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一吼吼

美食和脑洞不可辜负

【杜方/凌李】琅琊旧事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如果没有遇见你


昨晚看到关键词就想起来,嘿!我还真写过一篇谭赵的《我只在乎你》

不过跟今天这个故事一点关系都没有。

脑洞来自《老友记》第三季第六集The flashback

OOC


1

已经到了22:00,酒保们替代了烘焙师,咖啡厅打烊,琅琊酒吧开始营业。客人们三三两两的来到了店里,跳着舞,喝着酒,唯独酒吧角落的一个雅座里,一个喝着热牛奶,吃着熔岩蛋糕的少年与酒吧的氛围格格不入。

“飞流又在等蔺老板啊?”赵启平端着酒坐了过来。

“嗯,晚饭吃烤鸽子。”飞流回答。

“蔺老板接你来吃烤鸽子,然后你就一直呆在这了?”

“嗯。”飞流喝了口牛奶,点点头。

“平平哥你来啦!”李熏然凑了过来。

“你怎么也在这?”

“蔺晨让老凌今天下班来这烤鸽子,我就一起来啦!”

“你们家老凌跟蔺老板他们家关系还真好呢。”

“那当然了!老凌是跟着萧主任一起从金陵搬过来的,算是琅琊街道的第一批住户了。”

“那你呢?我记得你比我早了两年搬过来的……”

“我跟方副局长是第二批过来的,跟着一起来的还有老杜。然后琅琊街道招商引资,谭总跟蔺晨帮你在医院谋了个职位,就带你来啦!

“这么说我跟老谭还是咱们这群人里最后一批来的呀!那之前你们之间也都彼此不认识吧?”

“我们啊……”李熏然在想怎么来形容,旁边的飞流放下牛奶,说了一句,

“鸡飞狗跳!”

 

2

蔺晨跟萧景琰的远距离恋爱谈了好久,终于等到萧景琰松口,从金陵搬来琅琊山住。萧景琰带了一些人来琅琊山,蔺晨便为他创建了琅琊街道。

方孟韦和李熏然是上下级关系,因为年龄相仿,意气相投所以走得很近。当时杜见锋已经是旅长了,因为曾经配合方孟韦他们单位一起办过案子,对方孟韦颇有好感,所以便展开了猛烈的追逐。方孟韦那时候根本就没有谈恋爱的心思,被杜见锋追烦了就跟自己的表哥萧景琰抱怨。萧景琰说眼不见心不烦,要不干脆你调来琅琊街道工作吧。于是方孟韦就问好哥们李熏然要不要一起来。李熏然当时因为没挡住杜见锋四斤皮皮虾的诱惑,把方孟韦要调职这事透漏给了杜见锋。所以第二批搬到琅琊街道的住户,除了方孟韦跟李熏然,还有厚脸皮带着大部队追来的杜见锋。

琅琊街道那会儿还没完全建好,晚上的时候偶尔有猛兽出没。方孟韦有一天晚上自己回家,没留神被蛇给咬了。虽不是剧毒的蛇,但方孟韦的小腿还是肿了起来,幸好不远处就是医院。

当晚是凌远值班,当他看到方孟韦肿着一条腿进来的时候吓了一跳。

“被蛇咬了,天太黑,没看清是什么蛇。”方孟韦对凌远说。

凌远赶忙给他处理伤口,怕毒血没挤干净,还上嘴吸了两口。等一切都处理好了,凌远一抬头,发现这个被蛇咬了的青年竟然哭了。

“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太疼了,忍不住。”方孟韦擦了擦眼泪说。

“刚才处理伤口的时候你一声疼都没喊,已经很坚强啦!”凌远说着从自己的办公桌抽屉里翻出来一包奶豆,

“给你吃这个,吃完了就不疼了。”

方孟韦一下子就笑了出来,

“你当是哄小孩呢啊!”

“对不起啊……来打针的小孩子一哭我就拿这个哄,习惯了,条件反射。”

当晚方孟韦留院观察,跟凌远天南海北的聊了好久。第二天方孟韦无事出院,给萧景琰发了条信息:

“哥,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3

李熏然是个生活上不太小心的家伙,经常会受点小伤。之前受伤了都是清洗一下上个药,贴个创口贴就好,没想到最近不管受什么伤,哪怕撕手上的倒刺出了血,也会被方孟韦拉着去医院清理伤口。

心大的李熏然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只当是警方跟医院有合作,来医院看病不花钱,所以孟韦才总带自己来,这样连买双氧水和创口贴的钱都省下了!

市场上两个卖鱼的小贩因为一点小事大打出手,李熏然出警。在劝架的过程中被剖鱼的刀划伤了胳膊。方孟韦知道以后又是担心又有点开心的再次带李熏然去了医院。李熏然不是很懂,就算是免费看病,也不至于这么高兴吧。

凌远给李熏然打破伤风针的时候,李熏然哼哼着“好疼啊”,眼泪就下来了。凌远又鬼使神差的从抽屉里掏出了奶豆来,刚递到李熏然手里就想起来对方不是小孩子,不能这么哄。没想到李熏然却拆开包装嘎巴嘎巴的吃了起来。吃完了抬头问凌远,

“还有么?”

