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汤圆料理大赛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水果馅汤圆


我们这现在正是吃冬草莓的时候,就顺手来了这个草莓馅汤圆!


OOC


1

李熏然:准备好了吗?还有两分钟就开抢了!

赵启平:早就在这等着了,刷新网页就等着开卖呢!

蔺晨:什么玩意?

李熏然:还有一分钟!

杜见锋:凌大厨私房手工汤圆

明诚:办公室网速太卡,你们谁手快帮我抢一包!

蔺晨:正月都过完了,怎么突然抢汤圆呢?

李熏然:三十秒!!!!

杜见锋:先不跟你说了,我要去抢了!

蔺晨:…………

    

    群里面没有人再回复了,蔺晨抬头问正在办公的萧景琰,

“哎,你知道为什么大家今天都在抢汤圆吗?”

“今天?不是明天吗?!!!”一听到蔺晨的话,萧景琰立刻扔下手中的笔开始翻手机。

蔺晨的手机振动,微信群里又炸开了。

李熏然:一!包!都!没!抢!到!!!!

赵启平:黑幕!绝对有黑幕!!!!

杜见锋:娘的!关键时刻竟然断网了!!!

萧景琰:我还记的是明天抢呢!!!你们都没人提前通知我一声!!!

明诚:群里没人抢到吗?

赵启平:没……

李熏然:没……

杜见锋:操……

 

“真可惜……”萧景琰放下手机,遗憾的说。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蔺晨好奇不已。

“琅琊商城啊!凌大厨他家的店,说是进了一批冬草莓。因为正月十五的时候手工汤圆卖得特别好,所以就决定把这批冬草莓做成草莓馅汤圆来卖,限定两百份。本来是今天开卖的,没想到我记成了明天……”

“凌大厨汤圆……就是今年正月十五咱们家煮的那个?”

“是啊,当时熏然一口气买了二十几包,凌远怕他吃坏了,就分给大家吃了。你当时自己就吃了三碗!”

“那个汤圆的确好吃啊!没抢到真是可惜了……”

 

李熏然:平平哥,琅琊商城里你家老谭不是股东吗,能不能让凌大厨走个后门给咱们留几包啊?

谭宗明:他的冬草莓就够做200份的,已经都卖出去了。

方孟韦:所以说凌大厨的网店真的不是凌远开的呀?

凌远:真的不是我……我天天在医院忙得脚打后脑勺,偶尔来了贵客还得去酒店帮老蔺烤鸽子招呼客人,我哪有时间开网店啊!

李熏然:就是啊!要是他真是凌大厨,我就不用这么费心的抢了!

赵启平:他要真是凌大厨的话,估计都不会有草莓馅汤圆了。

方孟韦:哈哈哈哈哈我懂了!

明诚:wwww秒懂

李熏然:?

杜见锋:说啥呢?

凌远:我不会让他泡在草莓堆里不吃完不罢休的……他上次买的汤圆不也都分给你们了吗。

杜见锋:哈哈哈赵启平你够损!

李熏然:本来想说今晚让老凌给我包汤圆吃的,赵启平你今晚不许来!方孟韦你也不许来!!

明诚:那我呢?@李熏然

李熏然:@明诚[右哼哼]

 

 

2

晚上凌远下班回家,在医院门口“偶遇”了快要饿死的蔺晨,菜市场“偶遇”不知道晚饭做什么的萧景琰,家门口“偶遇”忘带家门钥匙的赵启平和闻讯来接他的谭宗明。

不一会,李熏然也到家了,他是坐杜见锋的顺风车回来的,后面还跟着一辆车,车上下来了明楼和明诚。

“呦,方孟韦你也来蹭饭啊?”看方孟韦下车,赵启平哄他。

“才没有!老杜来接我下班,我们俩顺便就把熏然一起送回来了。倒是你是来蹭饭的吧?”

“我没带家里的钥匙,只能先来然然家里待一会儿等老谭回来喽!”赵启平说。

明诚从赵启平身边走过,拍了拍他的上衣口袋,就听见清脆的钥匙之间撞击的声响。

大家都偷着乐,赵启平回头看了一眼明诚,

“阿诚哥你也是来蹭汤圆的吧?”

“是啊!”明诚大方的回答。

“牛逼!借口都不找?”

“费那个劲干嘛,找了借口不也要被拆穿嘛!”明诚笑着又伸手去拍赵启平的口袋。

“坏人!都是坏人!”赵启平一下子躲到谭宗明身后对明楼喊,

“管管你家里的!明家你不是说了算么!”

