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二十八)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守株待鬼

 

“如果真是鬼的话,那突然出现、突然消失我也就信了。但是现在已经确定是有人装鬼了,那他肯定有藏身之所!”李熏然对方孟韦说。

“但是我刚才跟队长已经把整个店都查看一遍了,确实没有地方可以藏人的啊!”黎纲说。

“存在即合理,没有藏人的地方只能说明他藏的地方你没找到。”

“我是真找不到了,要不你再去翻一遍?”黎纲有些小不爽的说。

“咱们警局就属你跟孟韦心最细了,你俩都找不到,我更白扯!咱们得换个策略了!”李熏然说。

“守株待鬼啊?今晚局里我值班,要在这呆着你找别人啊!”没等李熏然继续说呢,黎纲迅速说道。

“喂!溜得这么快!是不是害怕呀?”李熏然打趣道。

“那你不怕你留这啊!”

“留就留!你回去跟局长说,我要是抓到这个鬼了,就申请射击免考,直接批准出警!”

“你让我跟局长说这话?要不我还是替你在这抓鬼算了!”

“不是吧你?那这样,抓到鬼了你请我吃顿饭!”

“成交!那我可走了啊!”黎纲说着,转身要走。

“拜拜熏然!”方孟韦跟着黎纲的身后说。

李熏然一把扯住了方孟韦,

“讲不讲义气!拍拍屁股就走啊?”

“那我也请你吃一顿饭?”

“我请你吃两顿!你留下来跟我一起干这苦逼差事!”

“对不起啊……请你们帮我干这吓人吧啦的差事……”店老板弱弱的道了句谢,提醒他们“我还在这呢……”

“没事没事!我们应该做的!要没啥事我们就先回去了啊!”黎纲在前,方孟韦扯着李熏然三个人就要出门。

“喂……12580么……给我找一个投诉警察的电话可以么……”店老板想掀桌。

“不是那个意思,现在才下午五点多,天还没黑呢。我们回去交个班吃个晚饭,等天黑了我们再过来守着。”方孟韦对店老板说。

“唉呀妈呀原来是这么回事啊!你们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们撒手不管了呢!”店老板松了一口气。

“老板,我们觉得这个‘鬼’应该还藏在你店里,或许他连我们来过也知道。等一下出去陪我们演一场戏给‘鬼’看,你别怕,天一黑我们就换便装过来。记住,晚上七点的时候给琅琊警局打个电话。”方孟韦压低了声音对店老板嘱咐了几句,便跟着黎纲出了休息室,来到超市大厅。

“这位老板,经我们搜查,您家超市并无异样,也没有可疑人藏匿其中,请放心。”方孟韦说着,很官方的向店老板敬了个礼。

“警察同志,不是,你听我说啊警察同志!我们店真的闹鬼啊!录像你们不也看到了吗!”

“对不起,这个世界上并没有鬼。如果您一再坚持有鬼,我们倒是有些怀疑您是不是造假视频逗我们玩儿了。您要知道,虚假报警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没别的事我们先回去了。”

方孟韦说完,三个人就离开了超市。店老板双腿一软瘫坐在地,嘴里嘟囔着“完了……连警察都不管了……”做给‘鬼’看的,戏还挺足!

 

“黎纲黎纲,前面往左拐,我去医院一趟!”李熏然对开车的黎纲说。

“干嘛啊?想装病逃跑啊?”黎纲打趣着,把车并到了左转的路上。

“不是,我去医院找我哥一趟!”

“下午不是才见过吗?还去?”方孟韦疑惑。

“你就别管了,你出发的时候告诉我一声,我直接从医院打车过去!”车在医院大门口靠边停下,李熏然下车时对方孟韦说。

 

回到警局,方孟韦换上了便装去食堂吃晚饭,黎纲在大办公室跟其他人一起扯淡。甄平早把李熏然传来的视频给大家看过了,大家都很好奇这个‘鬼’到底什么企图、什么目的。倒是萧景琰听说晚上方孟韦和李熏然两个人要在超市守株待鬼,有些担心。他打了一个电话之后,就去食堂找方孟韦。

“吃着呢?”萧景琰坐在了方孟韦的对面。

“萧主任!你也来吃晚饭?”

“不,我一会儿下班回家吃,专门来找你的。”

“找我?有什么事吗?”

“听说今晚你跟熏然要去抓鬼?怕不怕?”

“怕什么啊,哪有什么鬼,都是人装的!”

