能帮你什么啊?”

 “帮我品尝婚宴上提供的食物吧!敞开你的肚皮,展现你的本能,瑞士的美食任你吃!不要你钱的!”赵启平壕气满满。

 “可是外国食物没多少花样,调味也没那么多,我还是爱吃老凌做的中国菜。”难得李熏然在美食面前表现得十分有尊严。

 “没出息。”赵启平无奈叹气。

 

3

瑞士之行结束,婚礼定在了上海谭宗明家的庄园,婚宴也是在上海请的厨师团队。

“所以赵启平只是带你去瑞士玩了一圈?不是说筹办婚礼吗?”凌远有些难以置信的问李熏然。

“谁知道呢,第一天我还跟他去看了几个举办婚礼的教堂,结果才刚看了一个举办婚礼的各种流程,他就说好麻烦,干脆让谭宗明找人算了。之后他就带我在瑞士疯玩了一个礼拜。”夹了一筷子红烧茄子塞进嘴里,李熏然表示凌远的菜比瑞士餐馆好太多了!

 

“也就是说,你带着李熏然在瑞士干玩了一个星期!”谭宗明也表示很不可思议。

“也不是干玩,我也为婚礼筹备了一点东西,估计今天该送到了。”正说着,就听见有人敲门。

 

一共收到了两个盒子,并排摆在茶几上。

“我跟然然去看婚礼流程的时候,他们说要准备四样东西。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旧东西表示不舍,新东西是新的开始。借来的代表友情,还要有一些小忧郁。我觉得寓意挺好的,就拿过来用了。”赵启平边拆包裹边对谭宗明说。

“我就给阿诚哥和孟韦打了电话,让他们找一点旧东西借给我,这样旧东西和借来的东西就都有啦!”说着,赵启平拆开了第一个盒子,里面有一张字条和一个黑丝绒盒子。盒子里面是一对精美的男士对戒,看得出不是新的。

“启平,这是我和大哥的结婚戒指,大哥说把这个借给你们,希望你们的婚姻幸福美满。”谭宗明念着字条,拿起了稍微大的那枚戒指看了看。

“呵,这也不算大啊,不知道你阿诚哥用了多大的劲儿才从明楼手指头上摘下来的。你闻闻这上面有没有橄榄油味。”

“去,别捣乱。”赵启平推开伸到自己鼻子下的手,准备拆第二个盒子。

“戒指我打算就用你的求婚戒指。算是新东西。阿诚哥这份儿,你一会帮我寄回去。”

说着拆开了第二个盒子,一把手枪掉了出来,吓了谭宗明一跳。

“这是老子以前用过的手枪,你俩结婚的时候别放鞭炮,就拿这个冲天啪啪啪啪打他一梭子,那他妈才叫别出心裁,独一无二呢!”

杜见峰这个智障……放下字条,赵启平非常无语。

“这下好了,这两样东西都用不上,还要重新想。”

“平平……你要说旧东西的话……我还真有一个,祖传的。”谭宗明突然想起了什么,不过说话有些吞吞吐吐。

“拿出来看看吧,能行的话就用。”看谭宗明说话的犹豫劲儿,赵启平就知道应该不是什么好东西。

东西送到眼前,证实了赵启平的猜想。一个纯金的老式女士手镯。

“我奶奶传给我妈妈,我妈妈给我,让我给未来媳妇……”

“……”

“不管怎么说,它本来就是要传给你的东西,也符合something old,要不……你试试?你要是能戴上它的话,我想我妈会很高兴的。”

 谭宗明的妈妈不同于其他有钱人家的贵太太,用赵启平的话说,谭妈妈是一个软萌的老太太,就是那种去菜场买菜,菜贩子都不忍心缺斤短两的那种,大家都喜欢她。想到谭妈妈,赵启平点了点头

“好吧,something old 就用这个了。那something borrowed呢?”

“我去管凌远把李熏然借过来当伴郎。正符合来自朋友的祝福。”

“聪明啊老谭!那something blue呢?我总不能真忧郁的跟你结婚吧!”

“蓝色啊……天是蓝色的啊!就当是自然的馈赠,怎么样?”

“老谭我爱你!”赵启平恨不得找一百人来一起给谭宗明鼓掌欢呼,他家老谭怎么就那么有才呢!

 

4

婚礼当天,天气大好,天空湛蓝。

当谭宗明与赵启平准备交换戒指的时候,杜见峰应景的拿着枪对着天空来了一梭子。好在谭宗明家的庄园位置偏远,而且来参加婚礼的都是熟人,才没有惹什么麻烦。

 也不知道是不是杜见峰开枪惹怒了天,两人的戒指刚戴上就起风了,紧接着乌云就把蓝天盖了个严实。

“没关系平平。反正我们俩在一起本来就违反自然了,也不奇怪得不到自然的馈赠你说是吧。”谭宗明安慰赵启平说。

“是啊……而且婚礼前半段给我们蓝天,已经算偏得了是吧。”赵启平苦笑。

这场婚礼,戒指是新的,戴在手上倒还好。手镯是旧的,卡在手腕上有些不舒服。。伴郎是借的,正没有形象的顶着风帮服务生把摆在外面的美食搬回屋子里。看着满天乌云密布,赵启平的心里,有些blue。

 

END


本来想接着昨天的,写赵启平带着面粉肉馅去谭宗明家包饺子,然后谭宗明拿出了一根老擀面杖。但是又想试试写结婚梗。

没想到写成了流水账……丢人。

捂着老脸走了,明天再加油好了。

评论(20)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