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宗家明】杰克与玛丽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相见未恋


说明文中CP为谭赵。宗明、家明的关系设定为了无血缘关系的兄弟

各种私设


100粉的时候@白夜 姑娘点的谭宗明 X 陈家明的撞车梗。 

500粉的时候@小阿三 也表示想看宗家明。

写了这个东西,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写个什么鬼……



1

“喂,哪位?”

“家明,是我,胡大伟。”

“老胡啊,什么事?”

“那啥,你明天有空吗?想找你帮个小忙。”

“明天没时间。我预约了SPA,前两天风吹日晒的忙,皮肤都不好了。”

“家明,拜托了,明天你帮我这个忙,你那死爸我给你办张年卡!”

“呦~差你那两个钱儿啊!滚蛋吧你,你才死爸呢!死不死呀!”

“唉……其实不想告诉你的,还真是要死爸了……我那坑爹儿子在学校惹大祸了!校长亲自打电话让我跟他妈明天必须去学校开会,否则要考虑开除我儿子学籍的!你说我当初费了多大的劲,花钱找人才把他弄进这个好学校的,这个小崽子竟然——”

“行了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什么忙你说吧。SPA年卡别忘了啊!”

“前一阵子我接了个活,宣传晟煊商业街的。晟煊老总挺重视这次的广告宣传,特意抽出时间来明天要看样片、跟我讨论。没想到我家崽子坑爹……你明天能不能替我去晟煊开这个会?”

“让我去?你不是还有助理呢吗?”

“他更指不上!这家伙脑袋快嘴笨,想到了什么也不会表达。还是你去吧,听听对方的意见,跟他们讨论一下,毕竟你的能力我是相信的。”

“行吧,我知道了。对了,晟煊的老总是那个谭……谭……”

“谭宗明。”

“对!谭宗明!那个杰克苏!!”

“什么酥?”

“杰克苏!!自带主角光环呀!身材好、颜值高、有品位、懂搭配。公司手握上海经济,住房坐拥上海美景。那锐利的小眼神儿一瞟就能秒死一票人,你就说苏不苏吧!苏~~”

“行了!酥!酥!酥脆酥脆的!那这块核桃酥就交给你了啊,不说了我老婆的电话进来了。”

“不是核桃酥,是杰克——”陈家明还没说完,胡大伟就挂断了电话。

 

2

说到谭宗明,那在陈家明混得圈子里可算是知名人物了。有钱有颜,多少小模特小演员都盼着能得到他的垂青,一跃枝头坐拥上海美景。可惜谭宗明洁身自好,任凭各种酒会上受邀参加的模特们打扮得花枝招展,却没听说过他跟哪个模特演员传过一丁点儿绯闻。陈家明对这个人物只有一句话评论:这个杰克苏,不是gay就是硬不起来。

 

一想到第二天要去见这个杰克苏,陈家明对着衣柜思考明天该穿什么。

整套西装好像太正式了,那件骚粉色衬衫又太随意,这件夹克似乎过于休闲了……思考了半天,陈家明决定,既然是替老胡去开会,那就跟着老胡走随性艺术家的范吧。

第二天他穿着一条黑色破洞牛仔裤,上身搭着一件带流苏的休闲白衬衫,脚上一双板鞋,还特意骑着他那辆翠绿色的变速自行车出发去晟煊。

 

出发没多久,陈家明在过马路的时候,突然从左后方斜刺里蹿出了一辆转弯的保时捷,尽管陈家明紧蹬了一步,但还是被保时捷的左车头刮到了后车轮,连人带车摔在了地上。

“要死要死要死!!!”早上刚下过雨,地面还是湿的,陈家明白衬衫一着地,右边一侧都蹭得黑乎乎的。

“你没事吧?”保时捷司机先是冲他喊了一声,然后开车门下车。

“会不会开车啊,会不会开车?转弯不看人的呀?还好我蹬的快,要不还不被你撞飞了!要死要死要死!我这一会儿还有事呢,我这白流苏都成了黑流苏了……哎呀,一点儿都不美!穿在身上难受死了!我说你——”陈家明一边低头检查着白衬衫上的污渍,一边对保时捷司机说话,说到这里,抬头看了一眼走到自己面前的人,惊叫道,

“杰克!”

“杰克?我不是杰克。你认错人了吧?我姓谭。”

“你你你!!就是你!杰克苏谭宗明!!”

