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十八)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我安之说我头像小图看起啦像丁丁……她不说我都没发现……

桑心……无心更文,甩锅给安之。


尸块拼字案进展

 

案发地点是光明小区3号楼的401号室,明诚达到现场的时候,黎纲他们还在忙着拍照取证,见到明诚来了,黎纲赶忙迎了上去。

“诚秘书,在这里。”黎纲带着明诚穿过客厅来到卧室,明诚看到卧室的地上,有一个女人的尸体,大腿和臀部的肉被切了下来,血浸湿了地毯,一片暗红的干涸,尸体旁边的木质椅子上还有一些切碎的肉块。而单人床上,则是用切下来的肉块像摆多米诺骨牌那样摆出了一个“萧”字来。

“什么情况?”明诚问道。

“死者名叫陆娇娇,家在本市。她去年刚大学毕业,在这附近的一个叫‘骄阳设计’的公司工作。为了工作方便,陆娇娇在这里租了个一室一厅,但是每周末都会回父母家。这周日陆娇娇没回家,打电话也没人接。她母亲以为是她工作忙,就想着今天来她租的房子给她做些吃的,没想到来了就发现他女儿的尸体,就赶忙报了警。”黎纲说道。

“他母亲现在在哪?”

“我们到现场的时候老太太都快崩溃了,整个人缩成一团坐在地上哭,已经派人送老太太回家了。”

“行,告诉他们在安慰她的同时,看看能不能问出什么信息来,关于死者的一切:爱做的事、爱去的店、结交的朋友等等。对了,蔺法医呢?”

“蔺法医刚走,刚才在这发了好一顿脾气。骂凶手是个傻X,把肉切这么碎,感情不是他来还原尸体了!蔺法医气得直跳脚,说要出去喝杯奶昔压压火气,等取证结束了,他再指挥把这堆肉搬回去。”

“好的,我知道了,你继续吧。甄平!过来跟我一起把她房间仔细的查看一遍,找死者写过的东西,有日记最好,还有关于她的兴趣爱好、常去的店什么的信息。手机和电脑带回局里去——把李熏然叫回来,让他仔细搜查死者的电子设备!黎纲,一会这里结束以后,带几个人去陆娇娇的公司,同样搜查这些信息!”

明诚下达了命令后,就开始带着甄平在陆娇娇家搜查线索,明诚找出来的东西让甄平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十几张张胖丁咖啡厅的小票,日期很分散,看来是她常去的店;一张游泳馆的会员卡;一盒印着“骑士酒吧”logo的火柴和一张美容院的日常皮肤护理卡,卡上的印戳显示她已经去了6次了,还有4次。

“诚秘书,我觉得找凶手的关键应该是死者生前联系过、见过的人,排查的话也应该是从她的手机和这两天见过她的人入手,为什么你突然开始搜索这些东西呢?”甄平问道。

“查电脑和手机是为了查凶手,但是我查这些是要找其它的东西。”

“其它的东西?”

“对,等回去开案件分析会,局长会做介绍的。回局里之前,你先跟我去这几家店看看。”

“是!”

 

明诚开车带着甄平到这四个店都走了一圈,甄平是什么异常都没发现,实在是不知道明诚在找什么东西。想着只能等回到局里开会的时候再听局长讲了,没想到开会的时候,局长也什么都没说——

 

“死者的电脑里有个加密的文件夹,她每天都在里面记电子日记。”李熏然用左手指挥着一个小警察操控电脑,把电子日记的截图一张张投到大屏幕上。

“这么看起来其实挺清楚的一条线:死者大学时偷偷的暗恋一个男生三年,大四的时候终于跟他在一起了。最开始的时候很甜蜜,逐渐的她就发现这个男生有很强的怀疑心和嫉妒心以及控制欲,自己连跟其他男生说笑两句,也要被他盘问,更别提手机啊,还有各种网络社交软件了,死者在这个男生面前几乎毫无秘密,死者只有这个加密的日记可以倾吐心声。——这里,是死者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的日记,她在纠结到底要不要跟男生分手,一方面有些受不了他三天两头的怀疑,一方面又觉得好爱他舍不得分手。然后这里——一个星期前的日记,她因为工作努力所以被上司提拔了,但是男朋友十分坚定的认为她新人一枚不可能这么快升职,一定是她跟她的男上司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她气得够呛,两天没理他,结果第三天他就跑去她的公司去闹了一大通,还把水果刀插在了老板的皮座椅上。日记到这里就没有了。”李熏然说着,又冲小警察挥了挥手,屏幕上出现了一张男生的照片。

“根据死者网络和手机上的各种信息,可以锁定她的男朋友是这个人——周海涛,跟死者同届毕业,现在在咱们市的向前出版社工作,屏幕下方这个是他租的房子地址。”

“根据我们对周围邻居的问话,死者隔壁的人说,偶尔能看到死者跟男朋友一起回家。这个星期六下午曾碰到过死者跟男朋友买菜回来,晚上听到了死者家有很大声的争吵,后来就没声音了。”黎纲站起来汇报。

“看来这个周海涛有很大的嫌疑。黎纲,根据李熏然提供的位置信息,现在就带人分几路去抓捕周海涛!”

