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来客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花花世界


本文预告:

1.季警官来琅琊山啦!(感谢 @点滴天明 给提的建议,我把三哥搞来了!)

2.琅琊酒吧Never had I ever 游戏再启动!看季警官一人单挑所有人!


第一次来琅琊山,这么写感觉挺对不起季警官的……我还是爱他的,下次让他扬眉吐气!


OOC


1

琅琊警察局早会时间,方孟韦领着一个陌生的警察来给大家认识。

“这位是金陵警察局派来的季白同志,他是带着抓捕逃犯的任务来我们琅琊山的。下面让他给大家汇报一下具体情况。”

“大家好,我叫季白,是金陵警察局第一分队的队长。三个月前金陵看守所有一名死刑犯,在杀死了两名警卫后成功越狱出逃。据分析,这个罪犯极有可能逃到了这边,藏匿在琅琊山林中。这个犯人是我蹲守了半年抓到的杀人犯,我非常了解他的性格,所以这次金陵派我过来,希望你们警局能配合我抓住逃犯。谢谢大家。”季白说完,很有礼貌的冲大家敬了个礼,然后冲李熏然微微一笑。

早会结束后,李熏然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抱住了季白,

“三哥!你怎么没告诉我一声就来了呀!!我爸也是,派你来琅琊山也不跟我讲!”

“你们认识?”方孟韦疑惑。

“他是我三哥,当时我爸手下有四个徒弟,按年龄他排第三,我就喊他三哥!”李熏然给方孟韦介绍。

“当初我以为你工作两年能从地方调到金陵来呢,没想到那小子一声不响的就跑来琅琊山了!混得怎么样?”季白笑着呼噜着李熏然的脑袋问。

“好着呢!等抓到逃犯以后,我好好领你参观参观我们琅琊山!”李熏然回答。

“这个可真不好说……”季白突然叹了口气。

“为什么啊?”李熏然疑惑不解的问。

“那个逃犯太狡猾了,最善于躲藏。我上次是蹲守了半年才把他抓住的,琅琊山这么大,真不知道该怎么抓他。”季白皱着眉头说道。

“简单!”方孟韦看着窗外飞过来的鸽群说道。

“什么?”季白惊讶。

鸽群里有一只鸽子飞进屋子,落在方孟韦的手臂上,方孟韦看了一下鸽子腿上系着的编号,得意的告诉季白,

“逃犯找到了。”

季白看着方孟韦拿起电话,

“哥,你让飞流来警局一趟呗?有个任务。”

十秒钟后,一个蓝衣少年出现在了窗边。

“飞流,琅琊山G16区有个坏人,打晕了带回来。”方孟韦对这个蓝衣少年说。

五分钟后,蓝衣少年抓着一个破衣烂衫的男人又出现在了窗外,借着打开的窗户顺手把打晕了的犯人丢进了屋子。

“谢谢飞流!我还有事,你去找你杜见锋叔叔,让他给你买好吃的去!”方孟韦摸了摸飞流的头,飞流乖乖的点点头飞走了。

“人抓住啦!三哥我带你参观琅琊山去!”李熏然乐呵呵的拉着还在懵逼的季白走出了警察局。

 

2

上午逛了一圈琅琊街道,参观了琅琊街道办事处和琅琊医院,见过了办事处的萧主任,琅琊少阁主蔺晨和李熏然的男朋友凌远。

“已经这个时间了,要不午饭就在这吃吧?”参观完医院,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凌远问道。

“那不行!我三哥好不容易来一趟琅琊山,我得给他最高规格的接待!”李熏然说。

“中午去琅琊温泉大酒店,下午正好泡个温泉!老凌你请个假跟我们一起去不?”

“准假了!我一会告诉酒店经理,让他好好安排着。”蔺晨在一旁说。

话刚说完,医院停车场上传来了很嘈杂的声音,顺着窗外望过去,季白吓了一跳,竟然是一架直升机!

“走吧几位!你们叫的直升机到位了!”赵启平出现在门口。

直升机座位有限,第一次只载了季白,李熏然和凌远上去,又返回去接其余的人。

李熏然趴在凌远耳边嘀咕了几句,凌远就先走了,只剩下李熏然和季白两个人。

看到周围都没人了,季白终于问出了一直都没敢问的话:

“熏然,你们到底是怎么抓到那个逃犯的啊?速度也太快了!”

