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棚间夜谈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骡子,马和驴


今天的CP是谭赵,凌李和知青组!

这两天看《知青》,超想写齐勇。今天斗胆来了几笔。

 @sxq152 实在是愧对你啊。之前你说想看知青组和小赵养成。我接下了养成,没接知青组。然后现在……嘿嘿,知青组送给你!虽然写得不多,但是毕竟是第一次尝试~

又让我写崩了……


OOC


结束了一天的劳作,马,驴和骡子回到了棚子里面。齐勇抱来了草料给他们,又急匆匆的跑了出去。

“主人今天怎么了?平时他来喂我们都会摸摸我们的头,跟我们说几句话的,今天怎么急吼吼的就跑了啊?”马说。

“谁知道呢,可能是有事呗!”驴说着,用蹄子扒了扒草料,惊喜地说

“哎,今天主人多抱了一捆草料给我们!!”

“多出来的这捆肯定是给我的,我今天驮着主人跑了好远,主人犒劳我的。”马说着,伸长脖子想把多出来的草料叼到自己面前。

“等一下,”驴伸出蹄子踩住了面前的草料,

“我今天比往常多拉了两车的货,这捆应该是给我的加餐。”

“屁!老子今天多碾了一筐苞米!你知道那石磨多沉么!主人今天早上都说我瘦了!这草料是给我的!”骡子也开了腔。

“去你的吧骡子,你站在阴凉的地方净转圈了,你哪知道顶着大太阳在外面跑的辛苦!草料给我!”马不开心了。

“好意思嘛你马?咱们主人又不胖,驮他还不是轻松加愉快。我拉的可是一车货!重死咧!”驴翻了个白眼。

马不开心的回嘴,骡子也加入了进来,一时间棚里吵得不可开交。

“哎哎哎你们几个行了啊!干一天活也不知道累,还有劲儿在这吵!”花猫踱着步子进来了。

“来来来花猫你说说,这多出一捆草料该谁吃?”驴说。

“你们三个今天都挺累的,干嘛不分着吃呢?”花猫问。

“我明明能吃一捆你现在让我匀出2/3来给他们俩,我不干!”马倔强的一甩头。

“就是!明明是我的草,干嘛分给他们俩!”骡子也跟着说。

“好吧好吧,”花猫一脸看SB的神情看着他们三个,

“那你们公平竞争,一人讲一个故事,谁讲得最好草料就给谁好不好?”

“公平竞争我同意,你说吧,讲什么故事?”马问。

“嗯……我看看啊,就讲讲你们看到的最奇怪的事吧!谁的故事最离奇,谁就赢。”

 

马每天在外面跑,见多识广,第一个开口讲了起来:

“我朋友,就是住镇里的那只小麻雀你们知道吧?这个故事是她告诉我的。她那个时候突然盯上了一个帅哥,说是一个公司的老总,姓谭。我们就叫他谭总吧。这个谭总年轻有为,人又长得帅气,小麻雀就是因为谭总那天冲她笑了一下而一见钟情的。小麻雀总是跟我讲谭总怎么厉害,什么力挽狂澜,两句话就促成了一笔大生意,什么耐力好,每天早上跑步半个小时精神抖擞,什么酒量也好,从饭店出来所有人都醉得跟死狗似的就他没事人一样。结果有一天谭总突然去了商业街的一家女鞋店里,挑了一双10cm的细跟高跟鞋问店员有没有大码的,最后还是从别的店里调出来一个最大码的给他送了过来。当时小麻雀可伤心了,谭总这是有女朋友了啊!小麻雀后来跟了谭总好几天,就想看看他这双鞋要送给哪个姑娘,可是跟了几天也没发现谭总把鞋送给谁,她就好奇的跟去谭总家的别墅去看,你们猜怎么着?”

“家里养了个女的呗,在家穿呢!”花猫一脸不屑的猜。

“才不是!谭总正穿着那双高跟鞋在客厅里来回的走步呢!!小麻雀的原话是:一个大男人光腿穿了个10cm的粉红色高跟鞋,腿毛都没刮!走就走呗还来回的扭!也活该他被崴了脚!我就问小麻雀,他崴了脚了你不心疼啊?小麻雀不屑的说,她当初真是瞎了眼了才看上这个智商有问题的女装癖!这货开开心心的看着脚踝肿的老高,乐颠颠儿的给医生打电话,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喊小赵医生,说自己崴了脚不能走,非让小赵医生来他家给他看。你们说这个谭总奇不奇怪?”马结束了他的故事。

“那后来呢?难道这就是个智商有问题的女装癖的故事?”花猫问。

“谁知道呢,后来我再问起来,感觉小麻雀也不正常了,她说‘我真是瞎了心了竟然没看出来他是!’又说‘高举谭赵大旗不倒,今晚我不睡觉也要去别墅偷看他俩滚床单!’谁知道说的是什么玩意……”

 

“小麻雀那丫头说话总爱添油加醋,你那故事可能是假的。我这个故事可是我亲眼看到的!”驴说话了。

“那天我出门去运咖啡豆,车停在咖啡馆侧门,我站的位置刚好能看到咖啡馆的窗子。夏天热,窗子是开着的。正当我闻着咖啡的香气的时候,窗边的座位来了个卷毛儿的小年轻,点了一杯咖啡和一杯热巧克力,我就想啊,这小伙儿挺帅,估计在等女朋友。你说他这么帅的,女朋友肯定特漂亮!结果你们猜怎么着?”

