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凌李】别怂,正面怼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不如告白


今天转载的一篇文章对我触动非常大。 下午的时候把自己写过的凌李都回忆了每一遍,李熏然在我的文章里一直都是一个想吃烤鸽子的角色。所以每次想到转发的那篇文章都会觉得脸疼。

虽然我的文都标明了OOC,但OOC并不是借口。

向我的读者致歉。对不起。

今后我会努力更正琅琊街道每个人的人设,李熏然不再只走胃,谭赵不再只走肾,希望琅琊街道会越来越好。

今天这篇凌李,如果你看完觉得人物性格有任何不妥,请务必告知我,哪怕在评论里骂我也好。我才能更加改进。谢谢啦!


OOC


1

李熏然成功考上了警校,去到了他表哥赵启平所在的城市。两个兄弟又凑到了一块,两个人的学校离得也并不是很远,赵启平习惯每个星期五都喊李熏然出来找个饭店打打牙祭。最近几次的星期五聚餐,赵启平多带了一个人来。

“这是我师兄凌远,在读博士,远哥,这是我表弟李熏然,警校的。”赵启平给他们两个介绍。

“最近导师把我分配给了远哥带,我天天跟着远哥混。今天正好忙到了饭点,就一起来吃饭了。”赵启平对李熏然解释。

李熏然本来以为一个读医科的博士应该是一身学究气,双耳不闻窗外事的那种,估计特别无聊。然而凌远却彻底的改变了他对医科博士的看法。凌远不只在美食方面很有见解,连李熏然跟赵启平讨论的Naruto他也略知一二,甚至李熏然跟赵启平八卦美女安吉拉宝贝去医院开没整容的证明,凌远都能插上几句!李熏然跟他简直不能更投机。

赵启平跟着凌远混了一个学期,李熏然也在这个学期跟凌远吃过的无数顿饭里对凌远越来越有好感。

 

2

赵启平交了男朋友,请李熏然吃饭。席间,谈到了李熏然在警校不好找女朋友的事,李熏然对赵启平说,

“哥,我好像有点喜欢凌远。”

“哪种喜欢?”

“我想追他,当他男朋友那种喜欢。”

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

“行啊弟!有眼光!我远哥绝对是好男友的不二人选!”赵启平拍大腿。

“那你说我该怎么追啊?”李熏然有些苦恼,两个人如果是陌生人,直接出击就好了。但是现在两个人很熟识了,反倒有点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了。就怕一个疏忽,被“我把你当哥们儿,你却想泡我!”这种话给打了脸。

“搭讪呗,我跟老谭就是这么认识的。”赵启平给他出主意。

“都认识这么久了,搭什么讪啊!”

“远哥最近总爱在图书馆呆着,你有空的时候就过去陪他,坐在他旁边看书。然后到饭点了就约他一起吃饭!往常吃饭总有我在,这次我不参与,给你们二人世界!”赵启平说着,起身给李熏然演示。

“远哥!好巧啊你也来图书馆!你旁边有人吗?”赵启平对着谭宗明说。

“对不起我旁边有人了,不过我腿上的位置还空着。”谭宗明开了个玩笑。

“没个正行!”赵启平笑着打了谭宗明一下。

看着自己表哥跟男朋友恩恩爱爱的,李熏然心里握拳,一定要追到凌远!

第二天,赵启平在两分钟内收到了两条微信,都来自李熏然。

第一条:“远哥果然在图书馆,我上了啊!”

第二条:“哥你是不是耍我?远哥有女朋友你怎么不告诉我?”

赵启平连忙给李熏然打电话,被挂断了,再打,还是挂断。赵启平无奈,看来这个表弟是生他的气了。

 

3

李熏然的确生了赵启平的气,连周五固定的饭局都没参加。自己一个人垂头丧气的在食堂吃面。

“李熏然,不吃就别浪费粮食,你看看一碗面条都让你搅成什么样了!”

李熏然抬头,是自己的辅导员明诚端着饭站在他面前。

“明导员好……”没精打采的打了个招呼。

“怎么了这是?遇到什么事了?”明诚把自己的饭放下,坐在李熏然旁边问道。

“遇到事了,心里不舒服。”明诚私下跟他们关系很好,李熏然什么事都愿意很坦然的跟明诚说。

“说给我听听。”

“我喜欢我表哥的学长,我表哥怂恿我去告白,没想到人家有女朋友!”李熏然放下筷子,把自己如何在图书馆想搭讪凌远,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女孩子打断了,她坐到凌远身边,两个人笑得都那么甜这些事都告诉了明诚。

“你怎么知道他们俩一定是男女朋友?”明诚问。

“那个女孩子一看到凌远就笑盈盈的跑过来,凌远把旁边位置的书收拾好,拉开椅子叫她坐。两个人笑得呦,傻子都能看出来他们俩是一对。”李熏然回答。

“那你看那边,明教官跟汪教官是什么关系?”明诚指了指不远处在一桌吃饭的明楼和汪曼春。

“情侣关系啊,导员你不知道吗?全警校都知道明教官和汪教官是男女朋友啊,据说都快订婚了!”

