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楼诚衍生多CP】琅琊小神探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听诊器


最后一段如果有没看懂是什么梗的,请先点《琅琊酒吧轶事》了解前情。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OOC


1

飞流最近好无聊。

大家好像都在忙,连蔺晨也在医院忙得团团转,都没空去街道办事处调戏萧主任了。飞流无所事事的坐在医生办公室里看蔺晨和凌远给病人问诊,长叹了一口气。

凌远刚好送走一位病人,回头看到沙发上的飞流无精打采的,就走了过去,

“飞流是不是没意思了啊?”

“嗯……”飞流点头。

凌远顺手摘下了脖子上的听诊器递给他,

“飞流玩这个好不好呀?”

然后把听诊器的耳塞挂在他的耳朵上,听头放在他胸前,

“你听,是不是听到噗通噗通的声音了?这就是飞流心脏的声音!”

飞流拿到了这个新鲜玩意,自顾自的玩了起来。

凌远和蔺晨继续看病,飞流在一旁拿着听诊器按在排队的病人身上胡乱的听。

来看病的人看他是个小孩子,也没人跟他计较,都随他玩去了。

结果飞流在听到门口某一个人的时候,突然大喊了一声

“坏人!”扔掉了听诊器就把人打倒在地。

蔺晨和凌远闻声而来,倒在地上的人口里一直在骂,

“小兔崽子你有毛病啊!你干嘛打我!有没有家教!!”

蔺晨示意飞流放手,飞流死活都不放,

“要杀你!”飞流对凌远说。

“什么?”

“有刀!”

蔺晨走过去抓住了那个人,示意飞流松手,把那个人拉了起来,果然在他衣襟内侧发现了一把匕首。

“妈的凌远你不是人!我老婆在你这看了一次病回到家就魂不守舍的!你他妈勾引我老婆你个臭不要脸的!老子要划破你那张脸,老子要杀了你!!”那个人突然破口大骂。

蔺晨上去一个手刀砍晕了这个人,示意凌远给李熏然打电话。

等李熏然把人带走了,蔺晨才想到问飞流,

“飞流是怎么知道那个人要杀凌远的?”

“它说的”飞流说着向蔺晨示意了一下手中的听诊器。

“飞流听到了?”

“嗯。”

“好,真乖,玩去吧!”

蔺晨觉得应该是飞流正好听到了匕首出鞘的声音,所以才知道的。于是也就没多想。

 

2

晚上萧景琰先来医院接了飞流去咖啡厅吃晚饭,等到蔺晨到了琅琊酒吧的时候,飞流手里拿着什么东西向自己跑了过来。

“你的!”飞流把东西放在了蔺晨手上,蔺晨一看,正是自己丢了好久的领带夹。当时把酒吧翻遍了也没找到。

“是飞流找到的吗?在哪里找到的?”

飞流拉着他到了一个卡座前,掀开沙发套指了指缝隙说,

“这里。”

“真没想到都掉到沙发套里面去了,怪不得一直都找不到!飞流是怎么知道的啊?”飞流扬了扬脖子上的听诊器,

“它说的!”

蔺晨有点好奇了,

“它是怎么说的呀?”

飞流把耳塞套在耳朵上,拿着听筒去听沙发,来了个现场还原。

“不客气。”听了一会,飞流对沙发说。

蔺晨扬了扬眉毛,把飞流的听诊器借了来自己也去听沙发,结果一点声音都没有。

“撅着屁股在那干嘛呢?”端着热牛奶来的萧景琰问道。

“飞流说听见沙发说话了,我也来听听。”

“小孩子说话你也信!听到了吗?”

“没有……”

“你就能陪他瞎玩!飞流来喝牛奶了!”

飞流过来喝牛奶,蔺晨不死心的问,

“飞流真的听到了沙发说话?”

“嗯!”

“飞流乖,你去听听咱们店的收款机都跟你说什么呗?”说着把听诊器递给飞流。

飞流乖乖的去听了。萧景琰在一旁埋怨蔺晨,

“没个正行!人家孩子喝牛奶呢你折腾他干嘛!一会牛奶凉了你去热啊!”

两个人远远地看着飞流在那认真的听了一会,摘下听诊器,拉住身边的一个酒保就卸了他的胳膊。

“偷钱!”飞流喊道。

酒保疼得嗷嗷直喊,蔺晨和萧景琰赶忙过去。

“你偷店里的钱了?”

“没有啊老板!我没偷钱啊!!”

“偷了!”飞流在一旁喊道。

“我们飞流都看见了,你快说实话,要不把你那个胳膊也卸了!”

“我真的没偷钱啊老板!你冤枉我了!!我是清白的啊!!”

蔺晨犹豫了,萧景琰在一旁连忙说,

“干嘛呀这是,突然卸人家胳膊说人家偷钱,你有证据吗?”

飞流气不过,上手就卸了酒保的另一个胳膊。

“哎呀哎呀!!!疼死我了!!!!我说我说……我这是第一次啊……也没多拿……”

飞流满意的笑了。蔺晨一脸赞许的看着飞流,萧景琰则惊讶的张大了嘴。

 

3

半个小时后所有人齐聚琅琊酒吧围观这个新晋琅琊小神探。

“你能听到我心里想什么吗?”凌远问道。

飞流把听诊器放在凌远心口听了一会,摇了摇头,

“噗通,噗通。”

“所以是听不见人心里想什么,只能听见死物的声音?”凌远抬头问蔺晨。

“好像是这样……”蔺晨若有所思。

“来听我来听我!!听听我这件上衣都说了什么!”李熏然觉得特别神奇,喊飞流过来。

飞流把听诊器放在李熏然的袖口听了一会,绕到李熏然身后,在他帽子下面一个隐藏的口袋里掏出了两块牛奶巧克力。

飞流手握巧克力看了看李熏然,又看了看萧景琰。

“既然飞流发现了,那就拿去吃吧!”倒是凌远先说话了。

飞流美美的想拆开来吃,结果看到萧景琰的眼神又乖乖的把巧克力塞进口袋里,对萧景琰说,

“明天吃!”

