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二十七)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预警:本章有恐怖情节,害怕的姑娘请白天再看。(其实没那么恐怖)

如果你喜欢恐怖情节,还有一篇。指路 [凌李] 鬼宅



鬼影

 

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凌晨00:32分,超市里一片寂静。街边的白色路灯光透过惠尔佳超市的大落地窗照在货架上,琳琅的货品将影子切得粉碎洒在地上。

静谧之中,突然有很微弱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一个女人尖利的声音哼唱着不知什么年代的戏文,咿咿呀呀通过摄像头的话筒经过扬声器放大,凄厉又瘆人。

屏幕开始闪烁,像是受到了什么影响一般出现了大片的雪花点。在一片雪花点之中隐约能看到了一个白影一闪而过,不过这大概也只是雪花点而已吧。三十秒钟后屏幕恢复正常,摄像头所及之处,空无一人,只有那歌声还断断续续的传来。

00:35分,屏幕一闪,一个身影出现在了货架的尾端。他一头乌黑的长发似瀑布般遮盖了他的前脸以及后背,垂着头,如行尸一般缓慢的朝着摄像头的方向晃动前行。两条手臂仿若断了一般,随着晃动在身体两侧乱摆,柔顺的长发跟着身体一起向左,向右,向左,向右。

走到收银台前时,一片惨白的路灯光打在他的身上,只见他一身红色的衣服,上面有黄色圆形花样,衣边和袖口以及裤脚都有一圈黄色布料,乍一看貌似中国传统服饰,细一想,其实那是寿衣!

这个身影在移动到收银台前之后,就不再前行,只是随着咿咿呀呀的歌声轻微晃动着身体。

00:36分,歌声停止。在歌声停止的瞬间,这个身影像断了线的木偶一般,一下子扑倒在了收银台上,如一滩死肉,如从坟墓里掘出来的尸体。

 

屏幕再次被雪花点覆盖,10秒钟左右便恢复了正常。收银台上的寿衣尸体已经不见了,整个超市空荡荡的,仿佛刚刚看到的都是幻觉。一辆摩托车从店门外的马路开过,摩托车后座上捆着的音箱传来“终于你做了别人的小三……”的歌声,把屏幕前的所有人都拉回了现实。

正当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想讨论一下刚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突然一声凄厉刺耳的哭声从扬声器传了出来,屏幕被一张满是长发的脸覆盖。一双苍白的手从侧面伸了过来,仿佛能通过屏幕抓住正在看他的人的咽喉。大家都下意识得向后退了一步。然而这双手并没有伸向摄像头,只是伸到面前,缓缓地拨开了面前的头发,露出了一只只有白眼仁的眼睛和半个红唇。三秒钟后,屏幕再次被雪花点覆盖,等再次恢复正常,就什么都没有了。

那个没有黑眼仁的眼睛和微微上翘的嘴角,却印在了大家的脑海里。

 

“就是这些了警察同志,再往后面就什么都没有了。”店老板暂停了监控录像,对方孟韦他们说道。

“你们家超市一共几个进出口?有几个窗户?或者有几个能容许人进出的地方?”方孟韦问道。

店老板怕自己解释不清楚,直接拿出纸笔,给方孟韦画了起来:

“这是我们家店,店中间三排货架子。靠南边儿是收银台,收银台身后是我们的休息室以及仓库,休息室有一个30cmX30cm的透气窗,仓库没有门窗。靠北边儿是冷库和冰柜,边儿上是个厕所,都是密封的没有门窗。西边儿是一排靠墙的货架,东边儿是落地窗和店门。”

“你们店里就这一个摄像头?”

