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杜方/凌李】选你大爷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英雄本色


第一次写这种“剧情故事”,感觉有点漏洞百出似的,也不知道好不好看。

灵感来自“北九州杀人事件”(from:微信公众号:李淼)

最后有一点黑化凌远,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


OOC


1

警察局有两名警察在连续两天的巡逻任务中失踪了,这引起了警局的高度重视,一大早就召集全局上下开了个大会,除了安排搜索这两名警察下落外,还特意强调了巡逻的安全问题。之前因为本镇十分太平而制定的一人巡逻制度彻底作废,改为两人一组,必要时可以配枪。

会后,方孟韦急忙赶制出了新的巡逻排班表,电邮了全局同事,又打印了一份送到了大办公室。

“孟韦哥你来了!”正在跟办公室里的人开小会的李熏然听到敲门声抬头。

“嗯,排班表做出来了,给你们送一份。”方孟韦说着,把排班表放到了大家中间的桌子上。

“讨论的怎么样了?”他问道。

“完全没有头绪……失踪的小唐和小林人缘好,在百姓里面口碑也好,没听说得罪过什么人。失踪的时候缺少目击证人,现在只能全镇地毯式搜索蛛丝马迹。”李熏然陈述道。

“大海捞针啊……”方孟韦叹了口气,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

“熏然,今天是你和小马巡逻,把枪带上,注意安全。”

“放心吧哥!我俩一定安全回来!”李熏然冲方孟韦敬了个礼。

 

2

“啧啧啧,你们警察不是厉害么!你们警察不是牛逼么!怎么现在一个个这么怂呢!”地下室里,一个六年级小孩子模样的人正得意的看着面前被手铐铐住右手的两个警察,正是小唐和小林。

“呸!你卑鄙!”小林骂道。

“对,我就是卑鄙,那也是被你们这群杀人犯给逼的!!你们这群无情冷血的警察!我今天就是要好好收拾你们,给我哥报仇!”小孩子说着,按下手中的按钮。

两名警察就觉得被手铐铐住的手腕上传来了一阵电击感,疼痛钻心。

“哈哈哈哈哈哈爽不爽?这是我特别为你们设计的!”

“你到底想怎么样?”小唐咬着牙问道,他疼得冷汗都下来了。

“不想怎么样,我就是要一点一点的折磨你们,看到你们痛不欲生,我才舒服!”

小孩子说着,一下一下的按着按钮,两名警察被电击得苦不堪言,脚上扣着沉重生锈的铁脚镣,因为疼痛而乱蹬的双脚,脚踝早就被脚镣磨破了皮。

“哎呀,差点忘了!主菜还没上来呢!”玩了一会,小孩子突然想起了什么,跑到旁边的屋子端来一个小盒子。

“来来来我今天上午有时间,陪你们玩个游戏!”他把盒子放在两个警察面前,盒子上有两根电线,一根红,一根蓝。

“来,选一根往上提,谁让盒子发出声音了,谁就要接受惩罚。”小孩子笑嘻嘻的蹲在他们面前,指着小唐说,“你先来!”

小唐死死的盯着面前的小孩子,一动不动。

“不乖哦,要受到惩罚的!”小孩子说着,按动按钮,小唐和小林又承受了一波电击。

“快,选一根!”他催促着。

小唐还是不动,小林说,

“唐,选吧,选了至少只有一个人不会被电,都不选的话我们俩都要被电。”

“你有没有点儿骨气!”小唐瞪着小林骂道。

“哎呦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倔啊!听听你兄弟的劝吧!他兄弟,你来选!”小孩子示意小林先来。

小林重重的叹了口气,伸手拔了红色的线,铃声大作。

“啊哦,中奖了呢!五秒钟!”小林被电击五秒。

“再来!”他示意小林继续,这次小林依旧选择红色的,铃声没响。

“恭喜你啊!因为你选对了,你朋友要被电击十秒呢!”说着,电击了小唐十秒。

被电击后的小唐不得已也加入了游戏,每轮电击时间都要加五秒。一直加到了两分钟,小孩子终于玩腻了,小唐和小林也被电得没有力气了。

“两个人玩没意思,你们先休息,我再去搞两个人来一起玩!”小孩子说着,带着盒子蹦蹦跳跳的跑了。

 

