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七)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被阉割的尸体

 

发现尸体的是一家小旅店的老板娘,李熏然在射击俱乐部接到电话后,迅速地开车带着技术组的人到达了事发现场。到了才发现,这家名为“银光旅店”的店所处的位置,正是大家默认的“红灯区”,看门面,它只是一排旅店中很普通的一家。

“不会是跟小姐没谈好,被杀了吧?”有人在车里说。

“刚才电话里说尸体被阉割了,可能是吧。”甄平接了一句。

“哎,你们说我这算不算出警了?”推开车门要下车的时候,李熏然突然问道。

结果还没有人回话呢,李熏然打开的车门就被人给扶住了,李熏然抬头一看,是方孟韦。

“不是吧……”一看到方孟韦那张幸灾乐祸的脸,李熏然就知道准没好事。

“你这次不算出警,顶多算警车司机。技术组的人员都送到了,你就在车里歇着吧!”

“像话么!技术组全都去现场了,组长留在车里吹冷风!”李熏然不爽。

“出发前阿诚哥特意关照的,我也没办法啊。”方孟韦如实回答。

“呜……好受伤……”李熏然扒着方孟韦的袖子假装擦眼泪。

 

“小熏然!干嘛呢?给你鸡腿吃!”不远处传来了蔺晨的声音。

“蔺法医?什么鸡腿?”李熏然问道。

蔺晨走到近前,把手里的一个饭盒递了过去,李熏然接过饭盒拿出里面的锡纸包,打开发现是小半只烤鸡。

“我们家景琰说了,你带着技术组的人到了现场,明秘书绝对不会让你出警的,怕你自己在车里无聊,特意打包了这个给你。鸡送到了,我走了啊!”蔺晨说完,转身走了。

“他们家景琰?”李熏然一头雾水。

“额……应该是萧主任……”刚才听到这个称呼,方孟韦觉得后背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艾玛……”果不其然,李熏然也打了个冷战,继续问道:

“这烤鸡哪来的?”

“蔺法医亲手做的,蜂蜜无骨烤鸡。”

李熏然低头闻了闻,

“好香啊!蔺法医怎么做的呀?这么香!”

方孟韦觉得自己的胃又开始抽抽了,留下一句

“香你就赶快吃吧,一会儿该凉了!我去现场了!”就赶快跑了。

 

方孟韦跟蔺晨前后脚进了出事的房间,技术组的人正在拍照取证中。

  房间正中的大床上,躺着一具赤【裸的男尸,被阉割了,下身一片干涸的血迹。胸口插着一把水果刀,裸【露的皮肤上被用刀刻满了“变态、人渣”等词语,连脸上都不放过。床边散落着死者的衣物,有人正在翻找死者遗物找寻死者身份信息。

“啧啧,挺狠呀!”蔺晨站在门口看了三秒钟,走到床边,从头到脚看了尸体两个来回,管旁边的小警察借了一只手套,戴在右手上用手指戳了戳尸体,抬抬胳膊抬抬腿,把手套脱掉还给小警察,突然“嘿嘿嘿”得盯着尸体笑了起来。

房间里的人被他笑得毛骨悚然,停下了手里的工作去看他,就听蔺晨笑完了说,

“死了十二个小时左右,大概是昨晚23-24点之间死的。拍完照了尸体直接送法医室去,我先回去了!”

说完就开开心心的转身走了。从门口的方孟韦身边经过的时候,他还打了个招呼:

“拜拜啦小孟韦!替我高兴吧~”

大家疑惑的目光送蔺晨出了门,又都落到了方孟韦的身上。

方孟韦觉得自己额头上的青筋都在抽抽,扯了扯嘴角,干巴巴的解释

“大概是他新买的那套解剖刀终于能派上用场了吧……”

这个蔺法医果然古怪!如果谁有超能力能看到人内心的想法,那此刻他看到的每个警察头上的对话框里都是这句话。

 

“队长,找到死者的信息了,刘为民,47岁,不是本地人。”一个警察一手拿着刘为民的钱包,一手递过他的身份证给方孟韦,

“他是穿着工作服来的,衣服上有‘荣光豪庭’的logo,口袋里有张通行证,看来他是在荣光豪庭建筑工地工作,应该是个农民工。”

