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四)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局长,您最英明!

 

明诚把李熏然刚发回警局的情报送给明楼看,

“大哥,跟你想的一样,自导自演的绑架案。这是他们汇总的在刘怡雯屋子里找到的可疑信息。”

明楼接过文件来每页扫过,挑出了一张骑士酒吧的名片,和两张打印出来的地图。两张地图上分别有一个红圈,圈出的位置一个是烂尾楼,一个是快捷酒店。

“差不多了,告诉方孟韦,兵分三路去这三个地方搜索刘怡雯,找到以后连同她的朋友一起带回来。”明楼把抽出来的三张纸递给了明诚。

方孟韦带着队员火速出警,警局里一下子就空荡荡的了。

 

萧景琰一个人在档案室无聊,本来明诚刚刚打来电话说要来找自己,结果左等右等也没等到人。(嗯,在大厅就被明楼截胡了嘛)现在大家都出警去了,萧景琰心想着要不自己去找明诚算了,便从一楼档案室出发去三楼局长办公室。

在楼梯上碰到了法医蔺晨。

“萧主任今天又帅了啊!”蔺晨先跟他打招呼。

萧景琰总觉得蔺晨的语气里带有一点轻浮和不着调,这让他一下子想起了交接大会那天蔺晨那不靠谱的自我介绍。当时介绍到蔺晨,他起身后并没有跟大家敬礼,而是对台下笑着挥了挥手说,

“我叫蔺晨,是个法医。爱好是美人和解剖尸体。”

那个时候大家就都觉得这个蔺晨似乎很不着调,果然今天的打招呼也很莫名其妙。

“蔺医生,你好。”萧景琰公式化得跟他打了个招呼。

“萧主任,听说今天有案子了?有死人吗?要解剖吗?”蔺晨喊住了要走的萧景琰问道。

“额……听说是起绑架案,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伤亡的汇报。”

“好吧……”蔺晨咂咂嘴,

“可闲死我了……好想试试新买的这套解剖刀呢……”蔺晨遗憾的摊了摊手。

萧景琰无语,决定不理他,加快了脚步往局长办公室跑。

“美人萧主任再见啊~”蔺晨对着他的背影笑眯眯的说。

 

“景琰!你来了!不好意思啊,刚才说去找你,结果给忙忘了。”看到萧景琰过来,明诚才想起来刚刚自己要去找他来着。

“没关系,反正我也没什么事。案子进展怎么样?”萧景琰接过明诚递给他的水杯问道。

“小案子。小姑娘自导自演的绑架案,为了钱呗。”明诚说着,把李熏然传回来的资料给萧景琰看。

萧景琰接过资料,发现是刘怡雯博客上的内容摘要。上面有李熏然的红笔标注关键词,大概意思是说,刘怡雯交了一个社会人男朋友,想跟他私奔又没有钱,一群狐朋狗友就商量着假装绑架刘怡雯,把她父母的钱骗到手,然后刘怡雯再离家出走。

“呵,胡闹!”萧景琰嗤之以鼻。

“这是熏然找到的线索?”他问明诚。

“是啊!你别说啊,虽然方孟韦李熏然这一届孩子入职还不满一年,不过能力还是挺强的。”明诚说道。

“咳!阿诚啊,渴了!”明楼在房间里喊道。

明诚对萧景琰撇了撇嘴,小声示意他,明楼这是听到他说的话,不乐意啦!

