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十二)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柳暗花明

 

这次是明楼明诚带队,大家火速赶往了出事的如月旅店。旅店的老板都吓瘫了,紧锁了旅店的门,自己跑到了隔壁店家藏了起来,直到警察来了,才哆哆嗦嗦的出来。而此刻住在如月酒店的人还不知道,他们竟然在没确定杀人凶手是否离开的情况下,和一个死人一起被老板锁在了旅店里。明楼快速的翻看着旅店的监控录像,同时明诚和方孟韦带队将旅店彻底搜索了一遍,确认杀人犯没有同伙且已经离开旅店了以后,才留下了其他住客的信息后让他们离开。

 

“你是怎么发现尸体的?”明楼问旅店老板。

“我……我巡逻的时候发现的。”老板老实的回答。

“半夜巡逻?”

“啊…,是呀……我们店的习惯……半夜12点左右要在走廊里巡逻一圈。”

“监控录像显示,凶手是凌晨00:21分离开旅店的,那个时候你看到她了吗?”

“我……我那个时候正巧瞌睡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一点钟了,我就赶紧起来去巡逻了!您刚才不是看监控录像了嘛。”老板说着把监控录像倒回去,指着屏幕对明楼说:

“你看这,00:35分,我起来去巡逻,上楼梯,走走走,走到这里发现他们房间的门大开着——我走进去发现尸体——跑出来——您看看在这呢,一口气跑到前台抓起电话就报警了,然后这里,我不就锁了大门走了嘛。”

“局长!我来啦!”门口传来一个声音,明楼抬头,发现李熏然正挥着被缠成木乃伊的手跟他打招呼。

“你怎么来了?不是告诉你今晚开始休假一周吗?”

“我一听甄平说又出事了,就坐不住了,这点儿小伤也不碍事,我就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正好,你过来帮我看一下这个监控视频。”

刚刚的问话,明楼一直觉得店主在撒谎。但是视频上明明白白录下来的又跟老板的说辞一致。到底是哪里不对呢?明楼说不清。

 

李熏然右手包扎得跟熊掌一样,用不了,他用左手在监控电脑上敲了一分钟,抬头看明楼。

“怎么了?是不是监控录像造假了?”明楼凑过去小声的说。

“局长,没有造假,但是我发现他在每个房间里都安装了针孔摄像机。我一只手不方便弄,您让甄平过来呗?”

“知道了。谢谢你,帮了大忙了。不用叫甄平来。”明楼说着揉了揉李熏然的卷毛,抬头看旅店老板。

旅店老板看着两个警察敲着他的电脑还悄悄说话,有点儿慌,这会儿一个警察跟鹰似的盯着自己,老板觉得自己的汗都要下来了。

“警察同志,什、什么事?”故作镇定。

“‘伪证一时爽,三年蹲牢房’这句话你听过没?”明楼笑眯眯的看着他问道。

“什么?”店主一愣

“还有‘偷拍爽歪歪,罚款穷三代’这句话你能给我解释解释不?”笑里藏刀。

“这个……”擦了擦冷汗。

“大概意思能了解吗?”和声细语。

“能……能的……”声音发虚。

“能了解就他妈赶紧把你偷拍的录像给我调出来!!在警察面前还装什么良好公民!都他妈出人命了你还在这不紧不慢的,也不怕死者的家人过来捅死你?”明楼突然一拍柜台冲旅店老板怒吼了起来。老板被他一声吼吓瘫在了地上,连坐在电脑旁的李熏然也吓了一跳。

 

“呦,谁这么没眼力惹我们局长发火了?”蔺晨完成了初步的验尸,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刚好听到了明楼的吼声。

“结果怎么样?”明楼问蔺晨。

“跟上一个死鬼一模一样。喝安眠药,一刀捅死,然后咔嚓了再写字。”蔺晨说着走到了店老板身边蹲下身,

“你把我们局长惹怒了?给你点十二个赞!”冲老板竖了竖拇指,蔺晨又转头看李熏然,

“小熏然,你今天真有眼福啊!你知道警界的十件‘不能做’吗?其中一件就是‘不能惹明楼生气’!可惜啊我是只听到了没看到……”语气里满满的惋惜。

李熏然呆呆的指了指头上的摄像头,

“蔺法医,都录下来了。”

“真的啊?那太好了!搞下来给我发一份儿我要拿去卖钱~”正说着,蔺晨看到了明楼黑如锅底的脸,

“啊哈哈哈,我得回去把前一个死鬼处理了,给这个新鬼腾地方呢~走了啊!局长晚安!”

