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蔺靖】琅琊街道卫生间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卫生间


OOC


1

冬天一过,天黑的晚了,天气也暖了起来。晚饭后开始有人在路上散步,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也从室内搬回了街道办事处旁边的小广场上。

这几天萧景琰加班,发现经常有路人和跳舞的大妈来办事处借厕所。

“这几天我在这加班你们可以到这来,那去年我正常下班的时候,你们都去哪借厕所啊?”萧景琰问跳舞的张大妈。

“咦?萧主任你是加班啊?我们还以为你出勤时间改了,还高兴以后跳舞的时候去厕所可就方便了,合着就这几天啊?”

“啊,街道的账本要更新,我这几天加班核对更新呢。”萧景琰回答。

“那你还能加班几天啊?你要是不在啊,我们就得去老孙家超市解决了!”

“老孙家超市?那不是得走将近5分钟吗?那也太远了!”萧景琰惊讶。

“远是远了点,但也没办法啊,这算是最近的了,而且难得人家老孙人好,愿意给我们提供方便。”

萧景琰点了点头,思考着该挪出一笔公共经费来在广场附近修个公共卫生间了。

 

2

  萧景琰:各位老总,谁愿意在琅琊小广场出资建个公共卫生间?

  凌远:建公共卫生间不是有上面批下来的公共经费吗?

  赵启平:就是啊,萧主任怎么跑这来“化缘”来了?

  萧景琰:本来是打算用公共经费建的,结果一看账本,今年批下来的经费基本上都用在学校的扩建和改造上了,余下的钱只够买个厕纸的,建卫生间不够。

  蔺晨:不是还可以再申请公共经费的吗?

  萧景琰:现在开始申请,递交材料走流程,如果能批下来,等钱到账也得两个月以后。再加上建造卫生间请哪个施工队都要打申请等批复,等卫生间投入使用,估计得明年这个时候。

 杜见锋:听说过投资学校,投资医院,投资商厦的,第一次听说资助厕所……有回报吗?

 蔺晨:有,你要是投资的话,等建成以后就起名“杜见锋公共卫生间”,到时候请你剪彩。

 李熏然:哈哈哈哈哈哈之后每个人去上厕所,都会念着你的好的!

 杜见锋:那老子不投了,太坑爹!

 萧景琰:各位老总,谁愿意投资建公共卫生间,赠送卫生间的起名权!

 明诚:我投资,建成了起名“杜见锋公共卫生间”

 明楼:我来吧,建成了起名“杜见锋公共卫生间”

谭宗明:楼上两位别跟我争,我投资,建成了起名“杜见锋公共卫生间”

蔺晨:琅琊山到底是我的地盘,还是我来吧,建成了起名“杜见锋公共卫生间”

凌远:虽然钱不多,但是这个还是投得起的,建成了起名“杜见锋公共卫生间”

李熏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杜一语成谶了!

赵启平:楼上破坏队形!我来我来!建成了起名“杜见锋公共卫生间”

方孟韦:…………

杜见锋:你们别玩了,老子投资还不行么!只求建成以后别用我名字命名……

 

3

杜见锋第二天就把资金搞到位了,萧景琰也不落后,立刻联系了工程队,一个月不到,公共卫生间就在小广场的东南角建成了。

萧景琰:说真的,老杜,卫生间起个什么名?

杜见锋:别扯淡了,说白了就是个茅坑,还起什么名!

萧景琰:那也得立个牌子告诉大家这是卫生间啊,要不谁看这小楼盖得这么好,还以为是办公室呢。

杜见锋:那就立个牌子写上这是卫生间不就好了嘛!

萧景琰:好。

萧景琰:@全体成员明天晚上六点在琅琊小广场集合

李熏然:收到!

方孟韦:什么事?

赵启平:厕所建成了?

明诚:真要剪彩啊?

谭宗明:老杜我帮你带把剪子

杜见锋:@谭宗明滚!

 

4

“琅琊街道的居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有一件喜事要跟大家宣布!”