谭宗明看着眼前的这个小伙子,一只手指着自己,另一只手惊讶的捂着嘴,袖子上的流苏一边黑一边白,随风飘舞,倒有点像101忠狗里那个女反派。

“我姓谭,不姓苏,英文名也不叫杰克。”显然谭宗明没听说过‘杰克苏’这个词。

“苏!苏!!嗓音都这么苏!”谭宗明低沉的男声似乎能跟人的心脏共振似的,让陈家明在大马路上就自顾自的苏了起来。

 

3

在陈家明跟谭宗明解释清楚他是今天要替胡大伟跟他开会的人之后,谭宗明让陈家明上了自己的车,他的自行车谭宗明打电话叫人来帮忙送回家去了。

“要死哦!真是巧了!没想到今天竟然被你给撞了!”副驾驶上的陈家明笑着说。他右腿膝盖处不只怎么还蹭到一片柳树叶,被他牛仔裤上的破洞卡住了。

陈家明嫌弃的用两根手指捏起树叶,顺着车窗丢了出去。

“怎么?裤子都摔破了?这么严重啊?”谭宗明瞟了一眼他的腿,只见牛仔裤上几个大洞。

“噗……您真out!破洞牛仔裤没听说过吗?现在正流行呢!”

“我是真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拿破洞当流行,这不就是穿坏了的裤子嘛。”

“您是真不懂,这叫fashion!对了杰克,啊不,谭总,您公司附近有没有卖衣服的地方啊?我穿着这脏衣服,真的是浑身都难受。”

“公司楼下只有一家咖啡厅。你要不介意的话,公司里有几件我的备用衬衫,没拆封的,要不你就先将就一下吧?”

“真是不好意思,那就麻烦您了。”

 

会议室里,陈家明穿着谭宗明的衬衫正在就广告片给大家做讲解。谭宗明的衬衫比他大了一个size,穿在身上本来有点垮,但是让他把前下摆塞进裤子,把袖子卷到手肘,一件又大又正式的衬衫竟然穿出了……青春气息——这是谭宗明盯了他五分钟后想到的最贴切的描述。

这个年轻人举手投足都散发着一种妖娆的感觉,说是娘娘腔吧,其实还不会让人反感,搭配上他的身材和相貌,谭宗明觉得这个人非常有趣,而且给自己的感觉非常熟悉。

“接下来——呦,这什么呀?”台上的陈家明突然很嫌弃的盯着屏幕上的宣传海报说道。

“怎么了?”有人问。

“这胡大伟广告片拍得挺有sense的,怎么平面拍出这么个垃圾呀!”陈家明说着,取消了PPT的全屏展示,上手就把这几页宣传海报的slide给删掉了。

“舒服多了!这种垃圾怎么能展示给别人看!”陈家明拍拍手说道。

“额……陈导啊,这宣传海报……”谭宗明的下属问道。

“垃圾。我都看不顺眼,你们能看得上?”言外之意“你们如果说喜欢,那你们的欣赏水平也就跟垃圾差不多了”。

“那没有海报我们今天还讨论什么?”那个人不满的问道。

“这个广告创意最后谁拍板决定?是你吗?”陈家明反问道。

“当然是我们谭总了!”

“谭总,我觉得,胡大伟的海报设计太片面了,完全配不上广告片里渲染的气氛。要我说吧,应该……”陈家明没再理那个人,抓起几张纸走到谭宗明面前,刷刷几笔给他画了几张海报的构想图。

“要我设计的话大概就是这样,杰——谭总您觉得呢?”

 

4

会议开得挺成功的,谭宗明当场拍板通过了陈家明的设计。胡大伟那边只要广告片,钱照给,当做感谢他把陈家明“介绍”过来。而陈家明的设计费也一分都不会少。

 

会后谭宗明请陈家明吃午饭,餐桌上,谭宗明终于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话:

“你为什么总是叫我杰克呀?”

 

陈家明放下吃沙拉的叉子,掏出手机来给他科普。从“玛丽苏”的词源开始,一路讲到了杰克苏。

“……您在我们那群小模特里相当有名气了,那群小黄鹂们,都争着想飞上您的肩头高歌一曲呢!”

“你这这边儿‘杰克、杰克’得不停叫,那边又张口闭口的‘您’,你到底是尊敬我啊还是不尊敬我啊?”谭宗明笑着问。

“对不起啊……我这是叫顺嘴了……我一定改!”陈家明双手合十得“求饶”。

“要不别改了,今后我喊你玛丽就是了。”谭宗明突然说道。

“为什么是玛丽?”