凌远看他眼圈红红的还含着泪,嘴角还有白色的糖霜,也不知道为什么,心一下子就化了。

还没等萧景琰让蔺晨安排一次凌远跟方孟韦以相亲为由的见面,凌远就首先去警局跟李熏然表了白。从那次在凌远那吃了好几包奶豆之后,李熏然跟凌远一直都有信息往来,也对这个长自己很多岁,不过特别温柔特别疼人的医生很有好感,于是两个人水到渠成的在一起了。

当天方孟韦请了病假。

 

4

方孟韦一个人在树林边哭,到天黑了也没有回去的意思。一直关注着他的杜见锋坐不住了,走到方孟韦身边。

“孟韦啊你别哭了,你再哭老子的心都要碎了。”

“关你屁事!”方孟韦瞪了杜见锋一眼,起身想走。

“你到底是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啊?”杜见锋拉住要走的方孟韦,让他还坐在刚才的树桩上,自己蹲在他面前。

“要你管!”方孟韦把头扭向别处。

“孟韦你别哭了,这眼睛都哭肿了。”杜见锋站起身来想找纸巾给方孟韦擦眼泪,裤兜里有超市的小票,口香糖的糖纸和一张皱巴巴的不知道谁的名片,上衣兜里有半包烟,一个打火机,和一个海棠果,衣服内侧的兜里头,倒有一张什么纸,只不过杜见锋刚掏出来个边儿就赶紧塞回去了。

“我也没有纸巾……要不,你吃个海棠果吧。”说着,把果子递了过去。

方孟韦看到递过来的果子,一下子想起了之前凌远为了哄他给他的那包奶豆,眼泪就更止不住的流了。

“卧槽,怎么看到海棠果反倒哭得更厉害了呢!该死的海棠果,看老子踩碎它给你出气!”杜见锋说着就要把海棠果摔在地上,被方孟韦拉住了。

手里拿着海棠果,方孟韦心想,上次没接过他的奶豆,错过了全部,这次我接过了海棠果,可是早已经物是人非了……

咬了一口果子,酸涩感立刻充斥整个口腔,

“酸……”方孟韦皱着眉头看杜见锋。

“酸的吗?给我!”杜见锋接过海棠果就摔在了地上,用脚使劲踩,

“臭海棠果竟然酸我们家孟韦,看老子踩死你!”

看到他为了哄自己开心的那付蠢样子,方孟韦突然笑了,

“你踩它干嘛,它没熟呢就让你给摘下来了,它还没说你什么呢!”

“哎嘿,我们家孟韦笑了!”一看到方孟韦笑了,杜见锋赶忙蹲了过来。

“滚,谁是你家的!”

“孟韦,你笑起来真好看。”杜见锋痴痴的说。

“你……”方孟韦被他盯得直害臊,想了半天,问道,

“你就那么喜欢我啊。”

“嗯,从第一次跟你一起办案,我就喜欢你,当时我还跟毛利民说,老子这辈子非你不娶。”

“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还正好两情相悦的好事……”

“所以我正在努力的追你啊!”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刚搬过来的时候你不是跟蔺大哥和我哥签了协议说不打扰我生活的吗?”

“我也没打扰你生活啊,签了协议以后我就改成暗地里跟着你了。知道你一天都过得好我就放心了。”

之前方孟韦从来没有过谈恋爱这方面的心思,所以从来都没正眼看过杜见锋,只是觉得这个人天天围着自己好烦啊。自从在凌远身上学到了什么叫喜欢,反过来再看杜见锋,方孟韦觉得自己的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跟杜见锋又聊了一会,方孟韦问道,

“你上衣口袋里放的什么啊?”

“烟啊,还有打火机。”

“不是,里面的口袋。刚刚你掏了一半就塞回去了。”

“那个……不好给你看啊……”

“你要是喜欢我就给我看看。”

“我怕你看完就不喜欢我了。”

“滚蛋,我现在也没喜欢你!快给我看看!”

第二天,杜见锋上衣口袋里那张方孟韦的照片被照片本人没收了去,现在正躺在方孟韦的床头柜上。睡醒了的方孟韦看了看那张被精心塑封好的照片,忽然觉得有这么个人也不错。给杜见锋发信息:

给你个机会跟我一起吃早饭,十分钟后来我家楼下。

一分钟后就被请到了隔壁,杜见锋早已经做好了一桌早餐在等他。

 

5

“你再好好想想,你们之间还有没有其他的事鸡飞狗跳的?”赵启平追问。

李熏然这个心大的孩子从来就没注意过方孟韦还有过这么一段感情经历,在赵启平的追问下讲了一大堆无关紧要的事。讲一件,飞流摇摇头,再讲一件,飞流还是摇头。搞得赵启平越来越好奇。

现在飞流是指望不上了,已经喝光了牛奶,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你俩在这说什么呢?”方孟韦拉着杜见锋坐了过来。

“平平哥问咱们刚来琅琊街道的事,飞流说咱们刚来的时候关系是鸡飞狗跳的,结果我说了好多事,飞流都摇头。平平哥都要好奇死了,但是我真不知道是什么事啊……”

“熏然,热巧克力喝不喝?”凌远站在吧台旁边喊道。

“喝!老凌你再给我烤几个棉花糖呗?”李熏然抻着脖子喊回去。

方孟韦一下子就想到了飞流说的是什么事,估计“鸡飞狗跳”这个词也是萧景琰在跟蔺晨说这件事的时候让他听去的。他看了看正在给李熏然做热巧克力的凌远,早就没有了当年的那点悸动,还是杜见锋好!方孟韦想着,拉过杜见锋的手握着。

“怎么了孟韦?”杜见锋回头问。

“没事,你继续。”方孟韦笑。

杜见锋捏了捏方孟韦的手,回头继续跟赵启平说,

“老子刚才说到哪了?哦,街道没建好,那叫一个鸡飞狗跳!半夜睡觉就有野猪跑你家院子里头,还有黄鼠狼偷鸡,大半夜的你就听外面一会‘汪汪汪汪’,一会鸡又叫的,都睡不好觉……”

 

END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小红心和推荐!

而且最近评论比以前多了好多呀,我都尽力全部回复,有时候看到评论有灵感了,还会续写几句番外回过去,感觉超开心的!谢谢你们的评论!爱你们!

评论(6)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