“你看看明教官手上的戒指。”明诚说着,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条项链。

李熏然看罢了明楼手上的戒指,一转头看到明诚手上项链上拴着的戒指,惊讶的张大了嘴。

“你偷了汪教官的戒指?”

“屁!”明诚气得抬手打了一下他的脑袋,把戒指从项链上取下来戴到自己的无名指上,正正好好。“汪教官有这么粗的手指头?”

“哦!!!你跟明教官才是一对?”李熏然恍然大悟。

明诚笑着点了点头,随即问道:

“我可能跟明教官是一对,也有可能……因为我暗恋他,所以跟踪他到了买戒指的地方,自己买了一个跟他一样的戒指。”

李熏然懵了。

“所以,有些时候你眼睛看到的也都未必是真的。当警察最忌讳的就是太过于轻信自己的主观判断。你必须要记住这点。”

明诚说完,端起饭走到了明楼那桌,坐到了汪曼春的旁边,两句话就哄得汪曼春笑得花枝乱颤。李熏然看着他们三个莫名其妙的关系,心里想,他和凌远的关系可单纯多了。

 

4

星期六,李熏然主动给赵启平打了电话。

“喂!熏然!你可接电话了!我跟你说啊……”没等李熏然开口,赵启平就说了起来。

“平平哥,对不起。”李熏然打断了赵启平,先道了歉。

“对不起什么啊!我跟你说啊熏然,那女的不是远哥的女朋友,不过远哥倒是真失恋了。”

“什么?”不是女朋友又哪来的失恋?

“那个女孩子比我大一届,远哥一直挺喜欢她的。不过还没等远哥告白呢,那个女孩子告诉他自己要去美国读博士。远哥就想告白,结果那个女孩子没让他说完就告诉他自己不相信异地恋,就把远哥的话堵了回去。远哥找我喝了一顿闷酒,这几天也都提不起精神。”赵启平说。

“那……我该怎么办?”

“你的机会来了呀熏然!趁这个空档把远哥追到手!”

“但是,人家心里喜欢的是那个女孩子,就算被拒绝了,他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喜欢我啊。”李熏然说。

“啧,话可别说的太绝了呀年轻人!”李熏然突然被一个人拍了肩膀。

“蔺科长!”李熏然一惊,

“哥,我们学校情报科的蔺科长来了,我先不跟你说了。”李熏然慌忙挂了电话,规规矩矩的立正站好,

“蔺科长好!”

“今天是周末,不用这么严肃。”蔺晨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让他放松,

“我刚刚从你后面经过,听你说要追一个刚失恋的人?”

“嗯……我喜欢的人喜欢另一个女孩,结果女孩子要出国,没跟他在一起。我表哥让我趁现在追他,我觉得不可能……”

“你是哪届的?”蔺晨突然问了一句。

“我今年刚入学。”

“才一个学期啊……那可能还没学到。我告诉你,在警校最忌讳的就是太过于轻信自己的主观判断。这一点在你今后的课程中教官都会反复提到。”

“啊,我们辅导员昨天刚跟我说过这句话!”李熏然想起明诚对他说过同样的话。

“他都告诉你了你还不长记性?”蔺晨双手抱在胸前看李熏然,

“谁说刚失恋的人不可能追得到?你知道咱们学校有个叫梅长苏的教官吗?”

“知道!梅教官特别厉害,可惜我入学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了,据说调到哪里了是机密。”

“既然知道梅教官,想必你也知道萧景琰萧教官吧?”

“知道知道!当初萧教官和梅教官被称作这个警校的双煞,他们两个联手培养出来的人材都直接送到机密的地方去了!”李熏然说着,露出了无比羡慕的神情。

“当时萧教官多么喜欢梅教官啊,可惜机密要求梅教官必须调去机密做机密的事,梅教官走了以后,萧教官请了一个月的假也没缓过来。”

“您是说,萧教官喜欢梅教官?”

