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三十三)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螳螂捕蝉,甄平捉怪

 

因为突然来电话,李熏然没来得及问甄平发生了什么事,看着他扯了刚回来的黎纲跑下了楼后,接起电话。

“喂,杜旅长。”

“啊,李警官,你好。”

难得杜见锋喊他一句“李警官”而不是“狮子头”,李熏然隐约觉得杜见锋有事求他。

“你好,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捉鬼那晚,杜见锋送方孟韦他们回警局之后,回到家就再没睡着,眼前总是黑暗中方孟韦的那双依旧明亮的眼睛,耳边还回响着他的心跳声。杜见锋很人道的挨到了天亮才给老神棍打电话,想问问他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结果电话是银花接的。银花说老神棍着了凉,烧了一夜现在刚退烧,自己过来照顾他。杜见锋还没继续说话,就听电话那边老神棍发虚的声音:

“想讨老婆就要自己追!别总是来问我!我上次给你泄露了点天机,这不,立马就遭报应了!”

老神棍一句话让杜见锋绷紧了神经,他立即叮嘱银花要找最好的医生,不在乎耗费钱财,动用一切手段,一定要治好老神棍,又告诉银花每一个小时给自己汇报一次老神棍的情况之后,才挂了电话。

毛利民看杜见锋这一上午连连叹气,一直走神,便关心的问了一句。杜见锋抬眼瞄了他一下,“算了,跟你这个光棍儿说不着。”便继续走神。

聪明的毛利民从这十二个字里获取到了关键词,一个小时后就把刚买回来的《爱情三十六计》、《恋爱宝典》、《社交红宝书》送到了杜见锋面前。没想到自己的手下如此聪慧贴心,杜见锋在心里给他点了十二个赞,然后打发他去遛狗了。(毛利民:卧槽?)

 

杜见锋刚看到封面上“知己知彼”四个字,连书都没翻开就有了主意。若想知彼,必要在对方身边安插自己的亲信眼线,眼下最好的人选就是小狮子头,于是便有了这通电话。

 

李熏然听说了杜见锋的意图,惊讶得下巴差点没脱臼,没想到方孟韦居然被一个男人看上了!不过这两个哥们儿都看起来好直呀!本想着委婉的拒绝杜见锋算了,转念又一想,方孟韦这家伙之前替自己跟凌院长表白了!而且看着杜旅长人挺踏实可靠的,图个好玩,便头脑一热答应了做杜见锋暂时的盟友。

 

无独有偶,在李熏然给杜见锋出主意找什么理由约方孟韦的时候,医院里,凌远也在跟赵启平“算计”怎么引李熏然出来见自己。

本着为了李熏然的幸福着想,也顺便为自己谋点福利,赵启平以去掉一个星期夜班为要求,承包了把李熏然带到凌远面前的任务,并拍着胸脯保证一个礼拜之内必让李熏然主动找上门来。

 

方孟韦和列战英算计着论坛版主,李熏然和杜见锋算计着方孟韦,而赵启平又和凌远算计着李熏然。抛开这边的蝉、螳螂和黄雀先不提,来看看甄平领着黎纲打着警笛飞车疾驰是为了哪般。

 

“甄悦说她家里有陌生人。”甄平一边开车一边给黎纲说。

“甄悦?你妹妹?她不是在你老家吗?”

“大学毕业找了个这边的工作,上周末刚搬来。”

“那她没住你那吗?自己租的房子?”

“她嫌弃我,说跟我住一起肯定要帮我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就自己租了个房子。她就是想要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吧。”

“那她说她家有陌生人是怎么回事?她看到了?”

“到了。她电话里也没跟我细说,现在让她自己讲吧。”甄平说着,下了车。

 

在楼下花坛旁坐着的甄悦看到甄平,立刻扑到了他怀里,感到安心了,眼泪又开始成串的掉。

甄平安慰了她一会儿,她才抽泣着讲了事情的经过。

刚搬过来的甄悦去商店买了一些装饰,回到家里精心的布置了一番。忙了一上午出了一身汗,想去冲个澡,在衣柜前面拿换洗衣服的时候顺手就把身上的T恤给脱了,当衣服挡住脸的一瞬间,甄悦觉得有一只手在自己的腰间摸了一把。甄悦吓了一跳,赶忙脱掉了衣服扭头看,什么都没有。或许刚才不小心碰到了衣柜里挂着的衣服袖子了吧。甄悦没再多想。洗了澡随便吃了午饭,躺在床上玩了会手机就有点困了。睡意朦胧之间,甄悦隐约听到了喘息的声音,像是家里的小狗皮皮趴在自己床头一样。甄悦眼睛都没睁的说了一句,

