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三十一)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李鸵鸟和审讯

 

“姓名。”

“张硕阳。”

“出生年月日。”

“1987年5月8号。”

“籍贯。”

“本地人。”

“家庭住址。”

“就住……那家超市楼上……”

 

审讯室里,方孟韦和李熏然正在审这位昨晚抓到的“女鬼”。一上午的时间,这个“鬼”终于换下了身上带血的白衣,洗掉了脸上的浓妆。

“熏然,外面有人找。”

正审着,黎纲敲门进来说。

“谁找我?”李熏然站起身要往门外走。

“凌院长。”黎纲回答。

“你告诉他我跟罪犯铐在一起呢,没办法出去。”李熏然说着,一屁股又坐了回去。

“啊?”

“别‘啊’,就照我这么说!”李熏然有些不耐烦地说道。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黎纲也没多问,关了门就走了。

 

“不是吧你,都表白完了才想起来当鸵鸟啊?”方孟韦揶揄了一句。

“你好意思说!那是我表白的么!都怪你这张臭嘴!”

“我那不也是突然想起来这件事,歪打正着了么。”方孟韦说着,发现李熏然的脸有点青,赶忙加了一句,

“那也是我不对,你还没准备好呢我就替你跟凌院长说了。我请你吃饭赔罪行吗?”

 

“笑什么笑你!快说!你藏在了超市的哪里?”听方孟韦和李熏然的对话,张硕阳坐在审讯桌对面笑了起来,惹得李熏然万分不爽,拍着桌子吼他。

“我……没藏在超市里,我是从我家下去的。”张硕阳回答完,抬头看李熏然。

“看我干嘛?继续说呀!非得我问一句你答一句啊!把你的犯罪经过完完整整的交代出来!”

“就是之前我家厨房的下水管坏了,修理的时候在我家地板上凿开一个挺大的洞。我发现从那个洞看下去,正是楼下超市的冷库门口,就用石膏块做了一个塞子堵在洞口。表面上看洞口已经被堵死了,但实际上我可以从我家把塞子拔出来,顺着下水管爬到楼下超市去。”

原来如此!方孟韦和李熏然对视了一眼,难怪当时怎么都找不到藏人的地方,没想到这小子是在天花板上做文章。

“李熏然,凌院长在外面等你呢,你完事没啊?”甄平推门进来问。

“没完呢,你去告诉凌院长,这个犯人嘴硬得很,审讯他得花一阵子时间了,让他有事给我发信息吧,我忙完了再看。”李熏然的瞎话张口就来。

“我哪嘴硬了?”张硕阳嘟哝了一句。

“人家凌院长说了,就是因为给你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才来局里找你的。”甄平说。

“那你告诉凌院长,我昨天晚上抓这小子的时候,手机被他摔在地上踩碎了。等我补办了手机卡以后再联系他吧。”

“天地良心!昨晚被踩在地上的是我好吧?还被狗咬呢!”张硕阳不服。

“警察说话你不许插嘴!”李熏然回头对张硕阳说。

甄平还想说什么,方孟韦冲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就按李熏然说的做吧。

审讯室的门关上,李熏然继续问道,

“所以说你留着这个洞是方便晚上去超市里偷东西是吧?”

“我也是一时糊涂,鬼迷心窍了。不过我并没有偷太多东西,也就是晚上饿了的时候去拿过几桶泡面,几包薯片而已。”

“是吗?只有饿了的时候才去偷?那请问鞋垫和袜子你拿回去是清蒸了还是红烧了?”

“…………”张硕阳没回答。

“你最好如实招供你都偷了什么。否则等超市老板整理出清单来,不管是不是你偷的,我们就都算在你头上!”

“…………”张硕阳依旧沉默,像是在心里盘算还有没有办法能骗过这两位警官。

方孟韦递过几张纸和一支笔给他,

“慢慢回忆,把你想到的东西全都列出来。”

 

“熏然你这孩子,忙什么呢这么走不开?人家凌院长都在外面等你半个多小时了!”这次换萧主任推门进来了。

“萧主任不好搪塞啊……”李熏然没回答萧景琰,而是扭头对着方孟韦小声说道。

“那你就去见见凌院长呗?”方孟韦小声回答。

“见你个头啊!我能去吗!”