“好,我知道了。一会取证结束后把尸体送回警局,这里全部封锁,一会儿我下去跟旅店老板沟通。别忘了监控录像也带回去!黎纲你跟我去调查这个刘为民,晚上等蔺法医做完了尸检之后开会!”方孟韦下完命令,便跟黎纲一起走出了房间。

 

跟旅店的老板沟通完出门,方孟韦发现李熏然正蹲在车旁边吐。

“怎么了熏然?”黎纲吓了一跳,赶忙跑过去。

李熏然吐得话头说不出来了,冲黎纲摆了摆手,示意他没事。

“烤鸡吃完了?”方孟韦走过去,九分同情一份看热闹的问道。

一听说烤鸡,李熏然又开始呕了起来。

“蔺法医跟你说烤鸡是怎么做的了?”

“呕……”呕吐的声音更大了。

黎纲从后备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又把车里的纸抽也递了过来。李熏然接过矿泉水漱了漱口,方孟韦在旁边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后背。

终于缓过来的李熏然突然转头,目光如刀,直指方孟韦的双眼,

“你都知道……却不告诉我……”目光锐利,但声音还很虚。

“哎呀……”方孟韦咂了咂嘴,

“时间不早了,黎纲,咱俩赶紧出发吧!”

“混蛋!坑队友你!”李熏然没拧盖的矿泉水对着方孟韦的背影洒出去半瓶。

“放心吧熏然,蔺法医的解剖刀都是全新的!烤鸡是无罪的!!”方孟韦回头说道。

 

去调查刘为民的路上,方孟韦给黎纲讲了蔺晨的那只鸡是怎么烤出来的,黎纲恍然大悟,

“怪不得熏然吐得那么厉害!”

“那算什么啊,他要是出警了看到今天的尸体,还不得连胆汁都吐出来!”

“也别这么说,熏然也来警局快一年了,也不是没见过尸体。我觉得他如果见到今天的这位,大概是……”黎纲说到这突然笑了起来。

“笑什么啊?是什么?”方孟韦好奇的问。

“蛋疼菊紧……噗哈哈哈哈……”黎纲被自己给逗笑了。

“可不是么,确实是挺惨的,又是阉割,又是刺心脏,又是身上刻字的……你怎么看?”方孟韦问道。

“取证的时候就有人说是找小姐的,因为价钱没谈拢或者是玩完不给钱,再或者是对小姐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才招来杀身之祸的。但是我觉得不是这样。”

“我跟你想法一样,刚才我看了一眼,死者的钱包里还有钱,说明凶手不是为财。阉割加身体刻字这种报复手段,除非有深仇大恨,激情杀人的话不会有这么好的心里素质做这么残忍的事。”方孟韦分析道。

“没错。激情杀人的案子里,挥刀乱砍的我倒是见过,不过一刀捅死后又在尸体身上做文章的,绝对是蓄谋的。”黎纲同意方孟韦的说法。

“先去调查刘为民的身份背景吧。一切等晚上的分析会上再说。”

 

TBC

 

无脑小剧场:

 

萧景琰:阿诚,吃过午饭了吗?

明诚:在食堂吃过了。你手里拿的什么啊?

萧景琰:无骨烤鸡,蔺法医做的。

明诚:咦?做给你吃的?

萧景琰:你是不是也觉得很不对劲儿?

明诚:我觉得他是想追你……

萧景琰:……

明诚:烤鸡的味道挺香啊,刚刚我家大哥在窗边都闻到了。

萧景琰:嗯,蔺晨新买的解剖刀,先剖了这只鸡,骨头全剔出去了。

明楼:你们俩在外面说什么呢?嘀嘀咕咕的。

明诚:大哥!蔺法医做的烤鸡吃不吃?

明楼:等会儿,【好像有诈】我吃过午饭了。

明诚:闻着可香了,你不来点吗?

明楼:宝贝儿,你那张算计人的殷勤劲儿已经出卖了你了。

明诚:老狐狸!没劲……【把烤鸡扔进了垃圾桶】




评论(3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