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凌李】舔上鸳鸯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舌

今天跟 安之 写CP文,都写一条神奇的舌头。她写舌头品酒,我写舌头……呵呵。

约定好了她的文章要写的仙气飘飘高大上,我的要写的接地气来土掉渣。

她起的名字,我的叫“天上鸳鸯”,她的叫“地下仙”。我说还是“舔上鸳鸯”更扣题——今天题目的由来。


她还给填了个减字花木兰(去她文里看),我这篇接地气就直接把它翻译成了打油诗,放在篇头镇楼。(实际跟我的文内容没什么关系,跟她的有关系。)


砖墙探出香一缕,对坐把酒话诗篇。

佳酿饶舌千百转,天上鸳鸯地下仙。


OOC


1

李熏然在认识凌远以前,还不是天兵队长,只是个普通的天兵。

这天他的任务是带着天兵营里的五只天狗回天狗饲养基地去给它们的舌头“开光”。

“开光”是李熏然的说法。其实就是当天狗在天兵营的训练成绩合格以后,送回天狗训练基地给它们的舌头、鼻子和耳朵加上咒,使其变得更加敏锐。

 

李熏然看着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给天狗的舌头“开光”:从身边的小桶里掏出一团闪着黄光的咒,拍拍天狗的头让它伸出舌头,把咒放它的舌头上,看着咒逐渐消融,就完成了“开光”过程。

“耳朵和鼻子上加了咒会让听觉和嗅觉更加灵敏,但是舌头上加咒有什么特异功能啊?”李熏然问道。

“这个可厉害了!舌头上加了咒,舔某样东西的时候,可以感知到它的历史。这个在探案的时候很有用吧!”工作人员解释道。

“这么厉害!!那这个咒只能给狗狗用吗?”

“这个嘛……在《天狗养殖手册》里面还真没提过,不过我看过师傅捏这个咒,应该不是专门给天狗用的。你想啊,这个咒一定要放在天狗的舌头上才行,那可能放在其他地方,就是其他地方有这种感知能力了吧。”工作人员自己分析道。

“那……你们这个咒是有数的吗?”李熏然听到他这么说,有一些心动,小心翼翼的问道。

“这个咒?没数的。用完了就去仓库里取!怎么?你想要一个?”工作人员猜到了李熏然的心思。

“嘿嘿……就是觉得挺神奇的,想试试~。”李熏然搓着双手笑着说。

“好说!给你一个!”工作人员说着从桶里掏出了一个咒来,问他,

“你想放在哪?”

“手指上吧!”李熏然说着伸出了右手食指。

工作人员把咒放在他指尖,看着咒消融,对他说,

“应该好了,你快试试吧!”

“好嘞!”李熏然说着,用手指戳了戳工作人员。

…………什么反应都没有。

再戳戳天狗,也没有反应……

“怎么回事?不灵吗?”李熏然疑惑的问。

“不能吧……要不你试试用舌头舔?”工作人员若有所思。

李熏然听话的舔了自己的右手一下,脑袋里瞬间出现了刚刚黄色的咒从自己的指尖融进去的画面……

“为什么是舌头?”他哭丧着脸问工作人员。

“果然是舌头?”工作人员也很惊讶。

“不是吧……这个咒多久能消啊?”

“天狗都是施一次咒保终生的……至于人我也不清楚啊。你别着急,等我师傅回来了他肯定有办法给你解咒!”

“你师父什么时候回来啊?”

“他下界去了,大概再有半个月能回来吧!”

