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王国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千秋家国梦


这种关键词好消脑细胞啊!学工科的表示有点hold不住。


OOC


一款叫《王国》的手游上市了,大家纷纷下载玩了起来。最近的琅琊酒吧里,再不见了大家举杯闲聊的情景,所有人都捧着手机坐在卡座里打游戏,不时地交流几句。

最先玩这个游戏的是李熏然,他在警局午休的时候发现了这款游戏,就顺便安利了方孟韦一起玩,回到家又安利了凌远,去酒吧又安利赵启平,没过几天,连远在金陵的飞流都收到了李熏然发来的信息,下载了这个游戏。

 

《王国》是一款沙盒游戏,每个人都有一块荒芜的土地,还有30000初始金币和100国民。玩家作为这块土地的领袖,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开辟这块土地,建造属于自己的王国。随着王国建造度的增高,会吸引更多的NPC国民来到自己的王国居住。这些国民会听从玩家的指挥每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从而为玩家赚取更多的金币。等到国民人数达到3000的时候,就可以跟其他玩家合并国土,壮大势力。

系统规定每天19:00为日落时间。日落之后,系统会根据王国的规模投放不同人数的小偷,强盗,恶棍,杀人犯等角色,对王国进行破坏,偷金币,杀国民,影响王国的声誉。玩家必须通过养狗,培养军人等方式来阻止王国被破坏。

而且这款游戏是打着评比活动的宣传公开的。开服4个月后有一个评比,金钱最多的王国和国民最多的王国都会得到丰厚的实体奖励。所以在李熏然的安利之下,大家便纷纷投入了这款规则简单,自由度高的游戏中,也是想互相比拼一下。

 

李熏然玩得最早,他把他的100初始国民全部培养成了军人,每天上午种农作物,养家畜,下午训练,晚上派一部分人守夜。没出半个月,他的王国就已经壮大到了3000精兵。方孟韦也是养兵的这个思路,就按照李熏然的培养方式如法炮制,养到了3000精兵以后两个人合并了王国。不过他们俩的金币都不多,因为农作物和家畜只够日常消耗的,根本不会有什么剩余,久而久之,每日增加的npc数量也渐渐的降低了。

 

凌远开了游戏以后,分了50个国民出来接受教育建学校,另外50个人种地赚钱。等学校已有规模,可以赚钱了以后,另外50个人再也不干农活了,全部接受教育转行做老师。后期吸引来的国民也都是先扩大学校规模,然后接受教育。这样倒是赚了不少钱,不过因为全部国民都不种植农作物,所以赚来的钱也基本都养活国民了。另外系统投放的坏人也伤害了不少国民,所以凌远玩了一个礼拜,国民数停留在1000左右不再增长了。

 

杜见锋见方孟韦每天捧着手机玩,都不理自己,凑过去看了一会,也掉进了坑里。他心眼特别实在,认定了“民以食为天”,所以整片土地全被他规划来种地,养牲畜。自给自足的基础上多出来的都卖出去换钱。一个星期下来金币的数量飞速增长。不过杜见锋遇到了跟凌远一样的问题,手无寸铁的农民抵挡不了夜晚坏人的袭击,每天早上打开手机看到死亡的国民数,杜见锋都气愤的对着手机骂娘。

 

赵启平被安利了以后先回去洗了谭宗明的脑,说服他跟自己一起玩这款游戏。下载游戏的时候,两个人就做了个小规划:谭宗明重经济,赵启平重娱乐,另外每个人分出20%的国民做军事训练,抵御夜晚坏人的攻击。

很快,谭宗明的土地上工厂林立,金币哗哗的流进口袋,而赵启平的土地上歌舞升平,金币值的零都数不过来。而且20%的兵力保障了他们的国民数,很快两个人就达到了3000国民的要求,合并在了一起。

合并了以后,国民基数变大,系统投放的坏人数一下子增加了好多倍,20%的兵力明显不够了,两个人的国民也骤减了不少。

 

大家第一次聚在琅琊酒吧的时候,只有李熏然和方孟韦,赵启平和谭宗明两组人马实现了国土合并。凌远和杜见锋的人数一直没达到3000,而且金币也因为人数减少而开始负增长。

李熏然对凌远说,

“老凌,你要不把现在所有的金币都当本钱开始养人吧,等人够3000了咱们一合并,你再继续办学校!”