3

李熏然和小马警惕得走在街上,一切都很正常,但是两人不敢放松警惕。正当他们路过镇政府旁边的一条小巷子时,小马突然听到了一声微弱的求救声。

他拉住李熏然,示意他仔细听巷子里的声音,听了一会李熏然冲小马点点头,他也听到有人喊救命了。

小马想往里冲,被李熏然一把拉住了,

“还是警惕一些比较好,把枪拿出来!”李熏然说着,拔出了手枪,示意小马也照做。

两个人握着枪,背靠背一步一步地向巷子里移动,走到巷子深处一转弯,才发现是两个小混混在欺负一个小学生。小学生抱着头躺在地上,嘴上直喊救命。

虚惊一场,两人收起枪,大声喝止两个混混的行为。混混一看警察来了,翻上一座矮墙就跑了。

“小朋友你没事吧?”李熏然赶忙过去问。

“警察叔叔!我的钱!我今年的学费都被他们抢走了!”小孩子哭着对李熏然说。

“你放心!叔叔帮你把钱追回来!”小马冲李熏然点了个头,翻过矮墙追了出去。

“小马!你自己小心!”李熏然冲着小马的背影嘱咐道。

“叔叔……他们狠狠地踢我的腿,我的腿现在好像动不了了……”小孩子哭得鼻涕都出来了,拉着李熏然的袖子说道。

“你乖啊,叔叔现在就带你去医院!”李熏然说着,伸手把小孩子抱了起来,没想到小孩子猛然从屁股下面拿出半块砖头,照着李熏然的头就呼了过去。

 

4

“队长!小马!你俩醒醒!”

听到有人喊自己,李熏然迷迷糊糊的醒来,看到自己旁边坐着之前失踪的小唐和小林。

“你们俩怎么在这!”李熏然说着就想凑过去,结果一动才发现,自己的右手被手铐锁在了上方的铁管上,双脚也被脚镣扣住了。

“队长……”李熏然身后的小马也醒了过来,虚弱的喊了一声。

“小马!你怎么样了?”

“那两个混混……偷袭我……”小马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血已经结痂止住了。

“队长,这是个圈套!那个小孩子他根本不是小学生,他是个侏儒!”小唐小声的对李熏然讲。

“这里是哪里你们知道吗?”李熏然问。

“不知道,我俩都是被这个侏儒用板砖砸晕了带过来的,醒来的时候,身上的装备都被撤了……”

“那他到底是什么目的?”李熏然眉头紧锁的问道,头有些晕,还犯恶心,看来这一板砖砸出来的脑震荡挺严重。

“不清楚,不过现在看来,折磨我们就是他的目的……”

“队长……他用电电我们,逼我们跟他做游戏……”小林向李熏然哭诉,把上午发生的事原原本本的讲给他听。

小林的话讲完了,房间的门被打开,侏儒拍着手进来了。李熏然一看,正是他们今天“解救”的那个“小学生”。

“警察叔叔……我好怕啊~~我学费被他们抢走了!我腿被他们踢折了!哈哈哈哈哈”他冲着李熏然做出一副受害者的面孔,随即又大声嘲笑。

“傻逼❤警察!你们真有爱心啊!小混混欺负小学生都要这么负责任的管,啊?”

他走到李熏然面前,瞪着他的眼睛,

“那为什么当初我哥的事情你们就那么冷血!!!我哥他是无辜的你们却枪毙他!!你们都去死吧!!”侏儒说着抬手给了李熏然一个嘴巴,使劲的按下了按钮,四名警察全部被一股强烈的电流击得说不出话来。