“你看人家飞流都知道晚上不吃糖!你都有蛀牙了还跟我在这藏巧克力吃!明天你必须跟我去医院把你的虫牙给治了!”凌远严肃的对李熏然说。

李熏然哭丧个脸,心里特后悔干嘛招飞流过来听自己呢!自己的衣服也是,这种秘密怎么好随便告诉别人呢!

“挺有趣的呀!”杜见锋看出了点乐趣,

“来来来你听听老子的衣服!”说着伸出袖子。

飞流过去听了听,从他衣服内侧口袋里掏出来一个钱包,一张过塑的方孟韦的照片。

“啧啧啧,没想到老杜你这么喜欢孟韦啊!现在还随身揣着孟韦的照片!”赵启平起哄。

“那有啥的!老子就是喜欢孟韦!”杜见锋倒是大方。

赵启平想带动大家起哄却没哄起来,不服的说,

“飞流你再听听他的钱包!看看他背着孟韦藏没藏私房钱!”

飞流认真的听了一会,打开钱包开始翻。

“我去,不会真藏私房钱了吧?”赵启平问。

钱包里的钱和卡都被掏出来了后,飞流终于在钱包的一个小夹缝里掏出了一枚避孕套。杜见锋看到了刚想上去抢,却被蔺晨拉住了。

飞流拿起听诊器又听了听避孕套,终于确认了一般的点点头,举着告诉大家,

“过期了。”

 

杜见锋都懒得解释这个避孕套放在钱包里早被自己遗忘了,实际上自己跟孟韦早就做过不知道多少次了。也就由着大家起哄。倒是方孟韦被萧景琰和赵启平拉到一边去劝了半天,想解释都插不上嘴。

后来还是凌远岔开了话题,给这两个被嘲笑成“处男”的人解了围。

“飞流,你来听听谭总的手表都说什么吧!”

谭宗明也配合的把手表摘下来递了过去。

这次飞流听的时间格外长,听完以后看看大家,摇了摇头,

“不懂……”

“啧,难道老谭这进口表说的不是中文?”赵启平猜测。

“是不是说的太多了飞流记不住啊?你看飞流听了那么长时间。”李熏然说。

“飞流,你再听一听,不用听懂,听到什么就给我们复述出来就行。”萧景琰对飞流说。

飞流再次把听筒放在手表上,过一会断断续续的蹦出来词来:

“不要戴……做…………瞎了。……只服普累…………白大褂……哭了。餐桌……地毯……糟台……镜子……鱼缸……沙发……气哭了。妈妈的?……奶奶的?……大爷的?……电梯……汽车……张鹏……草?”飞流抬起头,一脸茫然的看着面前神色各异的大人们。

虽然都是些单词,而且多是家具什么的,但是大家心里好像都明白是怎么回事。

其实本来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但是方孟韦刚刚被赵启平哄得不行,非要出了这口恶气不可,便对萧景琰说,

“哥,飞流说的这是什么啊?你平日里总跟飞流在一起,听得懂他想说什么,你给我们串一串词呗?”

“就是!老谭这手表怎么竟说家具的名字啊!”杜见锋被方孟韦掐了一把,立刻就明白了,跟着起哄。

“是啊,我也没太听懂,萧主任给解说一下子呗?”李熏然眨了眨眼睛,实话实说。

看着自己表弟渴盼的眼神,萧景琰给谭宗明做了一个对不住的表情。

“手表说,不要戴……做……,这句话很难理解,不过结合后面说的话,这句话应该是不要戴着手表做❤爱做的事,手表都要瞎了。那谁裸穿白大褂玩制服play,白大褂都哭了。后面说的一串餐桌,地毯,灶台,镜子,浴缸,沙发大概无一不被他俩睡过,都哭了。然后是手表问候他俩的亲戚,母亲,奶奶和大爷,你们懂的。接下来竟然在电梯,骑车,帐篷里还要做!最后一个草我不太确定是在草地上做还是单纯的是手表在骂人。”

萧景琰说完,示意飞流在听听手表说啥。

飞流听完,对萧景琰点点头,

“对!”

杜见锋的笑声能把房盖给掀了。

 

4

萧景琰跟蔺晨说,

“明天飞流跟我去上班。”

“怎么了?”

“我让飞流把我办公室都听听。虽然买了新的办公桌,但我总觉得杜见锋那小子不可能只祸害了我的桌子,我现在在那个屋子里看什么都不敢碰!让飞流好好听听,我好重新装修一遍办公室。”

后来飞流听完了萧景琰的办公室,带着听诊器跑去小树林里玩,把听诊器忘在了小树林里,就再也没找回来。

蔺晨也给他试过其它的听诊器,可是飞流再也听不到物体的说话声了。

 

END


谢谢你们的支持~爱你们!

明天朋友要飞过来面基,要陪她出去,明天就不参加60分了。我们下周一再见~

评论(21)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