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六)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OOC


蔺式烤鸡

 

自从从射击俱乐部回来,大家都对明楼、明诚以及萧景琰的履历好奇不已。

“你说,咱萧主任那枪法一看就是练过的!不过他这么个神枪手怎么会选择来我们警局管档案啊……”

午休时间,大家在大办公室里八卦。

“不只是萧主任,你们看那个明诚秘书,四枪全部十环,也绝对不是省油的灯!”

“可不是么!哎我跟你们说啊,我昨天去健身房,路过一楼的柔道教室的时候隐约看到一个身影特别像咱们诚秘书!那个人身手绝对了得,听旁边的学员说他在跟教练过招,大家还连连叫好呢!”

“真的假的啊?你别看错了不是诚秘书吧?”

“看起来特别像!不过当时他跟教练扭在一起,实在没看到正脸……”

“队长啊!你有没有什么料可以爆的啊?”有人问在一旁喝茶的方孟韦。

“我哪有料啊!我跟你一届进警局的。要按八卦能力来说,你知道的料应该比我多。”方孟韦放下茶杯笑着说。

“你不是队长嘛!一个礼拜跟上层领导开一次例会,怎么都会比我们多知道一些吧?”

方孟韦摇了摇头,

“例会上的东西我哪次回来没给你们传达?什么料都没有的。”

“黎纲!黎哥!!你在警局待得久,你知不知道什么猛料啊?”看方孟韦什么都不知道,大家转向了在警局年头比他们长的黎纲。

“嘿嘿,我也就比你们早了两届。我来的时候萧主任就已经在了,我也什么都不知道啊。”

黎纲摊了摊手,略显抱歉的回答。

“给你们出个损招啊,如果真想扒局长和萧主任,你们去找技术组,让他们黑进局里的系统看。我听李熏然说过,他还真能黑进去。”方孟韦说着,指了指李熏然的座位。

“黑进系统啊……话说,技术组的怎么都不在啊?”找了一圈,发现技术组的人都不在大办公室。

“下午没什么事,他们都陪李熏然去射击俱乐部了,他这个星期五有射击考核。”方孟韦解释道。

大家看这个话题也扒不出来什么了,便换了话题,说起了健身。方孟韦没参与,脑袋里还想着刚刚大家说的话。在射击俱乐部的时候完全被局长他们的靶纸震惊了,根本就没想过他们为什么这么厉害。现在想想,还的确是有料可扒啊。

这么想着,方孟韦不禁好奇了起来。既然李熏然不在,那就去档案室看看萧景琰来警局前后的案件归档吧,说不定能找到点儿有趣的东西呢!

 

方孟韦到了档案室,刚跟萧景琰说了想过来翻翻以前的案宗,涨涨经验,就被一声敲门声给打断了。

“萧主任今天又帅了呢!肯不肯赏脸跟在下吃个午饭呀?”门口站着蔺晨,摆着男公关的姿势在邀请萧景琰。

“蔺法医好!”方孟韦赶忙从档案架后面探头跟他打招呼,示意他,档案室里还有其他人呢!

“呦,小方也在啊!今天的小方也很可爱呢!”

方孟韦赶忙把头缩回来,抖了抖脖子上的鸡皮疙瘩。这个法医真心不正常!

“我吃过午饭了。”萧景琰冷冷的说。

“萧主任不要做冷美人嘛~给在下一个机会,尝尝在下的手艺!”

“不去。”

“唉,萧主任为何如此拒在下于千里之外呢,小方你劝劝他!为了这顿饭我可是特意在法医室配了个烤箱呢!”

方孟韦听到蔺晨喊他,又把头从档案架后面探了出来:

“原来今天早上你捧着的那个大箱子是烤箱啊!我还以为是什么设备呢!”

“不只是烤箱,我连电饭锅都准备了!真是下足了功夫呢!”

