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十七)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我觉得吧,喜爱美食也算是人的天性。所以熏然和平平真的不是吃货……至于人设让我写偏了的明局长……我要努力给他拉回来。


尸块字

 

方孟韦一晚上都没睡着觉,一闭眼睛就是自己最好的哥们儿一会儿被男人喂饭,一会儿跟男人拥吻的画面。方孟韦觉得全身上下都不舒服,就像身上长满了鳞片似的让人膈应。在床上翻来覆去了整整一夜,一方面实在是不想在近期内看到李熏然甚至是萧景琰和蔺晨了,方孟韦想请一个星期的假;另一方面他又觉得因为这种事情请假也未免太矫情了,实在不应该是一个警察该做的事。思前想后,方孟韦决定第二天正常上班,如果发现自己真的无法面对李熏然,再考虑请假。

 

到了警局,方孟韦才发现自己多虑了。李熏然因为手上的伤,还在休假中。方孟韦长出了一口气,带着笔记本去开早会。

“萧主任早上好啊!昨晚睡得好吗?有没有梦到我啊?”身后突然传来了蔺晨的声音,方孟韦脸一白,觉得有点反胃。

走在方孟韦身后的萧景琰懒得理蔺晨,快走了两步,

“孟韦,等我一会儿。”萧景琰喊了他一声。

听到萧景琰喊自己,方孟韦脚步一僵,停了下来。萧景琰走过来看了看他,

“你脸色好差啊,没休息好?”

方孟韦摇摇头,“没事,早餐吃太油了,有点反胃。”

 

早会上,黎纲汇报说,上次觉得有问题的那家骑士酒吧,因为酒吧老板觉得店里发生了枪击案还见了血,很晦气,所以直接把店给关了。据说店已经盘给他的一个朋友,重新装修之后要开饭馆。

方孟韦心不在焉地听着,心里盘算着一会儿早会结束还是请假回家吧,他现在甚至都不敢看萧景琰一眼。

明楼做完总结宣布散会,点名让方孟韦留一下。

“你身体不舒服?”明楼看他一直眉头紧皱,脸色发白,问道。

“没事,早点吃得太油腻了,有点反胃。”

“哦,有个事。省里有一个体能培训,一个警局限一人参加。咱们局符合条件的就是你和李熏然,但是熏然他现在手有伤,所以局里想派你去。培训是全封闭式的,吃住全在省培训基地里。为期半个月,有结业考核。你愿意参加吗?”

“我愿意参加!什么时候?”真是想求点水天就下大雨啊!求之不得。

“明天就要到培训基地去报道。”

“没问题!那今天没事的话我可以先回去收拾收拾吗?”

“可以,一会你就回去吧。期待你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杜见锋在侦探事务所整整等了方孟韦一个晚上他都没回来,第二天早上该去医院换药了他也没出现。杜见锋的心里也是着实折腾了一番。先是疑惑方孟韦怎么对自己喜欢男人这事这么大反应!接着又开始觉得他太小题大做了,就纸条上写了‘喜欢男人’四个字他就想吐,怎么那么矫情?再来又觉得有些糟糕,自己的确挺喜欢他的,但是看他这反应,他们两个肯定是没戏了呀!最后又觉得挺操蛋,他妈的傻X老神棍,非得给什么锦囊啊!脱他妈裤子放屁!没这个锦囊也不会搞出这么一档子事!

心里烦躁的杜见锋一大早就把毛利民从酒店叫了回来,把毛利民给他买的早餐油条当做老神棍狠狠地嚼着。等毛利民带他从医院换药回来,他还是没忍住,让毛利民去警局看看方孟韦的状况。

 

毛利民刚到警局门口就看到黎纲带着一群人开着警车飞奔而去,看来是有案子出警去了。竟然不是方孟韦带队?毛利民疑惑着,刚好看到警局门口站了个人。

“不好意思,我问一下,方孟韦警官在不在?”

“你是……?”正好出来明诚问道。

“啊,我是杜见锋杜旅长的副官,就是上次跟方警官一起抓人被刺了一刀的杜旅长。”

“哦——你好。上次的案子真是谢谢你们的配合了!明局长本来想亲自登门道谢的,但是我们萧主任说杜旅长不喜欢走形式、讲排场。而且人是他请来的,就硬是拦下了没让局长去。”

“是的,我们旅座直来直去惯了,最不喜欢打官腔——啊对不起我失言了。”

“没关系。我们局长很欣赏杜旅长直爽的性格!你来找方孟韦什么事?”

“哦,他充电器忘在我们事务所了,旅座怕他要用,让我给送来。”

“真不巧,小方明天出差,刚才已经回家收拾东西去了。对了,他现在不是住在杜旅长那吗?”

“啊——是呀!看来我跟方警官是在路上错开了。那我现在就回事务所,谢谢你啊!”

 

明诚觉得毛利民最后的话有点怪,好像小方已经不住在杜见锋那里了似的。没容他多想,手机就响了,是黎纲。

“诚秘书,是我。那个……您能亲自来一趟现场吗?”

“怎么了?”

“怎么说呢……那个报警的老太太不是说杀人了吗,实际上……是个变态的碎尸案。”

“怎么?有蹊跷?”

“尸体的肉被切成了立方体的小肉块,凶手用这些小肉块在床上拼了一个‘萧’字出来……”

“保护现场!我马上就到!!”一听到尸块拼成了“萧”字,明诚立刻万分警惕了起来。

急匆匆的开车离去,明诚在路上给明楼打了个电话:

“大哥,魍魉好像出现了。黎纲在现场发现了用尸块拼出来的‘萧’字。我现在路上,你保护好景琰,别让他回家,也先别告诉他这件事!”

“我知道了,我有分寸,你自己小心。”明楼挂掉电话,皱起了眉头。

 

TBC

 

无脑小剧场:

 

李熏然在家闲得长毛,就买了两份烤冷面跑到警局去“会吃友”。他特意瞄准了诚秘书去大办公室的空档,跑到局长室敲门。

“请进。”

“局长~工作辛苦啦,要不要来一份烤冷面呀!”

“不,不需要。谢谢你啊。”

“这份可是按照你的口味加了两个蛋,不要香菜多放醋的烤冷面哦!”

“熏然啊,谢谢你。我真不吃。要不你进来吃个苹果吧?你阿诚哥今天早上刚买的富士。”

“不是吧……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局长吗?”李熏然不可思议的进了房间。

“等一下!”

“嗯?”

“你能先把你手里的东西放在门外吗?那个味道……对不起啊,味道闻起来有点反胃。”

我!的!妈!!!!你是假局长吧?怎么突然就变了?

哦~~我懂了!

“放心吧局长,我都侦查好了!阿诚哥在大办公室呢,一时半会回不来。你要是担心的话,咱们还去老地方吃?”

“说什么呢你?赶快把你手里提的东西丢掉,味道太刺鼻了!”

李熏然:我觉得……之前跟我一起偷吃路边摊的局长,一定是狐大仙变的假局长……

“熏然啊不是我说你,少吃点路边摊吧,对身体不好。更何况你现在还有伤。给,吃个苹果补补铁。”

“是哦……谢谢局长……”什么鬼?

第二天李熏然收到了一份快递,里面有一份旧报纸,当日头条写着:

“惊呆!煎饼果子的油擦竟然是摊主的旧内裤!”

跟报纸一起寄过来的,还有一盒没开封的藿香正气水。


评论(1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