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谭赵】红线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挚爱


今天太忙,刚写完,应该赶上了吧?


OOC


1

“下一位!姓名!”

“赵启平。”

“之前干什么的?”

“骨科医生。”

“会接骨?”

“会。”

“赵启平!月老府!司牵线!”

赵启平顺着指示牌的方向,右拐往月老府去。

“下一位!姓名!”

“谭宗明。”

“之前干什么的?”

“搞经济的。”

“说具体点。”

“就是投资,钱生钱。”

“钱多呗?会数钱不?”

“会。数的速度挺快的。”

“谭宗明!月老府!司理线!”

“下一位!姓名!”

…………

谭宗明沿着指示牌走着,发现刚刚排在他前面的少年站在拐角处等他。

“哎,刚听那人喊你也被分到了月老府,我就寻思等会你一起去。”

“你好,我叫谭宗明。从今天开始咱们就是同期入职的新神了,多多关照。”

“我叫赵启平!死之前是个骨科医生!嘿,你觉不觉得他们给新神分工有点儿太草率了?就因为我会接骨,他们就让我来接红线!神经病啊哈哈哈哈哈。”怕被其他人听到,赵启平后面两句是凑近了谭宗明说的。

“你那个还好呢,你知道我是怎么分过来的吗?”

“对啊!刚刚只听到他喊你去月老府,前面的话还真没细听!”

“我说我搞经济的,他不懂。我说搞投资,钱生钱,他听到钱了就问我会不会数钱。我说会,他就派我来捻线了……”

“哈哈哈哈哈哈给我看看你的手!”赵启平说着抓起谭宗明的手捧起来看。

“啧,不错,手指头宽,正适合捻线!”往谭宗明摊开的手掌上一拍,赵启平下结论。

谭宗明抓住赵启平拍在自己手上的手,捏了捏他细长的手指,反击道,

“嗯嗯……这手指细长灵活,最适合系红线了,系好了还能顺便在上面顺手编一个小兔子啥的出来!”

 

2

这一批新神里,被分到月老府的只有谭宗明和赵启平两个人,所以第二天的新人培训也只有他们两个参加。

“咱们月老府从来新人都是成双的来,直接成为搭档。世间的爱情有很多种,有彼此深爱,有单方相思,有露水情缘,也有仇恨虐恋。与此对应的红线种类也不同。谭宗明司理线,你要根据每天的任务清单,在各类红线抽出对应的种类与数量,提供给赵启平。赵启平,这个是你的工作板,每日卯时工作板会自动更新你们一天的工作,你所要做的工作分为三类:相爱的人,根据谭宗明提供给你的红线,连接。像这样两头都系好,系好后的红线会随时间自动溶进工作板,这就算完成了。分手的人,用这把剪子,一刀两断。两端的红线会逐渐消失。还有就是恋情有危机的人,他们的红线不是溶在板子上,而是毛毛躁躁的浮出来的。这个时候要轻轻的将浮出来的地方轻轻按回去,像这样抚平,让红线再次溶和就可以了。你们是新人,最开始的工作量不会太大。你们先互相配合,慢慢适应吧。”

见培训的神仙走了,赵启平乐颠颠的看着面前的这块板子,

“哎!谭哥你快看!这玩意多神奇啊!他刚才就那么一系,这个叫王雷的就跟丁佳好上了!!哎谭哥你来!!从这里能看到王雷跟丁佳!!”

赵启平刚刚手指触碰到了两个人已经溶到板子上的红线,突然板子的右下角出现了一个小画面,里面王雷正捧着一束玫瑰跟丁佳求爱。

“啧啧,高科技啊!还能现场直播呢!真带感!”赵启平对凑过来看的谭宗明说。

“也不知道咱们死之前是不是也是被神仙这么看着求婚的呢。”谭宗明看着小画面说道。

“估计没跑了!可惜咱们成了神以后以前的感情记忆都清出去了。也不知道我在这个小画面里是牵的谁的小手手呢……”赵启平耸了耸肩表示惋惜。

 

