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二十五)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萧主任牌解语花

 

萧景琰带着方孟韦到了一家奶茶店,倒没忙着给大家买饮品,而是先让方孟韦找地方坐下,自己去点了两杯饮料回来。

“谢谢。”方孟韦接过萧景琰递过来的杯子,吸了一大口。

入口冰凉,奶香在嘴里蔓延开。舌头在口中一碾,小冰渣瞬时化开,舌尖还能尝到一点酸溜溜的味道——是碾碎的草莓肉。一口冰凉香甜下肚,方孟韦皱着眉头问道,

“这什么啊?这么甜!”

“草莓奶昔。”

“…………”方孟韦默默把杯子推到了桌子中间。

“怎么了?不好喝呀?”

“不是……这种东西不是给小女生喝的么……”方孟韦嫌弃的看了一眼杯子。

“男的喝了会中毒?”萧景琰反问。

“那倒不会……”不过或许会变娘吧……方孟韦心中腹诽。

“那它味道怎么样?”

“挺好喝的,奶香气浓,草莓跟它挺搭的,太甜,倒是不腻。”

“好喝你就喝!都是不透明的杯子谁知道你喝的是什么!别辜负了熏然的一片好意。”萧景琰说着,把杯子往方孟韦面前推了推。

“熏然?”

“是啊,咱俩出发前熏然特意嘱咐我,给你点一杯草莓奶昔,降降你的火,甜甜你的嘴。”

“……什么鬼……”

“他是看你跟杜旅长吵架了,说是让你喝点凉的消消气,甜的东西能让你的心情好一些。如果你还生气的话,他还给我推荐了一家猫咪咖啡,让我带你去撸猫减压呢。”

“杜见锋就是个大傻逼……”一提到杜见锋,方孟韦就气不打一处来。来的路上他把两个人的对话回顾了好几遍,也没搞明白,明明说话说好好的,怎么他杜见锋的话突然就开始夹枪带棒的了呢!

“杜旅长带着壮壮来,其实就是想找个借口见见你……”萧景琰一语道破。

“这个我知道……可是……等会,壮壮是谁?”

“就那条狗啊!啊,你叫他一道杠来着。”

“萧主任,你跟蔺法医……是不是在一起了?”方孟韦突然转移了话题。

上一秒还在说狗,下一秒就突然变成了蔺晨和他,萧景琰完全没反应过来,花了五秒钟把嘴里的饮料咽下去了,才慢慢的问道,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俩在一起了?”

“他不是一直追你来着么?”

“是啊。”

“然后你不都默许了吗?”

“我什么时候默许了?!!”萧景琰把杯子往桌子上一摔,提高了声调问道。

“他跟着你,你就让他跟着;他摸你手,你就让他摸;你们还一起买菜,听蔺法医说你们还一起在你家做饭吃……”

方孟韦回忆着自己看到过的他们俩的互动,突然被萧景琰抓住了手。

“萧主任你干嘛?!”方孟韦一惊。刚才萧景琰那一嗓子,店里的人都在往他们这桌看。现在萧景琰突然抓住了自己的手,方孟韦一下子就红了脸,尴尬的想把手抽回来,却被萧景琰拉得死死的。

“孟韦,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也可以带你一起去买菜回家做饭吃。这不都是正常的同事交往吗!更何况,你跟李熏然你俩之前形影不离的一起吃一起睡,一起通宵打游戏的,你俩就是兄弟情,怎么放到我和蔺晨身上,就变成谈恋爱了?你这也太差别待遇了吧!”萧景琰说着,松开了拉着方孟韦的手。

“不是,萧主任,我和熏然就是好哥们,但是蔺法医他在追你啊!你要是不喜欢他的话,不是应该拒绝他吗?”

“你是第一天认识蔺晨吗?他那个牛皮糖的性格,你拒绝他一次,他会再来邀请你十次。他碰你一次你甩开了手,他非抓住你的手握十分钟再撒开不可。你越躲着他,他越如影随形的跟着你。都是一个单位的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与其生硬的拒绝,不如就随他去了。等他哪天闹不动了,识趣了,就放弃了。”

 

“可是你就不怕他天天这么缠着你,你会对他动心吗?他可是男的呀!如果你发现你喜欢上了一个男的,那可了不得了!”方孟韦压低了声音对萧景琰说。

萧景琰默默的看了方孟韦五秒钟,选择了沉默,低头喝自己的饮料。

 

“如果我就是不喜欢男的,任凭他怎么追求也是无果的不是吗?那还怕什么呢?换句话说,如果他真的把我打动了,我也喜欢上他了。已经喜欢上了的话,还会在乎他是男是女吗?”