“好了,现在我们有四个人了,叔叔们来陪我玩游戏吧!”电击过后,侏儒收起了那副要吃人的面孔,又恢复了小孩子的天真样子。

他从隔壁房间拿来一个盒子,这次盒子上有红黄蓝绿黑白六根电线。

“刚刚他已经给你们这两个新来的讲过规则了,咱们就直接来吧,拔一根,响了就受罚!你先来!”他笑眯眯的冲李熏然说。

李熏然也像当初的小唐一样,拒绝配合他。

“警察叔叔不乖呢!要受罚哦!”说着,按按钮,四人被电。

“队长,选一根吧,要不他还会继续电我们的……”小林劝李熏然。

“我为什么要配合他!”李熏然转头瞪着小林,

“警校白念了是吗!”小林被瞪得一缩头,不再说话。

“好遗憾哦,劝说失败,时间加倍!”四人被电击的时间加了一倍。

小林被电得连连哀嚎,苦劝李熏然说,

“队长,你就选一根吧!要不我们四个都要被电的!你选一根,我们中间还能有人逃过一次电击。”

“没骨气!”看到李熏然的态度,小唐也硬气了起来,

“队长,没关系,你不要选,我们跟着你一起被电,我们不怕!”

“对!我们不怕!”小马也说。

“遗憾,又劝说失败了呢,这次只电你一个人好了!时间翻倍哦!”

李熏然看着小林被电得死去活来,双脚在脚铐里乱蹬,磨破的地方鲜血直流,有些不忍心了。

“到底陪不陪我玩?”电完了小林,侏儒看着李熏然问。

李熏然瞪了他一眼,不表态。

“没办法喽,下一个倒霉蛋是谁呢?”

侏儒选中了小马,这次小马被电得更久,加上脑震荡,电完以后就开始呕吐不止。

李熏然觉得自己的头疼得厉害,耳边是小林的哀嚎声和小马的呕吐声,他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伸手拔出了面前全部的六根线,铃声大作。

“我输了,电我吧。”李熏然面无表情的对着侏儒说。

“啧啧啧,不乖呢!违反游戏规则也要受罚的哦!”

除了李熏然,剩下的三个人再次接受电击。

“凭什么要电他们三个!”李熏然火了。

“不电他们三个,你怎么能遵守规则呢?”侏儒顽皮的冲李熏然眨了眨眼睛,把盒子上的电线复位,示意李熏然再来。

被逼无奈的四个人只得陪这个疯子玩他的游戏,六根电线里随机三根会响铃,四个人里每次至少有一个人会被电击。每次时间加倍,这次也是折腾到了电击两分钟,侏儒才罢休。

“困了,回去睡觉了!明天再搞两个警察来,人多才有意思嘛!”

侏儒锁好了他们房间的门走了。

李熏然终于挨到侏儒走了,想跟其他三个人讨论一下怎么逃出去,没想到他们三个已经昏睡过去了。小林和小唐接受了两轮电击游戏,一整天都没吃东西,小马脑震荡挺严重的,吐过以后就再没有什么精力了。

李熏然环顾四周,想找个办法自救,至少发出去个求救信号也是好的。但是他头一转动,眼前就是一片金星,呕吐感越来越强烈,头也刺痛,身上被电得一点力气也没有。心有余而力不足,他只能姑且休息,尽量恢复体力。

 

5

李熏然巡逻没归队,怎么都联系不上,方孟韦急坏了。凌远在家没等到李熏然回来,发信息也不回,便找去了警察局。

方孟韦得知李熏然失踪以后脑子里一团乱,他刚给杜见锋打了电话,凌远就来了。

方孟韦镇定的告诉凌远,李熏然在巡逻的时候失联了,现在正在派全局的人出去搜索,而他留在办公室负责汇总消息和调度。

凌远想出去找,被方孟韦拦住了,

“有专业的警察沿着他们的巡逻路线地毯式搜索,你现在过去只能帮倒忙,还是耐心的在办公室等消息吧。”凌远看到方孟韦坚定的眼神,只好同意。

杜见锋冲过来的时候,凌远着急得在房间里踱着步,方孟韦手握对讲机,坐在电话前焦急的等待。

“孟韦,怎么样了?”杜见锋赶忙走过来问。

一看到杜见锋来了,方孟韦一下子就绷不住了,红了眼眶。

杜见锋把方孟韦搂在怀里安慰着,告诉他自己队里的兄弟也都出动去城郊寻找了,又说李熏然身手了得,应该不会有事的。

但是搜索持续到了半夜,还是什么都没查到。

警局连夜开了一个案情分析会,杜见锋也参与了开会。

会议上方孟韦领着大家分析,连续三天,巡逻的警察都失踪了,那有没有可能,第四天犯人还会出来绑架警察?而且连续绑架三天,但是他们并没有联系我们谈条件,那他们绑架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要是明天他们还要作案,那明天我们就多几个人一起巡逻,直接把罪犯抓住。”有人提议。