“萧主任……难得蔺法医这么热情,要不您就去吧?”方孟韦对萧景琰说。

萧景琰看了看方孟韦,又看了看蔺晨,总觉得因为方孟韦在,如果自己不去的话,这家伙绝对缠着小方,不肯轻易罢休的,便叹了口气说,

“好吧,我去,不过孟韦跟我一起去。蔺法医不会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只要萧美人肯赏脸,蔺某怎么都行!”蔺晨说着,转身回法医室去准备了。

“萧主任……我怎么觉得蔺法医对你……有点怪怪的呀?”在萧景锁门的时候方孟韦说道。

“哦?终于看出来了?”萧景琰侧头看他。

“您早就看出来了?”方孟韦惊讶。

“他上任两个星期,一共来约过我六次了。除了第一次我跟他出去吃了一顿西餐,后面我都没答应他。今天是因为你在,我才答应的。”

“为什么啊?你们那次出去吃饭发生了什么?”

“也没什么……”萧景琰说到这就不想再说了,方孟韦也不再追问,两个人走去了法医室。

 

在门外就闻到了烤鸡的香味,只是当方孟韦进门后看到解剖台上放着的一堆带血的骨头,突然觉得这股香味存在在法医室特别违和。

 

蔺晨把烤鸡从烤箱端到桌上,桌上还有一盆蔬菜沙拉、两个高脚杯以及一瓶红酒。

“蔺法医,你这是……”方孟韦指着解剖台上的骨头问道。

“哎呀,太失礼了!我竟然忘了收拾!”蔺晨一拍脑门儿,赶忙过来收拾骨头。

“蔺法医,你把鸡骨头全都剔出来了啊?”

“可不是么!新买了一套解剖刀,想拿出来试试手结果一直没有机会,今天终于拿这只鸡开刃了!”蔺晨说着,手里拿着根鸡腿骨,指了指架子上的解剖刀又指了指桌上的烤鸡,

“今天做的是无骨烤鸡,随便吃,一点儿骨头都没有!”

烤鸡的味道真的很香,这一点其实看看架子上跟解剖刀摆在一起的黑胡椒、海盐、蜂蜜罐就能看出来,不过方孟韦觉得自己的午饭正在胃里闹起义。

 

“对不起啊小方,不知道你要来,酒杯我只准备了两个,要不——”

“没关系蔺法医!我突然想起来熏然去射击俱乐部忘记带手机了,我得给他送过去!谢谢你的盛情款待,饭我就不吃了!”方孟韦说着,给了萧景琰一个“之后我给你负荆请罪”的表情,淡定的走出法医室,关上门,撒腿奔向男厕所。

 

从厕所出来,方孟韦心里还惦记着萧景琰跟蔺晨的午餐进行的是否顺利呢,就见到队里的人跑了过来,

“队长!原来你在这呢啊!!快走,有人报警说在酒店里发现了一具男尸!!”

“什么情况?”方孟韦听他这么说,立刻快步往警局门口赶。

“酒店服务员报警,一个男人死在了酒店床上,死相特别惨,被阉割了不说,身上还用刀片刻满了‘人渣’‘变态’‘贱人’这三个词!”

“我知道了!我带人过去,你先留下去通知蔺法医准备验尸,再给熏然打电话让他带着技术组直接去案发现场!”

“是!”

 

TBC

 

无脑小剧场:

 

明楼:阿诚啊,你有没有闻到一股香味?

明诚:没有。

明楼:好像是从窗户传进来的,你过来闻闻!

明诚:大哥,你在顶楼,楼下是法医室,你确定闻到的是香味不是尸体味?

明楼:不是不是,好像是烤肉的味道……真的你过来闻闻!

明诚:烤尸体的焦香?【走过去】哦,好像是烤鸡的味道,还加了蜂蜜的。

明楼:反了天了!在警局烤鸡?我得去说说他!【拍桌起身】

明诚:大哥您是不是想去尝尝?【冷眼观瞧】

明楼:【一屁股坐下】算了!这个蔺晨!下次大会上看我怎么批评他!


评论(31)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