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五)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射击俱乐部

 

星期六,南区射击俱乐部里挤满了琅琊警局的人。

射击俱乐部的老板问李熏然,

“你预约的时候不是说‘一共两个人’吗?难道你说的是‘一个连的人’?”

“您真有意思,我还不至于嘴瓢(方言)成那样。我的确预约的是两个人,他们怎么来了我也不知道啊……”李熏然说着,回头用眼刀扫众人。

“甄平带我们来的!”大家赶忙左躲右闪的把甄平推到眼刀之前。

“黎纲告诉我萧主任要来,我们还没见过萧主任射击呢,凑过来看看!”甄平赶忙解释。

眼刀飞向了黎纲,

“我听到萧主任说周六要来射击,一时好奇,就拉着甄平来了!”黎纲说道。

眼刀拐了个弯往萧景琰的方向去,

“阿诚约我来的。”萧景琰淡淡的一挥手,就把眼刀推向了明诚,此时的眼刀已经软了许多。

“局长听说你这周六要练习射击,想过来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水平。”明诚歪了歪头轻松躲过已经软掉的眼刀,把明楼暴露出来当目标。

李熏然,不能怂!

“我刚上任那天,记得你煎饼果子飞得挺准的啊,没想到你射击成绩竟然不够出警标准!身为我的手下,我过来关心一下怎么了?”明目标不惧眼刀,振振有词。

李熏然,没关系!及时认怂也是男子汉的一种气概!

 

“你们本来只预约了两个射击位,结果来了这么多人!不巧我们今天满员的,您看看这两个射击位……”俱乐部的老板有些为难的问道。

“没关系,这里大多数人都是过来看看,真正需要训练的就这一个小家伙。两个位置就够了。谢谢您啊!”明诚客气的回答老板。

“方孟韦,李熏然,出列!”俱乐部老板刚走,明楼就下命令道。

“是!”一听到明楼的明令,所有人都不再懒散,立刻站成两队,李熏然和方孟韦向前跨了一步立正站好。

“持枪就位,准备射击!枪内八发子弹,要求,75环以上!”

“是!”

方孟韦和李熏然走到射击区,戴好耳机,举起枪瞄准——

一分钟后,他们的靶纸和成绩显示在了大屏幕上:

“报告!方孟韦4发十环,3发九环,1发八环,共计75环。报告完毕!”方孟韦汇报道。

明楼满意的点了点头,看向李熏然。

“报告!李熏然2发十环,3发九环,2发八环,1发七环,共计70环。报告完毕。”

“李熏然,不合格!归队!黎纲甄平!就位,准备射击!”

还没有半个小时,本来过来围观的人全都被明楼测试了个遍。测试结果明楼还是很满意的。除了技术组包括李熏然在内一共两个人外,其他人全部完成了75环以上的射击。

看着大家成绩都那么好,李熏然有点泄气。其实自己如果一枪一枪慢慢打,也能保证全部九环以上,奈何考评有时间要求,他一打快了就容易瞄不准。

“熏然你别泄气,你是还没找到快速射击的窍门。”看到在一边蔫了的李熏然,萧景琰走过去劝他。

“萧主任,你也会射击吗?”李熏然扁着嘴问萧景琰。

“臭小子!看我是管档案的就觉得我不会射击了?”萧景琰笑着揉乱了李熏然的一头卷毛,站起身来对明诚说,

“阿诚啊,咱们也来活动活动吧!要不然怕是这些小牛犊都不服咱们了!”

“好啊!局长您先请?”明诚对明楼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不用,我跟你一起就行了。你正常打,给我留四发子弹。”明楼说道。

明诚点点头,跟萧景琰一起站在了射击位。

明诚打完了四枪换明楼上,萧景琰自己打完了八枪,站在一旁等明楼打完,两份靶纸和分数一起出现在了大屏幕上。

李熏然抬头先瞄到的是字体最大的总环数,明楼和明诚一共76环,而萧景琰才72环。

也不过如此嘛……李熏然心里想着,侧过头想跟方孟韦咬耳朵,就看到方孟韦张大了嘴惊讶的盯着屏幕说不出话来。

“至于么?这么惊讶?”李熏然不解。

“你看靶纸!”方孟韦说。

李熏然再回过头看屏幕,才发现此中玄机。

明诚的4发全部十环,在靶纸正中央只留了一个洞。明楼的4发全都打在了九环的圈上,以10环为圆心,在其上下左右分别戳了四个洞。五个洞呈十字形散布在靶纸上。

而萧景琰的八枪,则枪枪都压在九环的线上,顺着九环线走了一个圈,均匀的打出了八个洞来。

 

  射击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李熏然蹭过去抱住萧景琰的胳膊,

“萧主任~萧哥哥~萧大帅哥!求教我快速射击!!”

萧景琰看着胳膊上挂着的小卷毛,笑着问他,

“现在不怀疑我这个管档案的会不会射击了?”

“不了不了!我刚才是脑袋抽筋了!萧神枪手你就是我的神!!”李熏然星星眼的望着萧景琰。

“咳咳!”明楼在一旁咳了两声,在大家都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方孟韦跳了出来,

“局长您身手了得啊!!我光瞄准圆心都够困难的了,您一口气四枪都打在了指定位置,可谓百发百中啊!我也想学习一下,请您不吝赐教!”

“雕虫小技,自己练三年就会了。”明楼云淡风轻的说。

“局长,他们难得有这个机会向你讨教,就教教他们呗~”明诚在一旁给明楼顺毛。

“好吧,过来,我教你要领!”明楼被夸舒服了,把方孟韦叫到射击台教他。而另一个射击台,萧景琰在教李熏然。

方孟韦旁边的两个射击台挂着“已预约”的牌子一直空着,刚才过来了两个人,正在做准备活动。

“…………要领都告诉你了,准确度能保证的话,速度就要靠练了。我给你做个例子。”明楼说着,举起枪在靶纸九环的上下左右打了四枪。

“你瞄准我的弹孔试试看。”明楼说着把枪递给方孟韦。

方孟韦瞄着明楼的弹孔打了四枪,靶纸显示在屏幕上时大家纷纷鼓起掌来,引得旁边刚过来的两个人也抬头看他们的屏幕。

“厉害了我的队长!第一次这么玩就能打得这么好!”有人夸方孟韦。

“可不是么!虽然弹孔比局长的弹孔偏了一点,但至少位置都是对的!”

“哪有,都是局长教得好!”方孟韦很聪明,看过一次明诚给明楼顺毛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呵,雕虫小技!毛利民!”旁边两个人中的一个说道。

“到!”另一个叫毛利民的一听到自己的名字,立刻就站直了。

“拿出你的实力来,跟老子比一梭子!”

“是!”

方孟韦听到他俩的对话斜眼看了看那个说他雕虫小技的人,也不知道他是谁。算了,爱谁水,懒得理他!

 

TBC

 

无脑小剧场:

 

杜见锋:老板,给老子换一把20发子弹的冲锋手枪!

老板:对不起啊客人,我们的冲锋手枪只有15弹的。

杜见锋:15的也行!毛利民,看老子给你用子弹写个“毛”字啊!

毛利民:是!

杜见锋:看看吧!帅不帅!

毛利民:旅座……我怎么觉得这是个“干”啊?

杜见锋:干!哪个干!

毛利民:旅座,您这个“毛”字的竖弯钩有点看不清啊……

杜见锋:老子看看……干!弯钩甩太大,脱靶了!


评论(2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