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天打雷劈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魂归来兮


昨天的那篇谭赵《相依为命》好像没什么热度,今天早上发了一条询问,本来是今晚删,结果下面有好几个小伙伴在留言,又舍不得删了。

如果你不喜欢这篇文,方便的话可以在文下面或者那条询问下面给我留个言,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喜欢吗?我也可以根据大家的建议,来更改以后的写作思路。谢谢啦!

今天又是琅琊街道系列,是之前跟 @大号米虫 再评论里讨论的灵魂大穿越梗。希望你们喜欢!


OOC


1

春雷阵阵,看来是要下一场豪雨。看着窗外黑得跟锅底似的天,萧景琰给大家发信息说晚上在琅琊酒吧的聚会取消了。晚饭过后,大家都闲在家里面。


飞流嫌雨太大,决定住在琅琊酒吧。

蔺晨和萧景琰顶着雨回到家,蔺晨磨着萧景琰说难得的二人世界,想无所顾忌的做一次,萧景琰看他那一脸兴奋的样子,也知道因为飞流在的缘故所以每次蔺晨好像都没有完全的尽兴,于是就答应了他。眼下萧景琰正在洗澡。


李熏然前一阵子突然对鬼片来了兴趣,前几天在办公室看了《午夜凶铃》,随手又下载了《怪谈新耳袋》。当晚的聚会取消,李熏然就忽悠凌远陪他一起看鬼片。

凌远坐在沙发上,腿上盖着小毛毯,手里捧着一盆爆米花,一伸手就能够到面前茶几上的薯片和可乐。凌远旁边的位置毛毯掀开着,旁边还有一个抱枕,就等着李熏然关掉客厅的灯以后窜回到凌远旁边,盖上小毛毯,靠在凌远怀里,抱着小枕头,看着电影一口一口的吃爆米花。


突然取消了聚会,谭宗明和赵启平一下子闲了下来,还没商量好做些什么呢,谭宗明的电话就响了。是合作商打来的电话,谭宗明知道赵启平不喜欢他打官腔的样子,便走到窗边去接电话。

赵启平想起来之前在琅琊商城海外购上买了几本日本的耽美18X漫画还没来得及看,正好今天有时间,就把书搬到茶几上,等着一会儿跟谭宗明一起“欣赏”。


杜见锋和方孟韦刚吃过晚饭,晚上是杜见锋做的咖喱鸡块盖浇饭,所以正在洗碗的是方孟韦。

“今天的咖喱鸡块比之前做的那次要好吃,你改良了?”方孟韦问。

“还是原来的做法,只不过这次用的是上次在琅琊商城上买的凌大厨私房咖喱块,之前那次是在琅琊菜市场买的咖喱块。”

“把菜市场买的丢掉算了,下次还在网上买凌大厨家的。”


两人正说着这话,突然外面的天空亮如白昼,把正在家里面的人们都闪了一跳。紧接着没过几秒,轰隆一个炸雷,响得离窗子很远的赵启平都觉得要耳鸣了。


雷声过后,一切回归平静,一切也都不平静了。

 

2

蔺晨没穿内裤,只罩了一件毛绒睡袍,腰带松松的系着,一迈腿就隐隐约约的能看到整装待发的小蔺晨。此刻的他刚拿过醒好了的酒,要倒在杯子里,就见萧景琰一身泡沫,一丝不挂的从浴室里冲了出来。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一脸惊慌的萧景琰抓着自己湿漉漉的长发,在看到客厅里的蔺晨的时候,突然住了嘴。

“景琰,你在哪儿学的?这是来勾引我的吗?”蔺晨说着,走过去把萧景琰揽在怀里,

“我不介意陪美人洗一个鸳鸯……”蔺晨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萧景琰嗷唠一嗓子,一个过肩摔就把毫无防备的蔺晨摔在了地上。

“蔺……蔺晨你在干什么!!!”萧景琰惊恐的说。

“景琰你……”蔺晨揉了揉撞在茶几上的肩膀,想要站起来。

“你快把衣服穿好!!!”本来睡袍的袋子就系得松,被这么一摔,早就甩开了,萧景琰看到意气风发的小蔺晨,顿时臊得捂住了脸。

“怎么了这是?今天怎么突然这么害羞呢?”蔺晨站起身,走到萧景琰身边,伸手握住了完全没反应的小景琰。

“洗澡洗一半出来勾引我,怎么自己还没兴致呢?”只听萧景琰怪叫了一声,这次蔺晨有了防备,萧景琰没摔动他,自己倒是闪了个趔趄。

“景琰,你是怎么了?”蔺晨想上前扶他,没想到萧景琰害怕的往后躲着。

“你不是景琰。你是谁?”蔺晨终于意识到事情不对了。

“我是方孟韦……为什么我会在这啊?”地上的人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捂眼睛还是捂关键部位,只能把自己缩成一团,郁闷的回答。

 

李熏然关灯的时候外面响了雷,响完以后,凌远就听李熏然说,

“刚才打雷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要多少流动资金?”