“真的不怕?今天我看甄平放的那监控录像,挺渗人的啊。”

“唉……那个录像么,确实挺吓人的……不过我跟熏然两个人呢!”

“你也别硬撑着,我给你找了个帮手来。”

“什么帮手?”

“这个小姑娘不仅不怕鬼,鬼还得怕她。而且她听觉好,很敏感,还很可爱,今晚有她在肯定会帮上你们。”

“女孩子?跟我们两个大老爷们儿一起熬夜?”

“放心吧!都联系好了,晚上八点她直接去那家超市!”

 

“方队长!有电话找你!”食堂大妈喊道,原来是店老板打到警局的电话给转到食堂内线来了。

“喂,是我,方孟韦。你现在大一点声音邀请我去你家超市斗地主,给你壮胆。”

对面的店老板戏是真足,台词张口就来,方孟韦在这边跟他寒暄了几句,说好一会儿就去超市。

 

李熏然比方孟韦早五分钟到了超市,他手提着一个黑色帆布包,进了休息室,先从包里掏出了一个听诊器和一个报纸卷,就把包塞到了桌子下面。

方孟韦随后赶到,手里提着四杯饮料,三杯拿出来大家喝,另一杯拜托老板放到了冷藏室里。

三个人吵吵闹闹的要开始打扑克的时候,超市的门开了,一个抱着狗的男人走了进来。

“局长!”

“汪!”

李熏然一眼认出了狗,狗也一眼认出了李熏然。汪汪从杜见锋怀里跳下来,摇着尾巴跑到了李熏然脚边儿。

“你怎么来了?”方孟韦问杜见锋。

“老子来帮你!萧主——”杜见锋还没说完,就被方孟韦一把捂住了嘴。

“不是说斗地主么!你把老杜也喊来干嘛啊?”方孟韦回头问一脸懵逼的店老板。

“喊老杜来……我喊老杜……喊老杜……是因为……老杜酷!”什么玩意儿……

 

就在杜见锋快要被捂得喘不上气时,被方孟韦一把拽到了休息室里。

“干嘛呀干嘛呀?做贼似的?”杜见锋不满的说。

“嘘!小点声!隔墙有耳!”方孟韦小声说道,“你来干嘛?”

“萧主任让我给你们送狗。”

“一道杠?你还真把他抱回家了?”

“那天跟你吵完——”忽然发觉要提到跟方孟韦吵架的事,杜见锋赶忙住了嘴,

“不是,那天我没注意直接把狗夹回家去了,毛利民就带她去洗澡,顺手给她除虫、打预防针、办了个狗证。”

“哦……谢谢你啊……”

“谢我什么?谢我领养了汪汪?”

“不是,谢谢你给我们把她送来。”

一阵沉默,方孟韦抬头看杜见锋,

“你……”

“那天……”两个人同时开口。

 

TBC

 

 

无脑小剧场

 

“方警官,您这杯饮料是给这位同志留的吧?刚从冷藏库拿出来的,您请!”店老板乐呵呵的把刚才那杯冷饮送到了杜见锋面前。

“谢谢啊!”杜见锋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什么玩意这么甜?”

“草莓奶昔……”方孟韦有些无语。

“你给我买的?”

“是……也不是……”

“到底是不是?”

“萧主任告诉我今晚有一个小姑娘要来,我给她买的……谁知道萧主任说的是狗……”

“你说老子是狗?”

“我可没说!你自己承认的!”

“不喝了!娘的!拿去喂狗吧!”杜见锋说着,赌气的把奶昔往方孟韦前面一摔。

“喂就喂!本来就给他买的!来,一道杠,喝奶昔!”方孟韦说着,把奶昔倒到盖子上给狗喝。

杜见锋听到汪汪在那吧唧吧唧喝奶昔,突然想起了什么。

“咳,那啥……你买的什么奶昔?”

“草莓奶昔啊,怎么了?”

“没什么……”

佳音是草莓味的……老神棍的话在脑袋里回旋。

“哎!等会!别倒!”眼看着方孟韦要把剩下的半杯都倒到盖子里给汪汪了,杜见锋喊住了他。

“干嘛?你要喝啊?”方孟韦回头问他。

善待汪汪,他会助你一臂之力……老神棍的话再次响起。

“没事了……都给汪汪喝吧。”

汪汪抬头看了一眼杜见锋一脸纠结的样子,跟狗抢食?傻逼……吧唧吧唧吧唧。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