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琅琊警局轶事(二十)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为了萧主任!

 

有了周海涛断手上的那个U盘作证据,陆娇娇的案子算是告破了。视频是由周海涛身上的针孔摄像机拍下来的,记录得清清楚楚:因为陆的升职事件让周怀疑陆和上司有苟且之事,周就跟陆吵了起来。越吵越激烈,最后陆气不过的说了一句“那好,我就是跟老板睡了怎么样!”一下子激怒了周,他抄起水果刀连捅了陆十几下。泄愤了的周瘫坐在地上,掏出手机打电话,颤颤的声音只说了一句“我杀死她了。”电话那端不知道说了什么,不一会儿就见周很愤怒的挂了电话,爬到陆的尸体旁边,从她身上拔出水果刀,开始切她的大腿,最后用切成肉块在床上摆出了‘萧’字。周一直在嘟哝:“你这个不忠贱人,你跟你的老色鬼老板给老子戴绿帽子!不可饶恕!杀了你!嫁祸给你那个姓萧的老色鬼老板!!”

 

视频在警局的会议室播放完毕,有些小警察似乎产生了很大的疑惑:

“既然摆出‘萧’字只是为了嫁祸给陆的萧姓老板,那为什么周死的时候摆出来的是‘景’?而且现场还有萧主任的照片?难道萧主任跟两个死者认识?”

“我哪里认识他们!这大概是个巧合吧。”萧景琰苦笑道。

“的确是巧合。杀周海涛的这个组织应该是在得知了陆的老板也姓萧之后,才给周提供了这样的杀人方案。”明诚说道。

“不行了诚秘书,怎么还有组织?你都把我们说晕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这两个案子的背后,有一个叫做‘魍魉’的组织……”明诚刚想给大家解释这个组织,就听明楼清了清嗓子站了起来。明诚没再讲下去,看明楼要说什么。

“魍魉组织,七年前一个很猖狂的报复性组织。他们活跃在KMN这相邻的三市之间,四下搜索具有反社会倾向人格的人,吸纳入组织。打个比方,上次抓到的那个泪痣女人,她就符合进入组织的条件——她要报复所有男人。如果这个女人入会了,作为新人会员的她首先要完成的任务是,亲手杀人报仇。杀够一定数量后可以升级为进阶会员,任务是教唆其他人杀人报仇。而等级最高的高阶会员,目标则是杀害警察。”明楼解释道。

“杀害警察?凭什么啊!!!!”下面有人不服的喊道。

“组织起魍魉的这几个人,他们本身也是一群反社会人格的人。他们非常偏激的认为全是因为警察不作为,社会才这么乱。他们之所以最终要杀害警察,就是他们的这种想法作祟。”

“为什么局长您了解的这么清楚?我们怎么一点儿都不知道这个组织的存在?”

“这个组织只活跃了一年不到就被铲除了。我讲的这些都是当时组织头目的供词。上面考虑到这件事情一旦曝光会带来的影响,所以把这个组织以及案子列为了二等机密。因为我当初参与了这个案子,所以会知道。”

“既然六年前就已经铲除了这个组织,那为什么现在他们又跑了出来?而且不在KMN三市,而是跑到了我们L市?而且为什么是萧主任?”甄平问道。

“两种可能。一种是死灰复燃,当初组织里的新人会员有些人还没来得及杀人就被抓了,没判什么大罪,现在打起了重建组织的念头。第二种是有些人想要效仿这个组织,搞了个山寨版的出来。至于为什么选择萧主任——”明楼抬头看了看萧景琰,突然笑了起来,

“他点儿背吧。”

 

明楼说完,看了明诚一眼,示意他继续讲案子。明诚抛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这么讲没问题吗?不告诉他们真相?

明楼冲他眨了眨眼,

我讲的也都是真相啊,只是只讲了一部分而已。他们不需要了解太多,危险太大。

 

明诚微微点了点头,继续对大家讲道:

“我们在周海涛的公司搜集到了一些线索。他公司的人称,一个月前周海涛曾经带着女朋友跟公司的几个人一起去骑士酒吧喝酒。期间周看到他女朋友在吧台跟一个陌生男人说了几句话,就很生气的质问女朋友跟那个男人是什么关系。结果两个人吵了起来,女朋友一生气就先走了。后来周气得一直喝闷酒,突然有一个男人来到他们的卡座,说自己在经营一家网站,专门提供情侣相处的tips什么的,因为刚才看到周和女朋友吵架,所以冒昧的来推荐一下自己的网站。说完,给周留下了一张名片。我们在周的公司找到了这张卡片,但是网址已经失效了。组织很可能是通过这个网站给周海涛策划杀人的。关于网站的追踪之后等李熏然销假了交给他处理。

“总之,周海涛应该是作为组织的新人会员,完成了杀人报复任务,又被组织里的高阶会员杀掉,并留下了威胁萧主任的信息。”明诚向明楼示意,他汇报完了。

明楼点点头,

“这两件尸块拼字案,大体上就是这样了。而关于案件背后的组织,我们还会继续搜查。这几天大家先待命。没什么问题的话就散会吧!”

