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记一次春游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吊床


今天不太在状态,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写文竟然还用到了Excel也是醉醉的……


OOC


琅琊山后山坡上有一片早樱树,比普通的樱花花期早,还不到三月份,已经开满了山坡。

凌远觉得大家基本上每一次聚会都是在琅琊酒吧,这次他何不搞一次春游,大家去琅琊山后山赏樱花,顺便来个野餐!

凌远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李熏然,获得了他的万分支持,并且迅速在琅琊商城上订购了一整套春游装备,连着野外烧烤的便携式炉子和木炭都买齐了。

到了约定好的日子,大家驱车前往琅琊后山。天公作美,阳光照耀着一树的樱花,放眼望去,满目粉红色。时而微风吹过,樱吹雪的景色美不胜收。

大家聚在一起赏花,烧烤,一顿野餐吃得不亦乐乎。等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以后,凌远喊赵启平,

“小赵,都这个时候了,你就不打算整个节目?”

“哎?你怎么知道我有节目?”赵启平从野餐垫上坐起来问道。

“你点子那么多,哪次聚会的游戏都是你张罗的,难得来野餐一次,你可能不准备?”

“嘿嘿~早就准备好了!熏然,上家伙!!”赵启平喊着还在烧烤架旁边蹲守烤土豆片的李熏然。

“咦?这么快就开始玩吗?我还没吃完呢!”李熏然回过头问道。

“你去玩吧,我帮你看着烤土豆片,烤好了给你留着。”凌远走到烧烤架旁边跟李熏然换班。

李熏然从背包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丢给赵启平,自己也脱了鞋跑到野餐垫上。

“扑克牌?没意思!”杜见锋嘴里叼着根小草坐起来看了一眼又躺了回去。

“这可不是普通的扑克牌!这是我和熏然特制的琅琊山扑克牌!”赵启平得意的说着,把盒子里的牌倒了出来。

杜见锋顺手抓过一张来看,之见牌面上印着方孟韦大大的笑脸,左上角是“方孟韦”三个字。

“这什么玩意?怎么还有我家孟韦呢?”杜见锋吐掉嘴里的草坐了起来。

“都跟你说是特制的牌了嘛!我跟平平哥昨晚特意跑到萧主任的办公室打印出来又塑封的!”李熏然回答。

“这个扑克牌新鲜啊,什么规则?”明诚很感兴趣的凑了过来。

“这里面有十样牌,就是我们十个人,每样牌有三张。一次游戏限三名玩家,每人10张牌。决定出牌顺序以后随意出牌,谁先把牌全出完了谁就赢。”

“你这规矩也太他娘随意了吧!什么叫随意出牌啊!那老子第一回就把一把牌全扔出去!”

“规则上是随意出牌,但是你要有理由啊!你的理由另外两家都信服才算。”

“什么玩意乱七八糟的……老子不懂……”杜见锋被赵启平绕得一头雾水。

“说起来麻烦,玩起来以后你一看就会!”赵启平说着,把李熏然拉了过来,

“昨天熏然和萧主任帮我做这副牌,我们三个先玩一次给你们做个示范!”

 

大家围成了一圈,把赵启平,李熏然和萧景琰围在里面,看他们三个打牌。

三个人抓好了牌,石头剪刀布决定出牌顺序为萧景琰→李熏然→赵启平。

萧景琰:我出一对蔺晨。

李熏然:管上!两个萧景琰!

萧景琰:没异议,能管上。

蔺晨:哎,我说……

萧景琰:你闭嘴!

蔺晨:……

大家:嗯……的确管得上蔺晨!

赵启平:炸!三个方孟韦!

萧景琰:熏然,你有炸吗?

李熏然:没有……

萧景琰:要不上,你接着出。

赵启平:一个李熏然。

萧景琰:一个赵启平!

李熏然:凭什么?

萧景琰:凭他是你表哥。

李熏然:好吧……那我出一个谭宗明。

赵启平:碰!两个谭宗明!

杜见锋:这还带碰的?

赵启平:都说了随意出牌了呀!一个明楼!

萧景琰:管上!一个明诚!

明诚:管得好!

明楼:…………

李熏然:碰!两个明诚!管不上了吧?来,两个谭宗明~

赵启平:你撞枪口上了,两个赵启平!

李熏然:我有异议!