第二天傍晚,萧景琰从五点四十五分开始用大喇叭在广场上放音乐,15分钟,吸引来了不少散步的居民,到6点的时候,跳舞的大妈们也都聚齐了,萧景琰拿着话筒站在办事处二楼的小阳台上说。

“想必大家已经看到了,我们琅琊小广场上新建成了一个公共洗手间,从今天开始,这个洗手间就可以投入使用了!今后大家散步,跳舞的时候可以随意使用!”

台下的大妈们开心的使劲儿鼓掌,喊着“萧主任真棒!”

“不过我可不能抢这个功劳啊!这个卫生间,是我们琅琊基地驻守部队的杜见锋旅长投资建成的,而且是由他亲自提名的!”萧景琰说着,指了指卫生间上面五个红色的大字:这是卫生间。

“真的假的啊?就叫这个名?”李熏然不可思议的问道。

“简单明了!一眼望过去就知道那个房子是卫生间!”赵启平给杜见锋鼓掌。

“要是在最前面再加个箭头就更好了。”凌远说。

“这个名字可够奇特的了,老杜你是怎么想出来的啊?”谭宗明用肩膀撞了撞杜见锋问道。

杜见锋:“什么鬼?老子什么时候起的名?”

方孟韦默默掏出手机翻出聊天记录给大家看,小广场上突然刮起一阵冷风,萧主任的打岔能力又升级了……

 

5

赵启平:老杜老杜,我家隔壁的大妈在楼下夸你呢!说那个卫生间弄得特别好,里面装修也好!

杜见锋:哦。

赵启平:话说回来,老杜你去过那个卫生间没啊?

杜见锋:没。

赵启平:真可惜……

杜见锋:咋?

赵启平:大妈说,你掏钱盖得卫生间,应该让你先用一次的,算是剪彩。

杜见锋:操。

李熏然:咦?怎么突然就爆粗口了?

杜见锋:[语音5秒]

(还他妈剪彩?老子那天在男厕所女厕所门口各剪了一剪子,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厕所门口挂红绸子剪彩……)

杜见锋:[语音4秒]

(这回还要让我先用一次当做剪彩?怎么着,我在里面尿,你们在外面听声啊?)

赵启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熏然:见锋哥你辛苦了!

萧景琰:剪彩的事是广场舞团的团长张大妈搞的,她说你出资方便大家,这个彩头一定要讨的!

萧景琰:对不起,我没拦住她……

方孟韦:心疼老杜……

 

6

杜见锋终于用了一次公共卫生间。

那天晚上萧景琰又加班,方孟韦煮了酱牛肉,吃完晚饭就跟杜见锋一起去给萧景琰送饭顺便散步。

萧景琰的晚饭刚吃了两口,就见杜见锋捂着肚子脸色不对。

“老杜,你肚子疼?“

“肚子疼?是不是饭前吃雪糕吃的?”方孟韦问。

“我去个厕所……”杜见锋起身。

“哎老杜,蔺晨在厕所呢,要不你今天去公共卫生间吧?”萧景琰说。

杜见锋脸色一绿,撒腿往广场的东南角跑去。

二十分钟了,杜见锋还没回来,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方孟韦着急了,起身去公共卫生间找他。

“老杜?在不在?”方孟韦喊。

“孟韦……厕所……没纸……”

“真的假的啊?那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让我给你送纸啊?”

“手机……没带……”

“你没事吧?”

“腿……没感觉了……”

“你等着啊!我回去给你拿纸!”