“女朋友是个丑女,这种事用尾巴都想得出来。”花猫舔着爪子说。

“结果等来的是一个中年男人!倒是挺英俊的,穿着白大褂,大概是个医生或者兽医。”

“那又怎么样,没准是谈事情的呗。”马不屑的说。

“才不是谈事情呢,人家俩人在那谈情说爱!!两个男的啊!见面就凑过去亲了一下!两个人聊了一会,就开始在桌子底下勾勾小手,摸摸大腿什么的,老子没瞎了驴眼!最离奇的你们知道是什么吗?他们两个公的竟然生了一个孩子!!还在讨论一会谁去幼儿园接孩子放学呢!!”

“俩公的生孩子了?那你这个故事挺奇怪。”花猫点点头说。

 

“再奇怪也没我的故事奇怪。”骡子说话了,

“别看我天天只能看到磨盘大的天儿,但是我还真有个巨奇怪的事!关于咱主人齐勇的!”

“咋的,主人背着咱们外面有其他的马了?”马问。

“才不是呢!你们记得那个叫胡八一的不?”

“咋不记得,一年前胡八一跟咱主人关系可好了,天天来家里头,可是好像有一天以后他就再也不来了!我听别人问主人,主人说他们俩打了一架,从此再也不理对方了。”驴回忆着说。

“是吧!我也记得他们俩能有大半个月都没有联系了!我那天拉磨的时候,看到胡八一鬼鬼祟祟来找主人了!主人看到胡八一吓了一大跳,赶紧把他拉到了西屋。还好磨坊就在西屋隔壁,我看不到还能听得到。不过就是听不太明白他俩说的是啥。我先跟你们讲了,等马你哪天去镇上,给小麻雀讲一讲,她在城里见识广,应该能明白。”

马点了点头,骡子开始讲了:

“主人问:你咋来了呢?不是告诉你别过来么!

  胡八一说:半个多月没见到你,我都快想死你了。

主人说:都说好了再忍两个月,咱俩搬到镇里去就好了。你现在这样,让老乡们怎么看啊!

胡八一说:你放心吧,我来的时候一路看着呢,一个人影都没有。

然后啪的一声应该是主人打了胡八一一下,骂他就会胡闹。

胡八一说:我都快想死你了,不信你摸摸。

主人说:胡八一你不要脸!

然后两个人就没动静了。过了一会儿,主人开始哼哼,听起来好像胡八一在打他。我在这边儿着急啊,胡八一怎么能打主人呢!然后就听到了啪啪的声音,主人也跟着叫了起来。还喊着让胡八一轻点。胡八一那个王八蛋非但没轻,反倒更使劲儿了,听声音我都觉得疼。后来声音总算是停了,胡八一问主人舒服不舒服,主人就开始骂胡八一,骂道一半就被堵住了嘴。这个胡八一简直是太坏了!竟然趁其他人都不在跑过来报仇!不过让我奇怪的是,主人跟胡八一从西屋出来,主人告诉胡八一不许再这样了,胡八一竟然亲了主人一下就跑了,主人还笑着骂他混蛋……我真是搞不懂了。你们说他们俩奇怪不奇怪吧?”

“我比较奇怪主人说的忍两个月搬去镇里住……他是要离开这里?没听说啊。”花猫若有所思的说。

“那不管,现在就先来说,这捆草料归谁吧!”驴踢了踢面前的这捆草。

“当然归我了!大老爷们穿高跟鞋啊!”马说。

“你那算啥,我这个可是大老爷们儿生孩子!”驴不服。

“那主人跟胡八一的事就不奇怪吗?”骡子也跟着插嘴。

“花猫!你说!”他们三个一同看向了花猫。

还没等花猫开口呢,棚子的门开了,齐勇走了进来。

“你们三个可真乖,只吃了自己份额的草料!”说着摸了摸他们三个的头,冲外面喊道:

“草料找到了!我刚才着急,不小心多抱了一捆进来!放心吧,他们三个可乖了,都没吃!”说着,抱着多出来的草料走出了棚子。

“噗……早知道这样,你们三个当初听我的话分着吃了多好。”花猫忍不住笑了出来。

“闭嘴!”三个正有一句“妈卖批”不知道该送给谁的家伙一起吼道。

 

END


评论(2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