“但是你并不知道罪犯有多少人,从现在的状况看来,李队长和小马一起被绑,对方肯定是一个团伙在作案。”有人反对。

“一个团伙绑架了四个警察,三天了没以任何方式来跟警局提条件,难道他们是报复型犯罪?”有人提出疑问。

“巡逻表在这三天里有过变动,罪犯却‘不挑剔’的全部绑走,看来不是针对某个人的报复,而是针对整个警局的。”方孟韦说。

“那我们明天还安排两个人巡逻,其余人分散埋伏在巡逻路线上,这样就可以把罪犯一网打尽了。”有人说。

“不行。”杜见锋反对,

“能绑架警察的罪犯肯定不是傻子,他们也会留后手。如果你把出来绑架的罪犯逮回来了,那留在家看守的其余人发现同伙没按时回来,会不会做出伤害人质的行为?既然他们是报复型犯罪,那他们有没有可能直接撕票?”

“那你说怎么办?”被一个外来人士给呛了,这个人很不服气的质问杜见锋。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方孟韦幽幽的吐出八个字。

“我也是这么想的,做戏就做到底,假装被绑架,大部队直接跟去罪犯老窝把他们端了,顺便救出人质。”杜见锋说。

最后的商讨结果,第二天由方孟韦和小朱,小邓三个人巡逻,其余人埋伏在巡逻路线上,等到三人被绑架后,跟踪到罪犯老窝。作为双保险,有耳洞的小邓会在耳朵上戴窃听器,三人的衣领下面均装有GPS。

而杜见锋作为增援,带着自己的队伍待命,等窝点地址被发现后,直接过去。

 

6

第二天中午,方孟韦三人准备好一切,准备出发的时候,杜见锋把方孟韦拉到了房间里锁了门。

“你干嘛?”方孟韦问道。

杜见锋一把把方孟韦搂在怀里,

“孟韦,你一定要加小心。我这一想起凌远昨天急成那个德行,我就又庆幸又害怕的。”

“放心吧,我会带着熏然一起回来的。”方孟韦伸手拍了拍杜见锋的背安慰他。

“遇到麻烦别硬撑着,记住,老子一定会去救你的。”杜见锋双手捧着方孟韦的脸,看着他的眼睛说。

“知道了,我的英雄一定会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从天而降来帮助我的。”方孟韦笑着回答他。

“那给英雄亲一口吧。”杜见锋说着,凑过去吻方孟韦。

方孟韦就觉得杜见锋将一个硬硬的小东西渡到了自己嘴里,舌头又在他嘴里转了两圈才分开。

“什么东西?”方孟韦问。

“GPS。我怕他们把你们抓住以后会搜身,再给你加一个保险。”

“那我直接吞肚子里去好了,他们总不会剖腹检查吧。”方孟韦说着想去办公桌上拿水杯。却被杜见锋又拉回了怀里。

“别吞,这玩意到肚子里不消化,别伤了自己。含在嘴里,实在不行就吐在半路上,也能给我们定个位。”

杜见锋把方孟韦紧紧的搂在怀里,手从他的后背滑到他的屁股,在翘挺的臀瓣上揉了两下,手指顺着臀缝往下,走到手指能够到的最深处,用力按了按。

“干嘛啊你!”方孟韦赶紧推开他,

“都什么时候了还这么不正经!”

