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二)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明秘书不知道的事

 

明楼早上上班,发现自己的办公室门口的信箱里静静地躺着一张A4纸,题头大大的“检讨书”三个字特别扎眼。

“什么东西?”明诚凑过去看,竟然还是手写的!

                                             检讨书

昨天,我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我把煎饼果子甩在了我们局长的脸上。

从那时起到现在,我一直后悔不已。我不该把路边摊带到局里面,不该在办公室吃早餐,不该在吃早餐的时候跟人家讲话,不该在跟人家讲话的时候dè瑟,结果把煎饼果子甩在了局长脸上。

局长才刚刚到任,大好的心情就被我半个煎饼果子搅坏了,不只如此,当着全队的面被糊了煎饼果子,局长的光辉形象也没了,他的自尊心也一定受到了伤害。

这一切都是我的锅,造成的,我已经深深意识到我的行为给局长带来的伤害,也十分深刻的反省了自己的错误。请局长原谅我的莽撞,我一定痛定思痛,痛改前非,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技术组李熏然

 

明诚看完了检讨书,笑得都不行了,

“大哥,这小孩儿也太可爱了吧!!”

“咳,在局里喊我什么?”本来昨天被糊了脸已经够没面子的了,今天这家伙竟然还特意写了个检讨书来戳他伤口,可真是害怕他把这件事给忘了哈!明楼很不爽,板起脸来从明诚这里开始,找回自己局长的威严!

“明局长!”明诚笑眯眯的回答。

“嗯,这还差不多。”明楼心里舒服了一些。

“局长,李熏然这检讨书,怎么处理呀?”

“你把他叫过来,我要亲自问问他!”

“搞这么正式?又不是什么大事,你别吓着人家孩子!”

“我是局长!我能没有分寸么!”明楼一瞪眼睛。

“好好好局长大人!我给您叫人去!”明诚跟哄小孩似的说完就走了。

 

李熏然为了表示诚意,特意没用电脑而是选择手写。昨天啃着手指头绞尽脑汁想了半天,身边丢了无数废纸球,才终于憋出来这份检讨书。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在局长没来之前把检讨书放进了他办公室的信箱里。从方孟韦说看到局长的车进院了开始,李熏然的心就一直忐忑着。

“李熏然,局长叫你!”明诚特意没选择打电话,而是跑过来通知,就是为了看一眼李熏然的状态。

果然,看到他一脸紧张得在办公室坐立不安,来回乱窜就像个来四处躲猫的小耗子似的,在听到自己喊他的时候一脸惊恐的整个人都定住了的样子,明诚就觉得自己这一趟跑得真值!

“明……秘书……不对不对……明局长的秘书……不对,明……秘书长?”李熏然半天也没想好到底该尊称明诚一声什么好。

“瞎叫什么呢,喊我阿诚哥就行了。”

“阿诚大哥……明局长找我呀?”

“嗯,局长刚看完你的检讨书,要找你谈话。”明诚故作严肃。

“不是吧……那那那……局长现在心情怎么样?”

“说不好,他让我叫你的时候倒是挺严肃的。”

“呜————孟韦……头七的时候别忘了给兄弟多烧点钱!”李熏然悲伤地冲身后喊。

“最多烧十块钱的纸,再多就别想了。”方孟韦在电脑显示器后面冷静的回答。

“阿诚哥……”李熏然在自己口袋里翻了翻,翻出两张五元纸币出来,

“如果我今天光荣了,请你多替我烧十块钱的!”

“想什么呢你!就谈个话!赶快去吧,去晚了小心局长生气!”明诚哭笑不得的把钱又塞回李熏然的口袋里说道。

 

李熏然敲开局长办公室的门,明楼正在看报纸。

“局长,您叫我?”声音有点抖。

“李熏然,”明楼放下报纸打量眼前的小孩,

“到!”李熏然立刻站得笔直。

“到任多久了?”

“报告!快一年了!”

“保密条款记得牢吗?”

“报告!句句牢记。”

“好,今天的谈话要保密,绝对不会让除了你和我以外的第三个人知道。”

“我保证!以我的人格起誓,今天的谈话绝对不会让第三个人知道!”李熏然大声的回答。

“你小声点!你这么喊,楼下厕所都能听得清楚了!”

“对不起局长……”李熏然立刻把声音降低了,跟做贼似的凑到明楼面前,

“局长您什么指示?”

“咳……”明楼清了清嗓子,放下报纸问道,

“煎饼果子好吃吗?”

“什么?”李熏然一愣。

“我问你煎饼果子好不好吃!”

“好吃呀!外面的煎饼甜甜的,口感筋道,里面的薄脆油香油香的,再配上甜面酱,尤其是他家的辣椒油才是绝了的!我还愿意多加香肠和生菜叶,那味道,比汉堡王的汉堡不知道强哪里去了!”李熏然特别实诚,问什么答什么。

“你……昨天把煎饼果子丢我脸上了你知错了吗?”

“对不起局长……我知道错了!”

“那我让你帮我办一件事,你愿意吗?”

“局长您说!只要您开口,出生入死我给您办到!”

“一份煎饼果子多少钱?”

“啊?”

“多少钱?”明楼说着掏出了钱包。

“正常的一套四块,我加肠加菜是五块五。”

“你替我买一份回来。”

“哈?”

“买一份煎饼果子回来,要偷偷的,绝对不能让明秘书知道。”

?????

李熏然一头雾水的看着明楼。

“什么都别问,这是任务!记住,今天的事不许让第三个人知道,煎饼果子买回来以后见机行事,绝对不能让明秘书知道。”

“好……”

“去吧。”

 

二十分钟后,明楼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煎饼果子,味道果然很棒!尤其是中间夹的那块脆饼,软中带脆的口感太妙了。而且昨天就闻到那个酱香,今天一尝果然好味道!

“局长,为什么不能让明秘书知道啊?”李熏然蹲在一边看明楼吃煎饼果子,心里不解,现下他和明楼正藏在礼堂的准备室里。

“啊……这么说吧,我家内人,不许我吃路边摊。如果阿诚知道了,就等于我家内人知道了,懂了吗?”

“我明白了!我妈也不许我吃,之前我爸没退的时候,只要一看到我吃,就回家告诉我妈!”李熏然点头表示深深地理解明局长的痛苦,并完全忽略了关于“内人”的事情。

“你能理解就好。这中间的脆饼是什么啊?”

“那是薄脆!你要是喜欢,可以加两块,不喜欢的话还可以换成油条。”

“熏然,明天早上再帮我带一份行吗?加两块薄脆的。”

“好的局长!保证完成任务!”

 

TBC

 

无脑小剧场:

明诚:大哥,你今天的午饭吃得不多啊,身体不舒服?

明楼:啊……食堂的饭菜不太和口味。

明诚:但是昨天中午你才夸了食堂做的还不错啊!

明楼:今天的菜我不喜欢。(其实是午饭前刚吃了一个煎饼果子)

明诚:矫情!


评论(44)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