“什么?”沙发上的凌远问。

“怎么这么黑……灯呢?我去我手机呢?”李熏然答。

“熏然?你旁边就是灯的开关啊……”

李熏然啪的一声把灯打开,足足打量了沙发上的凌远十秒钟,又瞄了瞄房间里的装饰,再低头看看自己的身体,轻哼了一句,

“这他妈也行?”

“熏然?”凌远更糊涂了。

“我是谭宗明。”

 

赵启平看着窗边谭宗明打电话的背影,特别奇怪。

刚刚还在好好的打电话,一个炸雷以后,这家伙突然扔了手机,开始在头上搓揉,搓了两下发现不对劲,在脑袋上摸了半晌,嘴里还说着“我的头发呢?”

“老谭,你干嘛呢?”赵启平忍不住喊他。

“启平?你怎么在我家浴……这是哪?”

“跟我玩失忆啊?”赵启平突然笑了起来。

“启平!我是萧景琰啊!!这是怎么回事?”

“拜托……玩游戏的时候能不能别提熟人的名字?还能硬的起来么……”赵启平一脸嫌弃。

谭宗明都快哭了,

“启平,我不是谭宗明,我真的是萧景琰啊,我在家洗澡呢,不知怎么的突然就到了这里……”

“没劲了啊我跟你说!趁我还有心情赶快给我换个梗!”赵启平不看谭宗明了,拿起了书翻了起来。

“赵启平你上礼拜问蔺晨有没有类似于小蓝片的药……”谭宗明脸黑了下来。

“卧槽!蔺晨告诉你的?太不讲义气了,说好了保密的!”

“蔺晨没告诉谭宗明,我是萧景琰。”

赵启平终于缓过神来,“方孟韦屁股上有颗痣,左屁股还是右屁股?”

“孟韦是我看着长大的,两个屁股都没有痣。”赵启平点点头,

“那你把我家老谭换到哪去了?”

“…………”

 

3

“所以应该是遭雷劈了灵魂互换。”群视频里,搞清楚一切的蔺晨下结论道。

“孟韦!你没事吧孟韦!!”杜见锋看到蔺晨身后坐在沙发上头发还没吹干的萧景琰,本来没觉得什么,突然意识到这是他们家方孟韦,立刻就急了。

“他什么事都没有,还给我来了个过肩摔。”蔺晨摸摸自己的肩膀,还在疼,一定是淤血了。

“你对了做什么了他给你过肩摔?”谭宗明和杜见锋同时喊了起来。

蔺晨眯着眼睛看了看视频里面一脸着急的谭宗明,才想起来这是他家萧景琰……

“景琰……我以为他是你……”

“蔺晨!你对我表弟(我的孟韦)做了什么!!!”萧景琰和杜见锋都怒了。

“哥……他没干什么……”见蔺晨百口莫辩的慌张样子,沙发上的方孟韦开了口。

“孟韦!孟韦你还好吗?”杜见锋盯着屏幕上的萧景琰,总觉得说这话特别的违和。

“什么事都没有,他刚要碰我,我就给他摔了,然后他就认出来我不是我表哥了。”

“嘿!好玩!那我们家老谭呢?”在旁边看戏的赵启平问道。

“我在这呢!启平!”是李熏然的声音,赵启平一看,谭宗明顶着李熏然的脸,正跟凌远排排坐着看镜头。

“噗……那熏然去哪了?”

