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三)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李熏然破案了

 

上午九点半,警局接到报警,东区中学的初三女生刘怡雯被绑架了。

接到报警之后,方孟韦迅速带着两个便衣出警,去刘怡雯的家了解情况,而此时的明楼正和李熏然躲在老地方啃煎饼果子。

明诚明知道绑架这种事急不得,已经派方孟韦去了解情况了,现在只能等待他们汇报调查结果。但是毕竟这是他们来到琅琊警局之后的第一起案件,而且方孟韦也是才来警局不到一年的新人,现下四处都找不到明楼,明诚的心里还是有点慌。在办公室待不住的他跑去一楼的档案室找萧景琰。

因为方孟韦他们是便衣去调查的,所以明楼和李熏然并没有听到警笛的声音。等他们俩吃光了煎饼果子,擦干净了嘴,装作若无其事的回办公室的时候,便在警局大厅撞见了明诚。

 

“去哪了你?各处都找不见你,急死我了!有案子了!”明楼和李熏然是一前一后进的门,所以明诚并没有看见明楼身后的李熏然。他在看到明楼的下一秒就立刻走过来紧紧地握住了明楼的胳膊。

“我……有案子了?别慌,有我在呢!”前一秒还在想怎么遮掩偷吃路边摊的事,下一秒感受到明诚握着自己的胳膊的力度,便知道他有些慌了,赶忙握住他的手安慰道。

“有案子了?出警了吗?怎么没听到警车的响声啊?”一听说有案子,李熏然从明楼身后探出脑袋问道。

 

“咦,大哥是不是胖了?把李熏然严严实实得遮在身后我竟然都没看到!”明诚在心里嘀咕了两秒。

“多大的案子啊?把阿诚慌成这样?啊,公共场合我这么拉他的手是不是不太好?”明楼在心里盘算了两秒。

“方孟韦这个家伙肯定是故意没喊我!总说什么技术组是后备力量,明明就是看不起我,哼!”李熏然在心里腹诽了两秒。

两秒钟过后,明楼不着痕迹地放开了明诚的手,问道,

“什么案子?”

“一个初三女生被绑架了,她母亲接到绑匪的电话后报的警。方孟韦已经带着两个便衣队员去他们家了解情况了。”看到明楼以后,明诚安心了不少,只是心里还惦记着明楼是不是胖了,便一边说,一边伸手捏了捏明楼的胳膊,又戳了戳明楼的肚子,刚要伸手去捏他的脸,就听李熏然在一旁大喊了一声,

“你们想干嘛!”

吓得明诚赶忙缩回了手,才发觉到自己刚刚的动作好像暴露了。

“说你呢黎纲!不是说好了下次出警要叫上我的吗?为什么这次又不带我!”李熏然就像完全没注意到明诚的动作似的,奔着刚从办公室出来的黎纲就去了。

“对不起啊大哥……”明诚道歉。

“没事,他应该没看见。”明楼安慰道。

 

就在李熏然还在跟黎纲掰扯为什么不让技术组人员(尤其是他)出警的时候,方孟韦回来了。

“情况怎么样?”李熏然凑过去问道。

“开会。”方孟韦用手指了指楼上,示意大家去二楼的会议室,这边又拿起了电话,通知明诚。

 

“被绑架者叫刘怡雯,14岁,东区中学初三二班的学生。今天早上正常出门上学,上午九点,母亲在家接到了绑匪的电话。”方孟韦说着,从优盘里调出来一张向刘妈妈要来的刘怡雯的照片,投到了大屏幕上。

李熏然抬头一看,这张照片是一张刘怡雯的自拍,厚厚的齐刘海,烟熏妆,左脸上还用笔画了个黑色的星星。嘴里叼着烟,看起来完全是不良少女风。

“非主流啊……”李熏然咂了咂嘴。

“刘怡雯的父亲是国企员工,人缘好,并没得罪过什么人。母亲是家庭主妇,跟小区里的人关系都不错。我们询问了小区里的一些人,他们都表示这两口子人品特别好,就是女儿有些糟糕。”方孟韦继续汇报。

“女儿有些糟糕?他父母怎么说?”明诚问道。

方孟韦把录音笔连在了电脑上,播放录音给大家听:

“我们家雯雯其实是个好孩子啊警察同志,虽然她总是跟老师顶嘴,还逃课,但是这都是因为她现在处于叛逆期!但是她内心还是个单纯的孩子呀!我知道她不爱学习,我都跟雯雯商量好了,她初中毕业以后可以不去高中,去一个她喜欢的专业学校就行。她说她想学幼师……可是没想到雯雯她……竟然就被……绑架了……我也不知道我们家得罪了谁……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我把雯雯救出来呀!”