“但是现在我所有的土地都建学校了,如果要种地养兵,势必要拆了学校建训练场,这一折腾我怕人还没凑够,钱就花完了。”

“你干嘛所有土地都建学校啊?一点后路都不留啊?”杜见锋在一旁问道。

“都说教育兴国,我就是想试试看这些人材能不能把这个国家兴起来。”凌远笑了笑说。

“那能一样么!人家真正的教育是培养各方面的人材,你这破学校教育出来的都是脑袋上顶着‘人材’两个字的小废物啊!”杜见锋有什么说什么。

“那杜兄你不也是培养了一群顶着‘农民’俩字的机器么,还没有我的‘人材’有文化呢。”凌远微笑反击。

“民以食为天!老子想看看,农业能不能兴邦不行么!”杜见锋反驳。

“你俩吵什么吵,快看看你俩的国民死的,哎呀惨死了……”李熏然打断了他们俩的争吵说。

19:00刚过,系统下放的坏人尽职尽责的开始杀人偷钱,凌远和杜见锋的手机屏幕都惨不忍睹。

“我都不忍心看了……老谭,要不我拆个游乐场,你拆个工厂咱们建练兵场吧?”赵启平对着屏幕说。

“平平哥!给我看看你的土地!”李熏然抱着手机凑了过去,对着赵启平手机上的金钱数直流口水。

“孟韦你快来!咱们四个合并吧!你看看他们这钱赚的!”

赵启平凑过去看李熏然的手机,只见他们安排守夜的兵力十分能干,来一个坏人杀一个,来两个就杀一双,连偷偷潜入村子的小偷也都很快被揪出来就地正法了。

“哇塞!全是军人好炫酷啊!合并!!必须合并!!”赵启平跟李熏然达成了共识,四个人很快通过了系统验证合并在了一起。

“哈哈哈哈哈我们终于有钱了孟韦!!!”李熏然对着手机笑。

“以后你们上午不种地了,把田地全改成练兵场,钱让启平他们赚!”方孟韦对着屏幕上守卫的兵力说。

“游乐场不拆了,扩建!以后我们可就负责赚钱了啊,你们得保护好国民,晚上死一个都不行!”赵启平操作着游戏说道。

“我觉得你们可能得派一些人来帮忙治理污水,这些工厂对环境是一个很大的隐患,我担心时间长了会有国民因为环境问题死亡。”谭宗明对着屏幕若有所思。

“哎……你们关心一下我们好么……”杜见锋被晾在一边一边凉凉的说了一句,

“老凌的人材都要被杀光了……”

“我的人材倒是可以帮你治理污水,可是我的人数还没到合并土地的要求。”凌远说。

“哎呀!又死了一批!你傻啊!他拿刀砍你你倒是躲啊!!!”杜见锋对着屏幕恨铁不成钢的喊。

“你们想要3000国民,倒也不是没有办法,就是会比较惨烈。”谭宗明说。

“嗯,曲线救国。”赵启平一下子就猜到了谭宗明的想法,附和着说。

“我也不是没想过……可是虽然是虚拟的东西,但是毕竟也是玩了这么久的心血……”凌远也猜到了谭宗明的办法,有些犹豫。

“都说了是曲线救国了,现在委屈一点是为了将来过得更好。”杜见锋拍了拍凌远的肩膀,

“前一阵子热播的电视剧《伪装者》你没看吗?那明楼明诚为了救国,背了多少汉奸走狗的骂名!”