“不是你刚跟我说的吗,先有玛丽苏,再有杰克苏。没有你玛丽,我也不可能被叫做杰克啊。”

“…………”这杰克苏,有的时候其实挺像村东头的二嘎子苏的……不,二嘎子一点儿也不苏……

 

之后的两个星期,陈家明设计海报、交稿、讨论、再交稿,跟谭宗明又见了几次,每次谭宗明都会请他吃午饭。到后来广告片上了电视、海报都张贴在商业街上了,谭宗明依旧偶尔给陈家明打个电话,喊他出来吃东西。

 

陈家明心里各种犯嘀咕:这不会是要上演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吧?要不要这么狗血啊?一群小黄鹂扇着翅膀飞不上去,我这只打酱油的丑——啊不对,我这只过路的美凤凰竟然被杰克从黄鹂堆里捧起来了?这要是让那群小婊贝儿们知道,还不挠花我的脸啊!

而且我真的不能再吃了!肉肉都胖出来就不好看了呀!这个杰克,只会约吃饭吗?就不能约着听场音乐会,看场秀吗?约人还不知道投其所好,还真是杰克!

 

“那什么,玛丽啊……其实我有个不情之请……”餐桌上谭宗明有些吞吞吐吐。

“打住!”陈家明制止了谭宗明的话,戳着面前的蔬菜沙拉犹豫了半天说道,

“虽然吧……您看我可能觉得我挺……那什么的,但是我真的跟您不是一挂的……我有个朋友叫小艾,是个很漂亮的姑娘,我挺喜欢她……反正真是对不起了,感谢您的招待,不过您还是死了这条心吧!”陈家明说完,撂下叉子抓起包准备走。

“咳,你好像是误会什么了,玛丽。”谭宗明一把拉住了他的袖子。

“哈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了老谭!这家伙太像你弟了!简直就是娘版你弟!赶紧认了妹妹带回家去算了!”隔壁座位,一个年轻人大笑着站起身,走到谭宗明旁边,拍着他的肩膀说道。

 

5

谭宗明第一次遇见陈家明,觉得他有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实际上是因为陈家明周身散发出来的感觉很像自己的弟弟。半个月前他这个活宝弟弟跟着个洋姑娘跑去法国结婚定居了,突然一走,没人闹腾了,谭宗明总觉得家里空空的。

 

他跟赵启平说撞到了一个人,还挺有缘分的因为上午的会就是要跟那个人开。那个人喊他杰克,他喊那个人玛丽。

开始的时候赵启平有点吃醋,杰克应该配自己这个肉丝不是吗?哪就跑出来一个玛丽!

后来谭宗明又说,这个玛丽很像自己的弟弟,想认玛丽做弟弟。赵启平更不爽了,你这玛丽穿上背带裤去救公主或者去修水管好不好?神经病啊勾引我家老谭!

终于谭宗明决定跟陈家明摊牌了,本来想让赵启平跟着一起,但是赵启平竟然摆出一副“捉奸”的姿态死活要装陌生人坐在隔壁桌。

当他听到玛丽果断的把杰克给撅了以后,所有醋意消失殆尽,

“快点儿说呀!你要是不认他当弟弟,我可认了啊!别说,我们俩长得还有点儿像呢!”赵启平捏着谭宗明的肩膀说道。

 

6

陈家明就这样多了一个哥,和一个嫂子。他哥忙的时候,他就跟他嫂子混在一起。他嫂子喜欢听音乐会,也喜欢去酒吧,这些都正对陈家明的胃口。

陈家明得了两张时装秀的门票,找赵启平陪他一起去看。两个身材差不多的人穿着情侣衫招摇进场,旁边看秀的姑娘们的镜头从舞台纷纷转移到他们俩身上。

赵启平一个电眼,姑娘们一阵尖叫。

陈家明想起了他哥的嘱托:看好这个小妖精,少让他跟小姑娘眉来眼去的瞎撩。

“我说……我哥可说了……”陈家明开口。

“快看镜头!”赵启平搭上陈家明的肩膀,指着镜头打断了他的话。

唉……算了,自家老婆哪有让弟弟看着的!跟自己的嫂子一起撩妹,让哥哥不省心去吧!

 


评论(1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