萧景琰喝光了杯中的饮料,才抬头回答方孟韦的问题。

方孟韦没再接话,默默地喝着饮料琢磨着萧景琰的话。杜见锋好像是喜欢自己,不过自己不喜欢男的,所以即便是杜见锋追求自己,自己不为所动,他不就知难而退了吗。况且他那么要面子,绝对不会像蔺晨那样死不要脸的穷追不舍的。想到这,方孟韦觉得心里轻松了许多,杜见锋这个旅长朋友,正常交往还是没有坏处的。

 

“……一杯百香果冰沙、还有三杯咖啡,一杯黑咖啡,一杯糖奶正常,一杯三倍糖奶……等一下,两杯黑咖啡,一杯糖奶正常。就这些,全部外带。”

方孟韦自己琢磨的工夫,萧景琰叫来了服务员给局里的人点饮料。

“三倍糖奶?谁点的啊?不怕齁着啊?”服务员走了以后,方孟韦问道。

“谁说不是呢!蔺晨那个死胖子,喝这么重口的也不怕血糖高,给他换杯黑咖啡刮刮油。”萧景琰随口回复。

方孟韦看着萧景琰,为什么会有种诚秘书管局长的感觉呢?话说回来,诚秘书跟局长又是什么关系?


或许是因为现在这个时间逛论坛的人数不多,所以明诚发了那个帖子之后半个小时了也没人回复,更别说引起版主的注意了。

“版主明明在线啊……为什么不回复咱们呢?”李熏然看了一眼版主的状态,有些不耐烦的问道。

“你钓过鱼没?”明楼突然问道。

“我?跟我家老爷子钓过一次,太无聊了,我没那个耐性。”李熏然说。

“钓鱼最需要的就是耐心。你扔了诱饵它下一秒就咬钩的那是傻鱼,吃了傻鱼你也会变傻的。”明楼说道。

“啊?”李熏然被他说的一愣,为什么突然说起了傻鱼?还真的有傻鱼吗?


“论坛里也不是每个帖子每条信息都是真的。你抛下诱饵,版主也要斟酌辨别,等他确定了这是真的鱼食而不是诱饵他才会张嘴咬钩。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并不是等版主回复,而是等其他人的评论。我们在回复他们的时候逐渐放出一些真实的信息,让版主相信我们是真的想要杀一名警察,这时候他才会主动联系我们。”明诚替明楼解释道。

 

“要吸引他上钩,难不成我们还真要牺牲一位出来?”甄平凑过来问道。

“倒不用牺牲性命,不过得贡献出个人信息,以及被‘刺杀’后要‘消失’到案件结束才能复出。”

“消失?去哪里啊?”李熏然问。

“送去国外吧,找个荒岛什么的给他丢在那,确保魍魉组织的人找不到他,再给他丢个排球,自己演《荒岛余生》玩。”明楼半开玩笑的说。

“荒岛啊……那我还是算了。本来琢磨着如果是藏在家里打游戏,半个月不出门,那我就自告奋勇当这个目标呢!”李熏然吐了吐舌头。

“有人愿意去荒岛玩吗?”明楼问大家。

没人说话。

“笃笃笃”有人敲门,列战英站在门口,

“局长,我那个婚假批下来了吗?”

明楼抿嘴一笑,

“战英啊,想不想办个浪漫的海岛婚礼啊?”

 

TBC


无脑小剧场

 

很少有人打电话找老神棍。所以当莫大棒子接到电话说要找老神棍的时候,大家都很疑惑到底是什么事。纷纷要求老神棍开了免提接电话。

“喂?”老神棍接起了电话。

“你娘的老神棍!你真是瞎了你的天眼了!汪汪汪汪!”

电话里传来了杜见锋的怒骂声,还夹杂着狗叫。

“是杜旅长啊……”老神棍说。

“旅长你个头!你还知道我是你旅长啊!你他妈没算出来我今天差点被砸死?汪汪汪汪!汪汪你给我闭嘴!”

“旅长你这是跟小情人吵架了?”老神棍眯了眯眼,不紧不慢的问道。

“小情人你大爷!明明就他妈是个大冤家!!!老子替他挡刀,他他妈还要拿杯子砸死老子!你到底怎么算的卦!汪——闭上你的狗嘴!”

这次没等狗叫一声,杜见锋就一把捏住了汪汪的嘴。

 

“你看看你,着急了不是!这天机不可泄——”

“天机你奶奶个腿的孙子!少他妈忽悠老子!”

“旅长你别急啊,你听我把话说完。”

“有屁快放!”

“这事你真不能着急。你是事先找我算过了卦,所以能一下子认准你的小情人。但是你的小情人没有帮忙算卦的啊,他只能自己一步一步摸索到你身边。你得给他这个时间,你得等他呀。”

“老子能不能明天把他带到你那去也算一卦?或者今天就把你捆过来给他算卦?”

“哎呦呦我的旅座呦!天机这玩意您当是传闲话呀!可不是儿戏!”

“那老子现在怎么办?”

“静候佳音。三日之内,佳音必到。”

“不到怎么办?”

“你回来戳瞎我的天眼。”

“好。还有什么?”

“善待汪汪,她会助你一臂之力。”

“还有没?”

“我算算啊……佳音应该是草莓味的。”

评论(1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