“呵呵,当时是喜欢来着,那个时候也的确……”

“跟学生瞎说什么呢!”蔺晨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人声给打断了。

“萧教官好!”李熏然再次站直了问好。

“没什么没什么!随便聊聊!你都准备好了?出发呀?”蔺晨握住萧景琰的手问道。

“走吧。”萧景琰被蔺晨牵着走到车旁边,蔺晨给他开车门坐进了副驾驶。

“记住了,做警察,要有穷追不舍的精神!就算他心里还没有你,你也得试试挤进他心里头去呀!”出发之前,蔺晨站在车旁边冲李熏然眨了眨眼睛,说道。

 

5

蔺晨的话点醒了李熏然,他给赵启平打电话确认了凌远的方位,向医学院赶了过去。

之后的两个星期,赵启平不时地就要被李熏然骚扰,然后做凌远的人肉GPS报方位,而凌远发现最近自己无论做什么好像都有李熏然陪着,甚至自己也产生了惯性,做什么事情都想发个信息问问李熏然要不要一起。好像有哪里不对。

“熏然,你跟你表哥闹别扭了?”一天吃饭的时候,凌远问道。

“没有啊!”

“哦……那……你在警校朋友多吗?”

“多啊!我室友方孟韦,跟我特别铁!还有我们明导员,最近还认识了一个毕业的前辈,人家现在都是旅长了!”李熏然说。

凌远哦了一声,想了想又问道,

“那你们警校最近忙不忙啊?”

“怎么不忙?要期末考核了,体能测试我倒是不担心,不过理论知识我不太行,每天都跟孟韦一起复习呢!”

“那你天天来医学院不耽误时间吗?”

“啊?什么意思?”

“就是……你不是跟你表哥闹别扭了,也不缺朋友,最近还特别忙,那你为什么还每天都往医学院跑啊?不耽误时间吗?”凌远终于问出了正题。

李熏然看了凌远一眼,发现凌远正关心的望着他,立刻收回了眼光,开始坐立不安起来。

他心里知道,话说到这份上,应该表白了。可是他要怎么说呢?

正纠结着,手机响了,是方孟韦的电话。李熏然像是看到了救星一般抓起了手机,

“我接个电话!”说着就跑了出去。

“喂,熏然呀,我今晚要出去,不跟你一起复习了,打电话告诉你一声。”方孟韦说。

“好的我知道了,你出去干嘛啊?”

“嘿嘿,孟韦跟老子约会去!”杜见锋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

“什么?!!!!方孟韦你跟锋哥好上了?!!!什么时候的事?”李熏然惊讶的问。

“就刚才。吃饭的时候他跟我说他喜欢我。”杜见锋说。

“孟韦孟韦,你把电话给锋哥!”李熏然有些激动的说。

“怎么了?”杜见锋接过了电话。

“锋哥锋哥,你快教教我怎么在餐桌上跟人表白!!”

“这有什么难的?直接说啊!”

“怎么说啊?你快细细的教教我,我有急用!”

“就是……我讲笑话,孟韦笑了,我说孟韦你笑起来真可爱,他就脸红了。我说孟韦你脸红了更可爱,老子真喜欢你,跟老子在一起吧!就成了呀。你有什么急用啊?急着告白啊?”

“可不是么!谢谢锋哥!我就用你这几句了!”

“加油啊李熏然!记住了!千万别怂!正面怼!”杜见锋对着电话给李熏然打气。

 

6

李熏然抓着手机回到餐厅,因为紧张,有些同手同脚。

“怎么了这是?路都不会走了?”凌远微笑着看着他。

“远哥!”李熏然突然喊道,因为太紧张所以没控制住自己的嗓门。

“怎么了?”凌远被他喊得一惊。

“你……你笑起来真好看!”李熏然机械得重复杜见锋的话。

“噗……”没料到李熏然突然说这一句,凌远笑出了声。

“你……你脸红了更可爱!”就要说到关键了,李熏然的手心里都是汗。

“啊?”凌远一愣,我脸红了?

“老子……老……老子真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李熏然破釜沉舟,眼睛一闭喊了出来。

没有回答。

十秒过去了……

一片安静。

李熏然悄悄睁开眼睛,凌远正满脸笑意的着看自己。

“在哪抄的告白?词也不改改?”凌远问。

“……”李熏然没说话,心一下子就沉了下来。凌远没回答他的话,看来是没戏了。

“熏然,你郁闷的时候真好看。”半晌,凌远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啊?”

“惊讶的时候也很可爱。”

“什么?”

“熏然,老子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END


评论(30)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