明楼什么都没说,转过身来仔细打量赵启平。

还没撑过十秒钟呢赵启平就怂了,

“我错了……您别看我了,您快请进屋吧……”说着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

“我说,这么多人来了,凌远家挤得下吗?”蔺晨问道。

“应该没问题,不过就是吃饭的时候怕坐不开。”凌远说。

“要不去琅琊酒吧吧?那里也有厨房,做甜点的食材也都有。”蔺晨建议。

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转战琅琊酒吧,凌远跟萧景琰开杜见锋的车,又去了一趟菜市场,买够十个人吃的食材……

 

3

先到琅琊酒吧的一群人在等待凌远的时候闲聊,

“要我说咱们来个比赛呗!“赵启平提议。

“比什么啊?”

“一会儿凌远回来了,咱们一家派一个代表跟他一起做汤圆,其余的人不许看。等五份汤圆做好了,其他人再品尝投票。得票最高的那家今天免单!怎么样?”

“行啊!我同意!我家老凌不会输的!”李熏然点头。

“你去做吧,拿出你做咖喱鸡的本事来!”方孟韦拍了拍杜见锋的肩膀。

“我要吃原汤的。”明楼跟明诚咬耳朵。

“不许交头接耳!不许商量啊!!!谁做什么都是要保密的!”赵启平眼尖,发现了咬耳朵的明楼。

明楼眯起了眼睛,继续打量赵启平。

“我去尿尿!!!”一看明楼那眼神,赵启平就觉得寒毛直竖,赶忙尿遁了。

等凌远跟萧景琰回来,李熏然跟他俩讲了规则,凌远点了点头就带着萧景琰,杜见锋,明诚和赵启平进了厨房。其余的人在外面候着。

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厨房里端出了五份汤圆料理,每到料理前面还有个名牌,从左至右分别是:

辣炒小汤圆(无馅),原汤煮汤圆(草莓馅),酸辣肉汤圆,油炸花生馅和酒酿汤圆(桂花白糖馅)

大家一一品尝过以后,开始评论起来。

明楼:虽然这个辣炒的和酸辣的汤圆做法比较奇葩,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方孟韦:我以为油炸的吃起来会很油呢,没想到表皮酥脆,里面的花生馅也没那么腻!

蔺晨:食材吃的就是个时令,这个冬草莓馅的汤圆虽然做法简单,但是胜在新鲜!

谭宗明点点头:同意,人工处理的越少,食材本身的鲜味才能保留的越多。这个草莓馅里面虽然也加了果酱,不过大块的草莓果肉的那种酸甜特别爽口。

李熏然:酒酿好吃!桂花糖馅口味正好,不齁,配着汤一口一个简直美味!

 

4

赵启平站在餐桌后面说,

“那你们现在来判断一下,认为哪道料理是自己家那位做的,就让站到那道料理后面。”

“草莓的是阿诚做的”明楼先站了过去。

“老凌!过来过来!酒酿!这么好吃肯定是你做的!”李熏然又吞了一个酒酿汤圆,招手叫凌远一起站过来。

“启平鬼点子多,这两道辣的肯定有一个是他做的。不过他应该懒得包肉汤圆,我选辣炒。”赵启平听谭宗明这么说,笑眯眯的看着他站到了辣炒汤圆的后面。

“景琰做饭的原则是熟了就行,要么煮熟,要么烤熟,我选这个炸熟的!”蔺晨说。

“本来我还在犹豫这两道辣味汤圆哪个是老杜做的,但是既然谭总这么确定启平做的是辣炒,那我相信你的判断,这个酸辣的是我们家老杜做的。”方孟韦说。

“孟韦……你怎么这么肯定我做的是辣味的啊?”杜见锋问道。

“你不是只会做咖喱鸡吗?我从来没见过你做甜品啊!难道你会做?!!”方孟韦一脸惊讶的问道,有点想改答案。

“选好了就不许改了啊!反正这个也没有输赢的,一会儿的投票才是定谁家免单的呢!”赵启平赶忙稳住了方孟韦没让他跑票。

“咱们五个厨师忙了这么久,也来尝尝吧?”赵启平招呼其余四人也来品尝一下这五道汤圆。

“都尝完了吧?快点来投票吧!要不一会儿酒酿都要被熏然喝光了!”方孟韦看着李熏然抱着酒酿的碗不撒手,赶忙组织大家投票。

投票结果:

原汤草莓馅汤圆:4票。投票者:明楼,明诚,蔺晨,谭宗明

酸辣肉汤圆:2票。投票者:赵启平,方孟韦

“这个是你做的!!!”看到赵启平投了肉汤圆,方孟韦恍然大悟。

赵启平冲他嘘了一下,

“我只是公正的投好吃的料理,再说了,我们家老谭也不差这顿饭钱!”

“要不这顿就让老谭请了吧?”明诚笑眯眯的怼赵启平。

赵启平刚想还嘴,看到了明诚身边的明楼,

“不请!请了的话我们费尽巴力的搞这个投票还有什么意义……赢了也没有喜悦感了你说是吧?”

