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警局轶事(一)

私设 OOC  都是我瞎掰的,别认真


休息了一个星期,开了个大脑洞。我也不知道我在挖什么,总之慢慢挖。


李局长退休了

 

琅琊警局坐落在琅琊山脚下,维系着L市琅琊区10万人口的安定生活。琅琊警局的李局长今年到了退休的年龄,就在这个月准备退了。

“熏然,你爸有没有跟你说新来的局长的事?”上班路上,方孟韦在煎饼果子摊前碰到了买早餐的李熏然。

“我爸拒绝评论有关新局长的任何事情……”李熏然摇了摇头,接过煎饼果子,把钱递了过去。

“为什么啊?他和新局长不合?”

“应该不是。我爸说,他对新局长的一切评论都可能让我们对新来的局长带上先入为主的看法,所以他拒绝评论。关于新局长的一切等他来了,让我们自己体会去。”

“好吧……李局长可真是够谨慎的,到退休前的最后一刻也不放松!”方孟韦暗自佩服,

“那关于新来的法医,李局长是不是也什么都没说?”

“没有……”李熏然摇了摇头,

“不过无所谓,反正咱们今天都能看到了!”

“而且我爸今天就退啦!今后在所里,我终于不用提心吊胆的啦!”一想到这,李熏然开心的啃着手里的煎饼果子。

“谁知道呢,这要看新局长是什么管理制度了。”方孟韦悄无声息的泼凉水。

“喂……一大早就来打击我!”

“哎对了,今天是你爸最后一天上班,你怎么没去接他一起去局里啊?”

“今天所里派车去接他,哪还用我开着我的QQ去接他!”

两人说着,就到了警局门口,

“战英,你带两个人把刚送来的花送到礼堂去,黎纲在那等着呢!”警局正厅,萧景琰手里捏着几张纸,正在指挥大家。

“萧主任早!”李熏然和方孟韦跟他打招呼。

“早,你又吃路边摊!”看到李熏然手里的煎饼果子,萧景琰说道。

“嘿嘿~起来晚了来不及做早餐嘛~”李熏然冲他笑。

“臭小子!先别吃了,赶紧带着你们的人去礼堂帮忙,一会10点就要开交接大会了!”萧景琰用手里的A4纸敲李熏然的头。

 

李熏然把吃到一半的煎饼果子放到办公桌上,跟方孟韦各自带着队里的人去礼堂帮着布置会场,九点半的时候大家开始陆续进场,主席台上的领导也逐渐到位了。

九点五十五分,台下的人基本坐定,李熏然和方孟韦坐在前排,看到礼堂门外,两个穿着长款呢子风衣的男人跟在李局长身后进来了,正在跟台上的其他领导握手。

“哎,你看主席台上的名牌,明楼,明诚和蔺晨……不是说新来的是局长和法医吗?怎么有三个人?”身后有小警察小声的议论着。

“我敢打赌,那个‘明楼’肯定是新局长。”李熏然小声的对方孟韦说。

“废话,老局长旁边不安排新局长,安排个法医也不像话呀!”方孟韦回他。

“那你说,那个‘明诚’和‘蔺晨’,哪个是法医?另外那个又是做什么的?”李熏然反问。

“明楼跟明诚……看名字总觉得他们有点关系啊……跟兄弟似的。”方孟韦分析。

“那就是说,那两个呢子大衣就是明楼跟明诚了呗?那蔺晨呢?”李熏然正问着,从门外进来了一个穿白色西装的男人。

“他是蔺晨。”方孟韦肯定的说。

“啧啧,白色西装啊……他这个身材应该穿黑色的,还能显瘦。”李熏然评论着,方孟韦点点头表示认同。

正说着,交接大会开始了。会议永远是枯燥的,先是各种领导讲话夸老局长,然后老局长讲话谦虚道其实我做的还不够,接下来介绍新局长,老局长和新局长象征性得握个手交接,新局长再讲话说我要向老局长学习,任重道远。整场会议下来,李熏然总结了三个八卦点:

  1. 在网上搜新局长的名字却搜不到任何资料,听说是从一线下来的,资料又保密,感觉他应该有一个牛X哄哄的过去!
  2. 第一次听说新局长自己带着秘书来上任的!带秘书就算了,还是个男的?
  3. 与局长和局长秘书相比,那个穿白色西装的大头法医似乎有点不着调……

 

会议散场以后,大办公室里,大家开始议论起来。

“哎,你们说,新局长跟他秘书都姓明,会不会是兄弟啊?”有人问道。

“看他们俩长得也不像啊……难道是堂兄弟?”

“哥哥上任,把弟弟带来当秘书?这种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李队长,你别光顾着吃啊,给我们八卦八卦!”

“我上哪知道这些八卦啊!刚才我上网查他们俩,根本就查不到!”李熏然啃着煎饼果子说。

“李局长就没跟你说点什么吗?”

“我爸啊!他那个嘴严得,这么大的事——”李熏然说着,两只手在胸前画了一个大圈,胳膊刚伸开,手中的小半个煎饼果子从纸袋子里滑了出来,朝着门飞出了一个很好看的弧线,

“啪”的一声正中一个人的脸。

“卧槽!局长好!!”李熏然大惊,没想到这个时候新局长会出现在门口,赶忙抱着桌上的纸抽跑了过去。

煎饼果子糊了明楼一脸的甜面酱和辣椒油,还没等李熏然上手,站在明楼旁边的明诚率先掏出了手帕来给明楼擦脸。

“局长……对不住啊……”李熏然赶忙道歉。

“没事……看你们聊得挺开心啊,聊什么呢?”

李熏然心说,我们聊您和您的绯闻堂弟咧!但是我不能跟你说啊!

“刚说到我爸啊不对,李局长上午交接完,下午就准备跟老婆出去旅行了。”

“你是技术组组长李熏然?”

“是的。”

“一队队长方孟韦呢?”

“报告!我是方孟韦!”方孟韦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好的,我知道了。我就是过来认认人的,你们该干嘛干嘛吧。好好工作!”

明楼说完,转身迈步,一脚踩中刚掉在地上的煎饼果子,滑了个趔趄。明楼停顿了一下,正了正身,然后若无其事的走了。

李熏然在门口看得脸都快吓绿了,这个该死的煎饼果子,先是糊了新局长的脸,又差点滑倒了他。第一天就得罪了局长,自己以后还怎么在这个局里混啊……

“没事,别往心里去。”明诚象征性得安慰了李熏然一句,然后追明楼去了。

“你们说……我是不是要完?”李熏然转头问大家。

“来,熏然!”在众人的沉默和同情的眼神中,方孟韦冲李熏然招招手。

李熏然像看到了救星一样赶忙跑了过去。

“坊间传言,明楼这个人呢,最要面子,而且有仇必报。呐,刚帮你在网上搜的检讨书模板,照着这个写一份吧!哥哥只能帮你到这了!”方孟韦笑眯眯的给他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TBC

 

无脑小剧场:

明楼:阿诚啊,今天糊我脸上那是什么东西?

明诚:煎饼果子。

明楼:无证不卫生的路边摊?我要去一趟……

明诚:大哥,那个是归城管管的!咱们没权利……

明楼:不是,我没想取缔了它,刚才那个酱闻着挺香的,去买一份尝尝呗?

明诚:吃!吃!吃!胖死你!不许去!


评论(27)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