3

谭宗明和赵启平都很聪明,工作上手了一个月,已经很熟练了。偶尔提前完成工作,还可以出去逛逛其他的神仙地界,路过蟠桃园买几个桃子啥的。

“真没想到啊,原来人间也有大妈跳广场舞!”赵启平系着手里的红线跟谭宗明闲聊。

“之前只知道每天晚饭以后,王母娘娘会带着风婆婆雨婆婆她们一起在天宫广场跳舞。要不是昨天剪了条红线,看到大爷怒跟跳广场舞的大妈离婚,谁知道广场舞在人间竟然也这么流行!”谭宗明把手上的红线分好类别,按顺序摆在赵启平手边。

“这工作好!每天还能看各种直播!你看看这个,李熏然,单恋简瑶!”赵启平指着板子上的名字说。

“你看人家简瑶,早就跟薄靳言系在一起了,你看看你看看,用的还是永结同心线!”赵启平顺着简瑶的名字看,抄起了一把剪刀。

“对不起喽李熏然,你的单恋日子结束喽!来,哥帮你一刀解千愁!”赵启平自娱自乐的举起剪刀做斩断孽缘的样子,咔嚓一剪刀下去,声音清脆。

“舒服!”

赵启平看着小画面上的李熏然在火车站门口抱了抱简瑶,

“对嘛对嘛,放下了就好了!…………哎不对啊谭哥!这怎么还有两个画面啊?”赵启平突然说到。

谭宗明凑过去看,发现原来的小画面被分成了两份,一边只剩下李熏然一个人,而另一边一个女的给了男人一个大嘴巴,气冲冲的说,凌远!我跟你离婚!

谭宗明抬头看了看板子上的红线,没说话,拍了拍赵启平。

赵启平顺着谭宗明的眼神抬头看板子,又扭头看谭宗明。

“快系上,趁着断线没消失之前。”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眼睛,微笑着轻声说着,抓起一根线递到他眼前。

“好的,谭哥。”赵启平平静地接过线,沉着冷静的把断线的两端都系好,拉着谭宗明撒腿跑出了门。

 

4

跑到了一处无人之地,赵启平把整个脸埋在软绵绵的云里开始发泄,

“啊啊啊啊啊啊啊谭哥!我剪错线了!!”

谭宗明也像他那样,把脸埋在云朵里喊回去,

“赵启平让你得瑟!!让你在那给自己加戏!!出事了吧!!”

“谭哥你说,月老能不能开了我啊?”

“不会的吧!不是系回去了吗!等溶到板子里就看不出你系的结了!”

“有道理啊谭哥!你好机智!!我都要爱上你了!”

“我早就爱上我自己了!你后边排队去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谭哥我好想笑啊!”

“危机解除了,随便笑吧!笑够了再回去。省得一会儿突然笑起来再乱剪线。”

“下次我要是再乱剪线,我就把我这手给剁了还不行吗!”

“别剁了,你的手还是留着给哥洗蟠桃吃吧!”

笑闹过后,两个人一身轻松的回去工作。赵启平站在工作板前找下一个名字,突然人定住了,整张脸都绿了。

“谭哥,你来……“

“又怎么了?”

谭宗明凑过来看,脸也绿了。

刚刚赵启平在剪断李熏然单相思线的同时,也剪断了凌远和林念初的婚姻线,本以为重新系回去就没事了呢,结果刚刚一看,慌忙之间,赵启平把李熏然和凌远这两根断线用新线给系在一起了!林念初名字上的断线已经消失了,只留一个光秃秃的名字在板子上。

“哥,我是不是闯大祸了?”赵启平盯着板子问。

“可不是么弟,你把两个男的系一块去了。”谭宗明盯着板子答。

“现在剪开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溶进板子里去了。啧,用的还是永结同心线。”

“哥,是你递来的红线。”

“弟,反正都犯错了,你就都替哥兜了吧。”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死我也要跟哥一起死!”

“弟,你看他俩,我觉得挺好的。”谭宗明指着小画面上的两个人,凌远把李熏然按在沙发上亲他,一边还脱他的衣服。

“真刺激!都他妈能看限制级了!”赵启平呵呵笑。

“行了,赶紧把后面几个人处理了,这页翻过去,让他俩永远活在钙片里吧!”谭宗明递过红线催赵启平干活。

“哥……”

“嗯?”

“你觉不觉得,这两个男的在一起,好像也没什么不对劲的……”

“嗯,挺好的……”

“我不知道为啥,还有点儿羡慕……”

“怎么着,思春了?下班去找你的小桃姑娘?”谭宗明抖了抖手里的线示意赵启平快接过去。

“都说了小桃姑娘是好朋友了!你干嘛每次都说得这么酸!”赵启平一把接过谭宗明手里的红线,突然被电了一下。两个人同时撒手,红线掉在地上。

“天干物燥,红线都起静电了?”