“皮皮别闹,我要睡午觉。”

说完愣了两秒,头脑瞬间清醒,自己已经搬到新租的房子,哪来的皮皮呀!甄悦立刻觉得头皮发麻,腿很软,手心和脚心已经汗湿了。喘息声还在耳边,甄悦鼓足了勇气睁开眼睛,床边离自己不到20厘米的距离,一张戴着绿皮鬼面具的脸在她的瞳孔和脑海中炸开了。

啊————甄悦使出了浑身力气来尖叫,戴着鬼面具的人显然没想到她会突然醒来,也吓了一跳,在甄悦的尖叫声中急忙转身往出跑。甄悦看着他像熊一样魁梧的身材,用最后一丝理智跳下床就往门口跑。还好没忘了拿鞋柜上的钥匙,出了门就从外面把门反锁,把面具人锁在房间里,跑到楼下借了个好心人的手机才联系上甄平。

 

甄平又安慰了甄悦几句,接过她的钥匙想上楼去看看,甄悦是死都不肯再回去了,强烈要求他哥把她反锁在警车里,车窗留个缝通气就行。甄平只好照做,锁上了警车然后跟黎纲一起上了楼。

“家里出现陌生人,甄悦是不是租房的时候图便宜,没换防盗门啊?”黎纲问。

“怪我了,她租房子的时候我都没细问,以为她这么大了应该能处理好。现在想想她也就是个刚走出校门的小姑娘呀。”甄平有些自责。

甄悦租的房子在顶楼7楼,没有电梯。黎纲和甄平爬上七楼,看到甄悦家的防盗门跟这个单元里好多家的房门都一样,两人对视一眼,更加确定了因为甄悦没换防盗门,而让持有该门钥匙的人进门的猜想。

 

房门紧闭,两人迅速进入警戒状态,甄平先把钥匙插进了靠右边的锁孔。逆时针拧一圈,咔哒一声,外面的反锁被解开了。两人等待了三十秒,并没有人推开门冲出来,看来此人没想此时破门而逃。或许他想等门打开的时候再夺门而出呢。甄平又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靠左边的门锁,轻轻的拉开了门————

 

房间里面十分安静,不见任何人影。

 

TBC

 

 

有脑小剧场

 

旧事一则:

 

老神棍第一次到杜见锋的营地,在门口呼着喊着要见最大的长官,说有关乎生死的事情要通报。

杜见锋让人带老神棍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老神棍很着急的说,当晚天要降大雨,河堤要塌,下游的一排民房都要被水冲垮,居民无一能幸免,求杜见锋现在立刻带人去加固河堤,别让悲剧发生。

杜见锋眯着眼睛望了望窗外的大太阳,对老神棍嗤之以鼻。

——你他娘的编故事也看看天气行不行,张嘴就胡咧咧不怕闪了舌头!

——这绝对不是胡话长官!我算出来的!

——算出来的?你神棍啊?

——正是,我可以预知未来。

杜见锋抬手就是一巴掌打在了老神棍脸上,

——你他妈要能预知未来,那你算到老子这一下没?你咋不躲?

老神棍扑通一声跪在杜见锋面前,捣蒜般的磕头,

——长官我求您了,您一定要听老夫的话!!三十多条人命就全靠您了长官!!

杜见锋不理,老神棍就磕头不停,两分钟下来,老神棍就坚持不住了,一头砸在地上就没起来,额头血肉模糊。

杜见锋看到他这般模样,心里微微一动,想着就算他说的是假的,加固一下河堤也不是什么坏事,就叫了几个手下去河堤上看看。躺在地上的老神棍扯住杜见锋的裤脚,虚弱的说,一定要所有人都去帮忙。

杜见锋撇了撇嘴,让手下照老神棍说的办。

太阳落山后乌云铺天盖地的滚过来,雷电交加,一场豪雨连下四个小时没停下。杜见锋意识到事态不对,连忙带人顶着大雨去疏散下游的居民。

加固的河堤起了作用,湍急的河水并没有造成洪灾,只是淹了民房前面的一片小白菜地。在杜见锋想要感叹老神棍的预言之时,手下告诉他老神棍高烧不退,现下已经开始说胡话了。

杜见锋用枪逼着医生,要他拼死也要把老神棍救回来。老神棍连烧了两天,退烧后身体虚弱一个月没能下床。此事之后,他的额头永远的留下了一块疤。老神棍谓之曰“天谴”。

这就是为什么平时大大咧咧的杜见锋一听说老神棍发烧了,会这么上心的原因。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