“是!”

明楼刚要宣布散会,蔺晨从门外探头进来:

“找到凶手了?”

“正要去抓捕嫌疑人呢!”黎纲说。

“找到凶手的话我是不是就不用拼肉块了?”喜出望外。

“没真正结案之前,请你努力的还原尸体。散会!黎纲,迅速出动!”明楼严肃的说。

大家纷纷站起来出门,蔺晨哭丧着脸飘到萧景琰面前一把抱住萧景琰在他肩膀上蹭了两蹭,

“萧主任我好心酸啊……那王八蛋把尸体切成肉馅了,局长还要我还原……”

“你想干嘛?”萧景琰立得想根柱子一样被蔺晨抱着,冷冷的问。

“再给我五秒,补补元气。”说着,蔺晨用鼻子蹭着萧景琰的脖子深吸了一口气,

“行了,原地复活了!缝肉去了……”

 

会议室里只剩下了明楼和明诚看着蔺晨在那耍流氓,等蔺晨走了以后,两个人都有点幸灾乐祸的看着萧景琰。

“干嘛这么看我?”

“你准备……接受他了?”明诚问。

“拜托,就算我是弯的,也不是来者不拒的好么?”

“既然不接受他那为什么不跟他说清楚?还放任他对你动手动脚的?”

“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无奈呀!跟他说过多少次我不喜欢他了,但还是突然冲上来死死地抱住你!没想到他那么大的劲儿,根本挣脱不开!”

“那可不,他抱你之前大概抱的都是尸体,劲儿能不大吗!”明楼吐槽。

“呸,少在那说风凉话!听说凶手用肉块在床上拼了个‘萧’字?”萧景琰问。

“我不是说先别告诉他么!哪个嘴漏风的传出去的?”明诚侧头问明楼。

明楼一脸无辜的望回去,亲,你真冤枉我了!

“蔺晨一回来就抱着我说有个王八蛋切肉拼字,还要他善后,我就问了一句话他就全跟我说了。你们故意瞒着我,是不是怀疑是魍魉组织露面了?”萧景琰说。

“怀疑过,但大概是我们想多了。现在一切证据指向死者的男朋友,所以应该不是魍魉组织干的。”明楼回答。

明诚想说话,被明楼捏了捏手给制止了。

“算了,现在也分析不出什么,等抓回来嫌疑人审审再说吧。我先走了啊!”萧景琰说。

“景琰!你……”明诚喊他。

“怎么了?”

“你这几天,可不可以来我们家住?”

“怎么?要保护我啊?我可不去你家当灯泡!”

“那——我让黎纲搬你家去住?要不然,你去杜见锋的侦探事务所吧?”

“行了行了!你不就是担心我被他们抓去么!我哪也不去了,在局里陪蔺晨缝肉块行不行?”

 

门外的甄平本来是想问问明诚查的那些线索还要不要继续追踪,没想到却听到了这番话,趁萧景琰没出来之前,他若有所思的走了。

 

TBC

 

无脑小剧场:

 

体能培训,是对一个警察体能极限的一个训练和挑战。方孟韦在培训基地里每天接受一个培训项目,不达标就要被罚200个俯卧撑,直到达标为止。

 

训练耐力跑的时候,方孟韦实在是跑不动了,脑海里突然想到了蔺晨在他身后面追他,边追边喊

“小方美人等等我啊!”

吓得他一激灵,突然加快了速度超过了前面两个人;

 

训练格斗擒拿的时候,两两一组进行PK,赢的人晋级,输的人200俯卧撑。方孟韦就把对方的脸想象成李熏然跟男人接吻时候的陶醉脸,找准机会一个过肩摔,心里头就爽快得多了。一直打到决赛,他对对手说,你能喊我一句美人儿吗?对方莫名其妙的喊了一句,结果就被突然爆发的方孟韦三招拿下了;

 

射击训练的时候,8发子弹要求不少于6枪十环。方孟韦把靶纸中心想像成杜见锋的脸,一会儿在对他说“嘿,雕虫小技,你不行!”一会儿在说,“老子喜欢男人怎么了,又没说喜欢你!”啪啪啪啪子弹出去,弹弹正中杜见锋的额头。

 

同住的人都把方孟韦称作神一样的人物。有人问他到底是怎么突破自己的极限,跑那么快,怎么射击那么准的?方孟韦想了想说,大概是靠脑洞大吧……


评论(18)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