“我在这呢平平哥!”方孟韦的声音传来。

“哈哈哈哈哈然然乖,再喊一声哥!”赵启平笑得可开心了。

“平平哥!”方孟韦脆生生的喊了一声。

“来,再说一句平平哥最好了,我这辈子最喜欢平平哥。”赵启平乐得直拍沙发,引诱李熏然说话。

“赵启平你少给我得寸进尺!!”只见萧景琰替换了蔺晨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

“哎呦你看!”赵启平指着屏幕对身边坐着的人说话,

“萧主任你看!你在威胁我呢哈哈哈哈哈!”在一边坐着的顶着谭宗明脸的萧景琰一脸黑线……

“我说,咱们怎么办?是身体归位还是魂归位?”谭宗明用李熏然的声音问道。

“我觉得魂归位比较好……只不过客观条件好像不允许。”旁边的凌远看了看外面的狂风暴雨,有些担心地说。

“这种天气的确不适合出门,我看今晚还是就这样住一晚吧,其他的事明天再说。”蔺晨说道。

“不行!!我家孟韦在你手里我不放心!!我去你家把孟韦接回来!!”杜见锋极力反对。

“不行!孟韦现在用的是景琰的身体,你把他接回去我还担心呢!”蔺晨说。

“行了行了,今晚就先这样吧。老杜你放心吧,蔺晨不是那样的人。”萧景琰说。

“谭宗明你有什么资格替蔺……啊,你是萧主任……那好吧,不过明天一早我就去你家接孟韦!”杜见锋差点没反应过来。

“谁也别去谁那接谁了,明天早上都去琅琊酒吧。”蔺晨说。

大家纷纷同意,又随便聊了一会儿,就都下线了。

 

4

“浴室里有吹风机,你把头发擦干了就去房间睡吧。”蔺晨从房间里抱着被子枕头出来,站在门口说。

“那你呢?你去哪睡?”方孟韦问道。

“我睡客厅就行。要不你家老杜还不杀了我!”

“对不起啊……你肩膀还疼不疼了?”

“没什么对不起的,这也算天灾了吧,谁都预料不到的事。我没什么事。”蔺晨活动着肩膀回答。

“要不我给你揉揉吧?把淤血揉开了会好一些。”方孟韦说着,就想过去给蔺晨揉肩膀。

“别,别过来!”没想到蔺晨却连连后退,

“虽然我知道你是方孟韦,但毕竟你现在是景琰的样子。不瞒你说,今晚我跟景琰本来打算要那什么的,现在你还是离我远一些好。

方孟韦听了这话,脸一下子就红了,点了点头,

“那我去浴室了……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让凌大夫给你看看肩膀。”

 

“你们俩这是打算看电影啊?”谭宗明抓了一把爆米花问道。

“是啊,谁知道突然来了这么一下子……”凌远有些郁闷。

“啧,又是小毯子,又要关灯的,你们俩这是要看什么电影啊?”谭宗明说着,按了一下电视遥控器,黑色的屏幕上幽幽的出现了一行水色的字,旁边还有一个人的眼球在转,只听电视里传来了女人的尖叫声。

“卧槽!这是什么!”谭宗明被吓了一跳,赶忙把电视关掉。

凌远伸手揉了揉太阳穴,

“老谭……洗洗睡吧……你现在顶着熏然的脸说这些话……我实在是接受不来……”

“老凌老凌,刚刚吓死我了!竟然穿越到孟韦哥的身上去了!!”谭宗明不知道是不是跟赵启平待久了学坏了,突然想逗凌远玩。

凌远盯着李熏然的眼睛看了半晌,

“谭宗明,你有意思么……”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知道是我的?”谭宗明笑着问道。

“感觉。你跟熏然的眼神不一样。”

“你厉害……”

 

“赵启平你这都是什么书啊?”萧景琰翻着茶几上的书问道。

“嘿嘿~都是教材啊!怎么样?萧主任要不要一起学学?”

萧景琰凑过去看赵启平翻开的那页,书上画了两个男人正在浴室play。

“我……还是算了吧……”萧景琰扶额,

“今晚我睡哪?”

“跟我一起睡呗!我不嫌弃你!”

“你家有多余的被子吗?我睡沙发吧……”

赵启平合上书看了他一眼,

“得,你去房间睡吧,我睡沙发。”

“没事,你家沙发也挺好的,我不介意。”

“老谭睡了沙发第二天会腰疼,你现在用着他的身子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换回来,你还是替我好好保养老谭的身子吧。”

萧景琰没再说什么,回房间去睡觉。赵启平进来拿了被子枕头,出门之前甩给萧景琰一本书,

“睡前读物!”赵启平说着眨眨眼走了。

萧景琰拿起书翻了翻,正是赵启平刚刚给自己看的那本,本来不想看,无奈现在时间还早,根本睡不着,反正赵启平也不在,萧景琰就翻看了起来。“

本来今天是想跟蔺晨过二人世界的……没想到却变成了这样……在浴室也可以这么玩啊……下次把飞流送去熏然家打游戏,就用这个方式补偿蔺晨吧……

 

“熏然啊……你过来!”杜见锋从柜子里掏出来一台小摄像机喊李熏然。

“怎么了?”正在浴室刷牙的李熏然闻言跑了出来。

“你刷牙呢?那你快去刷吧!等你刷完了我想求你点事。”

李熏然乖乖回去刷牙,杜见锋跟在他身后说,

“你知道我们家孟韦脸小,容易害羞,从来不会大大方方的讲情话。”

李熏然从镜子里看着杜见锋,点了点头。

“刚刚视频的时候赵启平让你喊他平平哥,我就突然想到了,一会你能不能说一些孟韦平时从来不跟我说的话,我给录下来,也算是你没白穿越到孟韦身上。”杜见锋有些不好意思的问。

李熏然眨了眨眼,点点头。

“你说吧,你想让孟韦说什么?”刷完牙,李熏然坐在沙发上问道。

“孟韦他从来都不跟我撒娇,你能不能撒撒娇?”

