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亲侄儿!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天下无双


米修的题目,凑个热闹

一个无脑段子

灵感来自郭德纲版《解学士赶考》,大才子王不通的科考试卷

念念的人设参见 [凌李/谭赵]念念的表演


OOC


赵启平堂哥家的小侄子刚上二年级,暑假的时候吵着嚷着要找启平叔叔玩。赵启平也喜欢这个孩子,就把他接到家来住了一个礼拜。住到第六天的时候,赵启平才发现这几天净让孩子玩了,带过来的暑假作业一笔没动!便狠了狠心,上班的时候把他塞到院长办公室,让他跟凌远已经上三年级的女儿念念一起写作业。

 

晚上下班,赵启平把孩子接走了以后,念念不开心的搂着凌远的脖子小声说,

“爸爸,弟弟他抄我的作文题目!”

“哦?弟弟跟念念写了同样题目的作文?”

“哼!本来他想全部都抄的,但是我告诉他如果他抄我的作文,我肯定告诉启平叔叔打他屁股,他就不敢了,只抄了个题目。”念念说着,递过自己的作文本给凌远看。

 

凌远翻开本子,看到第一行四个大字——天下无双。写了个女侠一人一剑闯荡江湖、劫富济贫、称霸武林的故事。一看就是这两天晚上李熏然给她讲武侠故事讲太多了!凌远笑着翻完了她的作文,

“写得不错!回去给你然然爸爸看看,他肯定特别喜欢你的故事!”

“爸爸那你看看,是我写得好还是弟弟写得好!”念念说着,把平板拿过来给凌远看弟弟作文的照片。

凌远接过平板看了起来。

 

天下无双

   

第一天来启平叔叔家,叔叔家有个陌生人。启平叔叔告诉我弹叔叔,我不明白,为什么第一次见面要弹他?不过我看到了叔叔眼角的褶子就明白了。我让叔叔蹲下,在他眼角弹、弹、弹、弹走鱼尾纹。启平叔叔笑翻了,鱼尾纹叔叔的褶子好像僵住了。

第二天跟启平叔叔上班,来找他看病的人都脱了衣服或者脱了裤子趴到病床上让叔叔检查。晚上我起床上厕所,看到启平叔叔没穿衣服躺在床上,鱼尾纹叔叔在摸他,真没想到,鱼尾纹叔叔也是个医生。

第三天启平叔叔没时间管我,我跟鱼尾纹叔叔上班,他竟然不在医院工作。没劲,看了一天动画片。

第四天还是跟鱼尾纹叔叔走。鱼尾纹叔叔的一个秘书姐姐带我去了游乐场。玩了两遍云霄飞车,还没玩海盗船呢,秘书姐姐就吐了。女孩子真麻烦。

第五天启平叔叔休息,本来说要买菜在家做饭的,但是外面一直下雨,我们就在家打了一天电动。鱼尾纹叔叔回到家叹了口气,带我们俩出去吃了火锅,鲜肉、大虾、黄喉、牛肚点了一桌子,跟不要钱似的。服务员见到鱼尾纹叔叔都喊“弹走”,原来他们也都挺在意他眼角的鱼尾纹的呀!

今天是第六天,被送来跟念念姐姐一起写作业。明天我爸就要来接我回家啦。

 

“下面给你吃”这句话最讨厌了!我洗澡的时候听到鱼尾纹叔叔说“下面给你吃”,我也好想吃面条啊!于是赶快洗完了澡,结果出来的时候发现他们连碗都洗好了!一看启平叔叔的脸红成那样我就知道,绝对是着急吃面给烫的!不就是一碗面么,干嘛躲着我?

 

无论早上有多急,他们俩都要在门口亲亲之后才出门。

无论晚上有多累,鱼尾纹叔叔都会给做手术累坏了的启平叔叔捏捏胳膊揉揉腿。

无论我多怕鬼,他们俩也没让我晚上跟他们一起睡。

无论我百度了多少回,也没明白晚上他们卧室传来的啪啪掌声到底是为了谁。

 

我问启平叔叔,那个鱼尾纹叔叔到底是谁呀?启平叔叔说,那是他的爱人呀!我问,是像我爸爸妈妈那样子,是一对儿的对吗?那鱼尾纹叔叔不该是个女的吗?

鱼尾纹叔叔很严肃的更正了我:

我爸爸妈妈叫一对,而启平叔叔他们俩是一双。一对和一双是有很大区别的。

“对”字是左边一个“又”,右边一个“寸”,两个字不一样,就像一男一女。

“双”字是两个“又”,是一样的,就像两个男人。

好有道理!原来我家的筷子都是男的!

 

凌远看完了作文,把照片传到了自己手机上,发到了群里面。

 

凌远:[图片]

凌远:[图片]

凌远:奇文共赏

凌远:另外,有孩子在,你们俩就不能消停点?

赵启平:卧槽!这孩子竟然写了这玩意?

谭宗明:竟然私下还喊我鱼尾纹叔叔……他再别想来我家玩!

李熏然:哈哈哈哈哈哈弹走!@谭宗明,你家筷子都是男的!



评论(44)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