谭宗明:我没异议。

李熏然:好吧……那我没异议了……要不起……

赵启平:萧主任不要是吧?不要是吧?一个蔺晨!我没牌了~~

 

一局下来,大家都明白了游戏规则。

“这么简单啊!老子明白了!来,谁跟老子玩!”杜见锋跟萧景琰换了个位置,问道。

“跟你玩啊,那赢得太容易了,我弃权。”蔺晨笑着说。

“我也弃权。”明楼也笑。

“你们俩什么意思?”杜见锋不爽了。

“你看看这些人里面,就你实在,还不被他们绕得一张牌都出不去?”

“老子不服!跟你讲,老子也是无理也能辩三分的!你就说吧,如果老子这局赢了你怎么办?”杜见锋叫板。

“赌一千块钱怎么样?你输了可也得给我一千块。”

“成交!明楼你呢?”

“我赌两千。”明楼给了明诚一个“你放心”的眼神说道。

“可说好了啊!别等老子赢了你才发现你口袋空空,你家小金库不给你零花钱!”杜见锋笑明楼。

“快玩吧你,我的钱我做主!”明楼抬脚踢了杜见锋的屁股一下。

“没错,你们明家你说了算!哈哈哈哈哈。”杜见锋边抓牌边还嘴。

抓完了牌,杜见锋的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连说着“把钱准备好吧,这次你们输惨了!”

跟杜见锋对阵的是凌远和谭宗明,两人对视一眼,觉得杜见锋是在放烟雾弹,凭他们两个的逻辑和口才,赢一个杜见锋不是问题。

杜见锋:来吧,石头剪刀布!

谭宗明:我赢了,我先出。一个李熏然。

凌远:碰!两个熏然。

杜见锋:炸!三个凌远!

蔺晨:这么快就用炸呀,手里还一把牌呢,能跑得了吗?

杜见锋:你就放心的去准备钱吧!管不管?管不管啊你们俩?不管我可出了啊,一个明楼。

谭宗明:碰!两个明楼。

杜见锋:放那!别动!老子炸!三个赵启平!哈哈哈哈想不到吧!

凌远:老谭,有炸没?赶紧出!

杜见锋:他上哪有炸去,都在老子这呢!三个蔺晨!出完了,拿钱吧!

 

杜见锋得意的冲蔺晨和明楼伸出了手。蔺晨叹了口气给杜见锋开了张支票,那边明楼把明诚拉到了一边。

“阿诚……你听我说,你自己想想,按照他那个口才,能赢老谭加老凌的概率多低啊!千算万算,没想到他还有狗屎运加持……这个也不能怪我你说是吧……”

“给!”明诚痛痛快快的掏出了钱包交给明楼。

“真是我的好弟弟!”明楼握着钱包特别开心。

“这也不能怪你,谁能算到他有狗屎运是吧!”明诚笑眯眯的说,

“大哥,我相信您的智商其实完全能算到老杜会抓到什么牌。但是您没算到,我认为这是您荤菜吃太多,猪油糊了脑,我建议下个月吃一个月素,刮刮油水。”

“阿诚你!”

“快去给钱吧大哥!把下个月你的肉钱都给老杜送去!”

 

“老杜你这个运气都算犯规我跟你说!下去吧下去吧!换其他人来玩!”赵启平张罗着。

“孟韦来!老子把好运气都给你,绝对赢!”杜见锋转了个身,把身后的方孟韦推到前面,自己坐到了他身后。

“还谁玩?阿诚哥!你来一局啊?”赵启平拍着空位置喊明诚。

“你陪我玩?好呀!”明诚应战。

 

三个人抓好牌,顺序是明诚→赵启平→方孟韦。

明诚:我出凌远加李熏然

赵启平:我的天啊!碰!两个凌远李熏然CP!!阿诚哥你这么关照对手可不好呀!

明诚:滚蛋!谁知道继承了老杜狗屎运的是你!

赵启平:炸不炸?没人炸我接着出了啊!杜见锋加方孟韦!

方孟韦:那我出蔺晨加我表哥。他俩是长辈,没异议吧?

明诚:管上!两个蔺晨!

赵启平:不服!

明诚:一个蔺晨跟那个蔺晨抵消了,另一个蔺晨管萧景琰。因为萧景琰在下面,服不服?

赵启平:那我出两个萧景琰!

明诚:凭什么?

赵启平:萧主任说今天没心情不想做,蔺晨是不是没辙?或者说萧主任今天想玩骑❤乘在上面,他蔺晨是不是开心死了?

蔺晨:我没异议!