“我不会撒娇啊……”

“也不用刻意撒娇,你平时想让凌远给你做烧排骨的时候会怎么样?”

李熏然想了想,眨了眨眼睛满脸希望的看着空气说道,

“老凌,我想吃排骨~~~”

“对对!就是这个感觉!你现在对着这个摄像机说,见锋,我想吃排骨。”

“见……见锋……”突然这么亲切的喊其他人,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

“哎,熏然你别害羞,你把自己想象成我们孟韦!你现在是方孟韦,记住了啊!你是孟韦!”杜见锋逐渐引导李熏然,李熏然点点头,闭着眼睛思考了三秒然后水汪汪的眼睛盯着摄像机,

“见锋~我想吃排骨~~”

杜见锋在摄像机后面眼泪都快下来了!他的孟韦竟然跟他撒娇了!!

杜见锋又引导着李熏然说了几句,李熏然也终于觉得好玩了,就开始肆无忌惮起来。

“见锋~我不开心了!你过来哄哄我!听到没有见锋!给我买冰激凌吃!老杜呀~我想你了!老杜,你别玩了,过来陪陪我好吗?”

杜见锋开始的时候还特别高兴,越录就越觉得不对劲。他猛地在自己的大腿上掐了一把,总算是清醒过来了,对李熏然喊了停。

“录得够多的了,谢谢你这么配合。早点去睡觉吧。”杜见锋说着,指了指卧室,

“卧室里有电视,你要是睡不着就看看电视。明天早上咱们一起去琅琊酒吧。”

 

5

第二天早上,晴空万里。

方孟韦睡醒了,洗漱好之后把沙发上的蔺晨也叫了起来。

“快点去洗漱吧,我看你家冰箱里有牛奶,我再煎两个鸡蛋,烤个两片面包行吗?”蔺晨点点头,晃悠悠的走去浴室,方孟韦把鸡蛋拿出来,去按煎锅的开关。

 

谭宗明和凌远早就醒了,此时凌远在厨房做早餐,他在浴室洗漱。

“哎,凌远,你家没有手动的剃须刀吗?”

“没有,熏然爱用电动的,你就将就用吧!对了,剃须刀充电呢,你拔下来再用!”

“算了……反正刮的也是你家熏然的脸。”谭宗明挑了挑眉毛,去拔剃须刀的电源。

 

“没想到还能吃到萧主任做的早餐~”赵启平顶着鸡窝头靠在厨房门口刷牙,萧景琰在厨房忙活着做炒饭。

“快回浴室去!牙膏沫子都喷出来了!”萧景琰赶他。

“知道了!那你帮我烧一壶水呗,我想喝咖啡!”

“事儿还不少!”萧景琰说着,接好了一壶水,放在电插座上。

 

“见锋哥,一大早上做什么呢这么香?”李熏然是被香味熏醒的。

“昨晚剩下一些咖喱鸡块,我给热了一下。你要是不爱吃,我家还有面包牛奶。”

“没事没事,我吃什么都行!”

正说着,杜见锋的手机响了。

“熏然啊,你帮我拿一下手机,我在厨房走不开。”

“哥你手机充电呢!”

“拔下来就行!”

 

今天早上,琅琊街道有四户人家同时跳了闸。

 

“赵启平!你家总闸在哪呢?跳闸了!”萧景琰喊。

“景琰?你回来了?”满脸剃须泡沫的蔺晨惊喜的从浴室探出了头。

 

“老谭,你的小馄饨里加不加香菜?”凌远问道

“不是说吃咖喱鸡块吗?咦?老凌?”李熏然保持着一个弯腰拔手机充电线的姿势,突然回过头来说。

 

“萧主任,你怎么烧个水还烧跳闸了?我正刮胡子呢,好悬没刮到肉!”赵启平冲厨房喊。

“启平,我回来了!”谭宗明笑盈盈的回答。

 

“你看看是谁来的电话,是不是孟韦……咦,怎么跳闸了?”

“杜见锋,你妈找你。”方孟韦淡淡的说着,把手机扔进杜见锋怀里。

杜见锋哪还顾得着手机,冲过去抱住方孟韦在客厅里转了好几圈。

“孟韦啊!!我的孟韦啊!!”在方孟韦脸上猛啃了几口,

“我的孟韦啊,你终于回过魂儿来了!!”

 

END


评论(63)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