 

5

转眼间就快到乞巧节了,这天早上,赵启平对谭宗明说,

“哥,你今天取线的时候,多给我取一小捆永结同心线呗?”

“行啊,你要做什么?”

“小桃姑娘想在乞巧节跟她喜欢的天兵表白,我想编个手环送给她,为她打打气。”

“行,那这捆你先拿去做手环,我中午再去库房取下午要用的永结同心线。”谭宗明说着把手上的红线递过来。

“谢谢哥!”赵启平伸手接线,结果这次红线的电力更足了,电的半个胳膊都麻了。

“怎么回事啊?这线都快赶上电线了,这还是静电吗?”赵启平不明所以。

“奇怪了……今天我从库房接了好几捆线也没被电到啊……”谭宗明也纳闷。

“算了不想了,快点干活吧!我还得抽出时间给小桃姑娘做手环呢!”

赵启平的手也真是巧,一个午休的工夫,手环大致的样子就基本出来了。谭宗明拿了线从库房回来,凑过来看他的手环。

“呦,真厉害!快做好了呀!”

“差得远呢!外形做好了以后我想在上面编一圈花边,然后这里,再做一个凸出来的红心。”赵启平拿着手环跟谭宗明解释。

“哎,你这个手环是不是做大了呀?人家小桃姑娘胳膊有这么粗吗?这个给我戴都没问题了吧?”谭宗明拿起手环说。

“不会吧?我特意按她的尺寸做的呀!”赵启平疑惑的看着谭宗明把手伸进了手环。

手环顺顺利利的套在了谭宗明的手腕上,

“你看看是不是我戴着正好?”谭宗明伸出手来问道。

“不应该呀!”赵启平伸手捏了捏谭宗明的手腕,又用手里的红线缠了自己的手腕想看看长短,结果突然所有的红线都飞了起来,缠绕在两个人的手腕之间。

只见红线跟舞龙似的穿来穿去,谭宗明手上的手环就多了一圈花边。红线飞舞,赵启平手腕上的红线已经自己编成了环。

半晌,谭宗明抬抬手问道,

“这就是你设计的中间凸起来一颗红心?”

赵启平看看谭宗明的手,再看看自己手腕上相同的手环,点了点头。

“有点俗气。”

“什么?”

“真别致,我喜欢。”

 

6

中午,库房。

“哎,老谭,你今天多拿了这么多永结同心线干嘛?”

“启平说要给小桃姑娘做个手环,用这个线。”

“咦?赵启平喜欢小桃姑娘?!!我一直以为他喜欢的是你啊!”

“什么玩意?”

“这个永结同心线啊,只能给自己喜欢的人做东西,不能给别人做的!你不知道吗?”

“他说,是要送给小桃姑娘,让她跟她喜欢的天兵告白用的呀。”

“你说说你们两个,都来了半年了,这点儿事都不知道!永结同心线做的东西,只能给自己的心上人做。无论做什么,做出来的都是他心上人的尺寸!”

“那赵启平编的这个……”

“谁知道会是谁的尺寸呢……要不你回去试试?”

“去!别瞎起哄!”

 

7

“启平,你发没发现,这个手环戴在手上摘不下来了?”

“发现了……”

“那是因为我们中毒了……”

“什么?”

“库房先生告诉我的,一旦红线缠在手上摘不下来,就是中毒了!”

“那怎么办啊?有没有解决办法?”

“有。你亲我一下?”

“什么玩意?”

“别说话,快亲!”

“……”

“……”

“亲完了,然后呢?”

“时间太短,再亲两下。”

“…………”

“还不够。”

“……………………………………”行了吧?嘴都要肿了!

赵启平低头看了看手腕,红线溶进皮肤里,留下一条浅浅的红痕。

“不是说解毒吗?这算什么啊?”赵启平举着手腕问谭宗明。

“这算我爱你呀……”

谭宗明把赵启平搂在怀里,对着赵启平身后的,被库房先生叫过来看热闹的,此时正在对他比划让他和赵启平继续亲亲的一群人,淡定的竖了个中指。

 

END



评论(1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