 

蔺晨出门,明楼用鼻子哼了一声,伸手拉着店老板的领子把他提了起来,

“把你偷拍的录像调出来,算你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将功折罪,事后把房间里的摄像头都拆了,视频也都删掉,我们也不追究了。”

“是是是……一定拆一定拆!”店老板点头如捣蒜,一边把针孔摄像机偷拍的录像全部调了出来。

 

封锁了现场,收集完证据,天已经蒙蒙亮了。明楼让大家解散稍微休息一下,吃个早饭,早上八点半,大家又聚在了会议室开始了案情分析会。

 

“……所以,昨天晚上抓住的那两个人是团伙作案,女人以小姐的身份勾引目标,酒保把下了药的酒递过去,等目标喝了药酒失去了行动能力,他们俩就会把目标架到其它的地方,抢劫他身上的财物,再把他丢在小胡同里。至于泪痣,那个女人说,她是听她的站街女朋友说的,说点了泪痣以后,客人都觉得她更加娇羞可人了,比平时多赚了不少,所以她也学了来。没想到咱们熏然把她误会成了那个杀人凶手,歪打正着的给逮捕了。”方孟韦给大家解释了昨晚抓住的那两个人是怎么回事。

“这次不会再误会了!”台下的李熏然站起来,让甄平替他抱着电脑走上了台。

“如月旅店的老板为了一己私欲,在各个房间都安装了针孔摄像头。这个泪痣女人显然没有料到这一点,虽然她在前台和走廊里都故意躲开了监控,但是在房间里却是暴露无遗。”

大屏幕上开始播放房间里拍下来的视频,李熏然继续说道

“在凶手作案期间,旅店的老板正好打了个瞌睡。醒来翻看录像时,没想到却看到了这个。他为了不让警察发现他私自安装摄像头,便假装淡定的去巡逻查看,制造了假的发现尸体的过程。从这个录像里,我们不难想象之前的刘为民也是被这个人用同样的手法杀害的。现在这个女人的正脸已经完全曝光了,我试着修补了一下——”李熏然说着,调出了一张经过调光修补的照片,

“这个女人右眼下方不是一点泪痣,而是一个突出来的痦子,所以她的脸是很有辨识度的。既然我们现在掌握了她的样子,再抓捕她应该会轻松许多了。”

“这次的死者是一个开黑三驴车拉客的司机,经调查发现他和刘为民毫无交集,应该可以断定凶手是报复社会型杀人,目标是随机的嫖客。”甄平接着李熏然汇报道。

“好,现在案情已经很明朗了,接下来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在凶手找到第三个目标之前抓住她。她既然敢在风口浪尖的时候杀第二个人,那她一定还会对第三个人出手,而且就在最近。我们不要打草惊蛇,要悄悄的找到她。”明楼总结说。

“局长,搜索面积太广,我们这些人怕是不能很快完成搜索……”明诚说道。

…………

“那个……我应该能请到帮手。”大家沉默了五秒后,萧景琰举手说道。

 

 

TBC

 

无脑小剧场:

 

琅琊警局版“五个不要”

 

  1. 不要惹怒明楼。他不会让你死,但会让你这辈子都生不如死。
  2. 不要跟明诚讲条件。否则下一个输得连裤衩都不剩的就是你。
  3. 不要小看萧景琰。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萧景琰做不到的。
  4. 不要偷袭方孟韦。除非你想今后三个月都在医院度过。
  5. 不要抢李熏然的食物。呵呵,你可以试试。

 

提问:

如果让萧景琰跟明诚打赌,看谁能制服方孟韦,让他去抢了李熏然的食物糊明楼脸上。那么谁会赢?


评论(19)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