录音里刘怡雯的妈妈哭得特别可怜。

“溺爱。”明楼冷冷的说。

“她一接到绑匪的电话,整个人都乱了,除了一句三十万,绑匪其余的话她都没记住……”方孟韦有些无奈的汇报。

“三十万?”一听到钱数,明楼打断了方孟韦,

“刘家年收多少?存款多少?”

“额……对不起局长,这个问题我没想到。”方孟韦抱歉的回答。

“立刻打电话了解情况!你还有没有要汇报的内容了?”明楼板起了脸问道,

“没有了,我现在就去继续收集情报。”方孟韦自知做的还不够,有些自责。

“好,五分钟后到我办公室报告。”明楼严肃的下达命令,

“技术组,立即派人去刘怡雯家监控电话线路,其余人原地待命,等待绑匪的下一个电话。”

“是!技术组立刻出发!”李熏然接到指示站了起来。

 

大家各自散去,明楼刚回到办公室,方孟韦就小跑着追了过来,

“报告!刚联系了刘怡雯家,刘家的收入来源是刘父的工资以及一套房产的租金,每个月能收入一万元左右。家里的存款大概三十万左右。”

“好的我知道了。你回去待命吧。”

听完方孟韦的汇报,明楼心里了然了许多,回头问明诚,

“阿诚啊,你说一个叛逆期的不良少女,跟父母零交流,又没有知心朋友,那心里话都该对谁说呢?明明刘家的房产才是一块大肥肉,但是为什么绑匪的要价刚好是刘家的存款数呢?”

虽然是疑问句,但是当明诚看到明楼肯定的眼神,立刻就明白了。

“我知道了大哥,我去告诉李熏然。”

 

李熏然带着技术组赶到刘怡雯家,第一时间在电话上安装了监听设备。李熏然脑袋里还想着明诚刚刚跟自己说过的话,走过去问刘怡雯的妈妈,

“阿姨,我能看一下您女儿的房间吗?”

“雯雯的房间从来不随便让人进的,我和他爸都尊重女儿的私人空间。”刘妈妈回答。

看李熏然碰上了软钉子,甄平凑过来说,

“阿姨,您女儿的房间里说不定有关于她被绑架的信息,我们需要查看。救出您女儿是我们的职责,配合警方工作也是您的义务。”

甄平带有命令般的语气十分严肃,果然镇住了面前悲伤的女人,她站起身带着李熏然去了刘怡雯的房间。

一打开门,李熏然瞠目结舌。整个房间都是非主流风。有一面墙是纯黑的壁纸,上面乱七八糟得贴着各种纸张。

“甄平,你把这面墙的信息搜索一遍,小马,去看书桌,刘儿,过来拍照取证!”李熏然下着命令,从口袋里掏出了白手套。

“阿姨,我现在要查一下您女儿的电脑,她的上网记录中会有很多线索。”

并不是征求意见而是告知,李熏然说完,还没等刘妈妈点头,就打开了电脑操作了起来。

无视windows的开机密码,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运作了起来,没过十分钟,李熏然看着桌面上打开来的十几个界面,兴奋地说道,

“我知道了!这应该是刘怡雯自导自演的绑架案!”

 

TBC

 

无脑小剧场:

明诚:大哥,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明楼:没有啊,我不是还这样么!哎,别戳!别戳!

明诚:但是我觉得你脸上的肉多了,胖人先胖脸,你绝对是胖了。

明楼:不可能!你没发现我现在早饭吃得少多了吗?

明诚:早饭不吃或吃得少最容易胖了!明天开始要不你早饭多加两个包子吧?

明楼:喵喵喵?

 

明楼:熏然啊,这一套煎饼果子卡路里多少啊?

李熏然:局长,您都吃路边摊了,还计较这个吗?

明楼:我最近好像胖了……

李熏然:不会吧?我吃了小一年的路边摊,也还是这样啊!

明楼:除了煎饼果子,还有没有其他好吃的路边摊啊?

李熏然:您听说过烤冷面吗?


评论(2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