 

会后,黎纲把甄平拉到了没人的地方问他,

“你搞技术的,能分析出照片是哪年拍的吗?”

“大哥……这事就算你问照相机,它也不一定能说清……怎么了?”

“那个组织留下来的那张萧主任的照片,我看不像是最近拍的,好像是萧主任几年前的旧照……”

“你是说……局长对我们隐瞒了关于萧主任的事?”

“嘘……我就是感觉不太对。你可别瞎说啊,你是我信得过的哥们儿我才跟你说这事的!”

“够哥们儿,其实我也有一件事憋了很久了……”甄平把那天会议室外偷听到的话讲给了黎纲。

“所以萧主任其实跟那个组织是有渊源的?”黎纲听完甄平的话,震惊的问道。

“我是这么想的,但是我能力不够,没黑进内部网找萧主任的履历。这事得求助我们组长。”

 

李熏然正在家看动画啃鸡爪,突然黎纲甄平来他家,一脸严肃的表情说有事求他。把人让到屋里听他们讲了事情的经过,李熏然惊讶得手里的鸡爪差点掉在了地上。

“这件事……咱们这么八卦好吗?”李熏然问黎纲。

“这都多大的事了怎么还能算八卦呢?我是认为,不好好了解真相,就不能更好的保护萧主任!”黎纲说。

“对!我们有权利知道事情的真相。我们要在那个组织找到萧主任之前抓到他们!”甄平附和。

“有道理,那我入伙!”李熏然说着,把啃掉一个手指的鸡爪伸到面前。

黎纲会意的从茶几上的盘子里抓了一个鸡爪,搭在了李熏然的鸡爪上,甄平也照做。三个鸡爪搭在一起,李熏然带头说,

“为了萧主任。”

“为了萧主任!”

 

TBC

 

无脑小剧场:

 

菜市场,凌远难得正常下班,来菜场买菜,正巧碰到了熟食摊前面正等待老板找钱的李熏然。

“李熏然!”凌远喊他。

“哎呀凌院长!”李熏然下意识的把手里的袋子往身后藏。

“买了什么熟食啊?”凌远问。

“哪呀……没买熟食!”上午换药的时候刚被凌远嘱咐“恢复的不错,不过伤口颜色有些深,一定别再多吃酱油、多吃卤味了”,结果下午就被抓包了……

“你袋子里提着的不是吗?”凌远笑着看他在那装。

“哎你看看,这家老板跟我认识,以前总来买吃的。今天我说我有伤口,不卖了,结果老板执意要送给我!你看看!”说着赶紧把袋子放到了柜台上。

“嚯!好家伙,老板可真大方,这块酱牛肉得有半斤吧?还有这么多卤鸡爪!”凌远感叹。

“那是……呵呵呵呵,老板跟我关系好嘛!我都说不要了,还硬要塞给我你看看……”李熏然笑得特别虚。

正在这时,老板拿着零钱回来了。

“不好意思啊,让你久等了。实在没零钱,刚找人破开100块。来,找你42!”

凌远没说话,笑着看李熏然怎么圆。

“哥你看看你真是的!怎么送我吃的还倒找我钱呢!我这点儿小伤不算啥!真的!那啥,我先走了啊,下回再来!!”

真怕老板再一开口自己就要露馅,李熏然撂下话马上抓着凌远跑了。

“院长啊,你来菜市场要买点什么啊?”抓紧岔开话题。

“想吃芹菜炒粉了,来买点芹菜。”

“芹菜……芹菜……芹菜在这呢!!我跟你说啊院长,这芹菜你得一根一根的挑,得仔细的看上面有没有虫子!我妈说的,现在的芹菜虫子特别多!您慢慢挑着啊!”

“你干嘛去?”凌远看李熏然要跑。

“我尿急!”

凌远没买芹菜,而是买了二斤羊肉一斤生鸡爪。回到熟食摊前,李熏然正提着袋子跟老板说笑,

“实在不好意思啊,差点被抓包……那可不!他是院长,死活不让我吃!——哎我都说了真的不能要,你就别再坚持了哥!我这还有伤口呢,你这是害我呀!”余光瞄到凌远,李熏然一秒变脸的本领炉火纯青。

 

最后李熏然还是没吃到酱牛肉和卤鸡爪,但是他吃到了凌远做的羊肉汤和几乎不辣的泡椒凤爪——就是他和黎纲甄平用来宣誓的那几只。


评论(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