“没什么,就是尽显英雄本色嘛,英雄本‘色’。”

“呸!流氓!等我回来啊!”方孟韦说着,在杜见锋脸上啾了一下,转身出门。

全局的警力都埋伏在了巡逻路上,杜见锋带着毛利民跟着警局的技术人员在监控GPS的移动状况。

市政府旁边的小巷,方孟韦赶跑了两个混混,小朱跑去追混混,小学生躺在地上哭着说,

“警察叔叔,他们人多还有刀,那个叔叔去追了会不会有危险啊?”

方孟韦示意小邓,小邓也跳过矮墙追了过去。小学生故技重施,一砖拍晕了方孟韦,手脚麻利的开始拆他身上的装备。

杜见锋就见到三个绿点在市政府附近停下了,紧接着两个绿点向其他地点移动,而另一个绿点停留在了原地,不一会又开始移动起来。

埋伏在周围的警力接到命令,兵分两路开始追捕,追到荒郊野外,发现了一座木头房子,本以为发现了罪犯窝点,全副武装闯进去才发现,里面只有方孟韦他们被拆下来的装备,以及前四个失踪警察的装备,不过李熏然和小马的两把手枪却不在。

警局的技术人员得到消息后气得直骂娘,转头发现杜见锋一脸的淡定,大为不解。

杜见锋让毛利民把手里的平板电脑给他们看,

“对待狡猾的狐狸,老子向来留好几手!”杜见锋得意的说,

“老子的人马正在跟踪呢,放心吧。”

“那,这怎么两个红点啊?”技术人员不解的问。

“都跟你说了老子留了好几手了,这不,孟韦身上老子留了两个GPS呗!”

技术人员默默地竖起了大拇指。

红点从城郊绕回来,在城里转了几圈,罪犯似乎是确认已经甩掉所有的尾巴以后,把车开回了市政府旁边。

一个红点不动了,另一个红点移动到了一个建筑物里。

“就是这里了!通知你们的人!”杜见锋指着平板对技术人员说了一句,转身就冲了出去。

 

7

方孟韦在抱起小学生的时候留了个心眼,瞄到他从身后掏出板砖的瞬间向前探了一下头,使小学生这一下并没有打得很瓷实。小学生隐隐觉得似乎力道不够,可是看到已经晕了的方孟韦,只是啐了他一口,

“妈的,这么弱鸡也能当警察!”

车停在市政府旁边后,装晕的方孟韦把嘴里的GPS悄悄的留在了车上,想告诉杜见锋这车是罪犯的,控制住了,别让他们开车跑了。

装晕的方孟韦被李熏然喊醒,睁眼发现小朱和小邓也都被绑来了。

“熏然,怎么回事?”

正在李熏然跟他解释的时候,侏儒带着两个人进来了。这次侏儒手里不再只是一个小盒子,而是一排炸药上面托着一个小黑盒子,身后的两个人,就是那两个小混混,一人握着一把手枪——正是李熏然和小马的那两把。

“你们真坏啊,这次竟然带了GPS来!该罚!”侏儒生气的说着,按下按钮,这次七个人被足足电了一分钟。

“不过你们警察还是蠢啊,我们才在市区里绕了几圈啊,就把你的同伴们都甩掉了!唉……还有你这个弱鸡,我一板砖都没拍瓷实你就晕过去了!你们警局也太次了吧!这样怎么保护人民呢,你说是吧?该罚!”说着,又是一分钟的电击。

“我看看啊,这次咱们有七个人了!而且有一个队长,一个副局长!足够咱们来玩一把大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侏儒说着,很变态的笑了起来。

“这次哦,七个人,七根线,一人一根,拉错了要受到惩罚哦!大惩罚!”他凑到李熏然面前,

“嘭!就炸啦!渣都不剩!”他一脸笑意的看着李熏然,随即转身,

“同归于尽!拉一个副局长一个队长给我哥陪葬,值了!!”又一阵变态的狂笑过后,侏儒指着最左边的小林,

“你先来!!”