一听他这么说,明诚摆了摆手,不接话了。

酒酿桂花汤圆:2票。投票者:李熏然,凌远。

“果然是你做的酒酿啊?你家熏然挺厉害呀,一下子就选中了!”谭宗明一看他们俩都投了桂花汤圆,心想着这个肯定是凌远做的没跑了。

“是啊,李熏然厉害,某些人就比不上喽……永远选不对啊……”赵启平在一旁凉凉的说。

“怎么?我选错了?”谭宗明大惊。

赵启平冲他露出了一个深不可测的微笑。

“有人今晚要睡沙发……”蔺晨悄悄对萧景琰说。

“没错,是有人要睡沙发。”萧景琰看了一眼蔺晨,肯定了他的话。

蔺晨:咦?好像跟我想像的有点不一样?

辣炒小汤圆:1票。投票者:萧景琰

油炸花生馅:1票。投票者:杜见锋

“你还真会做甜品啊!!!”方孟韦吃惊。

“你误会了,我投这个是因为这个油炸的做起来既方便又好吃!”杜见锋说着,戳起来一个油炸汤圆咬在嘴里,听声音就脆!

 

5

草莓馅汤圆以四票获胜,明楼拍了拍明诚的肩膀,

“不错,没给我明家丢人!明天下班买两斤草莓,回去给大姐做一顿尝尝!”

萧景琰凑过去问凌远:

“哎,刚才忙着做菜,都没看清你这花生酱是怎么处理的,我想换成榛子酱做炸汤圆,榛子酱能直接包进去吗?还是得处理一下?”

“咦?这炸汤圆是你做的?”方孟韦不可思议的看着凌远。

“是啊,我看冰箱里的花生酱快过期了,就顺手包成汤圆给炸了。”凌远说。

“那那个酒酿是谁做的呀?”方孟韦问。

“我做的……”杜见锋说。

“真的假的啊?你!做!酒酿桂花??你还有这个手艺?”方孟韦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杜见锋。

“你老公我深藏不露,会的可多了!”杜见锋嬉皮笑脸的凑了过来。

“好,今后咱家做饭的任务就交给你啦!方伙夫!”方孟韦拍了拍杜见锋的肩膀。

“凭什么是伙夫啊?老子得是方大厨!”杜见锋不服。

“那个酒酿,你自己尝了没?放了多少白酒啊?酒味太重了,桂花味都要给盖过去了!就这一点,你就从大厨降为伙夫了。”方孟韦说。

“我倒了半瓶牛栏山啊,我以前跟毛利民一起吃的时候都这么放啊!”

“半瓶牛栏山?!!!”凌远一惊,回头看沙发上的李熏然。

本以为他是吃了一碗汤圆撑着了在沙发上休息呢,现在才知道他是吃了半瓶二锅头醉过去了!

“看到了吧,炸汤圆是凌远做的!再给你一次机会,这两道辣味汤圆,猜猜哪道是我做的!”萧景琰把蔺晨拉过去说。

“我们景琰对食物还是很认真的,并不是做熟了就行!”蔺晨赶忙把自己之前乱叨叨出去的话往回圆。

“这酸辣汤圆绝对是我们景琰做的!你看看这个酸辣的汤调的!你尝尝这个肉馅!肯定是我们景琰用心做的!”蔺晨说完赶忙去看萧景琰的脸色,发现他还是板着一张脸,无奈的拍了拍谭宗明的肩膀,

“谭兄,今天我要睡沙发了……兄弟就帮你到这,后面的你自求多福吧……”

 

大家正边吃着汤圆边说笑着,有人开酒吧的门。

“门外不是挂牌子了吗,今晚酒吧不营业!”蔺晨对门外喊。

刚喊完,外面的人一脚把门踹开了,一看来人,屋里的人都愣住了。

酒吧的门直接被踹掉了,倒在地上,门外,站着气鼓鼓的飞流。

“飞流怎么来了?不是说今天在梅长苏那住?”萧景琰疑惑。

“坏了!我给忘了!今天梅长苏打电话说今晚飞流不在那吃,要回家吃饭!!”蔺晨一拍大腿。

“坏人!偷吃!”飞流冲着房间里的一众人喊道。

“飞流乖啊,来吃阿诚叔叔做的草莓汤圆!”蔺晨说着,伸手去舀草莓汤圆,才发现早被吃光了,只剩下汤。

“那这个酒酿——”李熏然抱着空碗都睡着了。

“油炸——”杜见锋刚戳起最后一个送到嘴里,嘎嘣脆!

“飞流不吃辣…………”

一边是空空的盘子,一边是气鼓鼓的飞流,一边是真生气了的萧景琰。蔺晨现在才发现,睡沙发这种惩罚对他有多仁慈。

 

END


评论(28)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