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十三)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杜见红  (你们能理解我这章名字的意思吗?)

 

杜见锋一个电话回去,手下的百十号人撸了袖子就要往琅琊山赶,把马三爷吓了一跳。正要给杜见锋回一个电话了解情况呢,老神棍过来了,直接拦住了这群军人,换了莫大棒子*带着一群兄弟去了琅琊山。

萧景琰叫杜见锋带着人来警局门口集合,就见杜见锋带着一群穿着随意,看起来狂霸酷炫拽的人浩浩荡荡的往警局去,身后跟着乌泱泱的一众百姓。

“啧,琅琊警局惹事了?黑社会的都来了!”

“黑社会都敢公然挑衅警局了?什么世道啊?”

“听说昨天有旅馆死人了?不会是黑社会老大的小情人儿吧?”

“你看那队伍头儿那个的,啥叫上梁不正下梁歪,领头儿的二五八万的,手下也都那德行。”

 

杜见锋在排头听得眼眉直抽抽,走到警局门口实在是忍不住了,回头大喊:

“去你娘的!老子是旅长!!!是他妈的旅长!!!”

“傻逼……”跟萧景琰一起出来接人的方孟韦默默地骂了一句。

 

“萧主任,人都给你带来了!有什么任务你吩咐吧!”杜见锋对萧景琰说。

“杜旅长,辛苦了!兄弟们大老远赶过来,也辛苦了!”萧景琰客气着。

“不是说请来了军队的人吗?怎么这军队的人都这么……随意?方孟韦小声的问萧景琰。

 

“这你就不懂了吧!你们不是要找鸡吗?你见过一脸正义凛然的军人去找鸡吗?”话还是让杜见锋听到了,扯着嗓子反问方孟韦。

“没见过……”方孟韦老老实实的回答。

“那这群人去找鸡呢?”说着指了指身后的一群人。

“很平常。”方孟韦点了点头,明白了杜见锋的用意。

“哈哈哈杜旅长果真细心!连这些细节问题都想到了!”萧景琰恭维的说。

“哪啊,不是我,老神棍想的!哎,给你们看看他们有多专业啊!大棒子!过来!”

莫大棒子走到了杜见锋跟前。

“给萧主任表演一个调戏娘们儿!”

莫大棒子刚要表演,一个身影窜到了眼前。

“下午好呀!夕阳下的萧主任显得格外的美呢!小方也在呢啊?干嘛呢这是?”原来是从外面回来的蔺晨。

 

“虽然是夕阳但光线还是挺强的,别晒坏了!”蔺晨说着伸手摸了摸萧景琰的脸,看得方孟韦一身鸡皮疙瘩。

“哎呀~美人儿的脸蛋儿就是光滑呀!小方——”蔺晨说着,转头看方孟韦,方孟韦下意识的躲到了自己旁边的杜见锋身后。

蔺晨一转头,看到的是夕阳下杜见锋红黑红黑的一张脸,

“啧,糙老爷们儿……小方啊你注意防晒啊!”说完,蔺晨撇撇嘴背着手进了警局,留下一脸黑线的萧景琰、受了惊吓的方孟韦、一脸不爽的杜见锋以及一群目瞪口呆的弟兄。

“琅琊警局藏龙卧虎!大棒子不敢造次!”还没表演的莫大棒子双手抱拳退下了。

“呵、呵呵,兄弟们先去礼堂休息一下,一会儿我们局长会在礼堂给大家讲解此次任务。”萧景琰尴尬的笑了两声,赶忙把话题转了回来。

 

莫大棒子和兄弟们接了任务,跟着警局的同事们一起,悄无声息的潜入了夜晚开始营业的红灯区。就在方孟韦和另一个小警察在询问一个站街女的时候,一家旅店里跑出了一个女人,刚出了店门就蹲在地上歇斯底里的尖叫,喊起了救命。

方孟韦赶忙冲过去,在附近的杜见锋听到尖叫声也跑了过来。

“怎么了这是?撕心裂肺的?”杜见锋问道。

“救……救命啊!!!女人像是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双手死命得扒着方孟韦,颤抖的双腿根本站不起来,眼泪止不住的流。

“你别担心,我们是警察。”方孟韦安慰着她。

“警察同志!楼上有人杀人!!!301!!!杀人啦!!!!”女人害怕得不行。

 