“我们店本来也没多大,再一个我嫌装太多贵,就在收银台上面装了一个。”

“老板,你这个监控录像是前天晚上的,那昨天晚上的呢?发生了什么吗?”李熏然坐在电脑前,他本应该仔细翻看视频查找线索的,但他显然对刚才看到的视频心有余悸,坐在那半天没点播放键,而是在听方孟韦问话。

“是这样的。我们店前一阵子总丢东西,面包泡面零食,啤酒饮料,还有生活用品那架子上的牙膏牙刷毛巾,袜子鞋垫拖鞋也是经常丢失。我这个摄像头是上个星期刚刚安装的,本来想着装上了以后再丢东西,就翻监控看看是谁在偷东西,但没想到自从装了摄像头,店里就再也没丢过东西了!前天晚上我在店里值班,半夜就听到有人唱歌,一看监控屏幕吓得我差点没尿裤!等我缓过神儿来,腿能站起来了,就赶紧跑回家去了。昨天我带我哥来看监控录像,我哥胆子大不信鬼神,说晚上他在这陪我。我哥要关店里的灯但是我害怕,我们俩晚上就开着灯在店里熬了一宿,结果什么事都没发生。我哥说没事,但是我还是害怕,索性就报了警了。”

方孟韦点了点头,“我们可以在你的店里查看一下吗?”

“您随意!我们店就这么巴掌大点的地方,晚上锁上门,也不知道这个鬼是从哪冒出来的。我哥昨天替我搜了一遍了,您再仔细的查看查看吧!”

 

方孟韦带着黎纲去店里转,李熏然把视频拷贝到自己电脑上给局里的甄平传了过去,然后给他打电话。

“嗨!哥们儿,刚给你传了个有意思的监控录像,赶紧看!”

“那家超市的录像?”甄平说着,打开了邮箱。

李熏然举着电话想听听甄平被吓到的叫声,至少是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但是话筒里却传来了以女子歌声为背景的甄平的笑声。

“喂……甄平?你笑什么?”

“你这个视频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哈。”

“…………”李熏然在思考,戳到甄平笑点的是寿衣啊还是白眼仁啊,就听甄平说道,

“组长你没看过《山村老尸》是吧?这不是楚人美嘛,搞得还挺专业的!”

“山村老师?支教的吗?”

“老尸!尸体的尸!一个恐怖片。监控里这个音乐就是那个电影里,女鬼生前唱的粤剧《卖肉养孤儿》,而且他这白眼仁的造型大概也是模仿这部电影里的女鬼的吧,不过这身寿衣倒是挺创新的!”

“你是说模仿恐怖片里面的女鬼啊……”李熏然思考着,点开了监控录像把进度条拉到了屏幕带雪花点的地方,

“说起来,能控制屏幕闪来闪去的,一个电波干扰器就做得到啊!”

“背景音乐的声音始终同一音量,看来播放器应该是放在了店里的某个地方而没带在身上。”甄平又放了一遍录像,分析道。

“屏幕第一次雪花点过后,女鬼出现,看来这个时间是给他从躲藏的地方出来的。第二次一闪,正好让这家伙现身,营造恐怖效果。第三次雪花点,这家伙应该是爬上了收银台,最后一次雪花点是收工了。”李熏然接着他的话说道。

“所以说根本不是女鬼。”甄平下结论。

“对,是人装鬼。那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要考虑,一个密闭的环境里,这家伙到底藏在哪里了。”李熏然说。

 

“根本没有藏人的地方。”方孟韦和黎纲把超市里里外外的查看了一圈,回来对李熏然说道。

 

TBC

 

无脑小剧场

 

问:你平时看恐怖片吗?

李熏然:其实我挺喜欢看恐怖片的,但是我受不了那种特别安静然后突然蹦出来个鬼的场景。不过像是《死神来了》这种片子我喜欢看!一口气看三部,爽上天!

 

问:你会在解剖室里看恐怖片吗?

蔺晨:神经病啊在解剖室里看恐怖片?是不是还得吃着烤脑花?你小说看多了吧?哪来那么多变态法医啊!

问:那在解剖室里烤鸡算正常吗?

蔺晨:吃饭是生活必须的!人活着就要吃饭!看恐怖片是必须的吗?神经病!

 

问:你平时看恐怖片吗?

凌远:我平时看的都是手术录像,在你看来大概算血腥恐怖了吧?

 

问:你平时看恐怖片吗?手术录像不算。

赵启平:看啊!我还看猎奇的恐怖A片呢!跟丧尸搞!你要不要?我给你种子!


评论(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