“…………”

 

2

李熏然带着天狗回到了天兵营,心里有些沮丧。本来以为开光的是手指,下次查案子的时候,自己用手指一碰证物就会知道罪犯是谁,那样子肯定帅呆了!没想到开光的是舌头,查案子的时候难道要四处舔证物,舔嫌疑犯?想想都矬……

 

回到宿舍,其它的天兵还在执行任务没回来。李熏然一个人没意思,开始拿一些东西来舔了起来。

先舔的是自己的黄金铠甲。黄金铠甲是他在天兵训练营的优秀毕业生奖品,据说是纯金的。李熏然舔了一下,脑中看到了成吨的铁块被切割成小块,喷上薄薄的一层黄金粉末,组合成铠甲之后再施一个金光闪闪咒。

啧……李熏然咂了咂嘴,没想到自己宝贝了那么久的黄金铠甲竟然是铁的……算了,天兵训练营也没什么钱,镀一层金粉也算够意思了。

这么想着,李熏然放下了铠甲,拿过自己的天兵戟舔了一下。他看到了这个天兵戟在它上一任主人手里挥舞起来飒飒生风,劈地狱恶犬、斩鬼怪豺狼,战功赫赫,威风堂堂。

这个天兵戟可是自己在天兵营格斗比赛上第一名的奖品,当时它作为奖品的噱头就是上上任天兵首领最得意的兵器,这么一看,果真如此!

 

自己拿着天兵戟美了一会儿,李熏然瞄到了桌子上的一块手表。那是他同宿舍的天兵甲(匿名)前一阵子拿回来秀给他们看的,说是他的地仙姐姐送给他的生日礼物。那块表李熏然在《三界周刊》上看过,那可是限量款名表,价格是他5年的天兵薪酬!当时天兵甲戴着手表在兵营里显摆了一大通,就有天兵看不过眼,悄悄跟李熏然说,估计是个假货,他姐姐不可能买得起这块手表!

想到这,李熏然突然好奇了起来,鬼使神差的拿过手表,舔了一下表盘。

他看到天兵甲戴着手表在兵营里显摆。再往前,看到天兵甲在天庭秀苑(酒店)门口捡起这块手表,左右看看无人便揣进了口袋。再往前,小财神明诚戴着手表从天庭秀苑出来,不小心被人撞了,手表在那个时候掉在了地上。再往前,大财神明楼买了这块手表,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明诚。

原来大家都被天兵甲给骗了!!李熏然震惊,没想到朝夕相处的天兵甲居然昧下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还心安理得的显摆!想了想李熏然决定给天兵甲留一个面子,给他留了一张“我找到了手表的失主,替你还回去了。”的字条,拿着手表去了财神庙。

 

明诚丢了手表以后正经懊恼了好一阵,明楼劝了他好多次,说就一块手表而已不要介意。但是明诚说那是大哥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有意义的!如今李熏然把手表送上门来,手表失而复得,明诚又惊又喜。

在明楼和明诚保证不追究天兵甲,并且保证不把这件事说出去之后,李熏然把自己在天狗训练基地中了咒,回去舔表的经过都讲给了他们。明楼笑得肚子疼,明诚笑得直打滚。

“你这孩子,还挺可爱的!”明楼评价说。

“是个好孩子!阿诚哥请你吃饭!”阿诚说。

“不用了,我这也算歪打正着。手表物归原主了就好了。”李熏然谦虚道。

“这顿饭一定要请!阿诚为了这块手表自己跟自己怄了好久了,真的特别谢谢你把手表送回来。走吧,听说天庭秀苑从东海新进了一批活海鲜,带你去吃!”明楼说道。

 

3

到了天庭秀苑,明楼在包厢点菜,让明诚带着李熏然去水族箱挑他想吃的活海鲜。

 

凌远那天刚好升职,人间寿命司的众人选在天庭秀苑给他庆祝。凌远中途去厕所的时候,就看到小财神明诚带着个小卷毛儿在那挑海鲜。刚想过去打招呼,就看到小卷毛捞起了一只螃蟹舔了一下,愣了两秒钟,又抓了一只鲍鱼舔了一下。

这事儿可新鲜,还真有等不及的人直接生舔海鲜的啊?凌远饶有兴趣的抱着胳膊站在那看了起来。

 

明诚跟李熏然开玩笑,让他舔一舔海鲜看看是不是新鲜的,李熏然抓起一只螃蟹舔了一下,脑海里浮现的是一个小黑屋,里面成箱成箱的死海鲜,有一个人在一箱接一箱的给海鲜施咒。被施了咒的死海鲜瞬间动了起来。