这时候,附近听到尖叫声的警察和兄弟们也都聚了过来。

“棒子!跟兄弟们守住这家旅店,别让人出入!警察们跟我上去!!”杜见锋立刻下达了指令。

方孟韦也想冲进去,无奈女人死死的抓着他的腿,根本甩不开。

“杜见锋……”眼看着杜见锋要闯进去,方孟韦喊了一声。

刚要进门的杜见锋听到喊声一回头,看到女人像树懒一样抱着方孟韦的腿。

“姑娘,你快送松手,要不杀人凶手就要跑了!”方孟韦无奈的劝着她。

一听说凶手要跑,姑娘吓得抱大腿抱得更紧了。

“大棒子!!”杜见锋突然有点不爽。这老娘们儿可真耽误事儿!

莫大棒子走上前来,伸出一条腿,

“姑娘!我的腿给你抱!”

姑娘抬头看了看莫大棒子的脸,回头死命得往方孟韦腿上蹭。

“妈的!你这个娘们儿!”杜见锋恨恨的骂着,冲莫大棒子一挥手,莫大棒子上手搂住了姑娘的腰,用蛮力让她松开了方孟韦。

一看到姑娘松手了,杜见锋拉着方孟韦的胳膊就往旅店里冲。

 

泪痣女人在三楼早就听到了楼下的动静,无奈这个破旅店无处可藏、无处可逃,只能从楼梯下去跟警察正面刚。泪痣女人手握着美工刀躲在三楼楼梯口,准备跟冲上来的警察做最后一搏。

 

方孟韦和杜见锋一起冲上三楼,刚转弯就看到了泪痣女人扑上来,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她的刀就冲着方孟韦的心脏扎了过去。

杜见锋想都没想,见到刀光的下一秒,一回身扑倒了方孟韦,自己被方孟韦的双腿绊了一下,单腿跪地,双手向前扑去,把方孟韦护在了身下。就这么个空档,泪痣女人手中的刀也到了,直直扎在了杜见锋撅起来的屁股上。

“我操❤你娘!!”杜见锋痛骂道。

方孟韦躺在地上就见泪痣女人迅速的把刀从杜见锋身上拔了出来,再次朝着杜见锋的后心扎了过去。方孟韦刚想上脚踹,跟着冲上来的警察从侧面攻击了泪痣女人,几招就制服了她。

“哎,你没事吧?”方孟韦坐起身去扶杜见锋。

“没事,扎屁股上了。也就算外伤。娘的这婊子下手真狠!”杜见锋靠着方孟韦慢慢站起身,被扎的右屁股连着右腿都不敢使劲了,他能感觉每动一下血都在往下流。

“你……能下楼吗?”看着杜见锋艰难得往前迈了一步,刀口附近的裤子都被血浸透了,想必是个不小的口子。方孟韦走到杜见锋身前弯下了腰,

“上来。”

“什么?”

“上来,我背你下去。”

“……你……这小身板能背动吗?”

“我能背动二百斤的老母猪。你快上来!”

“操!老子替你挡了一刀你还骂老子!”杜见锋让他给逗笑了,往方孟韦背上一扑,双手搂住了他的脖子。

 

方孟韦小心翼翼的抓牢了杜见锋的腿,快步往楼下走去。杜见锋的头靠着方孟韦的头,闻到了一股清香。

 

TBC

 

无脑小剧场:

 

李熏然没来上班的第一天,想烤冷面……

李熏然没来上班的第二天,想烤冷面,想煎饼果子……

李熏然没来上班的第三天,想找个机会抽身,自己去买……

 

明楼:老板,一份烤冷面。

老板:好嘞!

明楼:老板,这是什么串?

老板:铁板鱿鱼。

明楼:来两串。那个两个是什么?

老板:炸鸡柳、炸鱿鱼圈儿。

明楼:再给我一份儿炸鸡柳吧。那个烤的是什么?

老板:烤面筋。

明楼:两串。那个圆的呢?

老板:炸地瓜饼。

明楼:甜的?

老板:嗯,地瓜做的。

明楼:来一个吧!

 

 

*莫大棒子:电视剧《来势凶猛》角色之一。著名梗“裤裆藏雷”男主角。后来与妻子银花用裤裆里的雷跟鬼子同归于尽了。


评论(2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