不同于之前拉错了被电击,这次拉错了就是要命了!小林没敢伸手。

“快点!平时你最乖了,让你拉你就拉的,怎么这次不听话了?要受罚吗?”侏儒的眼神恶狠狠的盯着小林。

“你罚我吧!我不拉!”小林宁可被电击。

“呵呵,天真!你以为我还会电你吗?可笑!”侏儒说着,从身后一个人的手上拿过手枪,对着小林的脑袋就是一枪,小林当场殒命。

方孟韦和李熏然一脸震惊的看着面前的这个亡命徒。

“真是的,浪费了一个机会!”侏儒摇了摇头走上前,伸手拉了一根黄色的电线,

“替你们去掉一个错误选项,你们继续玩。”说完,他指了指方孟韦,

“你,选哪根?”

方孟韦还在犹豫到底要怎么办,就听到门外一声吼,

“选你大爷!!!”

紧接着门被一脚踹开,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就听到砰砰两枪,侏儒身后的两人应声倒地,一个人影扑过来,一脚就把侏儒踹倒在地,反手戴上了手铐。方孟韦这才看清楚,门外的毛利民收起枪,看来那两个人是他击毙的,而冲进来的是杜见锋,把侏儒制服了。

 

8

小林殉职,其余六人得救,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凌远亲自给李熏然包扎伤口,心疼得眼眶都红了。李熏然也不喊疼,只是说好几顿没吃饭了,饿惨了。

当李熏然喝着凌远做的海鲜粥的时候,才轻描淡写的给他讲了一下自己在里面跟侏儒做过的“游戏”。

侏儒并没被警察带走,而是被杜见锋拉到了自己的队里面。

小黑屋里,侏儒只穿一条内裤被绑在刑架上,面前一个盒子,上面足足三十六根线。凌远穿着白大褂,正在戴手套。

“听说你爱玩这个游戏啊?那我今天就陪你玩玩!三十六根线,选一根吧!”

侏儒不选,凌远轻笑着按下按钮,

“你地下室那套装备我们给拆回来了,还特意把电压调低了,这次电不死人了,就是会痛得生不如死。这种疼痛感,你应该知道吧?”

被电得直抽搐的侏儒看着凌远微笑的脸,终于妥协了。

“红色二号!我选红色二号!”他喊着。

凌远停掉电击,抽出了红色二号线,上面连着一张纸条,写着“脚心”两个字。

“不错!挺会选的!”凌远满意的点点头,抄起手术刀,手起刀落在他脚心上削掉一块肉。

忽视了侏儒疼痛的叫喊声,凌远继续问道,

“下一个选哪一根线呢?”

“我选你大爷!”侏儒愤怒的骂道。

“我大爷?我大爷喜欢黑色,他排行老大,那就来黑色一号线吧!”凌远也不生气,自说自话的抽出了黑色一号线,上面写着“肋骨”

“你得谢谢我大爷了!”一看到肋骨两个字凌远就笑了。

“肋骨跟肋骨之间,刀插进去,钻心的疼,流血少,不死人,你可真会选啊!”说着,一刀插了进去。

    放下凌远在小黑屋里替李熏然报私仇不提,楼上杜见锋的办公室里,杜见锋紧紧的抱着方孟韦把他带到了沙发上。

“哎,你什么时候把侏儒还给我们啊?还得审讯判刑呢!”方孟韦问。

“不急,等凌远报完仇了就还回去,你们局长那我都打好招呼了。”

“局长居然允许你们这么做?我以为你是偷着搞的呢!”

“毕竟你们一名同事遇害了嘛,局长心里也恨着呢。”

“那就放任凌远千刀万剐了他?”

“放心吧,凌远个学医的,手上有准,知道砍什么地方又疼又死不了人!”杜见锋说着,手开始不老实的在方孟韦身上摸。

“英雄,自重啊。”方孟韦按住杜见锋的手,笑着说。

“都说了英雄本色了,得对得起这四个字啊!”杜见锋说着,拉着方孟韦的手一起移动到了他的双腿之间,在裤子的内缝附近用力一抠,方孟韦就觉得有个小东西掉到了手上,拿过来一看,是个小GPS。

“我的天啊!你到底做了几手准备啊!”方孟韦举着GPS感叹。

“你是我的宝贝,我是你的英雄,做几手准备都不够多!”

接下来英雄和他的宝贝再没有了对话,注意力从英雄全部转移到了“本色”两个字上。

 

END

 



评论(2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