“有问题!”李熏然对明诚说着,又抓起了一只鲍鱼,脑海里还是那个小黑屋。

 

凌远看着小卷毛舔了不下五种海鲜,却一种也没挑进食材筐里,不禁有些好奇。刚想过去问问,就看小卷毛趴在明诚耳朵旁边说了什么,紧接着明诚放下了食材筐,领着小卷毛匆匆的回了包厢。凌远耸了耸肩,转身回自己的包厢。

 

明诚听李熏然说这群死海鲜是从东海的一个偏僻的沙滩运到这个黑加工点的,黑加工点的人给海鲜施咒让它们动起来像活着一样,再送到天庭秀苑。东海可是明家大姐明镜的管辖区域啊,竟然出了这样的事!明诚心里一惊,连忙拉着李熏然回去找明楼商量对策。

 

凌远回到包厢又跟大家喝了一轮,就来了一队天兵开始撵客人。凌远他们饭钱还没结算就被请了出去,紧接着天庭秀苑就被查封了。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凌远就是有一种感觉——这件事跟那个小卷毛有关系。

 

在东海的明镜在接到了明楼的消息后立刻带着海兵去了李熏然描述的那片沙滩,刚好扣下了正在装箱死海鲜的人。而另一伙海兵则秒端了李熏然说的那个黑窝点。不出两个小时,三界的兵都出动了,将涉事酒店全部查封。

 

“这个小家伙儿的舌头可是个宝贝啊!”第二天,明镜到天庭述职之后去了财神庙。

“也算是歪打正着,他把阿诚的手表送回来,我们请他吃饭,没想到还破了这么大个案子。”明楼说。

“能不能把他借到东海去用两天啊?”明镜问道。

“大姐,你要借他干什么呀?”

“东海的经济主要就是靠海鲜贸易,今天端掉的黑窝点只是一小部分,我想借他去帮我彻底的清查一次。”

 

李熏然突然接到上面的命令,要他去东海出外勤。他莫名其妙的跟着明镜去了东海,一个礼拜吃遍了东海的各种海鲜饕餮,顺便帮明镜“舔”出了四家不符合规范的海鲜贸易公司。一个礼拜后明镜依依不舍的把李熏然送回天庭,李熏然竟然还受到了天兵营的嘉奖!

 

4

回到了天庭的李熏然没过几天就开始无比想念东海的螃蟹和大虾,天庭秀苑已经整顿重开了,李熏然正盘算着口袋里的钱够不够去天庭秀苑大吃一顿呢,就发现自己脚前面有一个钱包。

四下望了望,这里是离天庭秀苑一条街的闹市区,完全没看到有谁是在着急找钱包的样子,打开钱包翻了翻,也并没有钱包主人的证件。

李熏然叹了口气,看来只好用那招了……

 

凌远在与天庭秀苑隔了一条街的桂花林买了一包桂花酥,没走出100步,突然觉得口袋有点空,一摸,发现钱包不见了。站在那思考了五秒,应该是在桂花林门口掉了。

正当凌远走回桂花林找钱包的时候,就看到桂花林门口站着个小卷毛,正捧着他的钱包——舔……

 

“那个……”凌远走了过去。

李熏然脑海里刚浮现了钱包主人在掏钱付款的样子,一抬头就看到了脑海中的那张脸。

“啊……那个……不是……我……我捡到你的钱包了!”李熏然有些尴尬的说,手上急忙把钱包上的口水擦掉。

“你……你的舌头是不是有什么特异功能啊?”凌远想起了之前在天庭秀苑的事,问道。

“你怎么知道!!!”刚刚还在尴尬要怎么解释自己舔他钱包呢,没想到这个人竟然直接问他是不是有超能力!李熏然惊喜万分的看着他。

“还真是?”凌远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这也能猜对?