那天晚上大妈们看着方孟韦扶着虚弱的杜见锋从厕所里出来,在广场上慢悠悠的走了好久。

第二天,杜见锋家的门口和信箱里出现了不下十种治疗痔疮的药膏。

 

7

公共卫生间的保洁员找萧景琰,说最近厕纸总是被偷,基本放上去,一转眼就没了。

萧景琰很重视这件事,本以为琅琊街道的居民都朴实随和,琅琊街道可以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呢,没想到竟然出现了偷厕纸这种不道德的事情。

萧景琰让保洁员把厕纸补充好,然后他们俩躲在暗处盯着,两个小时不到,就抓住了来偷厕纸的刘大爷刘大妈两口子。

“大爷大妈,这卫生间是方便大家的,你们这么拿厕纸回去可不好啊。”萧景琰好言相劝。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刘大爷把耳朵凑过去,大声的喊道。

“大妈,刘大爷耳朵不好?”

“什么?萧主任你说什么?”刘大妈也大声的喊道。

“没事了没事了,你们走吧。”萧景琰小声的说了一句。

他一说完,刘大爷和刘大妈就互相搀扶着走了。

得,这老两口子装聋啊!

 

萧景琰:求助。

蔺晨:怎么了?

方孟韦:表哥你怎么了?

李熏然:我来帮你!!

萧景琰:公共卫生间总丢厕纸

李熏然:这个容易,我去帮你抓小偷!

萧景琰:已经抓到了。

蔺晨:揍他丫的!

萧景琰:是刘大爷跟刘大妈两口子,都上岁数了……

方孟韦:那你跟他们商量商量,都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

萧景琰:他们跟我装聋[大哭][大哭]

赵启平:……

赵启平:在厕纸上涂辣椒水吧……

凌远:涂吧,涂完了他们用完受伤了,能反咬你一口,让你赔钱。

杜见锋:老凌你不是会点穴吗?当初点老子的时候点的那叫一个溜!

凌远:你让我点了他们俩的哑穴啊?

杜见锋:点哑穴干嘛啊,有没有那种穴道,点完了便秘的?

凌远:…………你够狠

萧景琰:有没有啊?

凌远:有倒是有……但是你不会真的……

萧景琰:我再劝他们一次,要是再不听的话就点他们!

 

8

“刘大爷,我们这厕纸都丢了一整箱了,您看看你们也拿够了吧?

“你说啥?”

“大爷你那天散步掉了100块钱被人捡到送我这来了。

“哪呢?是我掉的钱!“

“大爷您别装了,耳朵这不是都能听得见嘛。”

“萧主任啊……我们家穷啊……连厕纸都买不起了……”刘大爷开始抹眼泪。

“大爷,隔壁城里最大的洗浴中心就是您儿子开的,您别哭穷了。”

“那个不孝子……他跟我断绝了父子关系啊……一分钱都不给我们花……”继续抹眼泪。

“上个月你们两口子去琅琊大酒店吃饭,还说了每个月儿子给你们一万多当零花呢。”

“其实……其实是你大妈……她得癌了……治疗费太高了……”

萧景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发信息给凌远

“让飞流带着你,一分钟内出现在办事处,替老子点了这两个老缺德的!”

刘大爷和刘大妈便秘了一个星期,喝了三瓶橄榄油也不顶用,最后两人总算是把偷回家的一箱厕纸都还了回来。

 

9

琅琊小广场每天晚上依旧那么热闹,来来往往的人有个内急什么的都会去“这是卫生间”。

有一天早上,萧景琰发现“这是”跟“卫生间”之间被人架了个插入符号形状的铁支架,支架上面还有“杜见锋的”四个大字。

萧景琰:[公共卫生间图片]

萧景琰:“这是杜见锋的卫生间”哈哈哈哈老杜你得罪谁了?

杜见锋:…………

方孟韦:嘴贱的后果,树敌太多,他也不知道他得罪谁了。

杜见锋:算了……这卫生间就随缘吧……

李熏然:怎么了这是?看破红尘了?

赵启平:老杜,看开点!往事如风,退一步海阔天空!

方孟韦:他正在打电话联系拆迁队……

李熏然:萧主任!快保护你的公共卫生间!

赵启平:萧主任!快保护你的公共卫生间!

方孟韦:表哥?人呢?

蔺晨:[照片]

蔺晨:你表哥正在卫生间上徒手掰字呢!

 

END




评论(17)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