然后故意大声地说,

“虽然他们能力不错,但是缺乏办案经验啊!这种小案子,听方孟韦报告的时候局长就看出了端倪,特意嘱咐我提点李熏然,让他查那女孩子的电脑。”

萧景琰笑着冲明诚挤了挤眼睛表示会意,也大声地附和道,

“确实啊,孟韦和熏然虽然有能力,而且现在是队长和组长,不过缺少办案经历的确是硬伤。能有明局长这样暗中指点,相信他们会很快成长起来的。”

明诚对萧景琰比了个大拇指,端着咖啡送进了明楼的房间。

“阿诚啊,在外面说什么呢?”明楼明知故问。

“景琰过来了,刚才跟他说了两句案子的事。景琰说你不愧是局长,暗中指点他们真是用心良苦啊。”明诚声音柔和地回答。

明楼心情舒爽地呷了一口咖啡,

“今天的咖啡味道很醇厚,我喜欢。”

 

从明楼的房间出来,明诚无奈的小声说道,

“就是死爱面子!”

“从他是咱们队长那会儿不就这样嘛,现在当了局长,可不更得要威严啦!”萧景琰笑着说。

“在小孩子面前耍一耍威风就算了,咱们都这么多年交情了还装什么!对了,你的旧伤怎么样了?”

“没什么大事了,阴天的时候会痒,不过早就习惯了。”

“不是说枪伤,腿怎么样了?”

“腿这不是好好的嘛!蹦蹦跳跳的都不耽误!”

“萧景琰,好好回答!”明诚板起了脸。

“哎你干嘛突然那么严肃啊,真的没什么事。天凉的时候膝盖会疼,贴个暖宝宝就好了!”萧景琰说着,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膝盖,示意没什么事。

“我和大哥这次调到这里来……”明诚伸手握住了萧景琰放在膝盖上的手。

“我都知道。上面已经跟我提过醒了。”

“我们一定会抓到他的!”

“我相信你们。”萧景琰微笑。

 

楼下一阵警笛声响起,方孟韦他们押着一群年轻人回来了,不一会儿,李熏然也从刘怡雯家撤出归队了。

审讯室里,方孟韦才恐吓了他们几句,这几个非主流的年轻人立刻对自己犯下的错供认不讳,女初中生绑架案就这样告破了。

 

“怎么样兄弟?最后还得是我们技术组的人找到线索的吧!”方孟韦给明楼汇报完结果,李熏然凑过去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笑嘻嘻的问他。

“是啊,是你们的功劳。不过下次出警我还是不能带你。”

“凭什么啊?”李熏然不满。

“凭这个。”身后传来了明诚的声音。

两个人回头一看,明诚手里正拿着一份文件——出警资格审查。

李熏然跑过去一翻,里面是他们这届所有警察的考核信息。翻到方孟韦的那页,方孟韦的照片旁边盖着一个大大的“合格”章。再翻到李熏然那页,照片旁边是个大大的“不合格”章,往下看,所有项目都达标,偏偏射击那栏,“未达标”三个字特别刺眼。

“我刚才让萧主任帮我查了一下,你不被允许出警的原因是你的射击成绩还不够出警标准。你自己好好练一练,下个月月初有考核,通过的话就允许你出警。”明诚说道。

“谢谢阿诚哥!!!”李熏然开心的接过明诚递过来的“射击成绩评定标准”,

“孟韦,这周末陪我去练射击!”

 

TBC

 

无脑小剧场:

 

明楼:这是什么?

李熏然:烤冷面

明楼:那你那个呢?

李熏然:我这个也是烤冷面啊!

明楼:不一样啊,你那个闻着怎么那么酸啊?

李熏然:我这份加了醋的。我不知道您爱不爱吃酸,就给您买的原味的。

明楼:加醋好吃吗?给我尝尝?

明楼:【尝一口】果然加了醋的好吃啊!

明楼:【再尝一口】我这份里怎么有香菜啊?咱俩换吧!

李熏然:局长抢我吃的……T_T 【委屈】

明楼:说什么呢,这两份不都是我付的钱么!

李熏然:也是哦……【无奈的交换烤冷面】那局长你爱吃辣吗?

明楼:爱吃,怎么了?哦,明天我的烤冷面也加醋,不要香菜!

李熏然:【两眼放光】辣条和麻辣鸭脖,您明天想尝尝哪个?


评论(40)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