萧景琰:好好玩!不许开黄腔!信不信老子端了你这个牌堆!!

方孟韦:那我出两个我自己管我表哥。

赵启平:孟韦,你自己可刚说完他是长辈啊!

方孟韦:我去表哥家教他怎么反攻。表哥听完了直接把蔺晨拿下了。

赵启平抬头看萧景琰,明诚也抬头看萧景琰

萧景琰:…………我……没有异议……

赵启平:服!我服了!

明诚:那我就来两个小赵管小方!

方孟韦:反对!不服!

明诚:小方,你摸着良心说,论那方面的花样,谁还能玩过小赵?

赵启平:哈哈哈哈哈哈孟韦你服不服?

方孟韦:就你话多!赶紧出牌!

赵启平:那我就出我和老谭。就算我花样再多,最后还是我们家老谭更胜一筹~

方孟韦:不要脸……什么话都往外说!我要不上……

明诚:一个杜见锋管你谭赵CP,就问你怕不怕!

赵启平:卧槽,你也知道那事?

明诚:你说呢?

赵启平:好吧我服……

 

当初赵启平出差一个月,跟着蔺晨凌远去周边几个镇的医院做支援。回家以后跟谭宗明干柴烈火,正要好好体验一次小别胜新婚呢,就被杜见锋的敲门声打断了。

杜见锋当时因为方孟敖不同意他跟孟韦的事愁得不行,借酒消愁喝得烂醉去敲赵启平家的门。进门后一手拉着赵启平,一手拉着谭宗明,给他们讲爱情多么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一直唠叨了两个多小时才睡过去。睡着了也不消停,又是打呼噜又是说梦话,踢被子,还从沙发上滚到地上去,最后还吐了!

两个人折腾一个杜见锋折腾到半夜,都累成狗了,哪还有兴致接着胜新婚……

 

杜见锋:嘿嘿,不好意思啊……

赵启平:没事,我管得上!一个方孟韦!

杜见锋:启平,你要这么说,我有异议。

赵启平:(学方孟韦)杜见锋,你是不是不想处了?

杜见锋:孟韦,该你出牌了……

方孟韦瞄了一眼他们手里的牌都快出尽了,有些着急,

方孟韦:炸!三个明楼!

明诚:哇塞,这个够狠,我要不起。

方孟韦:一个明诚!

明诚:碰!两个我自己!我再出一个谭宗明!

赵启平:管上!一个杜见锋!

明诚:哎,刚才那个梗我都用过了,你不许重复再用了!

赵启平:不用你那个梗,我们家老谭就是怕杜见锋!是不是啊老谭?

赵启平对着谭宗明晃了晃手里仅剩的一张牌,谭宗明委屈的点点头,

谭宗明:是,我就是怕老杜。

杜见锋:哈哈哈哈哈哈这句话老子听得真爽!

明诚看看自己手里只剩下一张谭宗明,而方孟韦手里是一张谭宗明,一张杜见锋,谁都管不上赵启平刚出的那张杜见锋。

赵启平:都不要是吧?一张方孟韦!我又赢了!!!

 

赵启平乐呵呵的站起身,

“熏然,接着哥的位置玩啊!”

没人回答他。

“哎?熏然呢?”赵启平奇怪,烧烤架旁边也没有人。

萧景琰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给他指了一个方向,赵启平顺着他指的方向望过去,只见远处的一棵樱花树下,李熏然正坐在凌远怀里跟他接吻。

“好么,我们玩牌,他自己玩浪漫去了!”

“启平,累不累?给你挂个吊床啊?”正在这时候,谭宗明从带来的东西里翻出了一个吊床来问道。

“还有吊床呢?熏然准备的可真够全的啊!”赵启平跑过去跟谭宗明挂吊床。

“启平,你们找粗一点的树挂吊床,要不对树不好!”萧景琰关切的说。

“放心吧萧主任!只要蔺晨跟明楼不用这个吊床,就这两棵树绝对没问题!”

“赵启平!你别瞎说!我们要是上去了怎么办?”明楼不服

“你上去了吊床会塌!”赵启平挑衅。

“我跟你说,我要是上去了,吊床没塌,你给我两千——”明楼边说话边坐上吊床,双脚刚离开地面,话还没说完呢,吊床就塌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刚才说两千什么?”赵启平问。

“我说换两棵树吧!”明楼吃瘪的抿了抿嘴,走过去找明诚,

“也该吃一个月素了……”

 

END


评论(31)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