“那好吧……”凌远被杜见锋说服了,

“咱俩是走熏然他们的模式还是走老谭他们的模式?”凌远问。

“练兵吧,人数长得快。”杜见锋回答。

随后两个人开始默默的拆学校,毁农田。手机里传来了建筑倒塌的轰隆声和村民们看到作物被毁的哀求叹息声。虽然是个游戏,但还是让卡座里的六个人都沉默了。

“没关系,暂时的损失是为了更好的明天。”李熏然看着凌远的手机说。

他的眼圈有点红,看来是入戏了,这句话也不知道是在安慰屏幕上那群扼腕叹息的人材,还是在安慰自己。

 

六个人第二次齐聚琅琊酒吧的时候,是坐等当晚20:00系统公布评比结果的时候。此时杜见锋和凌远早已经完成了养兵3000的合并任务,跟大部队的土地汇合了。汇合以后两个人开始拆练兵场,建学校,垦良田,又是一阵鸡飞狗跳,花了无数谭宗明和赵启平的金币,终于将npc们头上的“士兵”又改回了“人材”和“农民”。

“呦,我和景琰回金陵这些日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们怎么也做起了低头族了?”给大家端了酒水来的蔺晨问道。

“我们在等评比结果呢!王国手游的评比。”赵启平起身帮蔺晨把酒水给大家递过去,跟他解释道。

“那个手游我知道,就是在金陵的时候飞流一直玩的那个。”萧景琰端着飞流喝光的牛奶杯走过来说。

“对啊!飞流还在玩吗?他的土地现在怎么样了?”李熏然问道。

“他把那片土地全种了花,特别美。不过之后因为没钱买粮食了,花匠全都饿死了,花园也荒了,飞流就不玩了。”

“那你们两个没玩吗?这个游戏还挺有趣的,我们都是听了熏然的推荐开始玩的。”方孟韦问。

“我们俩什么时候玩过手机游戏啊!”萧景琰笑着凑过去看方孟韦的屏幕。

六块土地俨然排开,最中间是两大块练兵场,守卫的兵力正在击杀系统投放的坏人。最左边是工厂和娱乐场所。已经入夜了,娱乐场所灯红酒绿,工厂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最右边是一大片农田和一排排屋舍俨然的学堂。

“白天的时候练兵场会训练,农民们收割粮食,学堂还会派人跟工人一起治理污染呢!”方孟韦得意的跟萧景琰介绍。

“你们这王国合并了以后谁是国王啊?”蔺晨问道。

“我们都是啊!而且我们这片土地就叫做琅琊王国!”李熏然对蔺晨说。

“哥你们要不要一起玩啊?这个游戏这次以后每个月都有评比,而且这次维护以后,还要上线王国之间的战争系统,王国之间可以争夺地盘呢!”

“你们要扩大疆土?”萧景琰皱了皱眉问道。

“谁有那闲工夫扩大,我们都商量好了,到时候就守卫好自己的土地,有人来侵犯就跟他们打,点到为止,抢他们点儿钱就够了,也不收他们的土地。都是老百姓,都不容易。”杜见锋说。

萧景琰皱着的眉舒展开了,道,

“曾经我也拥有过一片土地,看过太多的战争疾苦,流离百姓。如今为一人舍弃一切来到这里。早就看透了,何必再玩那虚拟的游戏劳神劳心?”说着看了看蔺晨。

蔺晨凑过去搂住萧景琰的腰,

“我也不玩了。我现在已经拥有了我的琅琊王国了。”他看了看正在低头盯着手机的六个人。马上要到20:00公布排名结果了,六个人在盯着手机倒计时。蔺晨看了看他们六个的小脑瓜,就像是在看自己的孩子一般。

“景琰你看,我们的兵部,我们的户部,工部,吏部和礼部。”他说着,目光一一扫过杜见锋和赵启平,方孟韦和李熏然,凌远还有谭宗明,最后目光回到萧景琰身上。

“他们在用心的守护着他们一起建造起来的家园,就让我们来守护他们生活的这片家园吧!”

 

END


评论(1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