 

“唉……一言难尽啊……”李熏然叹了口气。

“谢谢你捡到我的钱包,我请你吃桂花酥吧?”凌远说。

“不用了,都是举手之劳。”

“其实我对你的一言难尽还是挺感兴趣的,既然你的舌头有特异功能,那你能不能帮我个小忙啊?”

“好呀,有什么困难你说!”

“走吧,去我家边吃桂花酥边说!”

“你家?”

“啊,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凌远,在人间寿命司工作。”看到李熏然有些怀疑的看着自己,凌远赶忙自报家门,并且把工作证掏出来给李熏然看。

“你好,我叫李熏然,天兵营的!”

 

凌远特别喜欢桂花林的桂花酥,不过自己试做了几次却一直做不出那个味道来。这次得知李熏然的舌头有特异功能,便想让他帮忙尝尝他们家的桂花酥到底都加了什么料。

 

“……所以只能等那人他师傅回来了才能帮我解了舌头上的咒了。”李熏然坐在凌远家的餐桌旁给他讲自己的舌头,一边说一边吃着凌远端上来的点心。

“好吃!这都是你自己做的?”

“是啊,闲着没事就做些点心来吃。你尝尝这个桂花酥。”凌远说着,把刚买的桂花酥装盘递到了李熏然面前。

李熏然拿起了一块来咬了一口,把脑海中出现的食材一一报给凌远:

“面粉,鸡蛋,水、砂糖…………糖糟桂花、黄色素、香精、另一种香精、还有一种香精,没了。”

“加了三种香精啊……呵呵,怪不得我做不出来呢……”凌远现在的心情就像是挖了七七四十九天才找到了宝箱,打开一看里面一张纸写着“逗你玩”似的。说不出是沮丧还是无奈。

“哎,你干嘛丧着个脸啊?这是你做的桂花酥吗?我尝尝!”李熏然看凌远情绪不高,便凑了过去,正好看到了烤箱旁边放着一盘桂花酥。

“好吃啊!!比你买的那个好吃!!”李熏然喊道。

“你就别安慰我了,这个哪有加了香精的好吃!”

“真的真的!你尝尝,真的比买的好吃!”李熏然说着,就把自己咬了一口的桂花酥塞到了凌远嘴里。

凌远嚼着桂花酥,看着李熏然满眼星星的看着自己,突然觉得这块桂花酥好像的确很香。

“再给我尝一块。”他说道。

李熏然又拿起一块来递到他嘴边。

凌远这次张大了嘴,把李熏然的指尖也一并吞到了嘴里。

看着李熏然的脸有些红,凌远笑着说:

“嗯,这块比刚才那块还香!”

 

5

天狗饲养基地的工作人员告诉李熏然,他的师傅回来了,叫他过去。

李熏然去见了他师傅,乖乖道了歉,让老爷子帮他解了咒。

“哎,这阵子带着个神奇的舌头好不好玩啊?”工作人员送他出来的时候问他。

“好玩死了!我跟你说哦,因为这个舌头,我遇到了好多事呢……”李熏然把明诚的手表,明镜的东海以及凌远的桂花酥都给他大概讲了一遍,工作人员听完了问道:

“既然这么好玩,那为什么还要把咒解除呢?刚刚师傅不是说带着也没问题吗?”

“你可以试试,每天吃饭的时候脑海里乱七八糟的,平时还好,有一次我吃有机蔬菜的时候,那菜上的是粪肥……”

“懂了!我懂了!!”

 

6

有人敲凌远家的门,凌远开门发现是垂头丧气的李熏然。

“你怎么了?”赶紧把人让进屋,凌远问道。

“我把舌头上的咒给解除了……”

“是吗?那怎么无精打采的呢?怀念有咒的日子?”

“不是……这个咒有后遗症……”

“总想乱舔东西?”

“滚蛋!反正就是有后遗症,得治。”

“怎么治啊?”

“吃你做的桂花酥。十块桂花酥一个疗程,要吃一百个疗程才能治好。”

“我觉得没那么简单。”

“怎么说?”

“100个疗程不够,大概要吃一辈子我的桂花酥才能根治!”

 

END


评论(2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