“是这样的!”李熏然拉着季白从琅琊山的向下望去,

“琅琊山太大了,经常会有人迷失或者藏匿在里面。蔺老阁主就想了个办法,把琅琊山划分成百十个区域,每天早上派鸽子去巡山,每只鸽子负责一个区域。只要区域有异常,鸽子就直接到警察局报案。今天早上G16区那个小鸽子不就过来了吗!”

“那……那个蓝衣服的少年呢?”

“小飞流啊!他可是我们琅琊山的秘密武器!功夫好,尤其轻功特别厉害!我们警察局招新的标准就是能接飞流3招。我才能接4招,孟韦哥也是。三哥你要不要跟飞流试试看呀?”

“好啊,有机会一定见识见识!没想到啊,又是鸽子又是隐藏高手,你们琅琊山可真会玩!”

“不过三哥,你为什么到现在才问这件事啊?”

“你知道我抓他那半年是怎么过来的吗?简直比乞丐还惨!抓住他可是轰动金陵的大事,皇上亲手为你爸和我授勋嘉奖。没想到在你们这根本就像打个喷嚏那么平常,当着你们副局长的面,我哪敢问,这不是打自己的脸么!”季白非常不服气的说。

直升机载着另一批人上来了,李熏然笑着揉了揉季白的脸,

“三哥别不开心,我们只是装备好而已,你才是真正有实力的!走吧!去吃午饭!”

席间,李熏然给季白介绍了谭宗明和赵启平。

“这是谭总,这家温泉大酒店也有他的股份,你刚坐的直升机就是他送给小赵医生的。小赵医生你刚才见过,谭总的爱人,跟老凌是同事,骨科的。”

“幸会幸会!谭总大手笔啊!直接送直升机!”季白跟谭宗明握了握手,恭维的说。

“其实也没什么,启平说想看看琅琊山顶什么样,我就给他买了架直升机。”谭宗明的语气就像在说“昨天家里的鸡蛋吃光了,今天买了三斤鸡蛋”这么简单。

季白不禁暗自抽了抽嘴角,心想,尼玛你们琅琊山可真会玩!

大家倒是很习惯季白的这种反应,毕竟当时萧景琰听完这话,直接刻了块匾挂在办事处门外呢!

说话间,季白闻到了一股烧烤的焦香味,一抬头,原来是凌远端着烧烤进来了。

“来来来三哥你快尝尝,老凌的拿手绝活烤鸽子!”李熏然接过盘子,撕下一块肉递给季白。

“这应该是B3的鸽子吧?”看季白吃着鸽子肉,李熏然问凌远。

“对,另外两只是A21和G16。”凌远回答。

听到G16的季白突然动作一滞,嘴里的肉不只是该咽下去还是吐出来。他指着桌上的那只G16鸽子,

“G16?”

“对啊!怎么了?”李熏然不解。

“它刚立了功你们就给它烤了?”你们琅琊山这么玩可不行啊!

“哎呀,我以为怎么了呢!这只G16不是早上报信的那只!烤鸽子是琅琊山最著名的一道菜,鸽子饲养的方式不同,肉质和味道也不同。这些编号是为了区分他们的饲料种类跟饲养方式的!你放心吃吧!”李熏然宽慰的拍了拍季白的肩膀。

季白眼角抽了抽,原来你们琅琊山都玩出花儿来了……

 

3

下午泡过温泉,李熏然带季白去了琅琊酒吧。

“我们每天下了班有时间了都会在这里聚聚,三哥你喝点什么?我这里有无限畅饮券哦!”李熏然得意的说。

两个人在酒吧聊了一会,好朋友们也都陆陆续续的来了。

“今天人挺齐的啊!要不咱们玩游戏?”赵启平提议道。

季白心说你们要不饶了我吧,我已经见识过你们琅琊山会玩了……

“好呀好呀!就玩上次那个窝窝窝!规则简单,我三哥一听就明白!”没等季白拒绝,李熏然就拉起他的手表示参加游戏。

“额……这样,季警官,第一局我们先给你做个示范,你看一遍就会了。”

桌上的东西撤下去,一人面前一个杯子,两打啤酒摆在桌子正中。

“我来我来!上次想到了一个绝妙的,还没来得及说呢!”杜见锋说着站了起来。

“从我跟孟韦在一起的这些年来,从来没跟别的女人有过暧昧!”说完拿起一瓶啤酒,就等着谁要端起酒杯给他们倒酒了。

明诚起身拿了个杯子示意杜见锋倒满,

“阿诚你……”明楼有点不相信,阿诚什么时候跟别的女的搞暧昧了?

