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二十九)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捉鬼

 

“你……”

“那天……”

两个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顿了一下,方孟韦说。

“你在这捉什么鬼啊?”

“杜旅长你还不知道呢?”李熏然拿着扑克牌进来,正听到了这句话。

“啊,萧主任没跟我细说,就说要捉鬼,请我带着汪汪过来支援你们。”

“我给你看啊!他家超市闹鬼!”李熏然说着,去给杜见锋找监控录像。

在一旁的店老板拍了拍蹲在地上喂狗的方孟韦的肩膀,

“我说方警官,那个旅长,是你们请的外援啊?”

“什么外援啊!他就是个送狗的!”方孟韦笑着回答。

“送狗?旅长送的难道是军用犬?这军用犬长这么萌……美狗计啊?”

方孟韦被店老板逗得哈哈直笑,站起身给已经完全懵逼、放弃挣扎的店老板解释,老杜是他们朋友,今天听说抓鬼,把他家小狗送来,因为狗的听觉敏感,而且这只小狗敢闯敢冲。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老板恍然大悟,随手指着桌上李熏然之前摆上去的听诊器跟报纸卷问道,

“那这两样是什么意思啊?”

“这不是你的吗?”本来以为东西是店老板摆的呢,方孟韦一愣。

“不是我的,是李警官带来的。”

“李熏然,你带听诊器来干嘛?还有这是什么?”方孟韦说着拿起了报纸卷。

“哎哎哎小心点儿!那里面是手术刀!!”李熏然赶忙提醒道。

“手术刀?你带这玩意来干嘛啊?”

“管我表哥借的,还有那听诊器,镇鬼的。”

“什么玩意?”

“不都说医院里每天上演着生生死死,是离轮回最近的地方嘛,阴气重什么的。但是我表哥啊,凌院长啊他们值夜班从来没怕过,我就去找他们一人借了一件他们常用的东西,好吓吓鬼。”

“李熏然……你知道我们今天守的不是真鬼,是个人吧……”方孟韦一脸黑线。

“哎呀别装了,看完了视频谁心里没有点悬,我拿这个也是求个心理安慰嘛,再说了,人家——”

“哎呀我的娘啊!”李熏然的话被杜见锋一声吼给打断了,只见他猛得往后一躲,插在电脑上的耳机线把笔记本电脑都拉到了桌边,而杜见锋正一手揉着被扯疼的耳朵,一手拍着胸口。

“好你个小狮子头!你明知道这鬼后面要突然窜出来一下子,还把耳机音量调那么大!突然嗷唠一嗓子,吓老子一跳!”

“嘿嘿,怎么样杜旅长,这鬼够劲儿吧?”李熏然笑着问道。

“够劲儿!你们俩在这守着跟这鬼一起蹦恰恰吧,老子先回家了!”杜见锋说着起身要走。

“杜旅长,这鬼可能现在正趴在收银台看着你呢~”方孟韦突然来了一句。

杜见锋停住了脚步回头,

“汪汪离了我不行,汪汪在这,我就得留下了陪汪汪。”

“噗……”方孟韦侧过头去憋笑。

“你那听诊器干嘛用的?”杜见锋转移话题。

“这个?吓鬼用的。”李熏然说着,把听诊器递了过去。

“怎么着?开过光啊?”杜见锋接过听诊器,默默地把它挂在了脖子上。

 

四个人连聊天带打牌,很快就到了晚上十点,老板出去把店门上锁,把超市大厅的灯也给关了。四个人在房间里又装腔作势的打了一圈扑克,就冲着门外大声说

“我困了!不打了!你们仨斗地主吧!”

“我也困了!你们俩玩‘抽王八’得了。”

“我俩也不玩了!拿你电脑看个电影啊!”

随后,四个人就进入了沉默状态,等‘鬼’出现。

 

一个小时过去了,李熏然捧着手机眼睛都睁不开了。可能是因为有警察在,店老板坐在椅子上靠着墙,竟然安心的打起了小呼噜。汪汪在李熏然身边缩成一团睡得正香,就留方孟韦和杜见锋清醒着守着监控屏。

方孟韦捧着手机看小说,杜见锋在一旁无聊,用超市的小票折星星、折纸鹤、折小船房子、折衣服帽子、折海龟王八,满满的摆了一桌子。

房间里十分安静,只有店老板平稳的小呼噜和杜见锋手里翻折纸片的声音。突然李熏然一个激灵从椅子上差点跌下去,把方孟韦和杜见锋都吓了一跳。

“咋了?睡毛楞了?”杜见锋小声问。

李熏然揉了揉眼,“刚才梦到从十楼摔下去了……出现了吗?”