“那怎么办?”

“我不管,你去,把萧主任支开。”

“凭什么我去啊?”

“谁给我捅得篓子?”

“你们两个在那嘀嘀咕咕什么呢?李熏然我跟你说话呢!”萧景琰有些不耐烦的往房间里走。

“萧主任啊!你看看,这审讯呢!”方孟韦赶忙站起身迎了过去,

“这事儿吧,我跟您说啊……”说着,就推着萧景琰出去了。

 

看到审讯室的门再次关上,李熏然松了一口气,一回头发现张硕阳正一手转笔、一手托腮,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看着李熏然。

“快写!看什么看!!”李熏然一巴掌拍在桌上,恶狠狠的说。

“李警官,你为什么不敢去见凌院长啊?”张硕阳不怕死的问。

“嘿你这个小贼!都自身难保了还这么八卦!”

“我这不是……好奇么……”

这个张硕阳也真是胆子大,看到李熏然跟自己年龄差不多,竟然也不顾警察与贼的身份,还想跟人家聊天八卦。

“你好奇什么啊?”

“好奇凌院长想找你说什么,好奇你们俩之后会怎么发展。”

“那好呀,你在我们局里多拷几天,让你看到全剧终再给你定罪怎么样啊?”

“那还是别了……我还是想离开警局,安安心心的做个吃瓜群众。”

“那这样,我把你打到半残废,送你去凌院长他们那,你舒舒服服的瘫在病床上看大结局也行。”

“啥也别说了……我写到哪了……五香瓜子一共……五包……”

“对了,你偷东西就算了,干嘛还要装鬼啊?”

“…………那不是那什么嘛,前几天那老板装了个监控摄像头,我一看他这是断了我的路了,就想收拾收拾他。我在网上买了假发寿衣什么的还有信号干扰器,想着装鬼趴到摄像头前吓唬吓唬他,说不定他一害怕就把摄像头拆了呢。”

“你还要不要点脸了啊?”

李熏然刚说完,方孟韦就进来了。

“可算把萧主任哄走了。”

“你怎么跟他说的啊?”李熏然问。

“实话实说啊。”

“方孟韦你!你怎么能就这么告诉萧主任了呢!”

“放心吧,萧主任又不是外人。我要不说实话,他肯定还来找你!”

“李警官,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反正他也知道你喜欢他了,你就赶紧出去要他一句痛快话,要么在一起、要么说拜拜,你这么拖着,我都跟你一起焦躁。”张硕阳咬着笔头大模大样得劝李熏然。

“我让你焦躁!你信不信我真给你打住院了!!我告诉你我当初在警校——孟韦你别拉我!让我打死这个嘴碎的!!!”

 

 

TBC

 

无脑小剧场:

 

中午医院食堂

 

  赵启平:【端着餐盘坐到凌远对面】凌院长,有个事想问你。

凌远:什么事?

赵启平:你觉不觉得咱们医院的女性工作人员今天不太对劲?

凌远:没觉得。

赵启平:肯定有问题!你看看我今天这红烧肉,全是葱段和姜块,连土豆块都少!唯一一块肉还是一块猪奶头!食堂大妈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啊?

凌远:不止食堂大妈,院里的保洁阿姨还有护工、护士们大概都对你有意见。

赵启平:为什么啊?

凌远:今天早上你上班之前,宝洁阿姨清扫到你办公室门口时发现一个黑色布袋子,刚想打开看看,发现袋子上一个便条,写着:勿动,赵启平的手术刀和生【殖】器。

赵启平:卧槽!李熏然我要把他砍成饺子馅!!!

凌远:宝洁阿姨只用了10分钟的时间,全医院的女性工作者就都知道,她们心里的帅哥赵启平是个变态了。

赵启平:我冤枉啊……李熏然呢,我现在就找他算账去!

凌远:哦,联系上他以后你告诉他一声我在找他,让他给我回电话。

赵启平:………………等会儿,我昨晚好像听熏然说……他跟你表白了?【托腮八卦脸】

凌远:不该问的别瞎打听。

赵启平:哦?院长您这反应难道是有戏?

凌远:如果食堂大妈知道你不仅猥琐变态还八卦,猜猜看你明天的菜里面得放几勺盐?

赵启平:……………………


评论(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