一杯满满的酒被送到了明楼面前,

“阿诚你……”明楼没明白,怎么就是自己喝了?

“汪曼春。”明诚从牙缝里挤出了三个字。

“阿诚我……”看看明诚的眼神,明楼不再说话,无怨无悔的干了这杯,示意杜见锋再给满上。

满满一杯酒送到了明诚面前,

“南田洋子。”明楼看明诚。

明诚挑了挑眉毛,没接这杯酒。

“阿诚你……”明楼不服。

明诚冷冷的笑看明楼,直接让他把后面的话就着手里的酒一起饮了下去。

“他们俩怎么回事啊?”季白小声问李熏然。

“谁知道呢……貌合神离,分道扬镳,又铜墙铁壁,亲亲密密的,都是套路。”李熏然小声回答。

“季警官你看懂了吧?就是说一件自己没做过的事,其他人如果做过的就要喝酒。”赵启平对季白说。

“客人优先,季警官你先请!”

“我想想啊……”季白清了清嗓子,

“当警察的这些年来,我从来没冤枉过一个好人,从来没放走过一个坏蛋!”

没人喝酒。

“这话听着好耳熟啊……”李熏然说,

“三哥你不能这么实诚!你得把别人往沟里带!你看我来啊!”

“当警察的这些年来,我从来没蹲守过一个犯人半年以上。”说着让倒了一杯酒给季白,

“喝吧!”

“哎,你家小警察学坏了啊!”赵启平戳了戳凌远说。

“好样的三哥!你再来一个!”接过了季白的空杯子,李熏然说。

“成年以后的这些年,我还没谈过恋爱!你们喝!”一杯酒下肚,季白突然想到一个主意,打算在这个游戏里扳回颜面,所以直接单挑众人。

游戏至此开始,一轮过后,季白喝了三杯。第二次轮到他的时候,他说,

“成年以后的这些年,我还没跟男人亲过嘴!你们喝!”

第三次轮到他的时候,他又说,

“成年以后的这些年,我还没跟男人同居过!你们喝!”

“哎,孟韦,你们今天是不是刺激季警官了?他怎么次次群挑大伙啊?”喝完了酒,赵启平小声问道。

“没有啊……是不是金陵的玩法跟咱们这不一样啊?”方孟韦猜测。

“那咱们陪季警官尽个兴?”赵启平提议。

于是季白在

“我从来没当过警局的分队长。”

“我从没受过伤。”

“我从没摸过枪。”

“我从没杀过人。”的话语声中,醉得一塌糊涂。

在他意识还清醒的最后几秒,他指着李熏然说,

“你们……琅琊山……太会玩了……我认输……”

 

4

第二天下午,醒酒的季白决定带着犯人回金陵。

“三哥你怎么这么着急就走啊?跟你一起押送犯人的人还没到呢。”李熏然依依不舍的说。

“没关系,他们早就上路了,我们在路上汇合就是了。这家伙吃了蔺大夫给的药,不会再逃跑了。”季白说。

“那三哥你有空要常来琅琊山玩啊!”

“好的!”才不要……

“三哥你放假了就来琅琊山度假!”

“知道啦!”我为什么还要来找虐……

“三哥你要是在金陵呆腻了,欢迎调职琅琊山警局!”

“我会考虑的!”才怪咧!

“三哥再见!”

“拜拜熏然!”可算解脱了……

路上,被喂了药的犯人一脸痴呆得看着车窗外笑着,

“琅琊山……真美丽~”

“琅琊山真险恶!”季白不客气的呛他。

“琅琊山……真好玩~”

“琅琊山真会玩!”

“季警官……真逗~”

“闭嘴!”

 

END


评论(27)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