“还没呢,你再睡会吧,出现了我喊你。”方孟韦说。

李熏然点点头又闭上了眼,他身边的汪汪被他吵醒,很不爽的站起身,跳到了方孟韦的腿上。

方孟韦揉了揉汪汪的头,很温柔的让她在自己腿上继续睡。

杜见锋也不折纸了,看着方孟韦低头摸狗,白净的手指嫩葱似的在狗毛里穿过,他一下子就想到了那天耍流氓的蔺晨是怎么假意摸狗,把手按在了萧主任的手上。

杜见锋开始蠢蠢欲动。

 

正当他抬起手想放在狗身上的时候,

“你要干嘛?”方孟韦问道。

“我……”手在狗上方抓了个空,收回到自己胸前,一下子摸到了脖子上的听诊器。

“啊,我想听听汪汪的心跳,第一次摸听诊器,好奇。”杜见锋说着,把听筒戴在耳朵上,另一端贴在了狗身上。

大概是贴在了肺部吧,能听到“呼哧呼哧”的呼吸声。似乎很神奇,杜见锋又把听诊器贴在了自己胸口,这次是强有力的“噗通”声。

 

鬼使神差的把听诊器伸向方孟韦的胸口,方孟韦一愣,但是没躲。

跟自己一样的强有力的“噗通、噗通”,跳了十几下,开始加快了速度,“通、通、通、通通通……”

杜见锋的目光从听诊器上移,慢慢的对上了方孟韦的眼睛。

房间里关着灯,旁边的显示屏将两个人的脸照亮,尤其是方孟韦的眼睛,格外的亮。

对视,无言的对视。

视线连在一起,心跳也开始共振。杜见锋自己的心跳也跟着耳朵里的频率一样,“通通通……”

等一下,好像有其他的声音。

再仔细听,一个女人细着嗓子,像在歌唱又像在尖叫。方孟韦的心跳更加剧烈了。

 

断开视线两人同时看向屏幕,一个一脸长发的白衣女鬼正在超市的地上往收银台爬。

“熏然!出现了!”方孟韦站起身大声说道。

他膝盖上的汪汪被一下子摔在地上,甩甩毛,不满的看着方孟韦。

店老板也醒了,抬手按开了房间里的灯。

“我带着狗先冲出去揍他,老板在我身后把超市大厅的灯打开,孟韦和熏然准备好手铐抓人!”杜见锋熟练的下了命令,夹起地上的狗,开门就往外冲。

“汪汪!咬死他!!!破坏老子的好事!破坏老子的好心情!!”杜见锋一撒手,汪汪叫着就冲向了地上的‘鬼’,店老板一开灯,就见杜见锋正踩着‘女鬼’的后背,甩着听诊器往他身上抽。汪汪在一旁咬着鬼的胳膊不撒嘴。

‘女鬼’被他踩得哎呀呀直叫,竟然是个男人的声音。配合着超市墙角的小音箱里播放的恐怖音乐,方孟韦和李熏然觉得这一幕提别喜感。

 

TBC

 

无脑小剧场

 

“凌院长!”

“你怎么来了?上午不是来换过药了?”

“不是来找你换药的,是想管你借个东西。”

“管我?借什么啊?”

“什么都行,你在医院里常用的,随身携带的。”

“随身携带的……”凌远摸了摸口袋,“听诊器?”

“可以!借我一晚上呗?明天还你!”

“行。你要听诊器干嘛啊?”

“镇鬼!”

“什么?”

“哎呀之后再跟你说,我还有事,先走了啊!”

 

“平平哥,还没下班呢?”

“你怎么又来了?”

“管你借点东西。”

“不借。”

“滚!我还没说要借什么呢!有什么你在医院常用的东西吗?”

“你要干嘛用呀?”

“镇鬼。”

“镇什么?”

“就是我今晚要去一个超市,他们家…………,就是这么回事。”

“那还不好说!你等着啊!”

三分钟后。

“来,给你这个。”

“这什么玩意?”

“医用男性内外生【殖】器模型。真玩意拿去镇女鬼,保准她看一眼就害羞得往回跑!”

“…………您咋不直接给我个按摩棒呢……”

“想来着,关键是医院没有啊!”

“这玩意……今晚不是我一个人去,带这个去我不好意思拿出来啊……”

“那……给你找把手术刀算了……害怕的时候还能乱砍。”

“这个可以。你给我拿报纸包一下。”

“这模型你真不要啊?”

“…………”犹豫。

“这玩意阳气多重啊!”

“…………”心动。

“不要的话我可还回泌尿科去了。”

“…………,要!你那帆布包今天我也征用了!”


评论(1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